傳奇越獄神作重啟《惡魔島》影評口碑爆炸 外媒大讚:震撼人心

傳奇越獄神作重啟《惡魔島》影評口碑爆炸 外媒大讚:震撼人心

甲上娛樂 2018-08-23 09:08

史上最傳奇的越獄經典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惡魔島》即將在美國時間8月24日上映,日前舉辦電影首映會掀起轟動,知名的「爛番茄影評網站」影評分數瞬間飆到70%新鮮度、一般觀眾期待度也有91%高分,知名電影網站「Screen Rant」更盛讚《惡魔島》為:「震撼人心之作!」外媒好評口碑不斷,尤其是查理漢納動人演出備受肯定,而查理也坦言自己只為了接演夢寐以求的《惡魔島》,甚至婉拒了拍攝檔期撞期的動作鉅片《環太平洋2》。《惡魔島》由新銳導演麥可諾埃執導,《環太平洋》查理漢納、《博物館驚魂夜》雷米馬利克主演。台灣則定在9月21日全台震撼上映。

(翻攝自Popsugar)《惡魔島》查理漢納(左)與雷米馬利克(右)日前出席在美國舉辦的電影首映會

影響無數個越獄片 新版《惡魔島》震撼度倍增

改編自法國囚犯亨利查瑞爾越獄的真實故事,《惡魔島》早在1973年就拍成了電影,由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與好萊塢動作傳奇巨星史提夫麥昆攜手演出,當年也獲得非常高的評價,而亨利查瑞爾的越獄傳奇更啟發了不少越獄電影,如《刺激1995》、《空中監獄》、《鋼鐵墳墓》等都看得到它的影子。2018年推出新版《惡魔島》在原本的故事架構下加入新元素,導演麥可諾埃表示新版《惡魔島》將會更震撼,尤其是兩位主角查理漢納與雷米馬利克的演出會緊緊揪住觀眾的心。

拒演《環太平洋2》,查理漢納圓夢接演《惡魔島》

而查理漢納則坦言自己主演《環太平洋》卻婉拒了《環太平洋2》,是因為選擇了接演同檔期拍攝的《惡魔島》,除了是他夢想中的角色之外,更吸引他的是新版電影的情感更深厚,他說:「在入獄和逃獄過程中數不清的打鬥衝突和各種磨難之下,你會忍不住為這個故事落淚,這不是每部電影都做得到的。」而查理漢納也不負眾望,首映後許多媒體更是讚賞他這次的演出,更有媒體直指這可能是查理漢納的另一演技高峰。新版《惡魔島》魅力席捲國外,超強口碑勢必再創票房佳績!

《惡魔島》由《環太平洋》查理漢納(左)與《暮光之城破曉》雷米馬利克(右)主演。

史上最傳奇的越獄經典重拍,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惡魔島》即將在9月21日全台震撼上映。

惡魔島》美國首映影評口碑爆炸,爛番茄飆70%高評價、外媒讚:「震撼人心!」

相關報導:

繼《刺激1995》後,最傳奇越獄事件搬上大銀幕

從《空中監獄》《刺激1995》到最近的《鋼鐵墳墓》甚至影集〈越獄風雲〉等,許多與越獄有關的題材都是影迷所津津樂道的電影類型,而1973年真人真事改編、由史帝夫麥昆和達斯汀霍夫曼主演主演的經典越獄電影《惡魔島》,當年真實的主人翁亨利查瑞爾還在世,更親自擔綱電影顧問,也讓這部電影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的越獄神作!

《惡魔島》改編自亨利查瑞爾曲折離奇的真實人生同名小說,這部充滿傳奇色彩的越獄小說在1969年首次出版之後,就成為暢銷各國的著名小說。故事敘述亨利因一樁殺人案冤獄被判終生監禁,同時被遣送至法屬圭亞那的恐怖監獄,幾乎無人能逃離該島,歷史記載有將近8萬人死於島上,讓「惡魔島」的威名不脛而走。

查理漢納演活主人翁巴比 監製、製片認證電影最大亮點

美國知名影集《飆風不歸路》讓查理漢納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男星,這兩年查理漢納在《失落之城》《環太平洋》《亞瑟:王者之劍》的精湛演出,更將他推上好萊塢一線男星的地位!監製認為查理漢納絕對是《惡魔島》的最大亮點。製片喬伊麥法倫更覺得當他看到查理漢納就知道他已經找到《惡魔島》的巴比了:「他就是那種陽剛兇猛又充滿十足男性魅力的演員,所以我們跟他一見面就被他完全征服了。而你看完電影就會發現他給予這個角色非常特別的3D面向,相信所有的觀眾都會被他感動。」

《暮光之城:破曉》雷米馬利用脆弱眼神征服導演

《惡魔島》中的另外一位主角看起來身材瘦弱、書生模樣的路易德加,許多好萊塢演員曾參與試鏡,最後導演看上了《暮光之城:破曉》的雷米馬利,他說:「我們必須找到和查理漢納有反差的演員來跟他演對手戲,我們很幸運找到雷米馬利,當我們第一次見面坐下來聊天時,我就對他一見鍾情了,他把那個容易受傷、脆弱的眼神綻放出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華爾街之狼》金獎製片攜手《私法爭鋒》編劇 翻拍經典越獄神作

時經45年,這齣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惡魔島》於2018年再度搬上大銀幕,這次新作出自《華爾街之狼》金獎製片喬伊麥法倫之手,麥法倫說:「雖然這是向經典逃獄電影致敬,但是我們更希望能夠讓新一代的觀眾有全新的觀影感受和視角,所以在編劇上特別用心尋找最適合的人選,結果《私法爭鋒》的編劇亞倫古茲科夫斯基勝出,他不但擁有優雅完美的文筆和精準的戲劇細節安排,同時他年輕時就看過亨利查瑞爾的原著小說,對於《惡魔島》的內容暸若指掌。」亞倫曾撰寫出充滿戲劇性的曲折離奇《私法爭鋒》劇本,也讓此片成為2013年前十大的賣座電影之一。

至今仍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監獄現狀跟《惡魔島》裡面的橋段如出一徹,因此丹麥新銳導演麥可諾埃,他在2010首部劇情長片《R》在國際影壇受到相當的重視,而他對於角色的塑造和刻劃入裡的驅策之下,麥可在電影中凸顯了男主角《環太平洋》查理漢納飾演巴比的陽剛特質,願意接演這麼具有挑戰性角色的查理漢納則是喜悅之情毫不掩飾地說:「導演麥可是我接演這部電影的重要原因,我是他的粉絲好多年了,真的非常開心能夠跟他合作。」導演不僅細膩描繪巴比與雷米馬利之間的患難情誼,兩位男主角私底下更經常徹夜互聊對白,就是希望能夠將這兩個角色演出另外一種新鮮感!

惡魔島 Papillon

  • 犯罪/動作
  • 導演:麥可諾埃
  • 編劇:《私法爭鋒》亞倫古茲科夫斯基
  • 演員:《環太平洋》查理漢納、《暮光之城:破曉》/艾美獎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雷米馬利、《星際異攻隊》湯米弗拉納根

★ 史上最傳奇越獄電影搬上大銀幕
★ 真人實事震撼改編
★ 繼《刺激1995》後最扣人心弦的越獄電影
★ 《環太平洋》查理漢納、《暮光之城:破曉》雷米馬利克,兩大型男同台飆戲!

要自由 只有逃

綽號「蝴蝶」的罪犯亨利查瑞爾(查理漢納飾),因為一起誣告殺人案被關進監獄。一心想重回妻子懷抱的亨利只能選擇逃獄,但在第一次逃獄失敗後,被加重刑罰及單獨監禁。後來他結識了囚犯路易德加(雷米馬利克飾),兩人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德加也決心幫助亨利再次逃獄。第二次逃獄終於成功,但自由時光很短暫,他們馬上被捕獲關進史上戒備最森嚴的監獄-惡魔島。

然惡魔島監獄四周環海,想要逃脫的罪犯全都淹死在海上,但是卻關不住一心嚮往自由的亨利...

導演介紹 - 麥可諾埃
從丹麥電影學院畢業之後,經過多部短片和紀錄片的磨練,麥可諾埃的第一部劇情長片《R》不僅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同時也被許多影評讚譽為當代最有才華的導演之一。接著他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毒派兄弟》Northwest,則以哥本哈根的一對幫派兄弟的故事為主軸,再度大獲好評之外,他的才華也深獲好萊塢製片青睞。一直對於《惡魔島》相當有興趣的麥可特別提到:「其實即使到現在還是有許多人在監獄中受苦,所以才讓我想要導演這部電影,同時也能夠再次審視這個偉大的歷史事件。」

演員介紹

巴比 (亨利查瑞爾)/查理漢納 飾
查理漢納如變色龍般的演技,充滿天份和魅力!他在美國創下收視率最高的影集《飆風不歸路》中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在影集完美收尾之後,查理漢納開始往大銀幕發展,他在知名導演蓋瑞奇的《亞瑟:王者之劍》、詹姆斯葛雷的《失落之城》中演出,讓更多觀眾為之驚艷。在2015年更接下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執導、和湯姆希德斯頓共同演出的《腥紅山莊》,獲得戴托羅的青睞,邀約他演出票房電影《環太平洋》,查理原本也答應演出續集《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但是因為拍攝時間延宕,剛好《惡魔島》拍攝時間撞期,因此漢納只好捨棄《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的演出,也得以讓觀眾看到他在《惡魔島》中精湛的演出!

路易德加/雷米馬利 飾
雷米馬利曾在知名影集《駭客軍團》演出一個有社交障礙卻IQ超高的駭客,並在艾美獎中拿下最佳男主角獎座,在這齣影集中也讓他獲得金球獎提名和影評人協會的獎項。同時馬利也將在布萊恩辛格導演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演出皇后合唱團的主唱佛萊迪墨奇瑞。在此之前,雷米馬利的大銀幕處女作是和班史提勒搭擋演出的《博物館驚魂夜》。之後他也在湯姆漢克導演的《愛情速可達》,以及《暮光之城:破曉下集》中都有令人矚目的表現。

熱門文章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嚴重超速」新制上路9個月 新北取締近4千件!4大超速熱點出爐
「嚴重超速」新制上路9個月 新北取締近4千件!4大超速熱點出爐

CTWANT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