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台灣版正式預告|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是枝裕和導演生涯顛峰代表作!

【小偷家族】台灣版正式預告|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是枝裕和導演生涯顛峰代表作!

采昌國際多媒體 2018-06-01 17:32

小偷家族 Shoplifters

  • 類型:劇情、家庭、犯罪
  • 國家:日本
  • 台灣上映:2018.07.13感動獻映
  • 片長:2時0分
  • 級數:輔導15歲級
  • 官方網站:https://facebook.com/ccasiaworld

演職員表:

導演:是枝裕和【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橫山家之味】【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編劇:是枝裕和【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橫山家之味】【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監製:松崎薫【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羅馬浴場】

代情明彦【比海還深】【漫長的藉口】

田口聖【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

音樂:細野晴臣【咕咕貓】【彩虹下的幸福】

演員:

  • Lily Franky【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美麗之星】【多桑不在家】
  • 安藤櫻【鎌倉物語】【百元之戀】【追憶】【黃色大象】日本奧斯卡影后
  • 松岡茉優【聽說桐島退社了】【惡之教典】【被愛妄想症】【多桑不在家】
  • 樹木希林【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橫山家之味】【奇蹟】
  • 城檜吏
  • 佐佐木光結
  • 池松壯亮【比海還深】【紙之月】【我們家】【愛的放題】【漫長的藉口】
  • 緒形直人【武士的菜單】【宇宙戰艦大和號】
  • 森口瑤子【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第八日的蟬】
  • 山田裕貴【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亞人】
  • 片山萌美【教科書沒教的事】
  • 柄本明【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天空之蜂】【生存家族】
  • 高良健吾【甜蜜的哀傷】【我的恐怖室友】【横道世之介】【啄木鳥與雨】【黃色大象】
  • 池脇千鶴【怒】【陽光只在這裡燦爛】【不完美情人】【神的病歷簿】【宅男的戀愛字典】

★勇奪2018年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世界首映掌聲長達9分鐘!

★【海街日記】日本奧斯卡名導是枝裕和,震撼心靈的感動之作!

★超越家族牽絆,這個小偷家族不為人知的秘密即將揭開!

★ Lily Frandky、樹木希林等「是枝組」御用班底再度合作!

★日本奧斯卡影后安藤櫻,精湛演出挑戰演藝生涯代表作!

★強勢入選2018年台北電影節「作者視角」大師單元!

★社會與親情關注宛如【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我的意外爸爸】合體!

★國際影評力讚:「是枝裕和繼【橫山家之味】後最好的作品!」

★轟動全球話題延燒!國際版權狂銷歐、亞、美洲等世界百餘國!

★凱特布蘭琪:「表演、導演、場面調度、攝影都非凡傑出,完全擊中我們的心。」

★ 張震:「一個悲情的故事,愛與犯罪的雙重糾葛,展現現實的殘酷。」

我們偷的,是羈絆 

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在附近大樓發現一個瑟瑟發抖的女孩由里(佐佐木光結飾演),於是他將由里帶回家中,信代更將這個渾身是傷的女孩視如己出扶養。隨著由里加入到這個貧困潦倒的家庭之後,卻因為某件事情發生,讓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開始分崩離析,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無奈的心願,也一一被揭露…。

關於電影:

衝擊人心的家族物語,影壇巨擘是枝裕和集大成之作

日本影壇巨擘是枝裕和,才剛以【第三次殺人】勇奪日本奧斯卡六項大獎肯定,熱度尚未冷卻就已經邁出嶄新一步。他這部回歸家庭與社會議題的新作【小偷家族】,絕對是他導演生涯的巔峰代表之作,不僅一舉榮獲第71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更是繼1980年黑澤明導演【影武者】、1983年今村昌平導演【楢山節考】、1997年今村昌平導演【鰻魚】之後,第四部獲得金棕櫚獎肯定的日本電影,同時也讓是枝裕和成為睽違21年,第三位奪下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如此形容他全心投入的這部最新作品:「我將這十年來一直在思考的事情,全部融入在這部電影當中。」

他這回將眼光聚焦在一個以犯罪為生的家庭。對於兒子,父親唯一能教他的,恐怕只有「偷竊」這件事;而飾演這位廢柴父親的,正是以【我的意外爸爸】展現深層演技,並廣受極高評價的Lily Franky。飾演他妻子、並對丈夫帶回來的女孩投入感情的演員,則找來以【百元之戀】榮登日本奧斯卡影后、並且獲獎無數的安藤櫻擔綱。而她在制服店工作的妹妹,則由近期作品眾多並表現亮眼的松岡茉優飾演。至於在這個飄渺家族中的祖母,則由在【橫山家之味】、【比海還深】等片展現獨一無二存在感、「是枝作品」中不可欠缺的演技派女星樹木希林擔綱。此外,本片也找來池松壯亮、高良健吾、池脇千鶴、柄本明、緒形直人、森口瑤子等實力派演員齊聚一堂。更讓人注目的,是在徵選會中選出的兩位童星城檜吏與佐佐木光結,從兩人注視著未來的眼光當中,即使在電影結束之後,依然透露著希望之光。城檜吏在片中精采的演出,也頗有當年同樣以是枝裕和作品【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榮獲坎城影帝的柳樂優彌神采,讓他被日本媒體譽為「柳樂優彌接班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加入兩位首度與是枝裕和合作的幕後人員,分別是擅長用詩意影像捕捉季節變化的攝影師近藤龍人,他近期的代表作品是【陽光只在這裡燦爛】;以及將人物心聲輔以溫柔而慎重的配樂,並在世界音樂界享有盛名的音樂家細野晴臣。透過詩意的畫面與動人的配樂,加上導演精彩的敘事手法,勢必將滿足觀眾視覺、聽覺與心靈的多重享受。

 

本片描繪一個以犯罪為生的家庭,他們在不斷偷竊的過程當中,逐漸產生出超越家族的強大羈絆。在人際關係愈來愈疏離的現代社會當中,是枝裕和始終用真誠的目光,描繪有如【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我的意外爸爸】等各式各樣的家族型態,而也只有這樣子的是枝裕和,才能透過作品探求「人與人之間的真正牽絆」。這也讓本片在國際版權銷售上擁有亮眼表現,並在各大電影市場展上掀起瘋狂的搶購熱潮。本片國際版權狂銷台灣、香港、韓國、法國、西班牙、巴西、北美、大洋洲等百餘國,也確定打破2016年人氣動畫【你的名字】版權銷售紀錄。

此外,本片也獲得知名影星與國際權威媒體的一致肯定。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讚賞:「表演、導演、場面調度、攝影都非凡傑出,完全擊中我們的心。」台灣男星張震肯定:「一個悲情的故事,愛與犯罪的雙重糾葛,展現現實的殘酷。」《綜藝》(Variety)頌揚:「迷人又感人,這部精緻的電影,將偷走觀眾的心。」《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力讚:「透過毫不費力的導演手法,述說矛盾的情感與議題。」如洪水般襲來的廣大好評,也勢必讓這部以「超越家族牽絆」為主題,並震撼觀眾心靈的感動之作,成為今年最重要的日本電影,值得觀眾進戲院一同感動!

導演介紹:

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1962年6月6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是日本知名導演、編劇與剪輯。1987年自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畢業之後,隨即加入「TV Man Union」並執導多部獲獎紀錄片。1995年,他推出改編自宮本輝同名小說的導演處女作【幻之光】,並榮獲第52屆威尼斯影展金奧薩拉獎。1998年的【下一站,天國!】發行超過30個國家,為他贏得來自世界各國的掌聲。2001年的【這麼…遠,那麼近】入選坎城影展,2004年推出的第四部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更讓當時年僅14歲的柳樂優彌登上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寶座,成為坎城影展史上最年輕的影帝。

2006年,他首度嘗試拍攝古裝片【花之武者】。 2008年推出源自他家庭經歷的【橫山家之味】,並在全球享有高度好評。2009年的【空氣人形】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因為運用嶄新方式描繪感官奇幻愛情,因此備受國際肯定。2011年的【奇蹟】則榮獲聖賽巴斯提安影展的最佳劇本獎肯定。接著,他在2012年推出首部電視劇【Going My Home】。2013年的電影【我的意外爸爸】則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並榮獲聖賽巴斯提安影展,以及溫哥華影展的觀眾獎,更在許多國家突破自己之前作品的票房紀錄。2014年,他自組製作公司「BUN-BUKU」。

他以2015年的【海街日記】再度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並贏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照明等四項大獎;同時也榮獲聖賽巴斯提安影展的觀眾大獎。2016年的【比海還深】則接續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2017年的【第三次殺人】則入選威尼斯影展,並一舉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最佳剪輯等六項大獎。身為坎城影展常客的他,2018年再度以新作【小偷家族】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全片融合他近年的創作軌跡,並為他贏得生涯首座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這也是日本繼1980年黑澤明導演【影武者】、1983年今村昌平導演【楢山節考】、1997年今村昌平導演【鰻魚】之後,第四部榮獲金棕櫚獎肯定的日本電影,同時也讓是枝裕和成為睽違21年,第三位奪下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

是枝裕和導演作品年表】

  • 1995《幻之光》
  • 1999《下一站,天國!》
  • 2001《這麼…遠,那麼近》
  • 2004《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 2006《花之武者》
  • 2008《橫山家之味》
  • 2008《Cocco的無止盡之旅》
  • 2009《空氣人形》
  • 2011《奇蹟》
  • 2013《我的意外爸爸》
  • 2015《海街日記》
  • 2016《比海還深》
  • 2016《石碑》
  • 2017《第三次殺人》
  • 2018《小偷家族》

演員介紹:

Lily Franky飾演柴田治

1963年11月4日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美術系。作品橫跨文學、音樂、攝影、插畫、影視等多重領域,是日本知名藝術創作者。他以文學起家,並在2005年發表第一本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不僅在日本狂賣250萬冊,之後更接連被翻拍成舞台劇、電視劇與電影,並在2006年獲得書店大獎肯定。2008年,他演出橋口亮輔導演的電影【幸福的彼端】,讓他以45歲的罕見之姿,拿下第51屆藍絲帶獎最佳新人獎,也是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年長的新人獎得主。2013年,他主演是枝裕和執導的【我的意外爸爸】,該片不但榮獲第66屆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他也憑藉在片中精湛的演出,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肯定。2016年,他演出大根仁執導的【SCOOP!】,再度為他贏得日本奧斯卡與藍絲帶獎的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從2004年【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開始,再到【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Lily Franky已經和是枝裕五度合作,讓他成為公認的「是枝裕和御用班底」。而在兩人合作的最新作品【小偷家族】當中,他詮釋這個家族中的小偷父親,透過自然又深刻的演出,毫不費力地將觀眾帶進那個悲傷又動人的電影世界當中。

安藤櫻Ando Sakura飾演柴田信代

1986年2月18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出身演藝世家的她,父親是知名演員與導演奧田瑛二,母親是散文作家安藤和津,姐姐是導演安藤桃子,丈夫是演員柄本佑。她在2007年於父親執導的電影【風的外側】中首度演出。2008年在園子溫執導的電影【愛的曝光】中飾演反派,因而開始受到影壇注目,並為她贏得橫濱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以及高崎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肯定。2009年由大森立嗣執導的【暴走仨】,讓她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2012年以【愛與誠】榮獲電影旬報獎、橫濱電影節、報知電影獎、每日電影獎等各大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同年,她又再度以【家族的國度】榮獲藍絲帶獎、日本電影評論大獎,以及日本放送電影藝術大獎最佳女主角獎。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電影旬報史上唯一一位同年獲得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的演員。


 

2014年,由她領銜主演的【百元之戀】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她精湛的演出,也接連榮獲日本奧斯卡、電影旬報獎、藍絲帶獎、高崎電影節等最佳女主角獎項。她在2018年首度與是枝裕和導演合作,在新片【小偷家族】中展現出深度與爆發力兼具的驚人演技,不僅驚艷國際影壇,也持續穩固她在日本影壇的演技派女星地位。

松岡茉優Matsuoka Mayu飾演柴田亞紀

1995年2月16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2007年,12歲的她以電視劇【考試之神】出道。之後在2008年至2010年間,她成為兒童節目【Oha Star】的固定成員。2012年,她接續演出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與【惡之教典】,逐漸開始受到矚目,此後,她持續在電影與電視圈活躍著。2015年,她憑藉電影【為什麼貓都叫不來】贏得TAMA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獎肯定。2013年,她更因為演出NHK人氣話題晨間劇【小海女】而知名度大增。


 

2017年,她首度主演電影【被愛妄想症】,該片榮獲第30屆東京影展觀眾票選獎、演員特別獎,以及第27屆日本專業電影大獎最佳影片與最佳女演員獎。她也因為演出新片【小偷家族】而踏上坎城影展紅毯,而她在片中時清新,時而火辣的演出,也讓她開始受到國際影壇關注,成為目前日本最被看好的新人女演員之一。

樹木希林Kiki Kilin飾演柴田初枝

1943年1月15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1964年以電視劇【Shichinin no Mago】的演出,為她贏得廣泛的知名度。1974年主演人氣家庭電視劇【寺内貫太郎一家】,以精湛演技受到各方讚賞。此後,她開始活躍於電視圈,並被公認是日本最好的女演員之一。2007年,她以【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肯定。2008年以是枝裕和導演的【橫山家之味】,抱回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獎。2010年,她再以【惡人】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2011年又以【我的母親手記】再度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寶座。


 

2015年,河瀨直美執導的【戀戀銅鑼燒】在坎城影展首映,她在片中的動人演出,為她奪下亞太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2016年,她再度加入是枝裕和執導的【比海還深】,並為她贏得美國Chlotrudis獨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同年,她更榮獲第十屆亞洲電影大獎的終身成就獎肯定。樹木希林活躍日本影壇超過半世紀,不但接連演出是枝裕和導演的【橫山家之味】、【奇蹟】、【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小偷家族】等片,成為是枝裕和電影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更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演技派女演員。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