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昭德醫院當志工練演技 德馨還想攻博士

尹昭德醫院當志工練演技 德馨還想攻博士

大愛電視 2023-02-20 15:35

大愛劇場推出經典醫療劇《白袍的約定》,由尹昭德、吳朋奉、梁正群領銜主演,描述三位高屏地區「慈濟人醫會」醫師,找到當醫師的初心與熱情、從失意中轉念站起,並加入義診行列的故事,二月二十日起每晚八點在大愛電視播出。

最讓人懷念的是,飾演尹昭德太太的洪瑞襄跟吳朋奉都已經往生,讓影迷們再次回味他們精采的演技。

《白袍的約定》2/20 播出

 

尹昭德演醫生,自己沒接戲時也常出入醫院。

在疫情前只要沒有拍戲,有空就會到醫院做志工,除了是一個付出的機會,也可以減輕護理人員的負擔。

尹昭德最常到急診幫忙,只要得到允許就會陪伴家屬及病人聊天,一方面分攤一些他們焦急的情緒,也可以幫忙跑腿、照顧患者,讓家屬有可以喘息的時間。

尹昭德也利用這個機會,觀察醫師如何處理這些緊急狀況,對於自己演繹醫生角色有很大幫助。

 

尹昭德出道至現在演出多位醫師角色,開拍前尹昭德會依照劇本給的資訊準備,劇組也會請專業的醫師提供諮訊、安排跟真實人物相見,然後從對談中擷取角色的神韻,以及在行醫當中的專業術語,真實人物也會在旁邊看演員的表現。

尹昭德在《白袍的約定》中飾演外科醫師洪宏典,出身貧苦,對於患者、特別是貧困家庭,都會不遺餘力救助,因為感同身受所以病患的心情也會一併照顧到,這也是讓尹昭德拍攝時最感動的地方。

 

尹昭德與洪瑞襄連同《白袍的約定》是四度演出夫妻,以輪迴來講兩人結髮了四輩子,尹昭德與洪瑞襄因為拍戲建立起默契,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意思。

尹昭德形容洪瑞襄私底下是一位低調樸素、愛笑的女生,拍戲時尹昭德都會用不同的方法逗洪瑞襄開心。

最難忘的就是因為拍戲換場需要等待的時間比較長,劇組知道洪瑞襄歌喉好,大家常常會在等待時間聽她唱歌,洪瑞襄剛開始會不好意思,但聽到大家點歌她就會開始哼唱,一次兩次也就不會拒絕人。

演員尹昭德在《白袍的約定》飾演洪宏典醫師,圖/德馨提供

 

劇中另一位令人懷念的人物則是金鐘影帝吳朋奉,德馨與吳朋奉在《白袍的約定》飾演夫妻,也是兩人第一次合作。

開拍前吳朋奉主動邀請德馨與錦雯吃飯,用餐結束後走戲、做功課,德馨回憶吳朋奉雖然是影帝,一點架子都沒有,也很會帶戲。

德馨印象深刻某場戲已經拍到情緒快用完,卻來到要拍特寫,德馨問吳朋奉:可以借我抱嗎?吳朋奉則盡可能幫助德馨入戲,德馨稱讚他是一位很溫暖的人。

 

《白袍的約定》吳森醫師為人作保,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吳森的雖然人生重新開始,但他也努力取得十張專業證照,立志幫助更多人。

德馨同樣學習的腳步不停止,體會生命到一個階段要回歸內心想做的事,正透過學習知識獲得快樂,並接觸塔羅、道法、科儀、探索靈修等。

德馨對於宗教與生命起源很有興趣,前年考上「宗教研究所」,上學期一邊拍戲一邊念書,把學分修好修滿。

德馨也開心自己的學業成績平均每科都有九十分以上,並期許碩士論文若順利完成,說不定會想再去念博士班。

 

演員德馨在《白袍的約定》飾演賴美惠(吳森醫師妻子),圖/德馨提供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中天新聞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