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妳年前美一波!2023醫美整形趨勢療程預測

讓妳年前美一波!2023醫美整形趨勢療程預測

《Dr.BEAUTY醫美時尚》 2023-01-11 16:26

文字/Helen

 

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除了擬定新的年度計畫,對於愛美族群來說,持續追求變美變瘦當然也會在願望清單!醫美時尚特別整理出2023年將會持續受到關注的熱門療程,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療程,在嶄新的一年,用更有自信的模樣展開!

 


 

PART A.整形手術

01 抽脂

〈1〉LSSA音浪脂雕

來自韓國、專為亞洲人打造的「LSSA音浪脂雕」是藉由高頻率超音波震盪,針對性的將脂肪乳糜化,再透過負壓引流將乳糜化的脂肪吸出體外,相對於傳統抽脂手術,對神經與肌肉傷害較小,且還能減少出血量及降低術後肌膚產生凹凸不平的問題。配有五種不同尺寸的探針,方便醫師能針對不同部位與深度進行療程設計,其中的0.9毫米探頭特別適用於臉部精雕抽脂,傷口極小且免縫合,大幅縮短修復期,能用於眼袋、雙下巴或嘴邊肉等脂肪過多的問題。

術後前三天先以紗布包紮傷口,並塗抹醫師開立藥膏,須等待傷口乾燥後,可正常沖澡,但不可泡澡。術後一週內不可泡溫泉、泡澡,以免傷口感染。視個人狀況於治療患部須穿1~3個月的塑身衣,以減少瘀血腫脹現象,可以多吃高蛋白食物幫助傷口快速癒合。

 

〈2〉威塑抽脂

「威塑抽脂」是利用36,000赫茲的超音波產生出氣泡震碎脂肪團塊(稱為乳糜化),利用專利鈦金屬探針,引流抽脂管將液化脂肪排出體外,達到雕塑身形的效果,適用於大面積的脂肪囤積。在抽脂的過程中,對周邊的神經、血管及結締組織損傷較小,藉由單次的治療可達到深層的抽脂、淺層雕塑線條的效果。80%以上脂肪細胞能存活再利用,適合回填於胸部、臀部、臉頰等處進行雕塑。

治療後須穿塑身衣1.5~3個月,在患部會有腫脹、瘀青、出血等,傷口僅約0.5~1公分大小,只需要保持傷口乾燥即可。一個月內勿抽菸、喝酒,或吃過於辛辣、活血性的藥物如人蔘、銀杏等,盡量不熬夜,有助促進身體恢復。

 

〈3〉氦氣電漿手術

以往抽脂手術最困擾的問題是皮膚會出現凹凸不平、鬆弛下垂,現在可以選擇搭配「氦氣電漿」合併治療,這是項新型的縮皮科技,透過微小的切口約3~5mm,將氦氣能量傳送到皮下需治療的部位,瞬間高溫能短時間內收緊皮膚,適用的範圍廣泛,可治療鬆弛的皮膚,大範圍如手臂、背部、大腿、臀部,小範圍如臉頰、下巴、副乳等,可以說不挑部位,加上其安全高、傷口小的優勢,施作的年齡層也非常廣泛。

治療後可能會出現腫脹、水腫、疼痛、瘀青、局部暫時性硬塊等問題,恢復期約1~2週的時間,建議在術後黃金期一個月穿戴塑身衣。哺餵母乳、懷孕、治療部位有開放傷口、糖尿病、皮膚癒合功能不良者不適合此療程。

 

 

02 隆乳

〈1〉魔滴

由美國製造的「魔滴」屬於微絨毛果凍矽膠,同時兼具圓盤型及水滴型的優點,其柔軟且黏稠度適中,有很好的延展性,可以隨姿勢與律動有所改變,站立時是水滴型,躺著時則會微微向外展開的圓盤狀。義乳中含有一個微型安全晶片,經過美國FDA認證的識別裝置,約12mm大小的晶片置入假體中,醫師可透過專用掃描器,掌握晶片內容以利日後追蹤。適合上胸較扁者、產後導致胸部萎縮、胸型不對稱、曾隆乳未達理想者。

魔滴外層材質能與身體緊密結合,術後不需按摩,手術後一個月內不要趴睡及大力碰撞胸部,避免產生血腫情形。術後一週以擦澡的方式清潔,保持傷口乾燥,若胸口有腫脹感,睡覺時可以將枕頭墊高,減輕不適感。若術後有異常出血,或血腫異常疼痛時,務必回診。

 

〈2〉女王波

東方女性因為基因、骨架等因素,胸部發育容易有上胸不飽滿的問題,隆乳追求的不是越大越好,而是希望能自然柔軟,躺下後胸型也會顯得自然。特別針對東方女性下圍設計的「女王波」,是經過改良的光滑面義乳,具有良好的流動性,可隨身體韻律而律動,通過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TFDA三重認證。採用AI精準填充技術,可以針對不同高度與外徑的型號客製出最佳的填充量,提升假體的飽滿性及立體感,即使是身形瘦小的女生,也能達到過往無法成就的大罩杯。

術後第一週需24小時穿著束胸帶,前7天要特別小心傷口清潔,避免感染,6個月內避免穿有鋼圈的內衣。女王波最特別的一點,領先業界首創12年保固政策,只要是在台灣合法的醫療院所使用美國原裝的材質,將假體上網登錄確認後,即能享有對應的保固。

 

〈3〉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隆乳」觸感自然柔軟、真實,不會有排斥與人造材質的異物感,利用手術抽取自身多餘的脂肪,如大腿、腹部等,透過離心技術移除雜質,再以填脂注射的方式,回填至胸部,切口僅約針孔般大小,幾乎不會留下疤痕,適用於單次升級1~1.5罩杯是理想的期望值,如果想要增加更大的罩杯,建議等術後3個月狀況穩定後,可以再回診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做第二次的隆乳療程。

術後無須按摩,容易照顧,術後2~3天會有輕微痠痛感,約14天會恢復,在術後3個月是黃金期,勿刻意減肥,可以多攝取補充蛋白質等營養,避免讓脂肪流失。

 

 

 

03 隆鼻

結構式隆鼻

結構式隆鼻採用局部麻醉的方式進行,手術方式是將I型或L型鼻膜切割分段置入鼻腔內,墊高鼻樑,再取用自體軟骨墊出鼻頭弧度及雕塑鼻頭,可調整幅度較大,能依個人喜好的不同,及醫師專業技術與美感,打造出適合自己的鼻型,也可以改善各種鼻型問題,適用朝天鼻、短鼻、蒜頭鼻、二度隆鼻者。

術後冰敷時勿壓於鼻頭,術後一週內每天可冰敷10~20分鐘,以利消腫。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可以將枕頭墊高避免腫脹,一週內不要趴睡,也盡量不要戴眼鏡,避免壓迫到山根處。術後避免菸、酒、咖啡、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影響傷口癒合。

 

隆鼻材料特色比較

〈1〉自體肋軟骨

取自耳軟骨、肋軟骨,特點為材料充足,觸感較硬、自然度較高,感染率低,不會產生排斥現象,可避免人工材質可能發生的穿出現象。

〈2〉人工材質

常見的人工植入物包含矽膠、卡麥拉、Goretex,特點為不易移位,鼻部高度可調整,手術時間較短,每種植入物都有其優缺點,可以先與專業醫師諮詢與討論,選出適合的治療計劃。

 

 

 

04 墊下巴

墊下巴

想讓臉型看起來更立體俏麗,下巴的比例其實扮演著很關鍵的角色。東方人因為天生基因關係,多會有下巴短、下巴後縮的問題,除了透過施打填充物方式外,也可以透過植入物的方式進行雕塑,增加下巴前方體積,專業醫師會依據個人的臉型、牙齒咬合等狀況及需求,給予適合的療程規劃建議。下巴手術又分為「內開式」及「外開式」,將修成完的下巴植入物於下顎的骨膜下置入。

〈1〉內開式下巴手術:

採用局部麻醉方式,在口內下嘴唇的位置經由黏膜做切口,將假體放入,再使用可吸收的縫線縫合,傷口會隱藏在口腔內部,恢復期較短,也不需要拆線,也是目前最多醫師選擇的執刀方式。

〈2〉外開式下巴手術:

經由下巴與脖子交接處做微創切口約2.5公分,可置入較大型的植入物,不過術後容易會有疤痕,且7~10天需要回診拆線。

 

➣ 墊下巴材質比較

〈1〉矽膠

矽膠是整形手術中很常使用的假體材料,是一種穩定、光滑又有彈性的物質,在人體組織中穩定且支撐性好,表面及切割面平整、光滑,矽膠不會和人體組織沾黏,適合下巴輕微後縮者,價格上也比較親民。

〈2〉Gore-tex

Gore-tex是一種ePTFE的聚合物,早期做為人工血管的材料,後來才應用於整形手術上。Gore-tex表層有許多細小透氣孔,材質與人體的相容性高,比較不容易產生莢膜攣縮問題。

〈3〉卡麥拉

結合了矽膠與Gore-tex兩種材質優點,內部是矽膠,外層有Gore-tex薄膜包覆,有矽膠一體成型的優點和硬度,外層Gore-tex柔軟透氣,能使植入物更加穩定、不易位移。適合下巴較短小、後縮者。

 

 

 

05 雙眼皮手術

〈1〉「縫」雙眼皮手術

手術原理是藉由縫合提眼肌與眼皮,製造出眼皮上摺痕,達到雙眼皮的效果。優點為手術時間短、出血少,且術後消腫快且無疤痕,約2週後可恢復自然。適合眼皮脂肪少、眼皮沒有明顯鬆弛者。

 

〈2〉「割」雙眼皮手術

手術是以切割的方式,在上眼瞼做一個弧形切口,移除適量眼眶脂肪,能精準調整出雙眼皮的摺痕,同時也能取出過多的脂肪並切去鬆弛多餘的眼皮,適合眼皮脂肪過多、老化嚴重的眼型,優點為效果永久,但恢復期較長,消腫時間會因個人體質有所差異。

 

 

06 眼袋手術

〈1〉內開型手術

手術方式是從下眼瞼內側切出微創切口,撥開筋膜層後,將多餘的脂肪分離去除,不用做剪皮的動作。採用局部麻醉方式進行,手術時間約1小時,特點為外表看不出切口,不須縫合拆線、恢復期短,缺點為無法合併處理眼周皮膚鬆弛的問題,只適合年輕族群、眼袋症狀輕微者。

 

〈2〉外開型手術

手術方式是從下眼瞼睫毛下緣做切口,僅約5~10mm,先將筋膜分離利用多餘的脂肪做移轉來填補淚溝,再將膨出的脂肪重新推回眼框內,最後將多餘的脂肪和鬆弛的肌膚去除後縫合。特點為能幫助眼下拉提,適合中老年族群、眼周肌膚嚴重鬆弛、脂肪過多膨出,且合併淚溝問題者。

 

 

 

 

PART B.醫美療程

〈1〉真.童妍拉提術

肌膚老化的問題其實並不是單一層次,而是多層次的,包含了表皮層、真皮層、脂肪層甚至骨骼,都會面臨老化,是「真・童妍拉提術」是一種複合式的保養型療程,且獲得SCI國際期刊認證的抗老療程。原理是利用童妍針搭配瑞典純玻尿酸,針對面部不同的老化問題,透過特殊施打點位連接面部,讓治療後的效果看起來更為年輕且自然。

治療時間僅需要30分鐘,效果約可維持25個月,幾乎沒有恢復期,但特別要提醒,「真・童妍拉提術」很需要進階的注射技術針對獨家的施打點位,才能完美呈現出國際期刊中的效果,術前務必要先做好功課,尋求經過原廠認證的醫師。

 

〈2〉肉毒桿菌素

在醫學美容領域已盛行30年的「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原理是藉由阻斷神經傳導的方式,抑制乙醯膽鹼神經傳導素釋放,達到抑制肌肉收縮,達到減少臉部的動態紋。肉毒桿菌素的應用範圍很廣泛,除了紋路的治療外,還可以改善國字臉、多汗症、肌肉型的蘿蔔腿,現在甚至有醫師會用來治療玫瑰斑(酒糟)的泛紅,但不是每個玫瑰斑(酒糟)患者都適用,得經由專業醫師評估症狀,且治療的深度、劑量也需要謹慎拿捏。

治療後效果約能維持4~6個月,幾乎沒有恢復期,可以正常的工作生活,有些人的體質施打後會有短暫的瘀青現象,約一週內會消退。注射後一小時請勿按摩注射部位,通常在術後前3天咬合會比較無力,屬於正常反應。一週內避免到高溫場合如泡溫泉、烤箱、SPA等。

 

〈3〉異體真皮粉

「異體真皮粉」(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是一種皮下的植入劑,指的是將他人的真皮組織,經過特殊脫細胞工程技術處理,徹底消除組織的細胞及免疫排異因子後,製成的微整形材料,屬於半永久性填充,主要以微創注射的方式植入組織,與人體的相容性高、不易產生排斥,其支撐力與彈性好,適合填充於各部位如山根、鼻樑,同時具備微整療程和外科手術的優點。療程安全、快速無恢復期,施打後自然澎潤沒有異物感。

施打後可能會有20~30%被吸收掉,盡量避免去揉壓注射處,也可多攝取補充維他命C及保持良好的作息幫助組織修復。建議在治療後三個月及六個月回診由醫師評估,可以考慮再施作一次療程,現在也有醫師合併混合玻尿酸施打,其填充的效果會更好,也能增加持久性。

 

〈4〉鳳凰電波

近年來討論度非常高的非侵入式療程「鳳凰電波」,通過美國FDA、台灣衛福部TFDA核准,治療的原理為透過3D立體容積式加熱的原理,能深達4.3mm的淺層SMAS筋膜層,藉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紋路、全臉膚質優化效果。突破性的AccuREP™智慧能量優化技術,每次擊發前能對每吋肌膚進行電阻測試,能夠自動微調每一發能量,降低燙傷的風險,提升治療上的安全性。新一代的鳳凰電波,還增加了紫鑽探頭,治療面積也增加33%,能節省25%的療程時間。

因「鳳凰電波」很受到市場歡迎,也因此出現了許多山寨貨,原廠為了避免消費者使用到偽造儀器及探頭,今年針對原廠機器進行軟體升級並校正,經升級後的機器在機身上都會貼上圓形的20週年升級標籤,消費者在施作療程前,可以多加留意判別機器是否為原廠正貨,也可於原廠官網查詢認證診所,或要求診所出示機器證書,且探頭盒裝上的辨識標籤升級,除了早期S型的光學雷射標籤外,新添加「台灣」字樣,方便民眾確認探頭為台灣原廠提供。

 

〈5〉音波拉提

「音波拉提」屬於非侵入式的療程,不用動刀,其原理是利用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結合即時影像,將熱能傳遞到皮下的SMAS筋膜層,由內而外產生熱凝結點,藉以刺激膠原蛋白收縮及重組,治療過程約30~90分鐘,視個案狀況有所差異。其療程優勢為能控制能量及深度,客製化改善不同的老化問題,治療後不會有傷口,效果為漸進式的呈現,多數人在治療後1~3個月就能感受到肌膚好像變緊實、膚質改善,術後3~6個效果最為明顯。

治療後在局部有些人會出現泛紅,通常過幾小時會退去,而有些人會有輕微的腫脹、刺痛,但都是暫時的。治療後的效果約可維持一年至一年半,實際狀況會因個人的體質、生活作息、保養方式有所差異。若想維持在好的狀態,可以考慮每年回診由專業醫師評估,讓效果更為顯著。

 

熱門文章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快訊/暴雨炸不停!台北車站通道淹水 網驚:像游泳池
快訊/暴雨炸不停!台北車站通道淹水 網驚:像游泳池

中天新聞

北市暴雨蔣萬安臉書要市民注意安全 網友:求最帥的男人停班停課
北市暴雨蔣萬安臉書要市民注意安全 網友:求最帥的男人停班停課

中天新聞

公務員年薪90萬!他怨「基隆房都買不起」:是不是社會底層?
公務員年薪90萬!他怨「基隆房都買不起」:是不是社會底層?

TVBS新聞網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全聯1神物買一送一!她狂囤「1大箱」 內行讚好吃:買好幾次
全聯1神物買一送一!她狂囤「1大箱」 內行讚好吃:買好幾次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蘇花公路遇意外!秀琴、陳致遠遭「落石砸車」爆胎 驚險過程曝光
蘇花公路遇意外!秀琴、陳致遠遭「落石砸車」爆胎 驚險過程曝光

中天新聞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