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大敗面臨罷免危機  民進黨卡位戰看蔡英文如何擺平

韓國瑜大敗面臨罷免危機 民進黨卡位戰看蔡英文如何擺平

優傳媒 2020-01-11 00:00

韓流從雲端跌入谷底。(圖/翻攝自YOUTUBE)

優傳媒記者黄世澤/特稿
 
第十五屆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大敗給民進黨的現任總統蔡英文。高雄市就輸掉40多票,與高雄長選舉時大贏陳其邁15萬多票「反差很大」,等同當初投票給韓國瑜的市民,這次有近40多萬人「棄韓而去」。接下來發展,民進黨逼近朝雙殺對韓國瑜磨刀霍霍!韓國瑜將面臨一埸艱困的市長保衛戰。
 
為何韓國瑜的聲勢從無人可擋的韓流,碰到陽光就從雲端跌入谷底?
 
一、韓國瑜以89萬票當選市長後沒有謝票活動,這是犯了參與政治的大忌,即使民進黨的陳其邁敗選後,也都站上謝票宣傳車,繞行高雄市38區向選民謝票,「致謝感恩」。
 
反觀、韓國瑜當選市長後並沒有站在宣傳車向市民謝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就公開表示,高雄市原來的政治版圖是綠大於藍,比例是7比3,藍營的左鄰右舍全是綠葉,在原高雄縣地區民進黨執政30多年,每次選舉都是民進黨大勝,這次高雄市選舉好不容易「翻轉高雄」打敗民進黨,支持者興奮之餘 ,有人買了鞭炮等待韓國瑜要來謝票,放個鞭炮向左鄰右舍的綠葉炫耀一下「這次我們翻轉高雄」了,韓國瑜澆熄了好不容易冒出來的藍幼苗成長。  
 
韓國瑜沒有站上謝票列車,其89萬支持者的榮耀崩潰,最後還被左鄰右舍的綠葉「消遣」一番,支持這種人情何以堪?國民黨基層怨韓、棄韓的聲音如星星之火燎原,從悶燒到擴散四起。
 
二、楊秋興重批夫人干政絕對不是空穴來風,市府團隊有多人是夫人派,晉用高雄子弟並不多,大量空降官員雖然如副市長李四川和葉匡時名氣還好,但主官不在民心搖擺,路鋪的再平難抵民進黨在高雄前後執政長達卅年紮根落實。其次,韓國瑜當選三個多月就想「落跑」去選總統,這次證明高雄人對韓國瑜落跑是很不諒解的。

三、李佳芬與黃光芹爭版稅爭議也是打擊韓國瑜的第一擊,李佳芬對版稅一直說不清楚,當黃光芹在網路被霸凌時韓國瑜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出手相救,惹怒黃光芹三不五時就咬韓一口,也搞得李佳芬不好過。

 
四、新莊王小姐「小三」交待不清楚,這齣連續劇爆料周刊緊咬不放,民眾也很有興趣看下去。雖是年少輕狂發生的事,選總統是何等莊嚴重要的事,好事之徒緊咬著不放對韓國瑜揮之不去成了騷擾戰。
 
五、分裂的國民黨與韓辦不同調,雙方分散有限資源想與有國家資源又團結的民進黨競爭種下敗因?國民黨從黨內初選開始就分裂了,一直沒辦法整合,韓國瑜沒有能耐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結合,只有悶著頭打一場混戰。
 
六、韓國瑜走向新黨化,同溫層取暖。有人將韓國瑜比成國瑜黨與國民黨區分,凱道和各種造勢活動,國旗飄揚看起來很壯觀但仔細分析重壘性很高多少人不分畫夜跟著韓國瑜走,回頭一看很多都是熟面孔。
 
七、農宅、豪宅、金流爆破韓是假庶民。號稱是庶民總統的韓國瑜想走平民路線,在選市長時還可輕騎過關要選總統就要接受檢驗,從農宅到買豪宅,也跟凡夫俗子一樣想要套利,庸俗的想賺錢還硬要用庶民包裝被拆穿後就一文不值了。
 
熟悉高雄政壇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選前拋出震撼彈,他看清楚韓國瑜真是吃緊弄破碗的不智之舉,如果韓國瑜不要憨憨盲從跟著去選總統,應該把重見藍天高雄好好施政有所作為建立穩固高雄橋頭堡,未來政治奇蹟還有可能再發生。
 
韓國瑜選總統落敗回頭當市長也是全面罷韓的開始,民進黨也有兩個選擇下個步驟就是採取雙殺,以蔡英文在高雄得票數要罷韓是大有可為。
 
但是另外一種變數是民進黨內派系之爭,罷韓之後陳其邁是居首補位人選,新潮流等派系會拱手讓人嗎?這就要看蔡英文總統的動向了。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5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