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謹華《鏡子森林》化身記者!揭發媒體生態的腥風血雨...

​影/楊謹華《鏡子森林》化身記者!揭發媒體生態的腥風血雨...

民視 2019-11-26 17:19
民視、公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今天(26日)在華山光點舉行盛大首映會,總導演鄭文堂率新銳導演李權洋以及金牌編劇鄭心媚,還有超強卡司楊謹華、姚淳耀、侯怡君、柯叔元、瑭霏、游安順、李之勤、楊大正、梁正群、霍正奇、夏騰宏、藍葦華、呂名堯、鄭有傑、廖欽亮、黃舒湄、吳宏修、汪建民、湯志偉亮麗登場,現場星光熠熠,熱鬧非凡。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也蒞臨現場,戲劇出品單位民視的董事長王明玉,也率領總經理廖季方及同仁也到場支持,王明玉表示感謝鄭文堂導演帶領優秀團隊完成《鏡子森林》,民視也投入了許多資源,希望各界看到民視製作好戲的誠意,《鏡子森林》作為民視今年年底壓軸的旗艦大戲,也期待本週日晚間十點首播能旗開得勝。
 
 
總導演鄭文堂對於拍攝9個多月的作品《鏡子森林》,終於要播出了,心情非常悸動,鄭文堂補充表示因為這個記者這個行業太特別,它其實是衝鋒陷陣的行業,但又關係到很多人的人生,感謝各單位協力一起走出《森林》。
 
 
從記者轉為編劇的鄭心媚,就一直想把記者的故事寫出來,她也不諱言表示在《鏡子森林》中的事件,很多都是真實故事,而且真實剖析台灣媒體的現況,鄭心媚表示從導演到製作team大家都非常勇敢,而且沒有畏懼的表現出來,很感動大家都做到並完成了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楊謹華非常感謝鄭導邀請她可以演出高明的角色,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每一次在演戲都非常沒有自信,而且到現場看到鄭導就像吃了定心丸,遇到好的角色還有好的團隊,真的是夢寐以求的!
 
 
楊謹華表示用說的推薦可能說不好,用看的就知道了。在劇中很多哭戲,也不像高明一樣這麼精明,她補充鄭文堂導演說因為一個人本來就有很多面向,就讓她放膽表現⋯只是第一天開拍時,覺得楊謹華太美了,而且連後製調光師還說真的每一張照片都可以當封面,太美了,但為此楊謹華表示在哭戲的時候,就跟導演討論出要怎麼狼狽的詮釋哭戲,讓鼻涕亂流,頭髮凌亂,讓鄭文堂導演十分敬佩。
 
 
這一次演出調查組組長的侯怡君,對角色感受非常深,期待觀眾看到《鏡子森林》可以跟她交流。尤其在《鏡子森林》中看到地震倒塌的那一幕,讓侯怡君非常激動,她說921大地震,她人就在南投的家,當下天搖地動,逃到門口發現鄰居的家都夷為平地,現場停電還聽到求救的聲音,宛如世界末日…。
 
 
侯怡君補充說鄭導根本就是鷹眼,在鏡頭前看到一個921受災戶的她,只能說《鏡子森林》就是拍別人不敢拍,演別人不敢演,都真實在這部戲看得到。看到金牌演員就知道一定非常好看!侯怡君補充到現在特別害怕地震,尤其是災後重建真的很辛苦,921地震過後還好有親戚家可以借住,不用住到組合屋,而且籌備3到4年就可以回到家裡,比起別人幸運很多。
 
3季中挑大樑演出的姚淳耀表示每一天每一場戲印象都非常深,很開心戴志陽大哥給他很多專業的指導,這也是一部非常震撼的一部戲,在首映會現場還跟戴志陽大哥致意,感謝這段時間帶著他去做田野調查,收穫非常多。
 
 
楊大正上台告白楊謹華說「楊謹華你超棒的」,他表示跟楊謹華對戲真的氣場十足,也感謝鄭文堂導演有給他機會讓他補拍來板回一城,從歌手轉戰拍戲,他說這對他後來的樂團表演都非常有幫助,只是劇中飾演刑警的他,拍了9個月都下不了戲,讓老婆一度說「你以為你還是刑警喔?」。被問到以後要不要再拍戲,他說只要鄭文堂開口邀約,就一定會,因為「親戚不計較」。
 
飾演市長柯叔元上台表示社會需要的是真相,不是編劇,但戲劇需要的是編劇,大家才知道真相,非常開心可以演出。被導演爆料說在劇中跟莫允雯有吻戲,柯叔元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導演的安排,十分愉悅。特地為了首映會從北京回台灣的梁正群,在劇中跟柯叔元有非常多的對手戲,非常過癮。
 
 
在劇中跟侯怡君有吻戲的梁正群,誇說那一場吻戲真的一次到位,鄭文堂導演看到演出還說「真的有投入耶⋯」,讓全場大笑,被問到侯怡君的唇有幾分,梁正群表示當然給一百分,期待播出的時刻。
 
夏騰宏很高興可以參與鏡子森林的拍攝,尤其這一部戲融合許多金獎的演員,值得觀眾期待。鄭有傑說這一次演《鏡子森林》真的很痛,情緒十分投入在角色裡,這一次很開心可以跟鄭文堂導演合作。
 
湯志偉表示看劇本就非常喜歡,而且很榮幸可以演出其中一個角色,期待還有鏡子叢林的戲劇。霍正奇謝謝導演願意給他機會,而且每一位演員都非常強,值得大家期待。瑭霏很感謝鄭文堂導演給她機會,讓她戲劇處女秀就跟一流的卡司合作。
 
 
飾演報社總編輯的李之勤說,學到很多術語,真的感謝有專業記者在旁協助,尤其劇中要開邊審會要講出專業術語,讓她自己也上了一課。導演鄭文堂自爆說第一天看到李之勤還會說「是我小時候的偶像」,讓全場大笑,雖然社會上可能沒有這麼漂亮的總編輯,但那個態度應該是有的,謝謝演員帶給這部戲滿滿的能量。
 
 
民視、公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榮獲文化部106年度HD旗艦型連續劇獎勵,由金鐘導演鄭文堂率新銳導演吳宗叡、李權洋導演共同執導,攜手金牌編劇鄭心媚,聯手打造媒體生態題材,寫實勾勒出媒體生態的腥風血雨,層層剖析新聞從業人員面對官商勾結、威脅利誘、理想與利益衝突。
 
該劇耗時2年完成,共分為三季,鄭文堂表示,「台灣很少描述記者議題的戲劇,拍攝最大困難的地方就是該如何呈現記者的專業,《鏡子森林》對自己來說也是非常大的挑戰。」期待在12月1日民視首播跟大家見面。12/7起也將於公共電視以及龍華偶像台播出。網路播放平台:四季線上影視、LINE TV、KKTV、FriDay平台加入播映行列,勢必掀起一波追劇風潮。
 
 
楊謹華、姚淳耀推薦《鏡子森林》!揭開媒體生態不為人知的祕辛...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撞死行人片)桃園貨卡路口撞倒「行人」 驚悚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撞死行人片)桃園貨卡路口撞倒「行人」 驚悚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記者爆料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