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韓國瑜負面聲量再創新高「直逼4成」 呂秀蓮未達連署門檻確定掰掰

【匯流民調】韓國瑜負面聲量再創新高「直逼4成」 呂秀蓮未達連署門檻確定掰掰

匯流新聞網CNEWS 2019-11-04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70逾天,選戰可說是越來越激烈,但即便如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仍不斷失言,負面聲量可說是高居不下。但即便如此,韓國瑜仍沒有檢討的打算。反觀總統蔡英文,隨著LSE論文被官方認證、與賴清德同台讓「蔡賴配」露出曙光,若親民黨黨主席沒有確定要參選,明年總統大選的選情已經日趨明朗。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近一週趨勢比較

從近一週的網路聲量來看,幾位總統可能參選人中,還是以總統蔡英文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兩位在網路上擁有比較高的討論度。先來看總統蔡英文部分,上一週話題還是圍繞在蔡英文真假學歷風波,即便LSE官方日前證實蔡英文論文、學歷為真,但仍然有許多人不相信。讓蔡英文的姊姊不得不跳出來直指蔡英文當初英國博士資格考試她陪她去的,更氣得直指有人認為論文造假一事匪夷所思,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質問黃國昌難道不需要道歉嗎?

不過除了論文事件在網路上獲得聲量,上週蔡英文與賴清德終於在初選後首度同框,讓支持者相當歡喜,畢竟之前雙方因為初選有稍微有點隔閡,不過此次賴清德前來輔選,讓外界認為「蔡賴配」的可行度又增高了許多,可為明年的選戰提升了不少分數。此外,蔡英文週末也到高雄造勢,在致詞時她也暗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指市長不在沒關係,高雄還有她與陳其邁,讓台下的選民們忍不住歡呼喊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部分,上週可說是頻頻失言,像是稱兩岸關係為王八蛋與爸爸、連兩天發言狂扯「玩女人」惹得年代主播張雅琴忍不住在節目上開罵,甚至韓國瑜因為自己瘋狂失言,讓自己的國政顧問團被譏笑為韓國瑜「失言澄清團」、總召張善政更成為了「張善後」。

除此之外,韓國瑜不單只有失言,還不斷開出空頭支票、讓政見一日轉好幾個髮夾彎,讓民眾對其的不信任度再度提升。不過韓國瑜似乎沒有反省的意思,上週反而還怪說自己被99%的媒體監督,但網友反而不領情,更強說;「閉嘴就好」。

至於韓國瑜上周最高點,落在了11月2日星期六,當時他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台南合體輔選,成功營造了團結氣勢。不過韓國瑜也在當天拋出新政策,是關於長照財源「便當加滷蛋」的三合一構想,消息一出又立刻引起民眾熱烈討論。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長期趨勢比較

隨著2020總統大選時間越近,幾位總統參選人無不想營造聲勢;不過長期觀察下來,總統蔡英文、韓國瑜仍在網路上擁有較高的討論度,尤其在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退選後,無論是王金平、呂秀蓮等人的網路聲量上,一直不如蔡、韓兩人;至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每天都有他的抨擊民進黨或酸韓國瑜的新聞,但整體來看,從8月籌組台灣民眾黨後,他的網路聲量就大幅衰退,雖然他可能不選2020,但他仍需肩負起民眾黨母雞的角色,但若網路聲量仍持續下滑,是否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用,備受質疑。

在蔡英文方面,可以看見到從9月底之後,網路上討論的焦點已經漸漸從「論文門」轉移到「蔡賴配」或賴清德前往美國幫蔡英文輔選的消息,由此可知,藍營一直想攻擊蔡英文學歷的部分,但近期論文門的網路聲量已進入倦怠期,多數聲量是來自相關報導而非網友討論,顯示已不再是網友關注的重點。

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部份可就不同了,由於一直失言、政策轉彎等等負面新聞不斷爆出,韓國瑜在初選過後網路聲量可說是一直下跌,就算獲得一時的高聲量,仍然是以罵聲居多,因此韓國瑜若要在明年勝選,恐怕除了要有鋼鐵韓粉的支持外,還要拉攏更多中間選民、年輕族群才有可能獲勝。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 網路聲量消長比較

在網路生量方面,可以看到總統蔡英文的網路聲量已經領先了韓國瑜,雖然對比上週有些許下滑,不過因為太多人為蔡英文的真假學歷一案平反,加上與賴清德首度同框,掀起民眾們熱烈討論,故在上週的網路、社群媒體上,仍有一定的討論度。

韓國瑜的部份,雖然說展開了「傾聽之旅」似乎有拉高了一些民調,不過因為過程中頻頻失言以及政策轉彎,仍引來了許多民眾的罵聲。但如果不論爭議發言,這也讓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僅落後蔡英文一點點。

值得一提的是,前副總統呂秀蓮的網路聲量對比上上週有明顯升高的跡象,會上升92.7%,主要原因是因為連署失利,呂秀蓮宣布退選,因此讓民眾們熱烈討論。不過令人傻眼的是,有網露節目在Youtube發起投票表示,呂秀蓮退出大選後,支持者票會投給誰?沒想到竟有高達75%的民眾表示會把票投給韓國瑜,讓網友們忍不住反問:「韓這麼多,是反串嗎?。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近一週正負比值比較

在近一週的網路聲量可以看到,總統蔡英文的總聲量以183,808擊敗了所有總統參選人,連正面生量都是所有參選人中最高的,雖然說對比上上週21.6週下滑至18.5%,不過這似乎對選情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可就沒有這麼樂觀了,因為韓國瑜的正面聲量不但從18.7%下降至14.9%,負面聲量更從36.0%上升至38.5%,很明顯是因為傾聽之旅不斷爆出爭議言論因此讓他的正負聲量受到影響,故讓人不禁懷疑韓國瑜的「傾聽之旅」究竟這個選擇是對還是錯。

至於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對比韓國瑜而言失言次數不像他那麼多所以面聲量有些許回升、負面聲量也有減低的趨向。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長期正負比值比較

《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長期觀察下來,雖然韓國瑜與蔡英文的負面聲量都有微幅上升的現象,但是因為韓國瑜在網路上的總聲量累積的是總統蔡英文約一倍之多,故即便兩個人同時在負面聲量上升0.2%,但韓國瑜受影響的還是比較多。

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雖然她的正面聲量是所有可能參選人中最高的,達21.9%,但因為她連署書不到14萬份,確定從2020總統大選中出局,因此未來也沒有討論的必要了。不過呂秀蓮的退選,未必對蔡英文有利,故之後的選情會如何演變,還是要請全台選民們拭目以待了。

近一週2020總統大選可能參選人網路聲量來源

近來《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也將近一週2020總統大選可能參選人網路聲量來源列入報告中,可以看到上週台灣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從社群媒體獲得的聲量僅78.16%,主要是時代力量拋出與台灣民眾黨的合作議題,柯文哲表示:好啊!看合作什麼項目,再加上柯文哲至台南輔選,參加東山咖啡節促銷農特產,也許因為失言次數沒有過去以往多,因此沒有在網路上獲得太多的討論,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柯文哲的上週正面聲量會起來、負面聲量會下降的原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部份,因為日前在傾聽之旅上說蔡英文、鄭文燦等綠營政治人物「白白胖胖的」引起爭議,故在網路上被民眾熱烈討論。不過對於這種有疑似「歧視」的言論,韓國瑜並不認錯,反而硬拗是指民進黨不能吃香喝辣。另外,韓國瑜也因為一席稱兩岸關係是「王八蛋與爸爸」以及三番兩次提到「玩女人」的言論導致他在網路上討論度很高跟被網友們罵爆。

總統蔡英文的部份,上週在社群媒體獲得的聲量雖然暫居第二,不過民眾關注的事情似乎都關於國政及蔡賴首度同框的議題,因此讓她還是得以獲得到較好的聲量。但令人傻眼的是,蔡英文的論文被檢舉自我抄襲,教育部長則表示目前已受理調查中,未來該事件會如何發展,將有待民眾們一同檢驗。

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上週備受網友們於社群媒體討論的,只要是主要是圍繞在未能完成14萬份的連署書,所以只好宣布推出總統選舉。另外,前總統陳水扁也指出,呂秀蓮退出總統大選未必對蔡英文而言是好事一樁,因此若蔡英文明年要連任,到開票結束確認當選前,絕不能有一絲的懈怠。

值得一提的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一週的聲量來源罕見得並不是以新聞為主,而是改以社群媒體為主。主要是因為王金平曾表示有意批局袍參選,但因為若此次成真將影響到韓國瑜,讓其陷入險境,因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韓粉們熱烈討論,故讓王金平在近幾週以來首次在社群媒體獲得較高的討論度。

除此之外,國民黨曾有消息傳出,王金平若參選總統就會立刻開除王金平,不過前國民黨立委陳杰自行宣布參選2020年立委後,被國民黨中常會決議開除黨籍。近日他更赴黨中央抗議,反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並列出違法亂紀、處斷不公、貪圖私利、工於心計等四大罪狀,要求吳敦義也應該比照開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而這也再度讓王金平於網路上獲得一定的討論度。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最新第十二波匯流民調 蔡英文持續領先贏韓國瑜16個百分點 市長挺韓高雄市民 近兩成總統轉支持蔡英文

【匯流民調】市長罷免連數突破30萬門檻、網路負面聲量飆破4成 韓國瑜選情告急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