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BMW 323i Touring  將不幸轉變為理想的M3旅行車

2000 BMW 323i Touring 將不幸轉變為理想的M3旅行車

Goo2手車訊 2019-08-05 00:00

圖片來源:superstreetonline
 
在目前這個改裝的世界內,充斥著猛烈撞擊地面與巨大的尾翼,滿路上的寬體車似乎也讓人感到有點疲倦,一點點的節制似乎更是難能可貴,原廠賦予的線條似乎還是最耐看的,增添些許的改裝套件,就可襯托出無可媲美的品味,車主丹尼就這樣,選擇保留了E46 323i Touring最原始線條。


六年後,丹尼的的M3旅行車已經完工。沒有現在流行的寬體制服,沒有超大的曬衣架尾翼,作為一股清流,還是讓人覺得原廠線條「真香!!」
 
丹尼在南加州長大,周圍有一位喜歡S13的叔叔。搬到德克薩斯後,他擁有9輛S13、一輛CLK與一輛競技用的E46 M3,這些都是歷史上偉大的汽車,但這似乎出現了一個小問題,那就是這些車都是轎跑車,所以丹尼又去買了一輛2000 BMW 323i Touring,並且表示這個車非常實用,這也是我目前最愛開的車了,但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擁有一堆轎跑車的他,為什麼會最常開這輛車︖原因就是它……改……很大!


AIRLIFT氣壓系統的控制器可說是美國前三大的品牌,車主似乎是透過不同品牌的搭配,營造出最適合自己的氣壓懸吊。


WORK多片式鋁圈內的黑色卡鉗似乎不太明顯,仔細看有保時捷的字樣,才發現是Brembo代工的多活塞制動系統。
 
某天車主丹尼和他的保險公司通電話時,華盛頓出現了一份工作機會,所以他收拾好行李,拖著他E46 M3的各種零件(沒錯他把E46 M3給拆了)向北行駛了2400英里,但323的動力實在是太少,不過每當回頭看看後方,S54引擎與Getrag六速手排變速箱完全出自於同一個血統時,總是會心一笑,瘋狂的你們大概清楚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了吧︖

Touring車型基本上前半段都與E46 M3相同,移植S54引擎的難度也不會太高,相同都是六缸配置也不用擔心空間問題,引擎與車體線把確實融合後,基本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產生。
 
沒錯!! 丹尼將E46 M3那具美規也能擁有333hp的S54引擎本體,與Getrag六速手排變速箱給移植到323i旅行車上,並且完整將M3引擎線組與323i車體線組結合,完整驅動防滑系統,及燃料泵浦等重要系統,因此儀錶板上也不會有擾人的亮燈問題,丹尼提到當初這個決定太正確了。


S54本身就是六喉直噴的設計,原廠為了考量到過濾性的問題,才會做一個集氣箱來做阻絕,小編不確定是否為了拍照卸下,不過E46+直列六汽缸+六喉直噴似乎很對味啊!!



內裝部分也是流用E46 M3的所有原廠物品,座椅、方向盤及儀錶全數完整移植,而那手排排檔桿,正是E46 M3本身那具六速手排變速箱。
 
2018年的夏天丹尼開始進行外觀上的改頭換面,換上了E46 M3的前後保桿、引擎蓋、後視鏡及側裙,並且增添了一系列的改裝品小針美顏一番,例如碳纖維的前下巴,與Bimmerworld後下擾流,最特別、也是筆者覺得最經典的改變,那就是單邊出口的砲管配置,簡直是告知大家車主熱愛改裝強烈的自我意志。


去年開始車主移植了M3的原廠空力套件,前方保桿下方則是追加了碳纖維下巴,讓看起來較龐大的旅行車,能夠有更充沛的運動感。


前葉子板當然也是M3的原廠規格,原本散熱孔上方的M標誌,也被車主巧思的改成N54字體。

這是小編最愛的部分,單出的砲管設計,讓歐洲佬有著濃厚的大和風味,不相信你去把你的歐系車,改成單出砲管就知道小編說甚麼了。
 

 

熱門文章
影/還來啊!員林火車站「恐怖電梯又作動」1年2起故障 這次旅客被困半小時
影/還來啊!員林火車站「恐怖電梯又作動」1年2起故障 這次旅客被困半小時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