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4K雙螢幕」見過嗎?Asus ZenBook Pro Duo殘酷開箱「鑑」!

「上下4K雙螢幕」見過嗎?Asus ZenBook Pro Duo殘酷開箱「鑑」!

NOVA資訊廣場 2019-08-07 14:01

這真的是太神了,筆電居然有上下4K雙螢幕設計,最高還能四視窗同步多工作業與上下螢幕合併延伸,外加頂規九代Core i9-9980HK處理器&RTX2060顯卡效能,美死人不償命15.6吋4K OLED廣色域螢幕…哇,看來鑑定團天菜又出現!大審婆聞訊後半路攔截一款,速召四大達人,管叫Asus ZenBook Pro Duo是吧?搶先、獨家、殘酷開箱「鑑」真章!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1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8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8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8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天下事無奇不有,誰能想得到,兩年前還是北農董事長,兩年後搖身一變為藍軍總統候選人,甚至有機會在明年初問鼎總統大位,想想都…令人起加崙筍!(審婆你說清楚,什麼叫起加崙筍,小心惹怒韓粉,讓妳天天不得安寧)是是,我說的是聯想到被稱為高薪實習生的吳因寧啦,她也是前北農董事長,若照這種邏輯,搞不好下屆綠軍總統候選人就是她,嘶嘶嘶…(算你凹的快)。

    說真的,想想都讓人不勝唏噓,你看看那佈局很久的新北小朱哥,奮鬥這麼多年,總統夢還是落空;還有那小王(不是住隔壁的那位),幫人抬轎抬得這麼邁力,最後別說肥肉,連湯都喝不到,可見政治世界中,「機運」還是很重要,嘛不知韓果愉之前都到哪間廟拜拜,真想去朝聖!

    雖說審婆偶沒有政治傾向,但不得不說韓果愉還有讓人欽佩之處,可以一心多用,一邊當市長,一邊選總統,還有時間天天上媒體談笑風生,甚至有時要幫下面出包亂搞的屬下擦屁股,對、還要能爬樹抗蚊!這可是需要多大毅力與體力,審婆偶自嘆不如,決定找時間去高雄向他取經。

    禮貌起見,勢必要帶個見過禮,且總統級候選人層級不能太寒酸,要買什麼呢?對了,Asus新推出Asus ZenBook Pro Duo好像挺速配!搭載革命性創新上下4K雙螢幕設計,就跟韓市長一樣超獨特;最高四視窗同步多工作業,可用主螢幕處理公務,第二螢幕開一視窗LINE跟蔡董聯繫,一視窗上網看罷韓人數多少,另一視窗跟韓粉互動博感情;尤其15.6吋4K OLED廣色域螢幕,累了能看看影片舒壓,旗艦級規格符合身份,重點是MIT本土品牌,不會被攻擊染紅,嗯就是它了!

    小心為上,還是先請專家達人評鑑先,好用當然一級棒,最就怕功能不如預期,讓市長用的不習慣,間接影響到明年選情,那偶不就成為韓粉新公敵,代誌大條啊…#$%%

Asus ZenBook Pro Duo肚裡乾坤

 ◎革命性上下4K雙螢幕&四視窗多工應用切換:搭載革命性寬度&解析與主螢幕相同14吋ScreenPad Plus第二觸控螢幕,提供多項工具與應用程式ScreenXpert整合軟體,最高可四視窗多工作業;例如上下螢幕合併延伸&快速切換;上螢幕作業、下螢幕開小視窗回訊息、看影片、Excel報表或書寫編輯。

 ◎頂規九代Core i9-9980HK處理器+高階RTX2060顯卡:內建英特爾九代八核心超頻版Core i9-980HK處理器,32GB DDR4-2666記憶體,1TB PCIe 3.0×4 SSD高速固態硬碟;配置nVIDIA RTX2060 6GB獨顯、Wi-Fi 6 Gig+ 802.11ax高速連網晶片。

15.6吋4K OLED廣色域螢幕&優異Harman Kardon音效系統:採15.6吋4K UHD OLED窄邊觸控螢幕,支援10萬比1 HDR高對比,DCI-P3、133% sRGB廣色域。內置音響大廠Harman Kardon立體揚聲器&自家聲籟音效技術!

接駁彈性&電力續航&人性規劃: 機身設有Thunderbolt 3 USB-C、標準HDMI、兩只Type-A USB 3.1等接駁端;出廠配置71Wh  4-Cell鋰電池容量;鍵盤具背光功能,右側設有NumberPad虛擬數字兩用觸控板,隨機附帶專用手托板配件與觸控筆。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各位麻吉ㄟ,首先針對整體外觀造型開鑑碟思!

男哥:個人還滿喜歡它這外觀,乍看下有種低調奢華感,細節上做工精緻,尤其側邊亮銀金屬點綴下,能將科技感帶出來,整體工藝質感很不錯。

安安:同感!尤其一打開後賦予強烈未來感,就像科幻影集中常出現的道具,就外觀我也給高分!不過因C面鍵盤上多配置14吋螢幕,實際拿起來重量比看起來沉,厚度也增加不少,進而壓縮到行動攜帶性。

Ling當沒開時就一整個華碩筆電概念,打開後加了很多奇特元素頗讓人驚艷,但體型無法像上代輕薄,稍嫌重些,畢竟輕薄筆電是趨勢,愈輕愈好帶,在這一台上看不到這樣訴求,無法兼顧功能或輕薄體型有些可惜!

克里夫:它很明顯設計適合定點使用!就整天在外面趴趴走用途,顯然過重,你去星巴克拿出來會遜掉(全場大笑),相對適合公司配給你電腦,移動地點通常位置與會議室間,若對於這類工作者這重量OK,但對於業務來說相對不適用。當然若撇開厚重這件事,這次整體外觀工藝設計其實有到位。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革命性4K雙螢幕+四視窗多工應用』

大審婆:原廠很強調這創新上下4K雙螢幕&四視窗多工應用…很屌嗎?

Ling雙螢幕設計華碩不是第一次做,去年Pro也是雙螢幕,但第二螢幕設計在觸控板上,當時最大問題不知道到底要幹嘛?這次讓螢幕放大,位置也往上移,對延伸螢幕應用比上代好很多,且第二螢幕提供更多方案,如分割不同視窗等,我給高評價。

克里夫:這設計是它最大賣點!其實個人相當欣賞,因筆電至少有10年沒看到特別東西,老實說上代做在觸控板上還滿瞎的(全場狂笑),實用性很有限,但這代直接移到螢幕上,跟主螢幕有一致延伸感,螢幕解析同樣達4k且尺寸相對大,賦予更多不同玩法的可能。

安安:對於我們這類影像創意性工作,包含美術設計、動畫編排等,多螢幕使用是趨勢,業界很多會外接3-4螢幕,或單一曲線21:9寬版大螢幕,這款將這兩大概念整合,既有分割螢幕概念,長版螢幕也能即做作上下延伸,對於一些需要處理大量資料,或常等待運算時間編排資料者,提供高方便利,我給予肯定!

男哥:這設計無疑是這幾年筆電最大革命性改變,兼具話題與實用性,好處不只因應創意設計者,一般人使用也方便,但唯一讓人挑剔是上下螢幕雖都同解析,但第二螢幕明顯沒主螢幕明亮與銳利,當開啟延伸時會出現上下落差,觀感上無法達到真正一致性,不過瑕不掩瑜,對於整體創新表現還是給它拍拍手!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頂規九代Core i9-9980HK+RTX2060顯卡』

大審婆硬體效能嘛不能輕忽,拿出精神持續客觀鑑下去!

克里夫:這款定位上明顯非電競機,這樣規格配備還算OK,但我其實比較擔心長時間全速執行下的散熱能力,畢竟下方增設第二螢幕會大量發熱,內部結構又塞的很緊密,剛剛運作一段時間,已能感受側邊散熱孔有熱氣冒出,未來這部分還有待觀察。
Ling從硬體配置來看都是目前高階主流新規格,包含CPU、1TB PCIe 3.0×4 SSD,甚至無線也是Wi-Fi 6,畢竟是旗艦機,開出這樣規格等級不意外,對於多數設計創意工作者充裕夠用!

男哥:這款定位偏向創作設計工作,相較下需要更高等級CPU處理器效能,這次搭配英特爾最新九代頂級Core i9-9980HK,加上有32GB記憶體,效能足敷使用,我認為有誠意!

安安:同意男哥一半看法,CPU與RAM規格都沒話講,但個人對於顯卡有些意見,因過去GTX980 6GB顯卡拖兩顆Full HD螢幕已有些吃力,這款要拖兩顆4K螢幕僅搭RTX2060 6GB可能有些勉強,應該要搭到8GB等級顯卡才對。

大審婆看來今天來的達人都超專業,讚讚!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15.6吋4K OLED螢幕&Harman Kardon音效系統』

大審婆:麻吉ㄟ,針對螢幕觀感表現與實際音效聆聽體驗再鑑!

安安:這4K OLED面板螢幕漂亮到沒話說,剛剛實際觀看4K示範影片,真的有身歷其境栩栩如生感覺,包含色彩、飽和度、亮度就跟一般電視劇院無異,這部分讓它加很多分。

Ling華碩過去在聲音與影像表現上都滿有水準,沒比較不知道,剛剛看了4K影片發現真的很厲害,顏色超舒服生動,就是一個漂亮螢幕!

克里夫:我也認為它的主螢幕真的很不賴,唯一缺點相對顯得第二螢幕有點遜(全場又是大笑),讓人覺得為何不用一樣螢幕?至於音效表現也OK,聽起來中高音域悠揚清晰。

男哥:個人也非常喜歡這塊4K OLED螢幕,實地播放4K畫質影片時真的讓人有驚艷感,加上窄邊框設計,給予相當棒視覺體驗;至於音效中高頻仍維持一貫優質表現,但外擴聲量沒想像中大,接上耳機聆聽中上水準。因這次螢幕表現實在太亮眼,相形下顯得音效有些普通。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接駁彈性&電力續航&人性規劃』

大審婆:各位鑑友們,最後針對接駁配置、電力續航與整體人性規劃拉斯兜鑑!

安安:雙螢幕固然創新,但也成為雙邊刃,對於電力消耗大,電力續航看起來正常使用下約撐4、5小時,就現在筆電續航來說稍微偏低!

克里夫:剛剛提過,這台偏向定點使用,若90%定點作業與10%行動攜帶,電力算勉強合格。另外出貨有附帶鍵盤手托配件這點滿貼心,有助於打字舒適度,美中不足是沒有做磁吸式,畢竟是旗艦機,應該要設計更完善!


Ling就它體積與雙螢幕設計,老實講電力不能太強求;接駁端配置上,以一台效能型筆電來說它不算多,且既然定位設計創作者使用,應該要多配置讀卡機才對;實際鍵盤敲打觸感還不錯,回饋感OK。

男哥:它操作上鍵盤因受到第二螢幕壓縮,做成觸控板/虛擬數字鍵模式並移動到最右側,對於使用者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尤其會讓左撇子使用較不方便。另外隨機有附帶手托靠板與觸控筆還算貼心,且有一點不錯是充電時底座前方設有發光燈條,能一目瞭然顯示狀態。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ZenBook Pro 15細部&功能仔細瞧!

◎獨家ErgoLift轉軸設計
  獨特ErgoLift轉軸設計,打開螢幕時能同步讓轉軸向上傾斜,兼具散熱與人體工學。

◎整合型ScreenXpert操控軟體
   透過第二螢幕的ScreenXpert,能快速啟動自設的工具軟體程式視窗,並提供4組預設視窗記憶功能。

◎Thunderbolt 3 USB-C高速介面

  機身右側配置Thunderbolt 3 USB-C高速傳輸端,能大幅節省龐大資料量傳輸時間。

◎Harman Kardon立體揚聲喇叭

  機底兩側配置Harman Kardon揚聲喇叭,輔以獨家聲籟音效技術,展現悠揚清晰優異聆聽效果。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競爭對手!

◎  技嘉AERO 15 OLED 筆電
   不諱言,市面上找不到與Asus ZenBook Pro Duo相同雙螢幕設計機種,不過以同樣迎合創作工作與搭配4K OLED螢幕,技嘉最新AERO 15 OLED可拿來一較高下!
 技嘉全新AERO 15 OLED內建英特爾九代Core i9-9980HK處理器,nVIDIA RTX2080 Max-Q顯卡與64GB記憶體(最高版),螢幕配置三星4K高解析 AMOLED面板,支援100% DCI-P3廣色域,同時取得Pantone校色認證,提供精準色彩詮釋能力,體型做到約2公分薄、2公斤重,電力續航達8-10小時,建議售價149900元(最高版)。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Asus ZenBook Pro Duo筆電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5
男哥:85
Ling:83
安安:81
 
平均分數: 83.5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給Asus ZenBook Pro Duo筆電都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Asus華碩電腦筆電產品事業處產品經理劉原亨(Eric弟)問個明白! 

  Q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Pro Duo精緻工藝外觀,尤其打開後帶來強烈科技感。但有達人指出體型無法像上代輕薄稍嫌重些,會壓縮行動攜帶性?對此…
 AEric弟:ZenBook Pro Duo是針對創作者所設計,需要擁有強大效能,搭載Core i9與RTX2060顯卡,相對於同硬體等級產品,已相對輕薄且兼顧質感外觀!

 Q大審婆:達人對於革命性上下4K雙螢幕大表讚揚。有專家提及第二螢幕明顯沒主螢幕明亮與銳利,開啟延伸時會出現上下視覺落差有些美中不足?
 AEric弟:ZenBook Pro Duo使用的主螢幕規格來到工業級DCI-P3色彩,且搭載HDR顯示技術,色彩及亮度遠比第二螢幕亮眼,主要想讓使用者在主螢幕上做更細緻,更美畫面色彩編輯。第二螢幕解析度同樣達4K等級,由於視角較平使用霧面處理,讓觸碰感更滑順,並減少低角度造成反光問題,但仍然達高銳利與近400nits高階筆電亮度等級喔。

Q大審婆:硬體規格效能上,有專家提到過去用GTX980 6GB顯卡跑雙顆Full HD螢幕已有些吃力,這款跑雙4K螢幕僅搭RTX2060 6GB有些勉強,應該要搭到8GB等級顯卡?對此…
A.Eric弟:技術層面來說,第二螢幕是由CPU推動,以達到更省電快速畫面輸出,並透過跟nVIDIA密切合作,將顯示卡驅動程式效能調整至最佳狀態。兩個螢幕串接技術為HDMI 2.0,就算透過HDMI輸出4K螢幕,也能得到順暢體驗。 

Q大審婆:人性操作部分,達人認為隨機附帶鍵盤手托配件滿貼心,可惜沒有做磁吸式?鍵盤受第二螢幕壓縮,觸控板/虛擬數字鍵移動到右側,對於左撇子使用較不方便?
A.Eric弟:當初研發搭配手托配件時,有將磁吸功能做進配件之中,華碩對於這些小細節都不會放過,但因配件與機身稜角完美結合,導致使用期間磁鐵吸附力感受並不明顯。觸控板位置問題,我們做過調查無論左右撇子對於滑鼠使用,皆為右手操控滑鼠,故放心將觸控板移動到右側配置,當然USB A接孔兩側都有,能輕鬆將滑鼠接於任一側。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Asus ZenBook Pro Duo筆電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Eric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通到NOVA搶購一台,擇日搭高鐵南下取經並送到韓市長手中,哈哈,有了這層交情,以後想喬事情或弄給局長來做就…啊沒啦,哈哈!

 

文【NOVA情報誌】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快訊/寶林2死!台南驚現2例 婦吃粿條出現「茶色尿」肝衰竭
快訊/寶林2死!台南驚現2例 婦吃粿條出現「茶色尿」肝衰竭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爆1死2命危 「幕後元兇」曾釀12口家庭9人死亡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爆1死2命危 「幕後元兇」曾釀12口家庭9人死亡

CTWANT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寶林中毒2死!蔡正元驚揭「1關鍵疑點」:怪到非常不尋常
寶林中毒2死!蔡正元驚揭「1關鍵疑點」:怪到非常不尋常

TVBS新聞網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SETN三立新聞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中天新聞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