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排名竟吊車尾!台灣創業青年心中十大夢幻職業

網紅排名竟吊車尾!台灣創業青年心中十大夢幻職業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9-04-12 10:24

Images Source: FB/西嶼.咱ㄟ厝 、 FB/熊與貓咖啡書房&大屯社大學創基地 、 FB/離島。出走

無奮鬥,不青春!

無論你是社會新鮮人,還是闖蕩職場已久的老鳥,肯定都無法忽視台灣長期以來、日趨嚴重的低薪問題。面對這般窘境,不少年輕人因此選擇創業,希望靠自己力量打造出一片天。

不過職業百百種,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出狀元,究竟現在青年提到創業,腦中閃過的夢幻職業是什麼呢?而他們又是如何辦到的?

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大調查,看看勇敢開創未來的台灣年輕人,夢寐以求的十大職業有哪些!

image source:fbgroup(示意圖)

10. 成為咖啡廳老闆,你愛等幾個人就等幾個人

開咖啡廳是許多人的夢想,隨著年輕人對於社區營造的認識愈多,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返鄉創業,帶動地方活化。

好比從小在台中霧峰長大的獨立書店「熊與貓咖啡書房」老闆林德俊,將咖啡興趣、閱讀嗜好與故鄉文化完美結合,讓微型文創空間成為當地人和旅人的匯集地,透過書展、作家或藝術家演講和旅遊導覽,更加了解當地民俗風情。

此外林德俊還與亞洲大學圖書館合作,以無牆行動圖書館的概念展開「熊愛讀冊」漂書行動,在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提出想法也獲得支持,發展出實體閱讀網絡,讓更多人陶醉在瀰漫咖啡香的文學之中。

看更多:還是熟悉的家鄉最對味,看這些年輕人如何為城鄉努力!

image source:FB/熊與貓咖啡書房&大屯社大學創基地

9. 我要當海賊王!從事漁業才能真正與大海為伍

大家都知道,近年來漁獲枯竭,傳統漁業難尋出路,但就是有年輕人願意乘風破浪、一肩扛起傳承責任,把祖先流傳下來的技藝與海洋做連結,以保護珍貴的海洋資源,同時將先人流傳下來的智慧資產發揚光大。

其中,出身澎湖的歐宸源就是最好的例子,因為多虧他參與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加入在地團隊「離島出走工作室」,一同紀錄澎湖自然資源組織及傳統「友善海洋」的漁法,並展開澎石滬修復教材編制計畫,致力於承接石滬修復人才的培育,透過教材創作形式,觸及多元群眾,讓更多人能夠認識,甚至進而加入守滬屬於所有島嶼人的海洋記憶行動!

看更多:表特正妹衝浪被驅趕 完全顯露大家的海洋知識有多匱乏

image source:FB/離島。出走

8. 你追求玩美?投入美容產業、打造美麗就對了

如果你從小就愛漂亮,無時無刻都追求玩美,那成為美容師、美甲師、美睫師或美髮師再適合不過了!

不信你看~本身在台中擔任美髮師的Alley,就創立「假韓妞 - Alley艾莉兒」粉絲團,分享時下最夯的髮色、髮型及整理訣竅,同時還不藏私公開自己最愛用的整髮神器,讓人親眼見證她兩三下搞定造型百變的「魔指」功力。

更厲害的是,Alley對穿搭彩妝也很有一套,無論是韓系、歐美系,每一種她都能駕馭,因此怪不得IG能吸引上千名粉絲追蹤,成為網美名人新指標。

 

 

7. 網紅當道!人人都有成名15分鐘的機會

在1968年網路尚未發達的年代,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曾預言「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而這句話隨著網紅時代來臨,不僅獲得應證,還成為網路逐夢者的最佳座右銘!

 

其中像台灣知名Youtuber古娃娃(Wawaku),因形象甜美可愛,加上經常推出時下爆紅美食、便商新品等開箱影片,所以不僅坐擁廣大粉絲,還被譽為「便利商店女神」。

此外,由於古娃娃常在片中與鏡頭外的男友喵喵(藏鏡喵)搞笑互動,兩人甜蜜模樣也煞羨不少人,因此其情侶挑戰或生活日常影片也深受網友喜愛,忍不住定期追蹤,跟著她發現生活裡的小確幸。

看更多:誰才是最強的業配王?網紅商品合作好感排行榜登場

說到台北,很多人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即繁華都市,但你知道在這喧囂的城市裡,有許多傳統建築快被世人給遺忘了嗎?還好出身大稻埕的邱翊決定挺身而出,設立全台唯一具備中、英、日語步行導覽的服務團隊「台北城市散步」,致力讓全球看見台北的風情萬種。

因為在他眼裡,從艋舺、台北城到大稻埕,無論是前衛中帶著風俗,還是老舊裡蘊藏民情,每一處的民俗傳統文化都值得人們細細品嚐、佇足玩味,探索這城市的獨有特色。

因此,邱翊才決定不僅以民宿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還要用導覽方式,陪你我走過這座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城市。

image source:FB/台北城市散步Taipei Walking Tour

5. 社群崛起!小編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各大社群為拉近與網友之間的距離,獨具風格的有梗小編相繼登場,成為不少創業年輕人心中的夢幻職業。

也因為這樣,出身澎湖西嶼、國中畢業就來台灣本島求學、工作的曾佛賜決定返鄉工作,並於偶然參與在地課程後,發現家鄉有好多故事需要被保存下來,同時也觀察到「美」的東西更容易受到大家關注。

因此,曾佛賜決定創立粉專「西嶼.咱ㄟ厝」、當起小編,並獲得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的支持,協助他在下班之餘運用自己攝影技巧,紀錄家鄉所有人、事、物,分享鏡頭下故鄉的美好,並向離鄉的同鄉人訴說「離家不遠」之情感,好讓離鄉背井的人,也能透過粉絲團感受到「家」的溫度。

看更多:台灣三大超有「哏」小編!不認識他們別說你是年輕人

image source:FB/西嶼.咱ㄟ厝

4. 食神4ni!帶給遊子幸福的餐飲店老闆

民以食為天,而食物更是推廣文化最好的媒介,有許多青年會選擇投身餐飲業,希望透過自己用心烹煮的食物讓人們感受到幸福。然而,在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中,就有新住民媽媽以故鄉美饌串起在地人情味的溫馨案例。

離開家鄉在異鄉打拚的人,難免感到孤單寂寞,離鄉青年是如此,新住民或移工更是如此,透過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的社工與志工們長期關注與陪伴之下,兩位新住民姐妹-小星星與阿答就在萬華區共同開設「越窩越好」小吃店,成為當地具有待用餐的友善店家之一。這樣一來,不只可以滿足大家餐食需求,發揮社區鄰里關懷互助的精神,也讓同樣遠洋來台的姐妹相互照應、彼此陪伴,整間店不只瀰漫越式料理的香氣,還充滿了在地溫情,給社區帶來更正向的循環與回饋。

看更多:一天花50元買什麼最划算?聰明人都說「它」CP值驚天高

image source:FB/越窩越好 越式家庭手作料理

 

想知道前三名夢幻職業是什麼嗎?全文請看:

網紅排名竟吊車尾!台灣創業青年心中十大夢幻職業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