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大人不吃醋-溫嵐、徐詣帆密友不曖昧

老婆大人不吃醋-溫嵐、徐詣帆密友不曖昧

明潮M'INT 2013-11-25 00:00

坐在溫嵐和徐詣帆對面,讓人明白何謂「冷靜與熱情之間」。女生外放開朗,打招呼時會主動握手,笑聲震天響,一不注意,穿著牛仔褲的雙腿還會豪邁張開,即便身材火辣,卻總把「我就是男人呀!」掛在嘴邊。男生內斂穩重,連微笑都顯得彬彬有禮,若有所思欲言又止,得靠女生「暖場」,才開始說些小笑話。截然不同的2個人,誰能料到竟成了「融入彼此家庭」的好友。溫嵐笑說,這一切都要感謝──莫那魯道。

【撰文/蘇美如;攝影/高政全;設計/江宜珎;圖片/台視、種子音樂、臉書】


因《賽德克‧巴萊》,也和徐詣帆成了好友。
4年前,《賽德克‧巴萊》開拍,導演魏德聖大量啟用原住民藝人,溫嵐與徐詣帆也在演出名單之中。徐詣帆回憶說,拍戲時在片場一待就是一整天,等得無聊了,乾脆就地升起營火「烤肉」,「魏導第一次看到時傻眼,第2次看到就習慣了,第3次再看到就問,『還有肉吃嗎?』」演員們也因此「烤」出好交情。飾演主角「莫那
魯道」女兒的溫嵐,不但和演她丈夫的田金豐假戲真做,成了情侶,也和徐詣帆成了好友。拍這部片,找到了伴侶也交到了好友,讓溫嵐「收穫豐盛」,難怪笑言得感謝莫那魯道這位民族英雄。

百無禁忌 男友掛嘴邊

「在我眼中,她就是大明星!但她在片場又不像,就像是部落女孩,大喇喇的那種。」徐詣帆說當初看溫嵐一起蹲著烤肉聊天,心想:「原來明星也像普通人一樣。」沒想到溫嵐卻調皮的在一旁竊竊私語,「有些藝人不是喔(大笑)!」見沒人追問是誰,徐詣帆就大膽地接話,「你是說演日本人的那位嗎?」此話一出,連溫嵐都自覺不妙,趕緊補充,「很多人演日本人呀!我們也沒說性別喔!」還不惜拿自身戀情轉移話題,「其實他是先跟我男朋友比較好啦!」

徐詣帆說,他與溫嵐的男友田金豐有著同樣興趣,都喜歡釣魚、釣蝦,因此相當投緣。問到2人是否也像戲裡一樣愛打獵?徐詣帆認真回道,「她男友比較會,我不會。」聽到好友這麼說,溫嵐搞笑地說,「我就是被他獵來的呀!」語畢又是一陣仰天大笑。工作人員眼見溫嵐如此「放得開」,趕緊提醒她別張口閉口都是「我男友」,得用「好朋友」代替,讓溫嵐忍不住自嘲:「我還是有偶像包袱啦!」只是話題實在很難離開「溫嵐男友」,因為徐詣帆和溫嵐的好交情,已經不是個人之間的關係,而是「2個家庭」間的互動。

不為徐詣帆人格做擔保

溫嵐說與男友以結婚為目標在交往,訪問時見到徐詣帆1歲多的兒子也在場,就忙著逗弄,而徐詣帆的兒子也相當熟悉這位「辣阿姨」,互動親暱。她戲稱,「他兒子是我帶大的!」就連平時出去玩,也都是徐詣帆帶著老婆、溫嵐和男友同行,4個人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釣蝦場。徐詣帆笑說,「男人見面就是喇叭嘴嘛!會一直互相吹牛自己有多會釣,溫嵐應該跟我老婆比較有話聊。」問溫嵐都和「徐太太」聊些什麼?她歪著頭想了想,想說又不敢說,難道是徐太太會跟她抱怨先生嗎?「當然!」聽她笑著說,徐詣帆則像是第一次知道祕密似地激動道:「真的假的?」

「當老婆的,會緊張嘛!尤其是老公長得這樣(帥),這是從我們拍《賽德克》就知道的事;那時只要有女生靠近他,他老婆的眼睛就會跟雷達一樣一直跟著,所以當他要拍戲,老婆又沒辦法在身邊的時候,若沒有報備就會擔心、會怕,除了我之外!可能因為我是男的吧,哈哈哈!」溫嵐說身為女性,聽到抱怨一定會站在徐太太那邊,「女人生孩子很痛苦耶!」她會幫忙解釋開導,卻不敢替徐詣帆的人格做擔保,「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大笑)」

跨界秀歌藝 張小燕狂讚

徐詣帆笑說與溫嵐男友很有話聊,但男人總聊不出有建設性的話題,自己又是演藝圈菜鳥,面對合約之類的問題,第一個想到的總是溫嵐。溫嵐常以過來人的經驗替他解惑,還笑說,「他一臉看起來就是很累的樣子呀!你不覺得嗎?我剛認識他的時候,就覺得他一臉有苦難言,臉上寫著『我有事要說!』就會很想幫助他啊!哈哈哈!」

 

「比較擔心的就是他合約的部份啦!這是很實際的問題。我以前也當過新人,很多自己該注意的權利會沒有注意到。」溫嵐表示怕好友吃虧,倒是徐詣帆很看得開,「我覺得有時候吃虧不見得不好!因為等你吃虧了就會知道,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一番話聽得溫嵐直翻白眼道,「等你真的吃到虧就知道啦!」

徐詣帆以《賽德克‧巴萊》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日前跨界大挑戰,參加歌唱比賽節目《我要當歌手》,好歌喉連張小燕都稱讚。一開始溫嵐還會建議徐詣帆如何選歌,直言:「他唱得比演得好,真的!你問10個人可能會有8個人這麼覺得。」就像原住民愛唱歌,徐詣帆會唱歌不算意外,但溫嵐卻說,「那是因為你沒聽過我男友跟我爸唱歌!」當初自告奮勇報名比賽,徐詣帆坦言從小就有歌手夢,不諱言多次見到溫嵐在舞台上表演,忍不住心生羨慕,直呼想像她一樣,讓溫嵐忍不住開他玩笑,「所以你也想要有電臀?」


他不擔心已為人夫人父的身分會影響演藝工作,時常將他與兒子的合照放上網。

溫嵐到大陸參加歌唱比賽,不僅發生疑似底褲走光的意外,最後還是由她投票淘汰自己,話題不斷。

溫嵐擔任新專輯製作人,不但封奶戒動感,拍新歌〈逆流的淚〉MV,還被1600個寶特瓶活埋,相當賣力!

不服輸 拋下包袱拼歌喉

「大家會覺得我都已經拿獎了,幹嘛還要去參加歌唱比賽?好好演戲就好啊!我說,我會唱歌,為什麼不讓大家知道?」徐詣帆說,就是一股「拋下包袱」去參賽的不服輸氣勢,這一點倒和溫嵐很像。之前,溫嵐到大陸參加《我為歌狂》比賽,儘管當時她的專輯已經出到第9張,她仍待自己像新人一般,「想去挑戰一些事情,想讓大家好好聽我唱歌!」

比賽時溫嵐自己選歌、打理造型,之後還把評審對她的建議與評語,化為實際行動,剛推出的新輯《溫嵐同名概念專輯》,由她自己當製作人,不但參與企劃發想,還包辦首波主打歌〈逆流的淚〉的詞曲創作,「我很多對於製作上的想法,都是從比賽過程得來的。」

一冷一熱的個性,讓徐詣帆與溫嵐之間的相處,少了瘋狂卻多了看似平淡卻不可或缺的關懷,「說真的,會做瘋狂事情都是在學生時代。我18歲就出道,很早就進入社會,就要逼著自己極速成長,很難瘋狂起來,會變得比較理性。頂多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比較瘋吧!」溫嵐笑說與徐詣帆最瘋狂的事蹟,應該就是在徐詣帆迎娶老婆時,她想出鬼點子把伴郎都灌醉,其中一個還是她男友。笑說溫嵐和徐詣帆之間是種「真心話不冒險」的友誼,她附合說,「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才能細水長流,這樣的友誼在實際上也比較有幫助。酒肉朋友太多了,也沒有必要啦!」

本文出處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