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東京】與【個性咖啡】來場美麗邂逅! 咖啡人精選的【一期一會】咖啡店

來【東京】與【個性咖啡】來場美麗邂逅! 咖啡人精選的【一期一會】咖啡店

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 2018-02-07 00:00
近年,來自美國於日本展店的【藍瓶咖啡】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但除了BLUE BOTTLE,有更多咖啡狂熱者正試圖經營並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口味。 本文將精選五家位在【東京】,自家烘培專屬調製作配方的咖啡專門店,除了個性十足的咖啡豆子之外,店內悠閒且可與店員暢談的環境,也將是喜愛咖啡的旅人遇見一期一會的美好時光。

一期一會美好咖啡①長壽品牌的咖啡專賣店ー【琥珀咖啡】(CAFE DE L’AMBRE)

位於銀座巷弄間的【琥珀咖啡】(CAFE DE L’AMBRE)經營歷史超過半個世紀以上,店內的氛圍彷彿時光停止了一般,電器和各式烘煮咖啡的器具都還維持著最初開業的模樣。

招牌上寫著【珈琲だけの店】(中譯:只有咖啡的店)定調了這間店的主題。咖啡,根據【烘培深度・產地・保存年份】仔細地列出所提供的各式咖啡飲品,尤其保存上細心地維持適合的濕、溫度,甚至可選擇熟成時間20年以上的咖啡豆。店內寬廣的吧台座位,正好能觀察師傅們如何手沖或煮塞風壺,看著爐子滾水、倒入水沖壺中、仔細的沖泡置於法蘭絨網上的咖啡粉,任何一個步驟都感受到了歷史所累積出的精華。

咖啡香混合著老派菸味,彷彿時間錯亂中誤闖了日本上世紀的咖啡店。雖然是一間老舖,但店內氣氛輕鬆自在,由於外國觀光客漸多,如果有什麼想請教店主的也可輕鬆的使用英語詢問哦!

・琥珀咖啡(CAFE DE L’AMBRE)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10-15 SBM BLDG 1F
電話:03-3571-155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2:00~22:00;週日・國定假日12:00~19:00

一期一會美好咖啡② 最佳比例完美調和咖啡與奶泡ー【STREAMER COFFEE COMPANY】

2008年世界拉花大賽中,第一次由亞洲人【澤田洋史】奪得冠軍,而在2010年他在澀谷開始經營起【STREAMER COFFEE COMPANY】。店內最受歡迎,理所當然也是帶有美麗拉花的拿鐵和卡布奇諾,不論是濃縮咖啡或者牛奶皆有其獨特之處。

濃縮咖啡只有提供綜合咖啡豆,主要基底爲【巴西豆】配上少許【衣索比亞豆】,相較於近年來漸以酸味為主的烘培趨勢,【STREAMER COFFEE COMPANY】的咖啡則是以苦味定調,因此更能襯托出牛奶的香甜味。

另外,為了引出牛奶最大限度的甜味,盡可能調整沖泡奶泡溫度達60度,溫度太高會不甜、太低則口感不佳,調和出來的成果就是如絲綢般滑順的奶泡並且更能順利彩繪於咖啡表面。

・STREAMER COFFEE COMPANY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20-28
電話:03-6427-370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國定假日 8:00~18:00;週六・週日 10:00~18:00

一期一會美好咖啡③ 只提供單品咖啡ー【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

從世界各地精選咖啡豆並加以烘培,幾乎是每間咖啡專賣店一貫的信念,但【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多了一項特殊的堅持:店內只採用【單品豆】製作義式濃縮、美式咖啡、拿鐵和手沖4種咖啡。

【單品豆】和綜合豆是相對的概念,單品指的是【單一國家・產區・莊園】的咖啡豆,多數店家會使用多種豆子混合來穩定咖啡的風味,但【NOZY COFFEE】,例如近期的拿鐵便分為【巴西豆】和【蒲隆地豆】兩種的【單品豆】,各自有非常鮮明的口感;【巴西豆】的拿鐵帶有蘭姆酒和威士忌的順口醇香,【蒲隆地豆】的則帶有柑橘的微酸與奶茶甜。

店內因季節調整選擇的8款【單品豆】配上4種沖煮方式,雖皆擁有各自強烈的風味,但總有一款會是今天特別想喝的哦!

・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17-13
電話:03-6450-575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22:00;週日・國定假日 10:00~21:00

一期一會美好咖啡④ 老師特調咖啡迎接上學的大人們ー【私立珈琲小学校】(COFFEE ELEMENTARY SCHOOL)

擁有相當具特色的店名,實際上店主的前份工作也正是國小教師哦!為了想要貫徹【食育】(飲食教育)的精神,在幾年前試營運約半年的【私立珈琲小学校】(COFFEE ELEMENTARY SCHOOL,私立咖啡小學校),在獲得好評的狀況下,便開始了在代官山正式經營。

店內菜單都富有實驗精神,咖啡上,由店主與他認可的咖啡師合作,提供多種特殊口味的咖啡豆及飲品,例如濃縮咖啡配可樂的特調,也提供向店員諮詢的選擇,讓消費者若有不清楚的部份也可以和【老師們】討論,說不定談著談著,會請你試試看他們最近烘培的新產品呢!

在明亮整潔的店內環境中,配著店內定期更換的點心,心情瞬間變好。加上【私立咖啡小學校】不定期會舉辦交流活動,不妨隨時追蹤官方臉書,來東京旅行的近期有什麼樣的新課程與新邂逅吧!

・私立珈琲小学校(COFFEE ELEMENTARY SCHOOL)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鶯谷町12-6 LOKOビル 1F
電話:無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 11:00~19:00;週五~週日 11:00~20:00
公休日:週一

一期一會美好咖啡⑤ 集結日本各地咖啡烘培者的最好作品ー【THE LOCAL COFFEE STAND】

【THE LOCAL COFFEE STAND】嚴格說起來並不是自家烘培咖啡店,此間店本身並不烘培咖啡,而是收集來自日本各地甚至海外的咖啡烘培者的豆子,全部集合在澀谷的店面與官網上販售。

從淺培到深培,店內常備著5~6種來自各店的咖啡豆,提供各式沖煮飲法。約莫一個月更新一次菜單,有興趣的旅人可以隨時追蹤官網看看有哪些新貨。

另外,官網上也提供點餐專用的APPー【O:der】,提供事前點餐的服務,散步在店家附近一帶時可隨時點餐隨時取貨,對於隨手想來杯京都、名古屋、福岡等地的咖啡名店飲品時,著實是一間非常新潮且實用的服務。

・THE LOCAL COFFEE STAND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10-15
電話:03-3409-115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19:00;週六・週日11:00~19:00

結語

這麼多自家烘培咖啡店藏身在巷弄之間,或許並非那麼出名,但每次的相會必定是場獨一無二的邂逅。

重度咖啡愛好者絕不能錯過這些有趣的咖啡專門店哦!

【閱讀延伸】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