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超過!你「鑑」過嗎?Vivo NEX「雙螢幕」版手機

太超過!你「鑑」過嗎?Vivo NEX「雙螢幕」版手機

NOVA資訊廣場 2019-02-01 16:09

太超過!你「鑑」過嗎?Vivo NEX雙螢幕版手機

   買尬,真是太神奇了,手機居然有兩面螢幕,且雙螢幕都能接聽電話,進行獨立App多工應用,就連拍照也能雙螢幕同時顯示畫面,即時看到表情與構圖還導入三鏡頭相機系統,AI美體修飾,內建旗艦S845處理效能與業界最高10GB RAM…如此創新夢幻,鑑定團怎能放過!管叫ViVi NEX雙螢幕版是吧,達人們?迎春開運大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7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奈勒斯」

姓名:陳英傑

現任:自由電子報 主編  

綽號(英文名):Linus

資歷: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尖端出版社3C雜誌編輯1年、自由時報3C記者3年、中國時報生活科技組記者4年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7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年節前夕,審婆偶受邀參加好幾場老闆級朋友公司尾牙宴,酒酣耳熱下,大家紛紛吐露心聲,景氣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為了生活與員工咬牙苦撐,已鮮少到聲色場所黑皮。(眼神死)心理OS之前你們這些老闆都過太爽,殊不知領人薪水小員工生活的拮据,哼、當場多喝幾杯酒以示逞罰(??樓歪)。

   這時回頭想想自己,過去一年還真是窮忙,除了主持鑑定團脅迫、不,是協助達人講真話,將優缺點真正訴諸大眾,替消費者把關,賺到人脈與信任讚賞外,其餘就跟韓國瑜頭髮一樣,空空空!話說錢財乃身外之物,心情好更重要,趁著春節假期,應該安排個出國行程散散心,再買個禮物慰勞自己過去一年辛勞,剛好舊手機電池快GG,就物色款新手機唄!(我說審婆,想買新手機就說一聲,還扯出一大堆,可以轉行演宮廷戲走心攻略…)

    (要買哪一款呢?)水果機?最近創新底氣不足,看周遭果粉愈來愈低調就知道,過去拿水果機很驕傲,現在掏出來大家只會說:「花不少錢喔」,尤其那貴森森瞎價格,是要逼死誰。(想了又想)聽說創新之神換人做,Vivo頻頻搶風頭,新推出的Vivo NEX雙螢幕版新旗艦超誇張,一機搭載雙面螢幕,且雙螢幕都能接聽電話,進行獨立App多工應用,連拍照也能雙螢幕同時顯示畫面,讓被攝者即時看到自己表情與構圖,重點三相機拍好拍滿,還有智慧POSE教導擺美姿,甚至能AI美體修飾,內建旗艦S845處理效能與業界最高10GB RAM。

   這…實在是太適合偶了,出國自由行帶著它,請路上小鮮肉幫忙拍照,最佳角度能自己喬,還能透過雙螢幕產生話題,搞不好能譜出異國戀,哈哈,就是它了!不過保險起見,還是請來達人幫偶評鑑先,最怕功能膨風,錢花了讓心情不美麗,影響一整年運勢就駭了了!

 

Vivo NEX雙螢幕版肚裡乾坤    

創新一機雙螢幕背面別於一般金屬或塑鋼,創新導入一面5.49吋1920×1080 FHD Super AMOLED螢幕,為業界首款雙螢幕手機!

獨特雙螢幕應用&拍照遊戲多工變換兩面螢幕皆能接聽電話,進行獨立App應用。拍照提供「魔鏡相機」讓雙螢幕同時顯示畫面,被拍攝即時看到表情構圖。針對吃雞等遊戲增加自定義AB鍵,背面螢幕可當作RL鍵觸按射擊。「心情傳遞」應用能傳文字或圖片到另一螢幕即時傳情表白。

 ◎三鏡頭相機系統智慧POSE&AI美體修飾搭載三鏡頭拍攝系統,包含2×1200萬畫素+200萬夜視鏡頭+TOD 3D立體鏡頭,光圈為F1.79/F1.8/F1.3;內建Sony IMX363感測器,4軸OIS光學防震,提供超級夜景功能,首創「智慧POSE」內建POSE引導照片與短片教學。新增「AI美體」,能針對全身/頭部/肩部/瘦腰/美臀/瘦腿/長腿等7大部位修飾。

旗艦高通S845效能&業界最高10GB RAM核心搭高通Snapdragon 845八核處理器、Adreno 630 GPU顯示晶片,內建業界最高10GB RAM,128GB ROM空間。

3D臉部掃描建模&隱形指紋辨識&電力續航&雙引擎閃充提供3D掃描臉部建模可套用AI美顏上,內建五代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出廠搭3500mAh鋰電池與超級雙引擎閃充。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創新雙螢幕&外觀握感』 

    

  大審婆: 哇,這款創新雙螢幕外觀超有戲,達人們、開鑑!

  克里夫:智慧手機已經很久沒有創新工藝突破,這款雙螢幕外觀讓人驚艷,更是外型最大賣點,重點原廠有特別加入應用情境,突顯1+1價值,很有吸引力。

  奈勒斯:Vivo很厲害同樣薄度下,做到正反螢幕這件事,且握感幾乎沒變,就技術創新上給它高分,繼上次NEX首創前伸縮鏡頭,又一創舉!

  安安:這幾年手機沒太多話題與變化,尤其背蓋部分,從簡單的塑鋼殼,演變到金屬、拋光與多彩漸層反射。這次Vivo革命性直接貼上一塊5.49吋螢幕,跳脫既有設計思維,對喜愛嘗鮮或追求新科技將震撼與趨之若鶩!   

男哥:只能說Vivo工藝研發創新能力很強,不免讓人心理OS,這不是應該蘋果該做的事嗎?尤其雙螢幕對於組裝與散熱門檻挑戰高,個人很欣賞這樣設計。若真要挑剔,重量近200克有些沉,長時間握持可能稍感重些,其餘相當OK!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獨特雙螢幕應用&拍照遊戲變換

  大審婆:聽說這雙螢幕很屌,能隨時切換與提供拍照&遊戲多應用,持續鑑!

   安安:過去有相機為了讓對面人看到POSE,會裝小小凸透鏡,但幾乎沒啥作用,這次透過雙螢幕衍生出魔鏡相機,讓被攝者看到自己全身影像,便於構圖與表情調整,我認為有趣且實用充滿話題!

  奈勒斯:相較於拍照,它雙螢幕遊戲應用,更能吸引年輕族群,過去不管玩PSP或PS4,後面都會有實體按鍵,現在等於將這概念移植到手機上,透過背面螢幕做R、L鍵觸發,我也要給高評價。   克里夫:這款創新雙螢幕不是擺設用,還提供包含拍照、傳情、雙App多工等應用,雖然Vivo第一次做這樣東西,但實際上都滿實用接地氣。現階段拍照是它開箱後最大亮點,透過雙螢幕設計,同時解決主螢幕真正全面屏無瀏海,以及自拍或讓人拍照時可用整個畫面去監看,讓它的可玩性與價值大舉提升,重點現在還僅是開頭,未來相關應用勢必更多,連我看了都很想買。

   男哥:過去聚餐拍照會找服務生幫你按相機,常常拍完後發現有人閉眼,當啟動這雙螢幕相機,能看到自己影像,想失敗很難。雙螢幕另一好處讓夫妻或情侶不因拍照嫌對方構圖差而吵架(全場大笑),還能透過雙螢幕做心情傳遞增加情趣、表白或道歉,同時顧及到年輕、拍照、遊戲三大族群,給它按讚。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三鏡頭相機智慧POSE美體修飾

  大審婆:鑑友們,這款拍照升級三鏡頭,還強調超級夜拍、智慧POSE與AI美體修飾,來吧!

  男哥:相機升級三鏡頭,有顆較特殊是200萬夜視鏡頭,加上Sony IMX363高感光模組,實際手持隨拍夜景效果讓我頗驚訝,比想像中好很多,影像明亮且輪廓相當清晰,清晰到不太真實,更沒有常見的油畫感!加上可玩的東西與模式多,例如智慧POSE有樣本可看,往後拍照不再只比YA或手指愛心,更有創意。

安安:同感!它比較有創意與思考發想在智慧POSE部分,常常我們這種攝影師要指導模特兒擺POSE,非常難解釋,因每人肢體與理解能力不同,現在有影片與照片指引非常方便,能依樣畫葫蘆,搭配魔鏡功能,馬上對照觀看,這是目前相機無法做到,大可加分。  奈勒斯:時下高階手機拍照品質都表現的不錯,這款也不例外,尤其對於女性朋友很愛的AI美顏,不只輕鬆拍出自然景深人像,還做到AI美體修飾,隨需求對身體各部位P圖,簡直發揮到另一「照騙」境界(全場狂笑)!

 克里夫之前我們有鑑定過它單螢幕版本NEX,當時拍照與各方面攝影表現已令人刮目相看,生活隨拍很夠用,出門無需再帶相機。這次較突出是新增POSE引導與透過雙螢幕方式讓構圖更精準,尤其有誠意是多了一顆TOD 3D立體鏡頭應用,讓喜歡拍照的人有更多好玩東西!

 

NEX細部&配件仔細瞧!

◎  智慧POSE引導功能

相機功能中新增智慧POSE,內建很多照片與短片教學供參考仿效。

◎  星環絢彩柔光燈

鏡頭外圍星環絢彩柔光燈,當來電/播放音樂/自拍光效等不同場景時,能呈現不同燈光效果。

◎  全螢幕無瀏海

藉由雙螢幕特性,自拍時自動轉換後螢幕鏡頭運作,達成全螢幕無瀏海觀感。

◎  遊戲自定義AB鍵

 當正面螢幕玩吃雞遊戲時,後螢幕能自定義AB鍵,當作RL鍵觸按射擊。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旗艦高通S845效能&業界最高10GB RAM 

   

 大審婆硬底子功夫效能嘛不能輕忽,麻吉ㄟ再接再鑑!

 克里夫:這款硬體規格最大賣點就是10GB RAM,因處理器高通S845、630 GPU坊間高階機都一樣。搭載更大記憶體,執行雙螢幕、雙App多工處理上更流暢,這樣設計無可厚非,比較可惜是空間僅128GB,若能搭256GB會更有殺傷力。

 奈勒斯:老實說核心S845加上業界最大10GB RAM,無論玩遊戲、看影片等各項程式應用流暢度沒話說。誠如克里夫所言,128GB空間相對競品稍嫌弱,畢竟容量無法再擴充,甚至坊間很多中階機都搭到128GB,我想原廠可能為下代旗艦做準備,因過幾個月後S855就出來,屆時S855+256GB規格相對有感。

安安:我也認為搭到業界最大10GB RAM讓它很加分,坊間目前旗艦筆電RAM多半也僅8GB,這麼做有其道理,畢竟雙面螢幕都在跑,需要更大暫存記憶能力!  男哥:實際用它玩遊戲吃雞相當順!首款搭到10GB記憶體真的要給它拍拍手。但不諱言說你搭8GB或10GB RAM一般人可能感覺不太出來,擁有128GB或256GB空間可用就有差,不管錄影或遊戲下載,若能配置大一些就更完美。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3D臉部掃描建模&五代隱形指紋辨識&電力續航與雙引擎閃充

大審婆:最後,針對提供3D掃描&臉部建模,新一代螢幕指紋辨識技術與3500毫安培電池,支援雙引擎閃充技術等拉斯兜鑑!

  安安:螢幕高耗電,一次又搭兩面,對照僅3500毫安培電池,可能無法支撐一整天,出門還是建議帶行動電源。當然不錯有支援閃充,能進行快速充電。  

克里夫:它有提供3D掃描&臉部建模是繼雙螢幕後另一亮點,剛剛看男哥實際做的模型,比想像中好,優點能直接將這模組套用AI美顏上。另外個人其實不喜歡Face ID臉部辨識,解鎖成功率始終不如指紋,有時拿起手機只是要看時間,沒想就解鎖了,相較下較偏好指紋解鎖。Vivo厲害螢幕一按即辨識解鎖,新一代辨識速度更快,這點不錯。

 奈勒斯:無論玩遊戲或看影片都很耗電,內建3500毫安培不高不低,但畢竟雙面螢幕使用,若能搭到4000毫以上就更適用。另外目前很多高級車都已直接內搭無線充電板,建議下代可將無線充電功能導入,更增附加價值!

 男哥:操作上較突出是螢幕指紋辨識搭到第五代,解鎖速度與精準度較過去進步。另外原廠有針對雙螢幕隨盒附贈專用保護框,這點頗貼心,質感也不錯,但可惜僅單一黑色系過於單調,尤其雙螢幕無法用手機背殼來表現個性,若能在官網推出更多色系框就更完善。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Vivo NEX雙螢幕版手機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9

男哥:88

奈勒斯:86

安安:88

 

平均分數:  87.75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達人全都給Vivo NEX雙螢幕版手機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高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Vivo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娟娟(娟娟總)問個明白。

   Q大審婆:與會專家頗為讚賞創新的雙螢幕工藝與相關應用情境,且厲害是還能維持相同薄度與握感!但部分達人指出美中不足重量近200克有些沉,長時間握持會稍感重些?對此…

 A娟娟總因同時採用雙螢幕的關係,重量會些微比平均手機重量重一些,但200克並不會影響消費者在使用體驗。

Q大審婆:硬體規格上,達人們對於vivo雙螢幕版核心S845處理器+業界最大10GB RAM均表讚賞,但可惜儲存空間僅128GB稍嫌少些,坊間不少中階機都已達此規格,若能搭到256GB就更適用有殺傷力?對此…

A娟娟總目前大陸僅推出128GB版本,台灣亦與大陸同步推出,謝謝達人們的建議。

  Q大審婆:人性操作與電力續航,現場達人多所讚揚新一代螢幕指紋辨識技術與雙引擎閃充功能。不過對於內搭3500毫安培電池容量,有專家認為螢幕高耗電,又使用雙螢幕,將無法支撐一整天使用量,若能搭到4000毫以上會更實用?

A娟娟總搭載3500毫安培電量,其實在不開啟Always on的狀況下,可以支撐一整天以上,且一併提供閃充功能,當電力低時可快速充電。

  Q大審婆:承上題!出廠針對雙螢幕隨盒附贈專用保護框,頗為貼心,質感也不錯,可惜僅單一黑色系框過於單調,況且無法用手機背殼來表現個性,若能在官網推出更多色系框勢必更完善?

A娟娟總我們也有從網路上了解這樣的需求,總部目前正在規劃中,相信會有更多色系的保護框,會與大家見面。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Vivo NEX雙螢幕版手機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娟娟總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一部,即日起帶著它展開偶的行動精彩新生活,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全聯豆漿哪款好喝?內行人狂推「這2牌」:成分單純
全聯豆漿哪款好喝?內行人狂推「這2牌」:成分單純

TVBS新聞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爆1死2命危 「幕後元兇」曾釀12口家庭9人死亡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爆1死2命危 「幕後元兇」曾釀12口家庭9人死亡

CTWANT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中天新聞

球員開即焚「來我飯店」…被拒裝死不認 啦啦隊女神曝「2超明顯線索」
球員開即焚「來我飯店」…被拒裝死不認 啦啦隊女神曝「2超明顯線索」

CTWANT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TVBS新聞網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