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濟神州在ASH大會上公佈zanubrutinib臨床研究數據

百濟神州在ASH大會上公佈zanubrutinib臨床研究數據

美通社新聞 2018-12-02 00:00

公司將於美國西部時間123日晚上8點召開投資者大會及網絡直播

美國麻省劍橋和中國北京2018年12月2日電 /美通社/ -- 百濟神州(納斯達克代碼:BGNE;香港聯交所代碼:06160),是一家出於商業階段的生物醫藥公司,專注於用於癌症治療的創新型分子靶向和腫瘤免疫藥物的開發和商業化。百濟神州今天在第60屆美國血液學協會(ASH)年會上的公佈了其在研BTK抑制劑zanubrutinib治療套細胞淋巴瘤(MCL)患者的兩項臨床研究數據。ASH年會於12月1日至4日在美國聖地亞哥市舉行。

Zanubrutinib作為單藥治療中國復發/難治性(R/R)MCL患者的關鍵性2期臨床研究(clinicialtrials.gov登記號:NCT03206970)數據以口頭報告形式公佈; zanubrutinib作為單藥治療包括初治(TN)及R/R MCL的多種亞型B細胞淋巴瘤患者的全球1期臨床研究(clinicialtrials.gov登記號:NCT02343120)的更新數據以海報形式公佈。

百濟神州血液學首席醫學官黃蔚娟醫學博士表示:「這兩項臨床研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數據,支持zanubrutinib作為治療MCL的潛在療法。從今天在ASH上公佈的有86位中國R/R MCL患者參與的關鍵性2期臨床研究結果中,可以詳盡地看到我們之前在中國遞交的zanubrutinib治療此適應症的新藥上市申請(NDA)的數據。此外,有48位MCL患者參與的全球1期臨床研究數據也證明其在中國以外患者中得到了一致的結果。我們對zanubrutinib作為一款能夠達到深入和持續緩解的差異化BTK抑制劑治療MCL乃至其他B細胞惡性腫瘤患者的治療方案的前景感到興奮。」

Zanubrutinib由百濟神州的科學家自主研發,正在全球範圍內開展作為單藥及與其他療法聯合用藥以治療多種血液惡性腫瘤的臨床開發。作為廣泛的全球開發項目中的一部分,目前針對 zanubrutinib 的多項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Zanubrutinib早先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授予的快速通道資格,用於治療華氏巨球蛋白血症(WM)患者。百濟神州計劃將於2019年或2020年初向FDA遞交zanubrutinib在美國的首個NDA。Zanubrutinib用於治療R/R MCL以及用於治療R/R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細胞淋巴瘤(SLL)的NDA已被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接受,其中針對MCL的NDA已被納入優先審評。

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淋巴瘤內科副主任、主任醫師、副教授兼本次關鍵性2期臨床研究治療中國患者的更新數據報告者宋玉琴醫學博士,理學博士表示:「本項臨床試驗達到了較高的以PET掃瞄為依據的完全緩解率(CR),這也進一步體現了zanubrutinib在治療中國R/R MCL患者上的高度活性。數據同時顯示zanubrutinib總體耐受性良好。我們希望zanubrutinib成為中國MCL患者和其他B細胞淋巴瘤患者新的治療方案。」

澳大利亞St. Vincent醫院血液學主任,Peter MacCallum癌症中心低級別淋巴瘤和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血液組組長本次全球1期臨床研究的報告者Constantine Tam醫學博士說道:「面向除中國外全球患者的臨床試驗結果與治療R/R MCL中國患者的臨床數據大體一致。重要的是,在本項研究中,zanubrutinib治療的高緩解率同時體現在了治療TN和R/R MCL患者中。」

在中國患者中開展的關鍵性2期臨床研究數據概述

口頭報告結果被納入百濟神州在中國遞交的zanubrutinib治療MCL患者的NDA的數據

這項單臂、開放性、多中心的zanubrutinib作為單藥治療R/R MCL中國患者的關鍵性2期臨床研究共入組86位患者。患者中先前接受MCL治療方案的中位數為2(1-4)。所有患者都接受了劑量為每次160 mg、每日兩次口服給藥(BID)的zanubrutinib治療。本次試驗的主要研究終點為總緩解率(ORR),數據由獨立評審委員會(IRC)根據Lugano(2014年)標準基於PET掃瞄檢測結果評估。

截至2018年3月27日,85位R/R MCL患者符合療效評估條件,65位患者(75.6%)仍在接受研究治療。針對這些患者的中位隨訪時間為35.9周(1.1-55.9)。更新數據包括:

  • 基於IRC評估的ORR為83.5%(71/85);其中CR率為58.8%(50/85),部分緩解率(PR)為24.7%(21/85)。
  • 24周無進展生存期(PFS)估計值為82%。中位PFS尚未達到。
  • 在中位隨訪時間24.1周(0.1-41.1)時,中位緩解持續時間(DOR)尚未達到,90%的已緩解患者在24周的時間點仍持續緩解。
  • Zanubrutinib總體耐受性與先前報道的用於治療多種B細胞惡性腫瘤患者的數據一致。多數不良事件(AE)為一級或二級,其中最常見的任何歸因的AE包括中性粒細胞減少(31.4%)、皮疹(29.1%)、上呼吸道感染(29.1%)及血小板減少(22.1%)。
  • 三級及以上的最多報道(在多於5%的患者中出現)的AE包括中性粒細胞減少(11.6%)以及肺部感染(5.8%)。
  • 四位患者(4.7%)由於治療期間出現的不良事件(TEAE)死亡(原因包括交通事故、腦出血、肺炎及不明原因,每項一例)。
  • 在通常與BTK抑制劑相關的AE中,九位患者觀察到(10.5%)出現腹瀉,均為一或二級;顯著性出血事件出現在一位母細胞型MCL患者,該出血事件為實質性腦出血;本次研究未報告出現心房顫動/撲動的事件。

在全球患者中開展的1期臨床試驗更新數據概述

這項開放性的zanubrutinib作為單藥治療多種B細胞亞型淋巴瘤(包括MCL)患者的1期臨床試驗在全球多個國家開展,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意大利和韓國。截至2018年7月24日,48位TN(n=9)或R/R(n=39)MCL患者入組了本項研究,中位隨訪時間為12.7個月(0.7-38.0)。根據Lugano(2014年)標準,45位患者符合療效評估條件,包括六位TN及39位R/R患者。截至數據截點為止,26位患者仍在接受治療。更新數據包括:

  • 基於研究者評估的ORR為88.9%(40/45),CR為26.7%(12/45),PR為62.2%(28/45)。大部分患者的緩解率根據CT掃瞄結果評估,根據試驗規定,PET掃瞄檢測為非必須。
  • 中位DOR為16.2個月,R/R患者的中位PFS為18.0個月(0.7-30.7)。
  • Zanubrutinib的耐受性與先前報道的治療多種B細胞惡性瘤患者的數據一致。多數AE為一級或二級,其中最常見的為任何歸因的AE為瘀點/紫癜/挫傷(33.3%)、腹瀉(33.3%)、上呼吸道感染(29.2%)、乏力(25.0%)及便秘(18.8%)。
  • 三至五級AE出現在56.3%的患者中,這其中在三位及以上患者中被報道的任何歸因的三至五級AE包括貧血(8.3%)、顯著出血(6.3%)、蜂窩組織炎(6.3%)、肌痛(6.3%)、中性粒細胞減少(6.3%)、肺炎(6.3%)及血小板減少(6.3%)。
  • 18.8%的患者(九位患者)由於AE中斷治療,其中只有一例(外周性水腫)與試驗用藥有關。
  • 四位患者由於AE死亡;根據研究者判斷,均與zanubrutinib治療無關。

投資者網絡直播

日期及時間:美國太平洋時間12月3日週一晚上八點(北京時間12月4日週二中午12點)

網絡直播信息:在百濟神州投資者關係網站 http://ir.beigene.com 可收看網絡直播和重播

關於套細胞淋巴瘤

淋巴瘤是一組起源於B、T或NK細胞的含多種亞型的惡性腫瘤。套細胞淋

巴瘤(MCL)通常是侵襲性的非霍奇金淋巴瘤(NHL),起源於「套區」的B細胞。2013年,中國大陸的淋巴瘤的發病率為每10萬人中4.2例,死亡率為每10萬人中2.2例[i],在最常見癌症中排名第十一位,在癌症死亡主要原因中排名第十[ii]。2014年,美國預計有70,800新增NHL病例,其中MCL新增病例為總數的6%(約4,200起)[iii]。雖然偶爾患者病程呈惰性進展,但是套細胞淋巴瘤通常預後很差,中位生存期為三至四年[iv]。套細胞淋巴瘤在診斷時通常已經處於疾病晚期。

關於Zanubrutinib

Zanubrutinib是一款在研的布魯頓氏酪氨酸激酶(BTK)小分子抑制劑,目前正在全球進行廣泛的關鍵性臨床試驗項目,作為單藥和與其他療法進行聯合用藥治療多種淋巴瘤。

百濟神州針對 zanubrutinib 開展廣泛的臨床研究包括一項全球1期臨床研究,一項已完成患者入組的針對 WM 患者對比伊布替尼的全球 3 期臨床研究;一項針對先前未經治療的 CLL 患者的全球 3 期臨床研究;一項與GAZYVA®(奧比妥珠單抗)聯合用藥治療復發/難治性濾泡性淋巴瘤的全球關鍵性2期臨床研究;一項針對R/R CLL/SLL患者對比伊布替尼的全球3期臨床研究。在中國,百濟神州已經完成了其他兩項zanubrutinib的關鍵性2期臨床試驗患者招募,分別用於治療MCL患者,CLL/SLL患者和WM患者。Zanubrutinib正接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NMPA,前身為CFDA)的用於治療R/R MCL(被納入優先審評)和R/R CLL的新藥上市審評。

關於百濟神州

百濟神州是一家全球性的、商業階段的、以研發為基礎的生物科技公司,專注於分子靶向和免疫腫瘤療法的研發。百濟神州目前在中國大陸、美國、澳大利亞和瑞士擁有超過1,700 名員工,在研產品線包括新型口服小分子類和單克隆抗體類抗癌藥物。百濟神州目前也正在打造抗癌治療的藥物組合方案,旨在為癌症患者的生活帶來持續、深遠的影響。在新基公司的授權下,百濟神州在華銷售 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納米白蛋白顆粒結合型)、瑞復美®(來那度胺)和維達莎®(注射用阿扎胞甘)[v]

前瞻性聲明 

根據《1995 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以及其他聯邦證券法律要求,該新聞稿包含前瞻性聲明,包括有關百濟神州對 zanubrutinib 相關的進展計劃、預期的臨床開發計劃、藥政註冊里程碑及zanubrutinib的商業化等。由於各種重要因素的影響,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聲明有重大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了以下事項的風險:百濟神州證明其候選藥物功效和安全性的能力;候選藥物的臨床結果可能不支持進一步開發或上市審批;藥政部門的行動可能會影響到臨床試驗的啟動、時間表和進展以及產品上市審批;百濟神州的上市產品及藥物候選物(如能獲批)獲得商業成功的能力;百濟神州對其技術和藥物知識產權保護獲得和維護的能力;百濟神州依賴第三方進行藥物開發、生產和其他服務的情況;百濟神州有限的營運歷史和獲得進一步的營運資金以完成候選藥物開發和商業化的能力;以及百濟神州在最近季度報告的 10-Q 表格中「風險因素」章節裡更全面討論的各類風險;以及百濟神州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期後呈報中關於潛在風險、不確定性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討論。本新聞稿中的所有信息僅及於新聞稿發佈之日,除非法律要求,百濟神州並無責任更新該些信息。

[i] Chen W, Zheng R, Baade PD, Zhang S, Zeng H, Bray F, et al. Cancer Statistics in China, 2015. CA Cancer J Clin. 2016;66(2):115–32

[ii] Chen W, Zheng R, Baade PD, Zhang S, Zeng H, Bray F, et al. Cancer Statistics in China, 2015. CA Cancer J Clin. 2016;66(2):115–32

[iii] https://www.lls.org/sites/default/files/file_assets/mantlecelllymphoma.pdf 

[iv] Philip J. Bierman, James O. Armitage, in Goldman's Cecil Medicine (Twenty Fourth Edition), 2012

[v] ABRAXANE® , REVLIMID®, and VIDAZA®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Celgene Corporation.

 

相關鏈接 :

http://ir.beigene.com

熱門文章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2死8救治!醫示警「炒飯症候群」奪命 高溫也殺不死
寶林茶室2死8救治!醫示警「炒飯症候群」奪命 高溫也殺不死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案死者遺體驚現「米酵菌酸」 營養師一圖解析預防懶人包
寶林茶室案死者遺體驚現「米酵菌酸」 營養師一圖解析預防懶人包

記者爆料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TVBS新聞網

寶林疑吃粿條致死掀恐慌!醫揭「2食物製品」更要怕 易生長米酵菌酸
寶林疑吃粿條致死掀恐慌!醫揭「2食物製品」更要怕 易生長米酵菌酸

TVBS新聞網

全台首次Coser選秀比賽 吸引全球粉絲朝聖
全台首次Coser選秀比賽 吸引全球粉絲朝聖

民生頭條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重大發現!死者解剖確認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重大發現!死者解剖確認驗出「米酵菌酸」!

食力foodNEXT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TVBS新聞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中天新聞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