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考試都考一百分!十大「知識型」YouTuber讓你輕鬆長知識

看完考試都考一百分!十大「知識型」YouTuber讓你輕鬆長知識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8-10-15 11:53

 

想長知識訂閱他們就對了!

 

現在只要一台手機、網路和簡單的剪輯工具,人人都可以當YouTuber拍影片,而為了吸引大量網友觀看與分享,不少人都選擇拍攝好笑的影片,像是整人、惡搞等類型。雖然看完確實能帶給人輕鬆紓壓的感覺,不過現今網路上充斥著這類大同小異的影片,連帶讓YouTuber被許多人貼上「沒營養」的標籤。

 

然而事實上,還是有不少YouTuber致力於創造具有內涵、富有知識的內容,透過淺顯易懂的表現方式,讓艱澀難懂的知識也能快速的被網友吸收,讓學習也能很簡單!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告訴你,網路上人氣最夯的十大知識型YouTuber是誰,想要充實自己或者長知識嗎?訂閱他們的頻道就對啦!(不只拍片教學、搞笑!十大YouTuber學霸 有腦袋又會玩誰能不愛

 

 

 
 
 
 
 
 

第十名、閱部客

由水丰刀、有祐兩人共同經營的《閱部客》頻道,自從2017年初創立,至今已經擁有超過25萬人的訂閱,成長相當快速!頻道內容主要圍繞在說書、知識、學習三大主軸,透過有趣生動的方式,把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或是書中晦澀難懂的知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相當適合每天下班回家懶的看書,或是想要認真充實自我又不知該如何起手的人觀看!

 

 

 

第九名、理科太太

近期網路竄紅速度最快的知識型YouTuber絕對非她莫屬!頻道創立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訂閱人數就衝破十萬人,令不少人好奇背後賣的到底是什麼藥?事實上,有看過《理科太太》頻道的人一定都有發現,內容多半圍繞在感情、心理學還有許多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因此很容易引起大家的興趣,再用科學的方式來解釋這些現象,看完後總能給人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第八名、林辰Buchi

對於新觀眾來說林辰這個名字可能有點陌生,但說到台灣吧主持人,大概就沒有人不認識他了!最一開始林辰因為《挺什麼核啦反什麼核啦!!》影片,清楚解釋挺核的人為什麼挺核、反核的人為什麼反核,在當時核四吵的不可開交時快速竄紅;後來被台灣吧製作人謝政豪找上,開始做臺灣史動畫系列影片,迅速在網路上打響知名度。

 

 

 

 

第七名、台客劇場

秉持著影片不只可以帶給大家快樂,還可以影響大家做好事、做公益的精神,《台客劇場》紀錄台灣在地的生活文化,透過在這塊土地上發生的大大小小的故事,喚醒台灣人心中的「正直與良善」。影片的取材內容都來自《台客劇場》作者林冠廷自己平日的觀察,例如過去曾實測拍攝台北街頭有多少菸蒂,諸如此類的影片,讓人反思社會上那些過去被我們忽視的問題。

 

 

 

 

第六名、冏星人

以影評和說書為主的《冏星人》,經典的小鬍子是他的識別特徵,對於喜歡看書又沒有太多時間逛書店的人來說,只要看《冏星人》的影片,就可以快速瞭解一本書大概是在講什麼,如果感興趣再去書店買回來細細閱讀,像是Susan Kuang的《斜槓青年》曾因為冏星人介紹後,短短幾天就登上博客來中文書即時暢銷榜上,可說是最佳說書行銷人。

 

 

 

 

第五名、加點吉拿棒

大家都知道YouTuber彼此合作有互相拉抬名聲的效應,因此近年來有不少網紅都會比次客串,或是分享對方的影片。而《加點吉拿棒》就是把人氣共享發揮到極致的體現,事實上該頻道是以《超粒方》為首等五位YouTuber所組成,專注於影評分析、電影專題等內容。如果你最近剛好看完一部大家熱烈討論的電影,卻不懂好看的點到底在哪,那麼來這頻道就對了!

 

 

 

 

第四名、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

說到知識型YouTuber,絕大部分都以說書、科學、邏輯思考為主,不過《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則與上述的主題都不相同,顧名思義就是專注在孩童教育上,像是如何透過遊戲幫助孩童增進專注、認知、社交等能力,以及管教小孩的正確觀念,如果每個爸爸媽媽都可以認真看過這系列的影片,相信台灣未來的下一代就有希望啦!

 

 

 

 

第三名、囂搞

不只是人氣插畫家,囂搞同時也是小有人氣的YouTuber。透過動畫的方式,以自己的經驗講述與「北鼻」詼諧有趣的生活,進而帶到時下情侶的常會遇見的許多小問題。雖然影片背後不像大部分的知識型YouTuber,存在什麼艱澀難懂的大道理,但總是能引起網友高度共鳴與實用的經驗談,絕對是每個處在感情中的男女必看的兩性課堂!

 

 

 

 

 

第二名、啾啾鞋

以超冷門知識著稱的頻道《啾啾鞋》,影片內容永遠都是那些知道了對人生沒什麼幫助,但又總是讓人好奇到底是為什麼的冷知識。像是你有想過為什麼健達出奇蛋要從以前的包裝,改成不把玩具直接包在巧克力中,而是對半的方式;或是配眼鏡前驗光儀裡面的那座小房子,到底有什麼意義?諸如此類的問題都可以在《啾啾鞋》的影片中找到答案,就算知道這些對人生沒什麼幫助,但看完後還是會讓人感到「喔~原來如此」長知識的滿足感喔!

 

 

 

 

 

第一名、阿滴英文

不只是台灣最紅的英文教學頻道,也是台灣首個訂閱人數突破百萬人的知識型YouTuber,自2015年創立至今,目前訂閱人數已經來到180萬人,相當的驚人!仔細分析背後成功的原因,會發現《阿滴英文》並不僅僅只是把「英文教學」從「線下搬到線上」,而是透過有趣的主題與包裝,將知識型內容變成網路上會受網友歡迎的模樣,讓你在看影片的過程中,除了得到有趣的觀賞體驗之外,無形中也學到許多實用的英文知識,成為備受網友愛戴的關鍵原因!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10月12日至2018年10月1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知識型YouTuber』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