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國際爵士樂日以在聖彼德堡和新奧爾良舉辦的慶祝音樂會而告終

2018年國際爵士樂日以在聖彼德堡和新奧爾良舉辦的慶祝音樂會而告終

美通社新聞 2018-05-03 00:00

俄羅斯聖彼德堡2018年5月3日電 /美通社/ -- 在具有歷史意義的馬林斯基劇院 (Mariinsky Theatre) 舉辦盛大的全明星全球音樂會之後,2018年國際爵士樂日 (International Jazz Day) 今晚完美落幕。全明星音樂會前在聖彼德堡開展了數天的教育展項目。此次音樂會由聯合藝術導演 Herbie Hancock(美國)和 Igor Butman(俄羅斯)負責,由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在 www.jazzday.com 直播。音樂會上有一個強大的國際藝術家陣容,包括 Oleg Akkuratov(俄羅斯)、Till Bronner(德國)、Oleg Butman(俄羅斯)、Terri Lyne Carrington(美國)、Joey DeFrancesco(美國)、Fatoumata Diawara(馬里)、Vadim Eilenkrig(俄羅斯)、Kurt Elling(美國)、Antonio Farao(意大利)、James Genus(美國)、Robert Glasper(美國)、David Goloschekin(俄羅斯)、Hassan Hakmoun(摩洛哥)、Gilad Hekselman(以色列)、Horacio Hernandez(古巴)、Taku Hirano(日本)、Anatoly Kroll(俄羅斯)、李高陽(中國)、Rudresh Mahanthappa(美國)、The Manhattan Transfer(美國)、Branford Marsalis(美國)、James Morrison(澳洲)、Moscow Jazz Orchestra(俄羅斯)、Makoto Ozone(日本)、Danilo Perez(巴拿馬)、Dianne Reeves(美國)、Lee Ritenour(美國)、Luciana Souza(巴西)和 Ben Williams(美國)。John Beasley(美國)擔任音樂總監。


在俄羅斯聖彼德堡舉行的2018年國際爵士樂日的舞臺上,從左至右分別是:Igor Butman、Herbie Hancock、David Goloschekin、Robert Glasper、Kurt Elling、John Beasley、Dianne Reeves、Terri Lyne Carrington、Till Bronner、Luciana Souza

全明星全球音樂會上,國際爵士樂日聯合主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 Audrey Azoulay 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親善大使 Herbie Hancock 發表了特別評論。世界各地非常優秀的音樂家齊聚此次音樂會,展示他們對爵士樂的獨特詮釋。別出心裁的組合包括 The Manhattan Transfer 和 Moscow Jazz Orchestra(合作表演振奮版《Birdland》)以及知名薩克斯管吹奏家 Branford Marsalis、知名歌手Kurt Elling、德國喇叭手 Till Bronner 和意大利鋼琴家 Antonio Farao(合作表演《As Long As You're Living》)。優秀歌手 Dianne Reeves 聯手俄羅斯薩克斯管吹奏家 Igor Butman、日本鋼琴家 Makoto Ozone 和美國新星低音提琴手 Ben Williams,帶來激動人心的表演《In A Sentimental Mood》。音樂會尾聲,所有藝術家合作帶來了感人肺腑的表演,演奏了 John Lennon 非常受歡迎的和平讚歌《想像》(Imagine)。

作為全明星全球音樂會的準備,聖彼德堡舉辦了眾多活動,包括 Oleg Butman 和 Lee Ritenour的 大師班課程和研習班;探討爵士樂與和平 (Jazz and Peace)爵士樂中的女性 (Women in Jazz) 和爵士樂與根源音樂 (Jazz and Roots Music) 的小組討論會;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表 演研究員的即興聯演。

本周早些時候,國際爵士樂日慶祝活動在新奧爾良具有歷史意義的歐菲姆大劇院 (Orpheum Theater) 以 International Jazz Day Salute to New Orleans 音樂會拉開了帷幕。數千人參加了這場慶祝爵士樂發源地新奧爾良成立300周年的免費音樂會。這場音樂會以 Preservation Hall All-Stars 的表演拉開帷幕,一群舞蹈演員在樂隊身後表演,這種表演形式通常只能在新奧爾良遊行時看到。Herbie Hancock、Patti Austin、Philip Bailey、Bilal、Terence Blanchard、Jon Cleary、Ledisi、Quiana Lynell、Herlin Riley 等眾多藝術家也奉獻了精彩表演。下午4點(東部時間)播出聖彼德堡全明星全球音樂會後,此次音樂會將於下午7點(東部時間)在 www.jazzday.com 直播。除了直播音樂會之外,還有一系列由 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 在新奧爾良各學校教學藝術家和教育者負責的頗具吸引力的校內爵士樂教育專題介紹會。

國際爵士樂日於每年4月30日在世界各地慶祝,凸顯爵士樂作為自由與創意力量的能量;透過尊重與理解促進跨文化對話;以及團結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員國批准將國際爵士樂日用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親善大使 Herbie Hancock劃。國際爵士樂日是與 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 聯合成立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聯合國官方日曆的公認項目,在七大洲190多個國家慶祝。每年,世界各地的學校、大學、圖書館、爵士酒吧、表演藝術中心、藝術家和各學科的藝術機構透過表演、教育項目和社區服務计劃致敬爵士樂。

國際爵士樂日項目由2018年主合作夥伴豐田 (Toyota) 提供支持。

查詢國際爵士樂日詳情,請瀏覽:www.jazzday.com 或 www.unesco.org/jazzday

2018年國際爵士樂日的傳媒篩選工作由 Steve Mundinger 負責
https://goo.gl/hvQceJ

2018年國際爵士樂日聖彼德堡視像下載
https://goo.gl/4uYUdm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684846/Thelonious_Monk_Institute_of_Jazz.jpg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7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