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上市!Facebook將於F8開發者大會發表Oculus Go獨立式頭戴裝置

終於上市!Facebook將於F8開發者大會發表Oculus Go獨立式頭戴裝置

KNOWING新聞 2018-03-18 00:00

(圖片來源:界面新聞)

 

根據Variety 報導,Facebook將在5月1日的F8開發者大會上正式推出Oculus Go VR獨立式頭戴裝置。但Facebook發言人拒絕評論。

 

實際上,之前在2017年10月,Facebook在Oculus Connect VR開發者大會上第一次宣布了Oculus Go。

 

大多數傳統VR設備需要連接手機或電腦才能運行,Oculus Go則結合了包括顯示器、處理器等所有功能,不需要配對手機或PC,所以被稱為獨立或者無線。

 

不過,與更貴的Oculus Rift不同,Oculus Go因為沒有外部感應器探知位置,因此沒有位置追蹤功能,只允許用戶在使用的時候旋轉頭部,而不能在一定範圍內移動,因此沉浸感相對較弱。

 

當時,Facebook宣布Oculus Go售價約為199美元,2018年初開售。

 

但目前來看發售進程已經延後,今年1月的CES上,Google和HTC均展示了自己的產品,但Oculus Go卻沒有出現。

 

目前還不完全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了Oculus Go推遲上市,可能是供應鏈出現問題。在今年月初高通的一次發表會上,Facebook VR負責人Hugo Barra曾表示,Oculus Go正在由小米負責生產,而且高通、Facebook、小米,三家正在研發一個中國版本,而且會在小米品牌旗下。

 

此外還有消息表示,Oculus Go使用的是Qualcomm Snapdragon 821處理器。

 

Oculus Go使用與三星Gear VR頭戴裝置相同的軟體,這意味著它將可以一開始即提供數千款VR遊戲和360度影片,支援包括來自Hulu、Netflix和HBO的應用。

 

最近透露的消息顯示,199美元版本的Oculus Go擁有32GB存儲空間,另外還有一個價格更高的64GB版本。

 

據多位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向開發者提供的Oculus Go,看起來與去年發表的產品十分相似。

 

Oculus過去也曾發生過發貨延遲的問題,2016年初,由於零件短缺,Oculus曾不得不延後第一批Oculus Rift頭戴裝置的交付時間。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6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