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故事...一個普通女子竟然在美國告贏了知名白人大律師!

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故事...一個普通女子竟然在美國告贏了知名白人大律師!

小C異想世界 2018-01-17 21:26


本文已獲 華人生活網  授權 微信號:Huarenlife168

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在美國,律師是一個不錯的職業,有些律師衣冠楚楚,道貌岸然, 甚至有的律師是衣冠禽獸。

    相信中國小留學生虐待案, 大家沒有忘記,被判刑的翟芸瑤同學,其家人就請了享譽中美最知名的某華人大律師。沒有給錢前許下種種承諾,什麼某法官是朋友,可以判無罪等等,結果花費數百萬,反而判刑最重。

這是其家人轉賬記錄。

 

這名律師後來被告了, 沒有辦法又把錢退了一些,我們有整個案件文件和一些錄音。

但我們沒有發布,不過在這裡,提醒所有的人,在美國請律師還是要小心一些,不 要太相信廣告和媒體上那些宣傳,有的律師為了錢害,甚至害的自己客戶家破人亡。

當然遇到惡律師也不要怕 ,今天就說一個普通人告律師的事。

在美國有這麼一句話:如果路上有一隻狗被撞倒,會有很多人去救援,如果路上有一個律師被車撞了, 沒人會去救他。美國壞律師的名聲不小,我就遇到過一個貪婪又不負責任的律師。美國有法律,人人平等,一個不諳英語的中國小女人就把白人大律師告上了法庭。

  一般來說,人在危難中才會去找律師,一但遇上壞律師如同遇到趁火打劫的。 華人區域裡有個「著名白人大律師」律師樓上掛着紅底白字大標語[白人大律師史克蘭]。樓下就總有華人瑟瑟而入,人們以為美國法庭是白人世界,白人面孔律師勝訴機會多。我也是仰慕白人律師形象而走進了這家律師樓。

 

  登上二樓客廳,一張長圓的黃楊木桌面和兩排凋花高背椅子很有氣派。「著名白人大律師」坐在那裡, 他用生硬的中文響亮地說:「我們可以幫你的!」 給人以沙漠甘泉馬到成功的溫馨與信心。他說完這一句勵志的中文就閃了人。接下來換一個金髮碧眼的白人女律師伊麗莎白,高鼻樑,一雙藍色的眼睛深陷在眼窩裡,雙唇緊閉,一道彩虹似地划過面頰,下巴尖尖如第二個鼻子,這種輪廓分明的面孔很適合上銀幕。

  她說: 「先交4千塊錢啟動費,少一分錢我們也絕不開工!」語氣很強硬,一顰一媚酷似羅浮宮裡的維納斯女神。  

   4千塊很大一筆數字呢!我猶豫着,比起一棟房子來說還是微不足道的。我說先交一半,明天再補齊。伊麗莎白毫不留情地說:「今晚必須拿到全部現金。 明天將是官司過期日,你不戰而敗。」 我跑去銀行七平八湊取出一大把現金重返律師樓。我要釋放壓力,只有打開銀行解放自己。交了錢就可以底氣十足地說:「請跟我的律師去說吧!」沒想到一個月後就漏了氣。

  夜幕降臨 ,我捧着一堆原始資料送交到律師樓。才遇到了真正辦事的人——一個越南女實習生。她不像一般越南女孩那樣秀氣,個子矮小,皮膚黑坳眼睛突出,這樣的容貌學法律真是風險專業。看到她,我很失望,早上明明是威武高大的「白人大律師」,中午變成端莊秀麗的「白人美女」,晚上怎麽變成黑黑胖胖的「越南女實習生」了?廣告和實體距離太大了,難怪有人說: 「不要相信廣告」。 一天下來老母雞變成鴨。為了找白人律師撐門面,繞一圈怎麽看到的還是「永遠不變黃色的臉」。她對我說:「你的案子由我來辦理。」我幾乎暈倒!這一天叫輪迴,轉一圈回到原地。以貌取人徹底失敗。

  一個月過去了,收到律師樓的一封信,拆開一看是一份工工整整的英文帳單。從數字看,那4千塊已經用的差不多了。花費項目的英文單詞非常專業, 需要一個詞一個詞地翻字典,才發現有幾筆電話費300塊,確實撥過幾次電話,那都是接線生的聲音「律師不在」。

   這官司打的像血崩,河蚌相爭漁翁得利,房子很快會將成為律師的財產。於是我用中文寫一張紙條:「請你們停止一切工作。未經我允許請不要做任何事。1/29 」立刻傳真給了律師樓。

  這個月過的平靜,案子擱淺。走一步算一步到開庭那天再說吧。沒想到第二個月的帳單又悄然無聲地來了: 「4千塊已經花完,本月花費2千多塊……,請付款。」   啊?!停止工作了還有帳單?真是火災當頭又遇上打劫的。我火速趕去法庭請求撤銷律師。

   一個清秀的南美洲女文書麗莎,把一疊文檔遞給我:「這是你的全部文件」。

   我輕聲問:「你確定以後不會再給我寄帳單了嗎?」一日被蛇咬的隱隱作痛。

   麗莎微笑搖搖頭: 「不會了,這裡還有一份表格,如果你對律師的服務感覺不公,可以告他的。」

   我半信半疑翻開文件夾,確實有一份告律師的表格。疑惑起來:老百姓告律師?這怎麽可能?這是美國呀!他是白人大律師, 我是一個中國小女人,英語、法律知識都與他有天壤之懸殊,法庭上還用問誰勝誰負?美國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怎麽有這種表格?也許是個形式展示公平而已。誰敢告律師?不是自取滅亡嗎。 不過想到那兩千塊,又想碰碰運氣。

   我望望麗莎:「真的啊?我填表就可以讓他退還給我律師費?以前有人贏過嗎?」

   麗莎抬起頭認真看着我:「是的,你有兩個選擇,可以請仲裁團判決,或直接上法庭。以前當然有人贏過,你不要擔心,感覺冤枉就去爭取一下。」

   麗莎的慫恿很有效,既然有這樣的項目,我想親身歷練一下。人生經歷也是財富,若沒有遇到這樣律師,哪有機會去經歷?我去!我們打工辛苦省吃儉用 ,每小時只賺10塊錢,那兩千塊就是巨額債務,告他,我也沒啥損失,輸掉也就是2千塊。再說告律師這樣的奇遇千載難逢,也許「進」一步海闊天空呢。就算看到美國司法「形同虛設」也算人生收穫。人來世界上走一回,所有的經歷都是珍貴財富。

 

法院大樓

  填完表格交給麗莎,她選擇一個日子,兩個星期以後開庭。

  我們在美國,卻不太關注美國憲法,國會,國旗、國歌的知識,這些內容似乎與我們移民生活毫無關聯,與我們有關的只有藍天下到處飄揚的美國國旗,人們常常把它當作照相的背景, 告訴朋友們:[我在美國]

    最近才了解 :「美國國旗是由13道紅白條構成,象徵着美國最早建國時的13個殖民地;50顆白色小星代表了美國的50個州。國旗的三個顏色:白色代表自由,紅色代表勇敢,藍色是正義。我想自己很[勇敢],就不知道 [正義]是否真的在那裡。

 

  開庭的日期臨近, 我翻開準備好的文檔,找到兩條證據要求退款:

  1,表格中數字多處錯誤,340寫成3400……,還有其他一些問題。

  2 ,請他停止工作以後,不應該再開出帳單。

  我拿着填錯表的證據和傳真,準備去法庭。

  那天晚上心情格外緊張。明天我就要面對白人大律師辯論,英語不夠怎麽辦? 連夜打電話去紐約請女兒糾正英語,一邊練習着單詞發音……,忽然我想到了媒體, 請記者來旁聽吧!華人告白人律師,這應該算個新聞吧?說不定尷尬時還可以幫我做翻譯。於是,我撥打了本地幾家報社電話:「明天我要去和白人大律師開庭,一個華裔小女人面對白人大律師,請你們來旁聽好嗎?」

 「噢,你不可能贏的,我們沒人會去。」

「我們很忙,明天開庭結束時,請你告訴我們結果吧。」

  有個主編半夜還沒回家: 「謝謝你通知我們,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你絕對不會贏的!他是美國律師,在這裡工作二十多年了,同學那麽多,肯定認識很多律師、法官。怎麽會輸給你呢?」

  他還接着勸我: 「我很佩服你的勇氣!不過勸你一句:你也不要去了,這種事在台灣,大陸看得多了,美國也一樣。你什麽關係網也沒有,怎麽會贏呢?別天真了!我們報社就算有人,也不會派去浪費時間的。」  

  他的話並不能阻擋我,開庭時間都已確定,我怎能缺席?那太不尊重法官了。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就算史克蘭律師不到場,我也要去 !邀請記者失敗,意味着明天法庭只有我一個華人。我再把要說的兩句話反覆練習幾遍,已經深夜12點多。雖說輸贏不重要, 從小卻場的我,想到明天要面對陌生的法官、律師,壓力重重,躺在床上不斷翻轉着徹夜未眠。

 

法院大門

   第二天清晨陽光燦爛普照大地,我穿上一件乾乾淨淨的天藍色T恤衫,牛仔褲來到法庭。 走廊的牆上掛着很多大頭像,個個英俊瀟洒,那是歷代法官的照片,好像好萊塢電影公司的明星照。照片下面還寫着名字和任職年代。法庭的門沒有開,由於緊張過度我渾身發冷,全身微微顫抖着坐在門口的長凳上。一個高個子的白人女士走進來,她彎下腰望望我,問:「你是來開庭的嗎? 」

   我點點頭,她又問: 「你好嗎?」大概看出我緊張神情。

   我抬起頭雙手捂着胸口說: 「我很緊張,因為我英語不好。」

   她溫和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你沒有帶翻譯?沒有關係,我會用簡單的英語來說的,儘量讓你聽明白,不要緊張。」原來她就是今日的主審女法官。我的心情一下子舒緩很多。既然勇敢地來了,努力過,其他都已經不重要。如果真像那個報社主編說的,就讓我經歷一場「 美式黑暗」 吧!

  那扇法庭大門打開了,裡面坐着五個白人律師,他們是今日的仲裁法官。那個白人大律師沒有來 ,伊麗莎白出現了! 她穿一套高貴的米色西裝長套裙,金色的長髮卷着,柔和的波浪撒到肩上,她那邊衣着高雅端莊。我的牛仔褲和T恤衫和她相形見拙,我們面對面坐着。

   女法官向我點一下頭示意:「請說」。五個仲裁律師都靜靜地看着我,我又開始緊張,就低頭輕輕地說: 「我很緊張,英語說不好。」說出去後,心裡反而輕鬆一些。

  然後我拿出那份錯誤百出的表格: 「他們帳單不合理,就填這一份表格收費4千多,這份表格填寫計算也是錯誤的,三百四十塊,寫成三千四百塊。這表格根本就不能用的。而外面法律服務部填這份表格只需要500塊。」

 

  那個主法官舉起手向上撥一下,像老師鼓勵學生一樣: 「你的英語很好,我都聽懂了,請繼續!」

   她的小動作給我莫大鼓勵,我站起來拿起那份傳真:「1月底我發傳真給他們,請他們停止工作,他們還繼續給我寄帳單,說又花費了兩千多塊逼迫我支付。我也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麽工作, 寫的賬單都是很難懂的單詞。我覺得這兩千塊我不應該負責。」

   說着說着,我忘記自己在哪裡了,生怕他們不相信,就把那張傳真紙攤開送給身邊那個留着小鬍子的白人律師,說: 「你看嘛!這就是我寫的傳真,日期是1月底,對吧?」

  他把頭伸過來,推一下快要掉下來的眼鏡,笑起來: 「這是中文呀!我怎麽看的懂?我不懂中文的。」全體人員都笑了,我太緊張也暈了頭,居然把中文文件給他看。主法官示意遞給她, 我才把那張紙舉起,傳送給了主法官。

 

法院設有公設辯護人。

  她還讓我繼續,我說: 「四千快填一份表太貴了,至少後來那兩千塊與我無關,我要求他們退回多收的錢,免去那兩千塊。謝謝!」

  女法官聽完我的發言,對我示意請坐。轉身向美女律師伊麗莎白抬一下手:「你可以開始了。」

  伊麗莎白與以往不同,她用非常優雅溫柔的語調說:「我們已經為她做了很多很多,她打很多電話來跟我們說這個、那個都是要錢,還有……」她手裡拿着一份發言稿,慢條斯理地念着,大部分我聽不懂。天哪!我什麽時候和她們通過電話? 沒有想到一個外表華麗高雅的律師竟在法庭上編造謊話!可我不能打斷她的話,只好憤怒地搖搖頭。

   一個電話沒打通收費250塊,那4千塊的賬單容易做,但後來乾脆不打電話,也能做出賬單2千塊。這原本是[原告][被告]打的官司, 現在變成和自己律師打上了官司,律師比原告更加險惡。

   她在那裡眉飛色舞地繼續說着, 卻始終不敢正視我一眼,我雙目直視着她,卻無法表達,真是很憋氣。

  當她講完,高高在上的女法官站了起來,目光友善地望我一眼,宣布: 「現在休庭,判決書將會在十天之內寄到你們雙方手中。」

  我糊裡糊塗地走出了法庭,如釋重負卻找不到出去的道口了。原來仲裁就是這樣的啊? 那5個大律師都是「白人大律師」他們是不是同學?反正今天想說的都說了,什麽結果都願意接受,黑白十天之後就會揭曉。

 

法院是講理的地方。

  第三天,我收到一隻黃色的信封,它來自法庭。我心跳厲害,捧在胸前閉上眼睛安靜幾秒鐘,然後一點一點輕輕撕開,裡面一張很簡單的紙條,上面寫着 :根據仲裁決定如下: 你不用支付史克蘭律師的兩千塊錢賬單,律師樓還應該退回不合理的收費1450快。

  啊!啊!啊!我高高地舉起這張紙跳了起來!笑着,跳着!內心充滿了感動和感激!美國真好!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我一個外國小女人語言不通,沒錢,沒關係網,在這陌生的國度里,也能戰勝「白人大律師」。這種奇蹟大概全世界只有美國會發生!

   我拿起電話撥給那個報社主編:「你知道嗎?我贏了!我真的從內心感謝美國!美國真好! 紅色勇敢,白色自由,藍色正義 ,它們不僅僅是國旗的顏色,而是[勇敢][自由][公正]真真實實地落實在這塊土地每一人的身上!今天我真心熱愛美國!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享受到自由公正,真是太美好了!……」我語無倫次地說着,那個主編也興奮起來,大聲說: 「你寫!你寫下來這段話,我馬上給你發表!」

   我沒有寫,只是逢人就說:原來美國是個平等公正的地方。每個人都不用受委屈,這裡有法律人人平等。 無論你多麽弱小,在這裡沒有人敢欺負你!只要你勇敢,正義就在那裡向你微笑。法律那座高高的天平秤,就是社會安全的保障。

 

  兩個月過去了,我一直沒收到史克蘭的退款,有人建議打電話去律師工會。我詢問工會: 」判決書收到已經兩個月,多久才能收到退款呢?「

 電話那頭一位先生的聲音很驚訝:「啊!這麽久還沒退錢給你啊!你今天就去向他們要, 如果一個星期再收不到支票,你告訴我們,我們將吊銷他的律師執照。」

  啊?!我又激動又驚訝!吊銷執照?誰敢抵抗判決?判決書就是命令,是不可違抗的天書!這是真的嗎?!

 

 

  我拿起電話撥了那個號碼,不再擔憂他們做千塊帳單給我,我說:「 請你們把判決書規定的1450塊錢退還給我。」

  伊麗莎白猶豫了一會兒,說:「噢,我們已經寄給你了,你還沒收到啊?」顯然是謊話。她接着說: 「我們可以查一下,再給你寄一張吧。」

  我說:「不麻煩您了,我自己過去拿吧。免得你們再寄丟了!」於是,立刻更衣下樓, 踩上油門飛馳而去……。

  一路上,我想起那天仲裁法庭上5個白人大律師,想起律師工會電話中那個堅定的聲音:「……我們將吊銷他的執照!」美國有那麽好的司法制度,猶如加州燦爛的陽光,讓人們心情舒暢愉快安全, 我想如果路上有個律師被撞了,一定會有人去救的。

 

 

 

 


本文已獲 華人生活網  授權 微信號:Huarenlife168

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熱門文章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TVBS新聞網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頻發燒找嘸病因「白血球衝破10萬是癌」   血癌四大症狀你也當小感冒?
頻發燒找嘸病因「白血球衝破10萬是癌」 血癌四大症狀你也當小感冒?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穀雨」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 7生肖盆滿缽滿
「穀雨」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 7生肖盆滿缽滿

品觀點傳媒

不是鼎泰豐!孫藝真來台吃「這家小籠包」 大讚螃蟹超好吃
不是鼎泰豐!孫藝真來台吃「這家小籠包」 大讚螃蟹超好吃

記者爆料網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謝和弦火大再開戰!又爆有人邪門性癖「喝我的尿」 驚曝「有大麻」諷:尿療法
謝和弦火大再開戰!又爆有人邪門性癖「喝我的尿」 驚曝「有大麻」諷:尿療法

中天新聞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今天就去買大樂透!3生肖難逃富貴命 有機會中大獎發大財
今天就去買大樂透!3生肖難逃富貴命 有機會中大獎發大財

中天新聞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TVBS新聞網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