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熟悉的味道 蔬果熬高湯 瘦肉滷肉飯 家鄉味十足

有著熟悉的味道 蔬果熬高湯 瘦肉滷肉飯 家鄉味十足

中嘉台北新聞 2013-07-24 11:30

在7/24的大台北趴趴走單元中,要帶您來看市區一家火鍋店,老闆每天用新鮮蔬果熬湯,加上搭配母親特製的瘦肉滷肉飯,吃到健康還有熟悉的家鄉味,深獲饕客肯定。
 
用洋蔥、蘋果等蔬果下去現熬高湯,可以嚐到蔬果的甜味,不少消費者衝著著湯頭而來,健康又低卡的火鍋,讓人吃得很放心。
 
 
「我覺得它的湯頭很鮮甜,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用蔬果和大骨下去熬湯的。」「來這家吃主要就是因為它的湯讓人放心,不是用粉下去調的。」「我常帶小孩來吃阿,因為它的食材還有湯頭是ok的。」顧客對於湯頭和食材給予肯定。
 
 
另外這火鍋料又以新鮮著稱,老闆每天清晨四點去採買,海鮮部分都會搭配當令時節的鮮蝦,像是夏季的蝦子,就是鮮甜的天使蝦。
 
 
「海鮮的部分就是當令食材,每天我都到崁腳頂親自採買,主要就是新鮮。而我這個火鍋有送驗的,每鍋只有八百卡。回憶起十幾歲時,滿腔熱血的我,雖然不是餐飲科班出身,但憑著對美食、藝術的熱愛,加上從小在家裡的"灶腳",看著母親的廚藝,後來當我決定自己創業時,從最低層、最基礎的和母親學起。我崇拜那些餐廳的大廚,廚技總是比自己的婆婆媽媽好上好幾倍,又如何在短暫快速的時間上,還能燉煮出一鍋色香味俱全的高湯?我曾經充滿疑惑的問母親,後來我媽回我一句"在端上桌給客人賞味之前,你是否有憑著自己的良心,問心無愧地與客人說:請放心食用!"業者吳偲豪娓娓道來創業精神。
 
 
湯頭以健康為訴求,所有擺盤也都要求當天新鮮,高麗菜每片洗淨現拔,別於一般從冰箱拿出配菜的方式,吃出新鮮食材,總讓顧客好稱讚。
 
 
另外備受肯定的好滋味,是這碗充滿母親味道的滷肉飯,因為不敢吃肥肉,所以老闆做的滷肉飯都以瘦肉為主,自己每天都吃好幾碗。
 
 
 
【新鮮咖啡豆香溢  夏威夷口味咖啡 展現熱情奔放】
 
吃完火鍋,也可以到外頭,點杯咖啡,只進有機咖啡豆烘焙,業者的弟弟獨自經營咖啡生意,創新口味,延選咖啡豆,也展現對環境的重視。
 
 
年輕老闆曹介彥說希望自己的咖啡,可以吸引大批顧客群聚享用,因此名字就取做"貓町咖啡",他也獨自研發好幾種口味,其中的夏威夷咖啡,不但選用夏威夷的咖啡豆,還加入"夏威夷豆"練取的汁液,夏威夷口味咖啡,可說是基隆獨有。
 
 
兄弟倆都是學廣告設計,對於裝潢佈置都有獨到的風格,希望以健康、有母親味道的餐點,加上有機認證的咖啡與趣味裝潢,讓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在市區打出屬於自己的名號。
 
 
 
【灶腳火鍋】
地址:基市信義區義四路13號1樓
電話:2420-1783
 
 
(蔡曉君 採訪報導)
 
『吉隆新聞*第四頻道*最正港的基隆地方新聞,播出時間為吉隆電視第四頻道1300、1830、200、2300及隔日0900。』

『吉隆新聞*第四頻道*最正港的基隆地方新聞,播出時間
為吉隆電視第四頻道1300、1830、2200、2300及隔日0900。』
出處:http://www.klcatv.com.tw/content.php?fid=227&fun=shownews&nid=51222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ablebb/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