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南安平鐵人三項錦標賽 3/11、12觀夕平台鳴槍

2017臺南安平鐵人三項錦標賽 3/11、12觀夕平台鳴槍

台灣好新聞 2017-03-10 00:00

記者梁家豪/地方報導

臺南市政府及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共同主辦的2017臺南安 平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3月11、12日(星期六、日)在臺南安 平觀夕平台熱烈登場,張政源副市長特別在今(3/10)的記者會 向大家說明本屆鐵人三項的特色並歡迎大家前來臺南共同參與。


張政源副市長表示,已連續三年在臺南安平辦理鐵人三項賽事, 現在亦成為南台灣最受歡迎的鐵人活動, 臺南安平鐵人三項的特色就是游泳比賽是在安平觀夕平台海域舉行, 這與其他在湖或河裡舉行游泳比賽不同,也更具挑戰性, 因此相當受國內鐵人們好評;另外, 自由車與路跑則於臺江國家公園及安平漁港週邊道路舉行, 是全國唯一在國家公園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臺江國家公園有「 臺版亞馬遜河」之稱,安平漁港則是南臺灣最浪漫、 最柔和及最富傳奇色彩的美麗漁港之一, 歡迎全國鐵人三項好手前來臺南一賞海景風光, 也歡迎選手及全國民眾在比賽之餘, 參訪本市名勝古蹟並品嚐小吃美食,接受臺南人的熱情款待。


體育處表示,今年報名的選手人數吸引超過1,400人參賽, 這項賽事已連續三年在安平舉行, 目前為南臺灣最受歡迎的鐵人活動, 另外今年除了為全國運動會許多縣市代表選手的選拔賽, 亦是今年七月印尼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的國手選拔賽, 因此安平鐵人賽集合了全國鐵人菁英,包括去年男、 女菁英組前八選手全都到齊,其中男子菁英組「團團」 張團畯更將尋求三連霸紀錄。


體育處進一步表示,本次比賽如同往年開放標準賽、 半程賽及接力賽三項,為了能讓更多運動好手前來臺南參賽, 還增加鐵人兩項,途中將進行路跑5公里、自行車20公里最後以路 跑5公里結束;另外報名參賽的選手中, 幾乎涵蓋所有臺灣鐵人三項精英,除眾所矚目的男子菁英組張團畯, 其中亦包括剛奪下3月初的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賽的超級新秀林威 志,鐵人張家班的么弟張家豪、蔡曜宇、王威凱以及2015年全運 鐵人三項賽金牌李宙諺等人, 集合了臺灣老中青三代的鐵人菁英爭霸。


另外在女子組部份, 最引人注目是去年臺南賽包辦半程和全程女子組冠軍的張家班姊妹張 嘉家、張婷婷, 近年來兩人幾乎囊括台灣鐵人三項賽事的女子組金銀牌, 另外美女警花謝伯韶、素有鐵人界的安心亞柳怡卉等人參賽。 在素人部份,今年美女主播「小猴」 魏華萱亦有報名參加女子半程接力賽的自由車部份。


本屆賽事為期兩天,將於3月11日(星期六)上午8時及3月12 日上午7時假安平觀夕平台鳴槍, 歡迎踴躍至現場為參加比賽的鐵人們加油打氣, 亦歡迎來自各地的鐵人們盡情領略臺南市的風情文化。


鐵人三項活動期間(3/11、12)觀夕平台進行封道及交通管制 ,市政府呼籲駕駛人行經活動管制區域減速慢行, 依指示牌面及管制人員導引行車,以確保行車安全。 另當日沿線部分公車站位將暫不停靠,欲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之民眾, 請至他站候車。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