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龍潭國中封路 里民前往桃市府前抗議

反對龍潭國中封路 里民前往桃市府前抗議

台灣好新聞 2017-01-11 00:00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針對龍潭國中將於2月1日全面封閉金龍路180巷前段,龍潭區上林里長黃金章11日上午率同近百位里民,在閻中傑等三位桃園市議員的陪同下,前往桃園市政府抗議。他們手持抗議標語痛斥「官員無恥、人民受害」、「市府無能、人民有難」,並提出在沒有完成替代道路前,停止2/1的封路行動,以及協調龍潭國中圍牆向內退縮讓出替代道路二項訴求,希望市府能夠答應。


代表接受陳情書的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賴銀奎,在抗議群眾堅持沒有承諾絕不離開的情形下,承諾立即由教育局發文給龍潭國中,要求停止2月1日24小時全面封閉金龍路180巷前段的行動,並在一個星期內,會同工務局等相關單位到龍潭國中附近會勘,尋找其他替代道路的方案。


11日上午10時,龍潭區上林里近百位居民手持「市府無能、人民受害」、「封路無理、抗議有理」、「鄭文燦白賊七」等抗議標語到市府前廣場抗議,龍潭選區的三位市議員閻中傑、徐玉樹、張肇良也到場聲援。


市議員閻中傑指出,市府8月29日由副秘書長邱俊銘在龍潭區公所與上林里民召開協調會,當場承諾在一個月內做好替代道路供民眾通行。如今都5個月了,替代道路還是沒有完成,市府無能、教育局無能,才會讓這麼簡單的一個封路問題造成重大的紛爭,更任令龍潭國中校長一意孤行,撕了地方的和諧。希望市府能夠體恤上林里民的困境,儘快做好替代道路,在未完成之前停止封路行動。


上林里長黃金章代表抗議民眾遞交陳情書,由市府教育局主任秘書賴銀奎代表接受。


徐玉樹議員也指出,封路不是一個最好的辦法,卻造成指標性的問題,週遭私有道路的地主們也起而效尤爭相封路,形成災難的開始。而學生們面對封路的不同意見,出現了認知上的差異,不知道要支持學校還是支持家裡,希望市府從善如流,同意居民的二項訴求。


張肇良議員表示,經過多次的協調溝通,居民的二個訴求希望市府能夠尊重,也就是暫停封路並由校方退縮圍牆旁土地,完成替代道路供民眾通行。


針對抗議民眾的抗議,市府一直沒有派員出面回應,前龍潭鄉長林忠正、上林里長黃金章、龍潭區里聯會長百年里長張銘純等人均發言指責市府言而無信,承諾沒有替代道路不會擴大封路,想不到卻撕毀承諾、逕行封路。群情激憤的上林里民大聲高喊「官員無恥、人民受害」、「市府無能、人民有難」等口號 ,斥責市府罔顧人民權益。


反對龍潭國中全面封閉金龍路180巷前段,近百位民上林里民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抗議。


由於市府內部正在進行市政會議,市長鄭文燦無法親臨抗議現場,委由教育局主任秘書賴銀奎到場接受陳情書。賴銀奎表示,一定會將里民的意見向市長反映,盡力協助民眾解決問題,希望民眾能夠接受。


未料卻引起抗議民眾的不滿,揚言一定要有具體的承諾和答案才會離開,市府不答應暫緩封路,他們絕對不會離開並誓死抗爭到底。


賴銀奎見狀立即連繫市府層峰,最後向大家提出保證,立即由教育局發文給龍潭國中,要求龍潭國中停止2月1日的全面封路行動。另外,由教育局會同工務局等相關單位,在一個星期內前往龍潭國中會附近狀況,儘速尋覓其他替代路的方案,期能解決金龍路180巷前段封路的紛爭。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9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