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建業內業外兩得意 投信法人聯袂搶進

國建業內業外兩得意 投信法人聯袂搶進

理財周刊MONEY WEEKLY 2016-12-08 16:14

文.陳學進

義大利憲改公投失利,亞幣紛紛嚇「趴」,歐元兌美元一度重挫1.4%,創二十個月新低,但如之前所言,由於這些非經濟性利空都是已知且為預期之中,除非日後還有其他不可預期的重大利空事件,否則將是利空出盡。

 

歐美景氣穩復甦 台股吃下定心丸

尤其股市乃經濟的櫥窗,從歷史經驗來看,季度GDP與股市間具有高度相關,2015年台灣四季GDP成長率為4.01%、0.66%、負0.7%及負0.79%,當年台股高點出現在四月三十日10014點,低點出現在八月7203點。據行政院主計處預估今年台灣四季GDP成長率分別為負0.23%、1.13%、2.03%及2.37%,反映在股市,今年低點恰好落在一月7627點,第四季指數可望逐步震盪走高。

2017年台灣四季GDP預估為2.25%、2.07%、1.59%及1.6%,在上述假設基礎下,因去年上半年基期相對低,故有絕大可能明年股市高點將落在上半年。

特別在中國、美國及歐元區等PMI指數皆走揚,中國十一月PMI指數連續四個月穩定在榮枯線(PMI為五十)上方,創逾兩年來新高,美國及歐元區十一月PMI亦同步創今年新高,中經院發布台灣十一月PMI攀升2.8個百分點至57.3%,連續第九個月呈現擴張,更是2015年四月以來最高點,在全球經濟皆處於復甦成長軌道,配合業內法人、壽險資金及年底法人作帳行情如火如荼展開,預計年底前整體行情仍可望維持緩步震盪驚驚漲格局。

 

【個股推薦】國建(2501)隸屬霖園集團,除興建住宅及商辦大樓,亦發展建設觀光及投資大陸不動產等。主要利基題材有:

(1)都更題材熱燒,營建股續攻成領頭羊:為吸引老舊住宅積極都更重建,內政部祭出獎勵大絕招,房屋稅原本都更後只享受兩年減半徵收,未來都更後只要不移轉過戶,住戶可終身享受減免50%;同時,容積獎勵也更加明確,由中央統一訂公式,法定容積與原容積將二擇一擇優獎勵,帶動營建類股漲聲響起。

(2)首次辦法說,業內業外兩得意:創辦逾五十二年的建築業龍頭國建於十一月二十九日破天荒舉辦法說會,公司表示,今年有六案完工交屋,包括:台中總銷六十億元的「府會園道」、二十八億元的「璞匯」、十九億元的「綠博苑」和三十億元的「頤湖苑」,新店總銷七十億元的「國泰雙璽」、竹北五十億元的「TWIN PARK」等,完工量為歷年新高,全年營收可望衝半世紀來最高點;預計至2019年將有五百多億元新案陸續完工交屋,三大都更案也會在近三年完工。

籌備多年的百貨商場事業也將開花結果,上海嘉定、金橋兩座百貨商場明年可望正式開幕,擁有不動產長期增值利益和穩定的現金流,本業、業外兩得意。且國建十月底才完成減資三成,股本降至115.96億元,有利提升EPS表現,吸引投信法人聯袂買進(※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守穩十一月二十九日16.85元關卡不破,逢低於富貴線與天堂路間可多加留意,在趨勢走多不變下,預計仍可挑戰前高,設好停損停利。

 

理財周刊850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台股12月九成會漲 ROE決定飆股力
◎洪寶山發行人語>理財勝過加班費
◎理財我最大>張琍敏、賴佩霞邀您共遊美的世界
◎馬凱財金觀察>傾聽之為用大矣哉!
◎莊孟翰房地產會客室>都市更新減稅大絕招 十大盲點全都露
◎股市大財寶>國建業內業外兩得意 投信法人聯袂搶進
◎特別企畫>太陽能產業榮枯 歐元告訴你
◎健康你我他>堅持作皮膚的守護神─漢海生醫
◎陸股脈動>投信法人積極卡位 稅務減免導引游資
◎林和彥時間密碼>綠悅未來三年產能倍增 市占40%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