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獲2500萬美元B輪融資,先行者終成主流

oTMS獲2500萬美元B輪融資,先行者終成主流

美通社新聞 2016-09-13 00:00

上海2016年9月13日電 /美通社/ -- 2016年9月12日,國內領先的一站式運輸服務平台oTMS (openTrans Technology Co.,Ltd.) 正式對外宣佈完成了2500萬美元B輪融資,由陳偉星(快的打車創始人)領投,成為資本、經緯中國和百度跟投,華興Alpha團隊作為獨家財務顧問。在如今資本寒冬依然不見回暖的勢頭下,oTMS以優異的市場表現和展現出的巨大發展潛力得到了資本方的青睞,其一站式運輸服務平台的戰略日臻成熟,oTMS將「互聯網+物流」實現了從概念到產品的實質性突破。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B輪融資由快的打車創始人陳偉星領投。陳偉星曾創立快的打車,並且曾參與互聯網+物流領域投資,這次重注oTMS,用他的話來講:「看了那麼多的物流互聯網創新產品,oTMS連接協同的產品理念和把企業物流信息化作為切入點,最具有互聯網精神,可以真正承擔起改變物流行業的使命。」對於oTMS,相比較於機構投資者,最終選擇陳偉星,也是因為他出色敏銳的產品嗅覺、對互聯網和互聯網+物流行業的深刻理解以及為公司帶來的眾多客戶資源。同時,本輪投資中,經緯創投和成為資本選擇進一步增持,也凸顯了他們對於oTMS未來前景和成長性的充分信心。

對此,oTMS聯合創始人段琰認為,oTMS抓住了行業變革內生動力的最佳時機。當宏觀經濟進入「新常態」,企業主發現,開源和節流都變得越來越難,提高效率便成為了必然選擇。由此,那些能夠真正幫助企業提升效率的互聯網+」企業便可迎來發展契機。

oTMS恰巧把握住了這樣的機遇,oTMS的業務模式和核心邏輯從一開始就非常清晰,並且非常堅決的執行:通過國內首創的SaaS模式Transport Management System將生產企業 - 物流公司 - 分包商 - 司機 - 終端客戶連接起來,實現全鏈條的透明化管理,提高企業運輸管理效率和終端客戶物流體驗。

有意思的是,B輪即將close的時候,一位早在2013年便和oTMS接觸過的投資人說:oTMS在B輪BP中的三階段戰略目標和3年前天使輪BP中的目標基本一致,而且已經實現了1.0,正走在2.0的路上。從一開始就清晰的戰略目標、長期堅定的執行,令人印象深刻。

邏輯很清晰,但是不性感;價值很明確,所以不燒錢。oTMS潛心度過了市場浮躁的2015,任外界如何喧囂,自管埋頭一個個客戶的耕耘。

SaaS服務快速增長

明確的目標、堅定的執行,讓oTMS快速成長。2015年,全年處理訂單1140萬單,僅僅2016年上半年,在線處理訂單1200萬單,超過了去年全年。2016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收入增長6倍,客戶數量是去年同期的4倍,目前,oTMS的客戶覆蓋服裝、零售、消費品、汽車、工業、第三方物流,代表性客戶有綾致時裝、李寧、寶勝國際(YY sport)、富安娜、UR、LVMH、上海醫藥、安琪酵母、吉祥餛飩、益海嘉裡、百草味、大潤發、松下、延鋒、ZF、海康威視、金風科技、安華、山東佳怡、發航、德利得等500多家不同領域的標桿企業。

隨著客戶的渠道多樣化、行業多樣化,oTMS通過成功案例和行業最佳實踐,構建了全渠道運輸管理SaaS平台,通過統一的平台,管理B2B、B2C、O2O等不同渠道業務類型的物流;構建了針對性的行業解決方案:服裝行業全渠道方案、食品行業解決方案、汽車行業解決方案,讓不同行業的物流插上互聯網的翅膀,更好服務於企業的銷售、提升終端客戶體驗。

平台服務創新

SaaS平台上積累的大量貨主資源,使得oTMS能夠敏銳地發現客戶需求的變化,基於真實需求不斷創新。比如當我們發現B2B的物流需求中碎片化部分和B2C物流服務之間逐步出現契合點,便馬上研發並發起針對同城商圈物流的跨界合作產品o速配(oSuper)。oTMS前端連接貨主,居中做系統對接和業務管理,然後末端連接2C類型的配送/快遞公司,充分利用2C配送資源碎片化時間,實現貨物調撥同商圈的當日達,跨商圈的次日達,大大加快了周轉速度。

以服裝行業為例,有一些碎片化的業務,如不同商圈之間的調撥,是非常適合這類嘗試的。 從6月初開始試運行,o速配月均訂單量增長50%,門店調貨的周轉速度從原來1周1次,提高到1周多次,最多可以到7次;同商圈的當日達,跨商圈的次日達,大大加快了周轉速度,讓最後一塊庫存黑洞也變得可視化。不僅得到了客戶物流團隊的肯定,更得到了客戶零售團隊的認可,這就是物流促進銷售的典型創新案例。

oTMS現有的大量服裝、零售、消費品客戶的終端網點都分佈在這些商圈中,o速配的下一步,就是聯合現有商圈中的oTMS客戶,大家一起來「拼單」,通過需求端的集約,來實現供應端的共享。

此輪融資後,oTMS將進一步投入並強化在SaaS TMS行業的領導地位,繼續發力產品與服務,提供創新的一站式運輸服務解決方案,不但為企業提高管理效率,同時也能為企業開源、節流,讓企業的物流插上互聯網的翅膀,為企業的高效經營和終端客戶的極致體驗保駕護航。

熱門文章
百位民眾聚集行政院! 嗆菸防法護紙菸上市免評估!
百位民眾聚集行政院! 嗆菸防法護紙菸上市免評估!

品觀點傳媒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4/23武財神誕辰!別錯過求財好時機 虔誠祭拜「不可亂想」
4/23武財神誕辰!別錯過求財好時機 虔誠祭拜「不可亂想」

中天新聞

加速狂奔跑贏山崩!經銷商發文急尋「花蓮馮迪索」:趕快回廠
加速狂奔跑贏山崩!經銷商發文急尋「花蓮馮迪索」:趕快回廠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6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