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雨天,為自己撐起一片大好心情!

無畏雨天,為自己撐起一片大好心情!

明潮M'INT 2016-04-14 00:00

雨天總是讓人心情煩悶,不想出門。何妨轉念思考,即便下雨也不放棄為自己找到好心情的機會,選把風格化的好雨傘,穿上雨鞋或風衣,照樣有型出門!

【編輯/Stephie;圖片/ MoMA Store, Pinkoi, Marimekko, Myusan.com

(Sky Unbrella,MoMA Store販售,售價 $55美元,另有折傘售價為$42美元)

美國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館內商店的Sky Umbrella堪稱經典,把晴天印在傘內,頗有雨中獨享晴空的自在。MoMA Design Store自1992年起販售這款雨傘,至今仍是暢銷榜上的常勝軍。雨傘內的天空圖案是由傳奇的圖像設計師Tiber Kalman與 Emanuela Frattini Magnusson所創作。因為太受歡迎,後來還推出了折傘。

(左)Starry Night Umbrella,MoMA Store販售,$55美元。(右)Roy Lichtenstein: Drowning Girl Umbrella—折傘,MoMA Store販售,$40美元。

(Roy Lichtenstein: Explosion Umbrella,MoMA販售,$55美元。)

Sky Umbrella將圖案印在傘面內的做法大受歡迎,依循著天空的概念,MoMA後來推出了梵谷星空傘(Starry Night Umbrella),讓人也能撐起一片藝術星空。除此之外,MoMA Store也發揮美國漫畫魅力,店內一系列以藝術家Roy Lichtenstein創作圖案為主的雨傘或折傘也很受歡迎。

 

北歐花花世界

北歐知名設計品牌Marimekko的印花有著大膽的色彩及獨特的圖案設計,品牌不僅發展服裝、家飾布及居家用品,也將印花延伸到傘面上。撐開傘面,開在雨中的花朵頓時讓人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因韓劇熱賣的偷瞄姐姐傘!

去年在韓劇《她很漂亮》中,男女主角定情的偷瞄姐姐傘,來自韓國品牌Hello Raincats。Hello Raincats將雷諾瓦畫作印在傘面內層,外層則襯上鮮亮的紅色,傳達畫作的愉悅情境。除了戲中這款雨傘,Hello Raincats也取得許多世界名畫的授權,設計上則分為將圖案印在傘內或傘外兩種款式。

 

(Fion Stewart 植栽集錦雨傘,Pinkoi有售,參考價格NT$800。)

春雨喚醒的春季花園

之前誠品花傘節中,與台灣創作者Fion Stewart首度合作雨傘,推出了這把Fion Stewart 植栽集錦雨傘。Fion Stewart將初春的含羞草(mimosa)、號角手水仙花、優雅的含苞鬱金香、水色的藍雪花、義大利芹的小白花等圖案,依照傘面弧度細心安排,清新的配色別有一種藝文況味。

本文出處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