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股盤前─A股蓄量爆發 只缺一支番仔火

滬深股盤前─A股蓄量爆發 只缺一支番仔火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6-04-13 00: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A股昨(12)日未能延續前一交易升勢。滬指全日幾乎都在上日收盤點位下方震盪,盡顯弱勢,盤中更是險些跌破3000點,收市小幅跌0.34%,報3023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也收綠,分別下跌0.72%0.84%。兩市共成交582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周一縮量逾800億。當日滬股通淨買入12.07億,連續4天淨流入,累計流入26.95億。分析指出,昨日市場收出小陰線,未能脫離箱體震蕩的格局。短期來看,這種震蕩或將延續,或者說A股市場內部的力量正在蓄積,缺乏的是一個爆發的導火線。

中證監周一(11日)晚間核發了7家IPO批文,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4家,7家企業籌資總額預計不超過28億元。香港《文匯報》引述安信證券首席投資顧問張德良表示,雖然又有一批新股發行,但目前IPO節奏並不是那麼快,可以接受。不過,周二兩市依然小幅低開,開盤10分鐘快速翻紅,午後曾見日內新低3001點,此時煤炭股拉升,令滬指尾盤跌幅收窄至跌10點。

今年春節前國務院發佈兩行業去產能意見,明確要求鋼鐵、煤炭行業3年至5年內各壓縮產能1億噸-1.5億噸、和5億噸左右。據指目前安徽、河北、山西、貴州、吉林、遼寧、山東、河南八省的鋼鐵煤炭行業去產能方案,已經上報至國務院有關部門,上述8省的煤炭去產能目標已佔到國家計劃的90%,如果31個省市數字相加,肯定超過國家目標,甚至翻番。

昨日煤炭與鋼鐵兩大「去產能概念股」逆市走強,煤炭板塊漲逾2%,鋼鐵板塊漲近1%。此外,工藝商品、化纖行業、貴金屬、港口水運、環保工程、石油行業也錄得微升。

中證網報導,在前一日大漲之後,昨日市場小幅向下調整,3000點有驚無險地保住,並沒有跌破。目前來看,昨日的下跌再一次驗證市場仍處於箱體之中,震蕩是其主旋律。不過,從最近的走勢來看,市場上下波動的幅度逐步減小,市場正在等待方向的選擇。就目前而言,市場的這種震蕩或許是內部力量的一種聚集。在聚集力量的同時,A股市場也在等待一個能夠引爆指數的「導火線」,而在北導火線被點燃之前,市場將處於相對的「平靜期」。 

目前來看,宏觀環境爲A股的爆發已經準備了好的條件,在這一周公佈的宏觀經濟資料總體向好,這將成爲A股上漲最重要的力量。此外,在國泰君安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看多,認爲A股還有20%漲幅的時候,有報導引述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在最新一期的旬度經濟觀察中表示,近日,耶倫借紐約經濟俱樂部的演講機會,基本重申了3月議息聲明中的鴿派立場,打消了市場對4月及早升息的疑慮。

安信證券認爲,未來一段時間內,全球市場流動性環境有望繼續積極,週邊流動性環境的改善,有助於緩解中國資本流出和人民幣貶值壓力,並支援短期A股市場的反彈。市場「大咖」們紛紛轉向看多將給A股市場帶來一定的正面刺激作用。 

至於投資者可以關注以下投資機會: 

首先,山西、貴州等八省份煤炭鋼鐵去産能方案已上報至國務院,這8省的煤炭去産能目標已經占到國家計劃的90%,其中煤炭大省山西計劃到2020年壓減煤炭産能2.58億噸。山西省爲煉焦煤主要生産基地,供給側産能縮減將有效改善煉焦煤基本面;且下游鋼鐵行業需求好轉,有望帶動煉焦煤行業階段性復蘇。近期焦煤期貨價格持續上漲,可關注西山煤電(000983-CN)、陽泉煤業(600348-CN)等相關個股。 

其次,工業互聯網産業聯盟工作組第一次全會近日召開。聯盟自2016年2月1日正式成立以來獲得了業界的廣泛關注。目前,工業和資訊化部正在研究支援政策,推動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和産業創新。工業互聯網除了對加速我國製造業升級轉型、提升工業經濟實力大有裨益外,本身的發展也蘊含著巨大的商機,到「十三五」末,這一產業的市場規模將突破萬億大關。由於工業互聯網涉及對現有工業體系的資訊化改造,因此將直接對互聯網、物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等資訊産業産生重大促進作用;在涉及生産環節的改造時,還將有利於感測器、監控設備、自動化設備等領域的發展。此外,工業互聯網的發展目標之一是實現智慧製造,這也會爲智慧型機器人、新型工業軟體等軟硬體領域帶來發展機遇。相關上市公司可關注東土科技(300353-CN)、佳訊飛鴻(300213-CN)、遠光軟體(002063-CN)等。 

第三,由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主辦的2016石化産業發展大會4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開,大會將聚焦「十三五」形勢與對策、供給側改革、減排與治霾、應對低油價等熱點問題,還將發佈《石油和化學工業「十三五」發展指南》、《石化行業産能預警報告》等重大成果。機構研報認爲,石化行業開始進入高景氣期,預計今年盈利將有明顯增長。從業績兌現的時間和確定性上排序,首選大煉化企業、其次是丙烷脫氫企業,再次爲C4和PTA産業鏈。建議關注上海石化(600688-CN)、衛星石化(002648-CN)等。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