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春聯發表 以「金猴獻桃」及「桃喜滿園」為主題

桃市春聯發表 以「金猴獻桃」及「桃喜滿園」為主題

台灣好新聞 2016-01-22 00:00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前往八德大湳市場發表桃園市政府丙申年春聯,鄭市長說,今年以「金猴獻桃」及「桃喜滿園」作為春聯主題,不但與「2016台灣燈會」相呼應,更祈願新的一年台灣能發展得更好,桃園更富足、平安、喜樂;鄭市長今早並在八德區大湳市場及中壢區興國市場,親自發放賀歲春聯給市民。  

市議員劉茂群、呂林小鳳、呂淑真、蔡永芳、趙正宇、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八德區長陳玉明、台灣燈會吉祥物ㄚ桃、園哥均出席春聯發表會。而市議員黃傅淑香、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中壢區長林香美則陪同市長於中壢興國市場發送春聯。   


鄭市長表示,丙申年春聯由市府印製100萬份,因為今年適逢猴年,而十二生肖的猴在五行中屬金,市府以「金猴獻桃」及「桃喜滿園」作為春聯主題,由書法家陳生步書寫、方立權篆刻,並由他與議長邱奕勝共同署名,而這也是六都之中,唯一市長與議長共同署名的春聯,代表桃園的進步,需要市府要與議會密切溝通、合作。    

鄭市長指出,「金猴獻桃」也是「2016台灣燈會」的主題,而台灣燈會將於2月22日至3月6日在桃園舉行,燈會展現桃園的「多元文化」及「科技夢想」,設有宗教祈福、科技世界、童話夢工廠、桃園故事、多元交流、新桃花源等「6大燈區」,而金門、澎湖及馬祖離島三縣市也都設有燈區。另外,燈區將大部分使用LED燈,充分展現科技及環保特色的燈會,歡迎海內外遊客在燈會期間到桃園遊憩,體驗「白天遊桃園、晚上逛燈會」的樂趣。    

鄭市長提及,今年燈會的主燈是齊天大聖造型的「齊天創鴻運」,高達26公尺,也是台灣燈會史上最高的主燈,鄭市長希望在新的一年,所有市民都可以像猴子一樣有活力,也期盼桃園富足、吉祥、平安。今天除了在八德大湳市場及中壢興國市場發放春聯外,也會透過區里系統協助發放,讓市民領到春聯。    

隨後鄭市長轉往中壢興國市場發送春聯,鄭市長說,市場是充滿活力、富足與人情味的地方,興國市場更是獲得綠色市集認證的模範市場,市府會把每一項工作做好,讓市民生意興隆、財源廣進,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賺大錢。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