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必娶女人Marry me, or not │ #10也許談戀愛很難,但喜歡妳,

【台劇】必娶女人Marry me, or not │ #10也許談戀愛很難,但喜歡妳,

Dear Han 2016-01-05 02:25

『世界上或許真會有那麼一個人,會讓妳心甘情願地栽在他手上。』

本集最帥絕對是郝萌的一句「我的家人,我來面對,妳只要陪在我身邊就好」,那種絕對的霸氣溫柔,真的讓郝萌魅力LEVEL UP。先前集數中也有提到,郝萌若要跟蔡環真在一起,除了妹妹郝勝男之外,媽媽夏雨荷也是一大困難。談戀愛或許是兩個人的事,但是只要牽扯到婚姻,那就是攸關到兩個家庭。

真心覺得環環的顧慮沒有錯誤(月娥老師上身),畢竟如果郝萌的家人一直呈現激烈的反對狀態,其實難保郝萌不會漸漸地受到影響,甚至說,因為愛情的不再純粹、必須面對太多的「耳語」而變質。那都不是環環所樂見的。

  

第十集的序場用馬拉松的概念來比喻愛情,其實HAN自己聽了蠻心有戚戚焉,挺認同創作者所提的「愛情馬拉松論點」。熱戀初期,覺得意氣風發,覺得長跑根本不是什麼挑戰,然後很快的就會到一個過渡期,乳酸堆積到讓自己跑得非常痛苦,但是為了名為幸福的終點,或許你會堅持,但也有可能你就此停步,放棄了。或許所謂的「對的人」,就是那個願意讓你為他堅持跑下去、度過那個考驗的過渡期的人。

所以才有郝萌的那句名言(這集的郝萌名言超多!)──談戀愛或許很難,但喜歡妳很簡單,而郝萌願意為了環環而努力談戀愛,甚至以前覺得談戀愛就是委屈自己求全,必須改變自己生活步調而「懶得談戀愛」的郝萌,因為蔡環真而首開先例──只是關於「婚姻」呢?在看到自己父母的不幸福之後,或許郝萌內心還是有恐懼的,這也考驗環環是不是那個願意讓他「熬過去」的人。

而同樣的,我其實很欽佩環環願意跟郝萌的朋友打成一片(打撞球的環環好帥啊),而且很上道的懂得適時的隱瞞自己實力,以「做人」來說,環環真的是很有一套。

  

說到郝萌跟蔡環真的父母,某種程度上好像是這一集的重點?其實雖然覺得有趣,但總希望可以更放點時間於著墨郝勝男的部分,畢竟以「阻礙」來說,郝媽媽跟郝勝男的立場是相同的。其實我有一點被這集的郝萌驚艷到,我感受得到他對自己媽媽的心疼,卻也感受到身為「兒子」,立場的尷尬與微妙,對於兩人之間的吵吵鬧鬧,勝男跟萌萌兩人也都已經司空見慣。每對夫妻都難免有爭吵,也可以理解他們想要跟自己子女訴說心情的念頭,只是子女聽到父母指稱對方的不是,還是會有點不知所措吧?(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勇氣在對方訴苦的當下,像郝萌一樣,直接告訴媽媽「我也是爸的兒子」的)

目前來說不太清楚這四個為人爸媽的後來故事發展會怎麼影響到郝萌跟蔡環真,但是兩對父母的對比,卻是讓人不勝唏噓的。我覺得夏雨荷之所以會不快樂,是因為他對當年被阻止的戀情仍有遺憾,加上看到環環爸媽的恩愛,心生羨慕,也可能是一種不甘心、覺得那是原本屬於自己的幸福。而正是因為累積了太多的委屈跟不願意,而又同時反映在行為、言語上,導致郝爸爸也無法忍受這樣子的她,才會時常吵架吧。

 

私心覺得在書局裡找兩性作家書籍的片段很郝勝男,另外「自我介紹」也很凸顯勝男的可愛。只是耳根子很弱的勝男,再次與環環反目成仇,但我覺得這部分比較奇怪的是,其實勝男根本就沒有跟前躍求證甚麼吧?畢竟已經事過境遷,郝勝男那種間接式問法,我覺得就算當年的事情真的如環環所說,前躍的回答方式也可能只是他忘了當年的事情。我原本以為這一集會讓前躍說出一套「前躍版本的故事」,沒想到卻沒有讓他有任何的解釋的空間,這樣讓我覺得郝勝男真的有一點太容易相信前躍學長了。

不過對郝勝男來說,江前躍大概是她這輩子注定神魂顛倒的那個人,遇上了他似乎永遠無法讓她保持理智,只要江前躍說甚麼,她幾乎都相信,或許就像環環說的,她其實愛著「自己想像的江前躍」?

環環的態度明顯表明江前躍的腹黑,也讓人好期待郝萌出手保護妹妹啊。

  

在最後出現了夏于喬所客串的「疑似第三者」,女人的第六感告訴環環這個女人是個「勁敵」,就目前看來,不但知道郝萌曾經當過一陣子的環保律師(這等於是知道他的夢想),更是符合夏雨荷心中理想的媳婦,對環環來說無疑是來勢洶洶。只是我覺得郝萌不太可能對環環說謊的感覺,所以私心猜測這個角色應該是來找郝萌打離婚官司,所以對郝萌來說這是個「客戶」,而且預告的剪接方式都感覺是「刻意」誤導觀眾將有情敵出現的感覺啊~

不過說真的其實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CARE江前躍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還有當年的真相到底為何耶,畢竟現在的江前躍真的太讓人霧裡看花了。

圖片來源:《必娶女人》粉絲專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Dear Han》;《Dear Han》粉絲專頁;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