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演藝圈盤點 閃婚 決裂 收攤 爆紅 醜聞總清算

2015演藝圈盤點 閃婚 決裂 收攤 爆紅 醜聞總清算

明潮M'INT 2015-12-30 00:00

2015年演藝圈照舊熙熙攘攘。有人爆紅,有人閃婚,也有人放下經營多年的感情或是舞台。在邁入2016年之際,《明周》帶著讀者一起回顧2015年藝壇的奇特現象, 看看你是否還記得,哪些人找到了幸福?又是哪些人惹禍上身、吃虧遭殃? 期待新的一年,好事持續發生,壞事通通遠去吧。

【撰文/蘇苡盷、李雨勳、王雨晴;文編/林妏霜;設計/江宜珎;圖片/攝影組、華納、香港明周、臉書、新浪微博、中天、環球、相信、百鴻揚娛樂、杰威爾、寬宏藝術、牽猴子】

 

昔日放閃今分手

結婚四年,螢幕前總是恩愛的孫協志與韓瑜,10月突然簽字離婚。之後陸續被爆出諸多離婚原因,包括膝下無子、孫協志開公司賠光存款等,甚至傳出韓瑜與合作演戲的已婚人父黃少祺搞曖昧。當年熱戀半年閃婚,如今緣盡人散,原因讓人霧裡看花。

阮經天和許瑋甯從2007年開始交往,一度傳出阮經天求婚成功,沒想到3月卻傳出兩人分手。當時阮經天說「冷靜中」,也試著挽回對方,但有爆料指出他花心成性,讓女生徹底心死。11月王柏傑被拍到直搗許瑋甯香閨,許雖未認戀情,但已對外放話可以敞開心交「新朋友」,正式宣告與阮經天情斷。

因戲結緣的楊祐寧、郭采潔3月結束3年戀情。女方突然在社群網站寫下「分手宣言」,男方卻似乎仍抱希望表示「仍在努力,沒有放棄!」最終「努力」無效。有傳分手原因是雙方對結婚不同調,但分手後他們仍是朋友,不僅一起宣傳《風中家族》,春節檔新片《大尾鱸鰻2》兩人還扮演夫妻。

關之琳和台灣富商陳泰銘的戀情從2007年底起便分合與結婚傳聞不斷,但她始終未正面承認。沒想到11月她自創保養品站台,卻自爆她與陳泰銘「不是分手,是離婚!」還提及陳泰銘和好友劉嘉玲一起爬山,是「不顧他人感受」,疑似暗示離婚原因並不單純。

吳克群與賭王千金何超蓮4年情,也在2015年的最後一個月宣告破局。據傳吳克群因辣模「Rima」瑞瑪席丹,急甩何超蓮。事隔不到一個月,何超蓮也傳出另結富二代新歡,但她立馬否認,強調仍是單身。

世紀婚禮好氣派

周杰倫在36歲終結單身,與昆凌飛到英國完婚,婚宴橫跨三大洲,從英國到台灣,最後再到澳洲舉辦,寵愛老婆無極限。昆凌肚皮也很爭氣,女兒Hathaway 7月就來報到。周杰倫樂得當奶爸,沒工作就在家陪老婆帶女兒,公開現身也是滿口爸爸經。黃曉明與交往5年的Angelababy同樣也被形容是王子與公主的結合,今年5月兩人領證結婚,10月在上海舉辦婚宴,兩岸三地明星好友齊聚祝賀,據傳婚禮花了「好幾個億」,排場氣派豪華,被喻為世紀婚禮。

趕在年底,王陽明與蔡詩芸也搭上這一波婚潮。曾在2005年時陷入愛河的他們,交往2年後分手,多年後愛火重燃,4個月後王陽明就火速求婚。婚禮於12月27日在女方從小長大的澳洲舉辦,富家少爺與千金的結合,婚宴走的也是豪華氣派路線。

離過婚的吳奇隆則作風低調,他與劉詩詩合作夯劇《步步驚心》演情侶,戲外兩人也墜情網,年初在微博公開兩人的「結婚證」,證實再婚,因工作滿檔,至今未辦婚宴,直到日前受訪才透露,婚禮可能會在2016年上半年舉行。因演出《痞子英雄》假戲真做的周渝民與喻虹淵也不張揚,從秘密交往到認愛,已在一起4年,日前他在微博公開「我們結婚了!」還秀出甜蜜合影,之後會補辦婚禮,但只打算宴請親人,甜蜜地說:「結婚是我近期最幸福的時刻,我結婚了,也非常快樂。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找到幸福!」

五月天今年跨年演唱會,也沒新作問世,倒是「銷」了兩名團員。貝斯手瑪莎6月與設計師妻子Vicky飛到希臘聖托里尼完婚,五月天成員除了鼓手冠佑全員到齊祝賀。隨後團長怪獸也與穩定交往兩年多的女友路沚瀛低調訂婚,在臉書公布喜訊,向老婆甜喊:「讓我照顧你」,難得流露出浪漫的一面。

天下無不散宴席

《康熙來了》在2015年收攤,蔡康永與小S宣布離開這個陪伴兩岸觀眾走過12年頭的綜藝節目。蔡康永表示退出《康熙》,並非是離開台灣綜藝圈,主要是想專心籌拍他與小S合作的電影《吃吃的愛》,由他執導、小S擔任女主角,「要在觀眾掌聲下喊停,需要多大的勇氣。」他語重心長地說。

《康熙來了》影響力驚人,即便收播仍話題不斷,黃子佼與小S曾在節目中和解創下高收視,但對製作單位再度邀約,黃子佼用「回憶留在最美的時候」為由婉拒;但范冰冰卻很給小S、蔡康永面子,與未婚夫李晨在節目首度合體受訪。但《康熙》通告人人搶著上,安排上很難面面俱到,陳小春為力挺好友黃大煒發片,自掏腰包來台上節目,卻在錄影前夕被退通告,讓黃大煒不滿,怒告製作人。《康熙》將於2016年1月14日播出最後一集,隨後由吳宗憲與女兒吳姍儒一同主持的《小明星大跟班》接棒,對於接替《康熙》是否能穩住收視,吳宗憲表示為了拉愛女上位,他會拿出畢生所學奮力一搏。

除了《康熙》收攤,台語歌壇天后江蕙宣布封麥,也震碎了歌迷的心,她出道44年,突然在演唱會售票前夕宣布封麥,歌迷搶「孝親票」癱瘓售票系統,原定16場也加開至25場。宣布封麥前一晚,江蕙哭了一整晚,她表示長期受暈眩症所苦,追求完美的她每回開唱,身體都會出現警訊,過去為家人、歌迷而活,如今想為自己活。她流著淚唱完〈幸福的溫度〉後,緩緩把麥克風收進珠寶盒中,「麥克風是我小時候的玩具,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東西,今晚後它就不再屬於我。」淚眼感謝一路上幫助她的人及歌迷。

網紅藝人引調侃

人怕出名豬怕肥,對於沒有任何代表作,卻莫名其妙就走紅的網紅藝人顯然不是煩惱。泛舟哥光講個「颱風天不泛舟要幹嘛?」就能上遍各節目,小模林又千與納豆交往後成了媒體寵兒,陶晶瑩曾讚她親切可愛,但她卻因在臉書上PO文抱怨飲料店店員:「你領22K都不到服務還這麼差?」遭網友砲轟,最後在她刪文,納豆出面代為道歉後才平息。

郭富城日前坦承與小他22歲的大陸小模方媛熱戀,同樣引來各方調侃,戲稱是「父女戀」,方媛也因此被挖出許多黑歷史,指她性感照全靠修圖,還曾在淘寶賣衣服,搭上天王只因一心想紅,但不管外界怎麼說,熱戀中的郭富城為她戒菸,傳有成家打算。陶喆碰上「地表最強小三」楊子晴則是惹出一身腥,形象跌至谷底。除了糾纏陶喆,楊子晴貼出與李威的居家照,證明2人也有一腿,成為話題人物後,她常在微博更新近況,更公布和女性友人的親吻照,大喊「我出櫃了!」嗆辣發言不怕被網友臭罵。

星醜聞毀形象

李蒨蓉在陸軍友人帶領下,進入陸軍601旅參觀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不但坐進駕駛艙,事後還將照片上傳臉書,嚴重侵害國家安全。起初,她以「這有這麼嚴重嗎?」拒絕道歉,隨後在各方撻伐下才說:「我白目,我道歉。」她為此配合檢調,全面停工,4度鞠躬道歉,發願做國軍志工。她也因此被鄉民們調侃為「阿帕契姐」,站在直升機前的拍照姿勢,甚至引發鄉民模仿,成為時下最熱門的拍照姿勢。

MP魔幻力量主唱嘎嘎因與安心亞的私密影片、對話遭流出,引發各界批判,他不清楚影片為何外流,對不起整件事情都是由他開始,因為這件事傷害到很多人,讓很多人失望,他誠心表達歉意,並透過媒體對安心亞說抱歉。據傳,安心亞在2014年和嘎嘎打得火熱,互稱「巴比、馬比」,經常吃彼此的醋,然而爆出和安心亞交往後,嘎嘎卻發表聲明,沒有和女方在一起,也絕對沒有劈腿。這次他與安心亞的私密影片遭流出,無疑對他形象大傷,所屬唱片公司則對他施以6個月的禁足處分。

靠爸炫富惹爭議

國片《我的少女時代》大賣4.1億台幣,讓苦熬多年的王大陸嘗到走紅滋味,然而樹大招風,王大陸先是被轟裸泳露屁慶功,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接著又因與該片人妻導演陳玉珊在慶功宴上喇舌的照片曝光,再度引發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傳他暴紅後怕經紀人柴智屏因央視買賣片事件被中國傳為黑名單,擔心會受連累,決心賠錢解約,跳槽慧眼陳玉珊陣營,被批忘恩負義。

王大陸承認透過爸爸和柴智屏談解約,然而王爸爸對媒體放話說要花18億台幣、找李安執導《江山》捧兒子後,他又被網友酸靠爸族,諷刺他有個土豪老爸了不起,他澄清一路走到這裡都是靠自己,而且爸爸哪來那麼多錢,強調解約順利,一切交由律師處理。

15歲的歐陽娜娜爸媽是歐陽龍和傅娟,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她,接連演出《北京愛情故事》《破風》,星途一片看好,卻在爆出從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休學,決定衝刺演藝事業後,引來爭議,加上常出席時尚活動,惹來炫富的批評,光是為了參加香奈兒秀,她前往巴黎的裝扮被發現總價竟達台幣74萬元,人紅一言一行無不被放大檢視。她解釋休學是不捨與家人分隔兩地,未來的目標同樣是成為一流的大提琴家,預計等到18歲可以獨自離家才會重返校園。

無敵炫娃潮

隨著結婚潮之後而來的,當然就是生子潮啦!今年同樣也有許多「星二代」報到。范瑋琪的「飛翔」雙胞胎、遺傳徐若瑄大眼的兒子Dalton、1月才結婚的隋棠也在8月產下兒子Max、賈靜雯去年傳出與修杰楷談戀愛,女兒咘咘8月就出生,而在2015的最後幾天,章子怡和汪峰的女兒也加入星二代行列,萌娃一波接一波報到!

 

本文出處

熱門文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CTWANT

出國玩最高還能領5000元! 旅遊補助「月月抽」快看如何申請
出國玩最高還能領5000元! 旅遊補助「月月抽」快看如何申請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