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早晨的審判!藍猛轟天主教徒陳建仁違反十誡「慣犯」要他告解

宛如早晨的審判!藍猛轟天主教徒陳建仁違反十誡「慣犯」要他告解

民報 2015-12-30 00:00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立委王育敏,以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30)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建仁兄,該告解了」,記者會中還準備了「十誡」等紙板道具,痛批陳建仁說謊,「已違反十誡」,應該要去告解,三人在會中不斷提及陳建仁的天主教徒身分。

王育敏說,「陳建仁應該要告解了」,光是去檢視陳在12月分就有3件大事,「他犯了說謊,應該要跟天主懺悔或告解」,「第一件事情最嚴重的是,他竟然把老人家送去長照機構,比喻成像麻瘋一樣的隔離,這件事他嚴重污衊長照機構的服務人員,以及不得不去安養院的老人家,是非常嚴重的失言跟污衊」。

王育敏說,事後陳沒道歉,民進黨還袒護他,「到12月20日,陳建仁終於低頭道歉,為什麼?為什麼陳建仁先生您是天主教徒,說錯話污衊人,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就懺悔道歉,等到基層反彈才轉向」?「這一點,我們覺得陳建仁先生你做錯了,你應該要跟天主告解」。

「另外還有兩件事,包括生技園區工程落後,第一時間他不覺得有什麼錯,反而還去批評馬英九總統,這件事他完全看不到一個虔誠天主教徒自省的態度,第三件事情,我們看到他在辯論會中竟然拿出網路謠言,造神民進黨」!



王育敏講完之後,換林奕華接棒批判,「前天在黨部就已召開記者會,譴責陳建仁公然造假、公然說謊,在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回答公民提問時竟然用了網路謠言,當作民進黨執政有多好的證據,我們在前面要求他兩天之內出來道歉,沒想到陳建仁好的不學,學壞的!到目前為止只有民進黨的黨工出來回應,而不見副總統候選人親自出來道歉」。

接著,林奕華接連拿出幾塊紙板,包括「中二高預算根本沒有五千億元的預算,國民黨執政發包省了2266億,是國民黨的功勞,關民進黨什麼事呢」、「再來基隆河整治也是一樣,民進黨派黨工出來,我想請問,原編列1500億,請你拿出證據來嘛!哪一年預算書編列整治有一千五百億元,那我跟你道歉啊」!

「國民黨執政時,桃園大潭電廠根本沒有四千億元這個數字」,林奕華一一說明,並強調應接受民眾檢驗,「陳建仁人呢?不要只是為參加35場大型造勢活動,人民需要的是為什麼你可以用這樣的數據『公然說謊』」,「這就是我們在臉書、PTT、LINE上經常可以看到的網路謠言」,「北二高完工跟民進黨什麼關係啊」。

「陳建仁當過國科會主委,還是中研院院士,之前發生過論文抄襲事件,沒想到在政見發表會、電視辯論會可以公然用網路謠言當作他發言的內容,這麼嚴重的事情,副總統候選人不應該出來說句話嗎?公然造假耶!這樣還有資格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嗎」?「再不出來說明,我覺得優勝者的傲慢是這樣嗎?難道台灣人民這麼卑微嗎?這麼嚴重不應該出來說句話嗎」?「民進黨拜託一下,就算想執政,也不是這樣造謠來影響選舉的狀況」。



林奕華講完之後,王育敏串場說,「陳建仁先生做為天主教徒,十誡裏面第八誡提到『不要妄證』,裏面列出九項觸犯真理的罪,其中很嚴重的包括『說謊』,如果是用這樣假的東西,要欺騙台灣人民,這其實在宗教上,在你自己的信仰上過得了這一關嗎?您不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徒嗎?而且還受封(聖墓騎士)嗎?如果在辯論會上不是說出真實的,那就是觸犯了真理的罪,您跟天主告解了嗎」?

接著邱毅登場,矛頭轉向蔡英文當作開場白:「我想蔡英文應該是非常痛恨網路謠言的,所以她幾次對網路謠言提告,好像昨天還針對有人說她在英國有置產、有國籍的網路謠言提告,那既然蔡英文都這麼痛恨網路謠言,那她千挑萬選的副手,陳建仁啊,還有網路謠言公然上辯論台、政見說明台,『你不覺得很可恥嗎』」?

邱毅繼續說,「育敏希望他去告解,而且還貼了這麼大的海報,說,『建仁,你該告解了』,但是你認為他會告解嗎?陳建仁是個慣犯啊!他違反了十誡,他會自省嗎」?「一個標標準準岳不群型的人物,岳不群會告解嗎,岳不群會覺得他犯了十誡嗎」?「你跟岳不群說,建仁他該告解了,他會去嗎?他不會去的」!

邱毅接著批評,陳建仁在論文抄襲裏面,「台大的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跟法院判決書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就是有抄襲。陳建仁面對別的教授,別的案例,是嚴厲指責,不能因共同作者而推卸責任,事情到他的身上他覺得不是抄襲,是抄錄!抄襲就是抄襲啊」!批陳建仁硬拗,「這樣的行為我覺的跟岳不群真的有一比啊」。

「至於陳建仁擔任中研院院長,他該要督導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進度嚴重落後,他作為督導者沒有管考,也沒有把進度落後上報,他不需要負責任嗎?不但不認為自己不該負責,他反而把責任推給馬總統!還東扯西扯,扯一下蔡元培,扯一下胡適,你不覺得丟臉嗎?你不怕蔡元培跟胡適從墳墓裏出來抓你嗎?太無恥了」!



邱毅說,「所以海報那麼大,建仁該告解了,這只是我們誠意的呼籲,你認為建仁兄會告解嗎?會停止他用網路謠言、各種方式繼續說謊、烏龍、攻擊,然後外表裝的一付笑嘻嘻的樣子,你認為他會停止他違反十誡的犯罪行為嗎?我認為是不會的」!

接著王育敏又接口說,「今天記者會是要提醒陳建仁,你作為一個天主教徒,所言所行要符合天主教的教義,而觀察您十二月以來的行為,您事實上已經犯誡,已經違犯,我們希望您的道德高度好像比一般人高,自己要以身作則,對作錯的事情要道歉、反省,給廣大天主教的教友們作為示範跟參考」,而在王說完之後,記者會接著由邱毅繼續針對蔡英文的兼差問題提出質疑並嚴厲批判。

時間過了半小時,最後媒體提問時提到陳建仁最新的回應與說明,提到可能口誤,王育敏說只能說感到非常錯愕,「陳建仁先生你是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你為什麼不敢為犯的錯而誠懇地懺悔道歉」,不認同陳為自己的說謊和緩頰。

林奕華接口,再重覆說了一次「網路謠言」,「什麼叫口誤?什麼叫我只是要證明要講的內容,內容全部都是錯誤的,哪來的證明呢」?批陳當過國科會主委,院士,還公然造假,「我…我必須說,我一下聽了生氣,然後現在我覺得難過耶,因為副總統候選人!難道中華民國的副總統候選人是這種水準嗎」!發言結束更是用力把麥克風發言鍵按掉。
熱門文章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TVBS新聞網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