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冬季音樂高峰會」演唱會番外篇之藝人心裡話

「2015冬季音樂高峰會」演唱會番外篇之藝人心裡話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2015-12-18 00:00

(文/陳蔚承 圖/A-Star、Stanley、笑笑)

       11月21日在由師大附中和成功高中學生舉辦、Koobii高校誌協辦的演唱會「2015冬季音樂高峰會」,在李玉璽high翻全場後圓滿落幕,這除了是最大型的跨校校園演唱會,也是由學生統籌、企劃和執行的大型活動,邀請了李玉璽、陳勢安、浩角翔起、紅花樂團和善耕女孩當演唱嘉賓、「瘋面仔」Kid和夏和熙擔任主持人,即使在金馬獎、段考和綿綿陰雨天的三方考驗下,仍吸引大批民眾參與。


       讓我們來看看藝人的心路歷程吧!採訪小組為各位採訪到第一手資訊,如果你沒有到現場參加演唱會,那就看一下學生們的專訪過過乾癮囉!Go!
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有什麼話要對高校生說的吧!


【第一彈:浩角翔起,堅持下去就對了!】

       唱跳天團、金鐘主持人浩角翔起是校園演唱會超熱門的團體,他們親民、充滿活力和活潑的演出總能博得滿堂彩。
       但他們出道的背後充滿了無數的故事。浩子就說,最大的阻礙就是其實是家人的不諒解,因為他讀的是資訊管理學系,加上浩子媽媽總覺得演藝圈都是壞人,不希望他學壞,但他還是堅持走完自己的理想;阿翔也是一樣,原本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但變成藝人後收入開始不穩定,所以必須調整心態,全力以赴!

【第二彈:陳勢安,勇敢去追夢吧!】
       以《天后》、《勢在必行》兩首歌走紅的大馬歌手陳勢安,在KTV的歌曲排行榜裡總能看見他的歌,可見有多炙手可熱。這次他也應邀參加這次的「2015冬季音樂高峰會」,和師弟李玉璽同台演出,讓歌迷們大為感動。
       被問到最喜歡的歌手和歌曲,他笑著說:「應該是張惠妹的《人質》吧!我自己在KTV的時候也很愛唱這首歌。」他也描述他在「全球華人新秀大賽」中比賽的過程,更因為得了這個比賽的冠軍而成為歌手,有了這個經歷,他很鼓勵高校生們勇敢去追夢。
       他說:「很多人在追求夢想的時候會遇到挫折和現實面的顧慮。所以我想要跟大家說,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一定要勇敢、一定要相信自己,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夠不後悔地完成每件事。」

【第三彈:南拳媽媽,除了做想做的事情,更要保護自己】
       甫成立的「新南拳媽媽」即將在明年1月推出新作品,專輯正如火如荼地準備中。「2015冬季音樂高峰會」邀請了洪言翔和曹景豪擔任演唱嘉賓,洪言翔在高校生中擁有高人氣,搭配實力歌手、闖蕩「中國好聲音」的曹景豪,讓這場演唱會更加「星光」耀眼。
       「2015冬季音樂高峰會」是他們在台灣的第一場校園演唱會,他們都直呼:「再次感受青春的氣息真好!」關於新專輯,他們賣了關子,但透露邀了很多厲害的歌曲,會有更新穎的嘗試;曹景豪也說,新專輯也貫徹了南拳媽媽創作的理念,言翔在裡面有歌詞的創作、正嵐有寫歌,讓歌迷們不會那麼陌生。
       最後,洪言翔勉勵高校生高中生活只有一次,除了壞事,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老了才後悔;曹景豪補充說:「除了做想做的事,更要好好保護自己。」希望高校生在實踐夢想的同時,更要注重安全和健康,夢想才能走得更長久!

【第四彈:紅花樂團,創作靠的就是熱情】
       紅花樂團長年深耕校園,團員曾在高中職社團教課,也曾到學校做音樂創作交流。此外,他們也製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和配樂,創作才能不容小覷。那麼創作音樂最重要的元素和心態是什麼呢?
       主唱小b說:「那就是熱情!高中生跟我們最沒有差別的地方就在於熱情,音樂對我們來說是職業,所以慢慢地會忘記當初玩音樂的初衷,但是跟學生相處後慢慢地找回剛開始的熱情,創作更有靈感,也更有動力。」bass手刺蝟也說,玩音樂的元素沒有別的,就是你自己的生活經驗,把經驗成為創作,就能打動人心。
       吉他手居米和bass手刺蝟勉勵高校生,分好優先順序,做好該做的事情。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當然是讀書!),剩下的時間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嘗試、碰撞,這就是高中生們最大的優勢啊!

【第五彈:善耕女孩,這是一段不可思議的經歷】
       成軍一年的善耕女孩,過去出現在各大公益活動的現場,用無私奉獻溫暖許多人的心。這次演唱會她們和紅花樂團擔任開場嘉賓,演唱她們最新的公益單曲《雨後的彩虹》。更特別的是,這是她們的「畢業演唱會」。
       隨著第二屆善耕之星票選的開跑,她們即將畢業成為學姊。她們直呼在善耕的這一年是一段不可思議的經歷,遇到了真心的朋友、學會去關心周遭的人,心胸也開闊。她們也期望之後的學弟、學妹們能傳承她們的夢想,讓更多人受到幫助,延續「每天做好事」的理念。
       Bella:我這一年來真的學到蠻多的,看到許多自己不足的地方,想法越來越成熟,因為會看到很多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你就會覺得以前的自己很幼稚,很想改變自己。
       純蕙:我們來自各個不一樣的領域,藉由加入善耕女孩強化影響的力道,讓自己成為「能影響別人的人」,今天我參加公益活動,不僅影響我周遭的人,也讓周遭的人能去影響更多人,分享他們自己的經驗,藉此找到更多願意幫助別人的人,這是很重要的。
       Kadi:認識很多知心的好朋友,是那種真的能坦誠相見的那種。此外,雖然我很喜歡創作音樂,但一直沒有去實踐,而那首《雨後的彩虹》是因為加入善耕女孩後,很多人一直鼓勵我、支持我,我才有動力完成這一首畢業作,真的很謝謝善耕的每一個人。
       倩倩:加入善耕讓自己更關心周遭的人事物,像我走在路上就會更關注那些在路邊賣愛心糖果的人,有時我會花錢購買,但這些事情在加入善耕女孩前都不會注意到,所以加入善耕讓我能更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小夜:學生生活不太會有機會去接觸和自己不同生活環境的人,所以成為善耕女孩後能夠有機會幫助到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對我來說是一種心靈的成長。
       濃濃:我本來不會接觸公益方面的議題,但加入善耕女孩後會開始關心弱勢族群和志工活動,也更主動去參加公益,更重要的是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處起來很開心。
       Eunice:我是住在台東的原住民,所以成為善耕女孩後我常常到台北,看到城鄉差距和資源不足的問題,加上我是讀社工系的,所以我更有使命感想要改變我部落的生活,你無法選擇你出生在什麼樣的環境,但你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你的生活,成為善耕女孩後改變了我的視野,也更有使命感想讓台東的生活更好。

       看到這些歌手說的話,是不是都熱血沸騰起來了呢?或是後悔怎麼沒來參加這次的演唱會呢?沒關係!我們即將於2016年的5、6月份舉辦「2016夏季音樂高峰會」,到時候的活動會更好玩、歌手卡司更堅強,你絕對不能錯過喔!我們「2016夏季音樂高峰會」見!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熱門文章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