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2016亮點投資契機 首選汽車電子│理財周刊

掌握2016亮點投資契機 首選汽車電子│理財周刊

理財周刊MONEY WEEKLY 2015-12-17 16:06

全球經濟跌宕起伏,展望2016年全球錢潮,台灣的機會在哪裡?《理財周刊》主辦「2016亮點聚焦論壇」投資講座,邀集各領域財經專家為投資大眾帶來最精闢的分析。

文.程佳英

在全球經濟持續動盪變化的局勢中,台灣如何從中找出生存的路,開創新局,投資人又該如何把握契機,掌握嶄新的投資機會?《理財周刊》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辦「2016亮點聚焦論壇」投資講座,邀集股市分析師、生技業者和不動產投資等多位財經專家,兩場講座報名人數踴躍,顯見民眾對於錢潮流動及投資趨勢的重視與關注。

講座由《理財周刊》發行人兼社長洪寶山以「全球經濟趨勢剖析」為題,為活動揭開序幕。洪寶山表示,台灣缺乏礦業資源,必須靠出口貿易維持經濟成長,屬於「島型經濟」,卻甚少和各國簽訂貿易協定,使國內業者和產品難以與他國對手競爭。

聚焦績優股 首選汽車電子 生技大未來 商機無限

具有三十年股市操盤經驗的「量價大師」楊天迪分析師,目前是倫元投顧執行長,以其操作台股的豐富實戰經驗,為聽眾提出實用的操作策略,他建議投資人,股票好壞可以看「現金流」這項指標,未來投資不是只要找「轉機股」,更要聚焦在「績優股」。楊天迪認為,短線操作是賺不到錢的,未來三年的長線題材主軸之一為汽車電子相關,同時2016年最具潛力的產業包括環保節能、汽車安全、5G WiFi等相關趨勢,值得投資人注意。

談到明年的明星產業,近期最夯的莫過於生技,一般市場分析師認為,生技業具政策利多加持,明年總統大選若政黨輪替,將是受惠最大的產業。此次論壇特別邀請到有「酵素女王」之稱的萬寶祿集團董事長林淑惠,和聽眾分享她的健康美麗祕訣。

看起來總是精神奕奕、氣色紅潤的林淑惠,感性地分享了她創業以來的心路歷程和小故事,曾經身為老師的她多年前因身體狀況不佳,飽受病痛折磨,在接觸了酵素後開啟她的創業之路,健康也因此獲得改善。林淑惠鼓勵大家在理財之餘,也多重視健康,為自己的人生帶來最豐盈的財富。

晚間第二場的講座,首先由《理財周刊》執行長孫慶龍和聽眾分享「危機入市」的投資心法,有著一張俊俏娃娃臉的他,在國內分析師中顯得相當年輕,不但是電視財經節目常客,也擁有不少忠實擁護的粉絲。曾因投資失利,為了將賠掉的錢再賺回來,在挫敗後奮起,督促自己好好搞懂投資心法,為此他遠赴英國攻讀財務金融碩士,回國後存款只剩下三位數,還有債務待償。

太陽能2016需求回溫 柬埔寨金邊房市看好

在努力鑽研投資技巧後,孫慶龍領悟出「危機入市」的不敗定律,短短六年內累積近五千萬元身價,操作績效亮眼。孫慶龍除了於現場分享台股的操作策略之外,也透露未來他看好太陽能產業前景,他指出,2016年將是太陽能產業供需重新恢復的一年,上游廠商的受惠程度將高於下游廠商。

面對國內房地產市場低迷,不少投資人紛紛轉戰海外,掀起海外房地產投資熱潮,下半場由謙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連啟智主講,具有數十年證券分析師經驗的他,從房市現況解析逐步導入房地產投資領域,帶來最新、最熱門的房產投資趨勢。受惠「一帶一路」的政策效應,東南亞國家中柬埔寨位居東協心臟,連啟智看好柬埔寨首都金邊房市,他認為該區域的房價基期低、漲幅空間大,人口紅利支撐下,非常適合長期投資。

這一次的「2016亮點聚焦論壇」投資講座,迴響廣大,面對當前變動劇烈的全球化時代,新興投資金融商品多樣化,身為投資人的你,是否該化被動為主動,透過參加講座強化「理財腦」,為自己創造新年度的另一桶金!未來,《理財周刊》將持續為讀者及投資大眾舉辦更多元化的講座活動,除了可吸收各領域財經專家的寶貴實戰經驗以外,更能從中獲得公益、健康等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充實圓滿自己的人生。

※理財周刊799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台積電大聯盟出擊 紅潮狂襲11檔黃金陣容
◎與孫慶龍有約>兩岸產業競合 台廠的哀與愁
◎特別企畫>「兩光」襲台 飛象過河或雙龍搶珠?
◎理財我最大>吳錦昌廣邀熱血 打造「20 for future」美好社會
◎洪寶山發行人語>以經逼和
◎房地產會客室>2016年房市看跌趨勢明顯
◎楚狂人>一拳揍過來 別賭拳頭會在臉前停住
◎陸股脈動>貨幣寬鬆不變 汽車熱銷帶動內需
◎呂佳霖箱波均>箱波均征戰外匯─「匯」不會關係荷包
◎產業追蹤>A9突圍 宏達電營收重返百億
◎2016亮點聚焦論壇>掌握2016亮點投資契機 首選汽車電子

 

【原文刊載於《理財周刊》79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