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說大戲 面板雙虎、電信三雄、宏達電Q4展望引關注

法說大戲 面板雙虎、電信三雄、宏達電Q4展望引關注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10-25 00:0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下周進入超級法說周,面板雙虎友達(2409-TW)、群創(3481-TW);電信三雄中華電(2412-TW)、遠傳(4904-TW)、台灣大(3045-TW);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TW)、DRAM廠華亞科(3474-TW)法說陸續登場,法人關注面板第4季能否保石獲利?宏達電營運能占突破頹勢?第二波4G競標大戰電信業者如何備戰?高啟全將至清華紫光任職,華亞科未來規劃也是焦點議題,法說大戲預期將是熱鬧非凡。

面板雙虎下周將陸續舉辦法人說明會,友達在27日首先上場,群創29日接棒,近期面板產業幾乎沒什麼好消息,加上研調單位最新調查顯示,大陸面板廠京東方今年前3季電視面板出貨量擠下友達,躍升全球第四名,陸廠快速擴產效應威脅加劇,引來法人關注,預期將是法說會的焦點。

法人預期第3季面板跌價,但雙虎仍可小賺,第4季能否持續獲利才更重要,大陸8.5代線產能開出,友達、群創如何因應?也將牽動法人敏感的神經。

宏達電自結第3季合併營收214億元,季減35%,符合原先財測190-220億元預估,第3季合併稅後淨損44.8億元,每股虧損5.41元,虧損幅度較第2季每股稅後虧損9.7元大幅減少,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14.68元。

宏達電10月30日將舉辦法說會,近期新機不斷推出,從蝴蝶3、M9+極光版、Desire雙卡機再到A9,到底可以衝出多少業績,第4季的營運展望,都是法人關注的焦點,另外,宏達電預告已久的HTC Vive也是另一個關注重點。

由於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14.68元,全年轉盈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董事長王雪紅則是信心滿滿,認為營運將會一季比一季好,在A9之後,還有其他的產品將會推出,另外M10也將在明年發表。

宏達電近期新機不斷推出,從蝴蝶3、M9+極光版、Desire雙卡機再到A9,到底可以衝出多少業績,第4季的營運展望,都是法人關注的焦點,月底將登場的法人說明會,可望有更明確的輪廓,另外,宏達電預告已久的HTC Vive也是另一個關注重點。

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從南亞科(2408-TW)總經理一職退休,將前往中國清華紫光任職,在業界造成震撼,法人關心未來華亞科與美光及紫光間的關係,是否會有進一步的合作空間,另外,DRAM價格跌勢未止,對第4季的展也是關注焦點。

電信業法說也將在下周登場,遠傳28日先上場,中華電、台灣大則在29日舉辦,年底的4G競標大戰將展開,另外,iPhone6s在台灣開賣,加上非蘋陣營旗艦機齊出,第4季的業績表現都將是法人詢問的重要議題。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