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美論壇

高德美論壇

FG美型 2015-09-17 09:50

第3屆大中華區醫學美容高峰論壇,名醫對談-玻尿酸注射技術交流。








客製化微調 提升整體美感

  過去玻尿酸注射以單點為主、針對單一部位加強,以蘋果肌為例,注射後僅蘋果肌膨起,全臉卻欠缺整體美感,彭于賓醫師依據多年臨床經驗,衍生出「Yes金字塔注射法」(簡稱Yes打法)改善此一現象。

  彭于賓醫師解釋,兩邊夫妻宮連接至鼻頭、向下至下巴,正面會呈Y字型,側面看鼻子則為立體金字塔最頂端,老化的臉部會呈現正金字塔,Yes打法是將注射部位平均分散在Y字所在區域,由最上兩端夫妻宮向上拉提,再依序向下施打延伸至Y字、金字塔底端的下巴,夫妻宮、顴骨、臉頰、法令紋凹陷及嘴邊肉、雙下巴等困擾均可調整,眉尾、眼角下垂上提,下巴延伸填補還能改善圓潤臉,令臉部恢復年輕時的倒金字塔;彭于賓醫師分析,Yes打法以玻尿酸重建流失骨骼的方式,不僅能將眉、眼、鼻、唇、下巴做客製化的整體微調,塑造出符合東方美學的五官比例,還能保留個人特色、展現獨特美感,而其將此填補治療以「Yes」命名,除了避免與「歪」同音的「Y」,也傳遞如改造後的面容一般有精神的正向力量。

 

豐盈肌底 打造正向心美人

  當皮膚基底流失,底層組織便無法穩固堆疊,如同房子地基被掏空,即便蓋得精緻,仍屬危樓,要鞏固肌膚基底,黃耀主醫師推薦「心」美人拉提療程。

  綁馬尾時,後紮的髮型除了可以拉長臉型,髮際線往後固定也可拉提側臉肌膚的緊實度,讓臉部更加立體、呈現飽滿而富彈性的正心型,此種國際美容醫學靜香追崇的心型臉,輔以古希臘1.618理論(臉部縱向3分法與橫向5分法的黃金比例)便是「心」美人拉提療程的概念基礎;其以新式的深層堆疊打底,形成肌底支撐力與豐盈感,再運用不同大小分子的玻尿酸,由兩側髮際線、中段臉或法令紋上部及下巴,一層一層向上堆疊修飾,拉提整臉、蘋果肌及整臉線條延伸,打造立體漂亮的皮膚結構,完整掌握臉型雕塑力,重現青春樣貌、臉型正向往上的「心」美人。


 

玻尿酸&聚左旋乳酸合併運用 深層治療+淺層精雕

  薛博仁醫師分享,因玻尿酸多以1cc為單位,如太陽穴就須使用6~7cc,費用較為昂貴,當需求者需治療的問題較多、範圍較廣時,針對臉型較瘦、膚質老化情形較明顯者,或較不適合以玻尿酸治療之處(如:太陽穴、額頭),他便會建議以聚左旋乳酸合併治療。

  首先以聚左旋乳酸於骨層上施打,因其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能讓臉部較為飽滿,施打於太陽穴、顴骨凹陷處,則可產生基礎拉力,達到緊緻功效、效果也比較持久,相較吸水後會腫脹的玻尿酸,成效亦較為自然,此外,因皮膚變得飽滿、細紋減少,也能讓膚色看起來較白,滿足東方人對白皙肌膚的追求;依個人情形、經專業醫師評估以聚左旋乳酸改善全臉深層問題後,可再以玻尿酸做表層精雕,如運用於淚溝、鼻子、表淺細紋等處做精細修飾,令全臉治療成果更加完善。

 

技術經驗交流 兩岸發展趨勢

  廖苑利醫師就其觀察分析,醫學美容在台灣長期發展,技術成熟且領先,並能夠結合整體美學,短期內不易被取代,中國微整市場的需求日益增高,醫師對於精進手法非常認真,兩岸相互影響、交流不僅是趨勢,更是現在進行式。

  然廖苑利醫師提醒,兩岸對於審美、技術、消費者需求等方面還是有所不同,像是台灣醫師在治療時,強調技術與美感並重,會同時考量面部其他部位的配合,消費者偏好以微整改善臉部困擾,希望在術後仍能保有自我特色;而中國醫師較重視自我技術層面的精進,講究手法精準,民眾則較喜歡整型,不僅希望自己能和明星一樣完美、漂亮,對經濟上的CP值要求也很高,即使透過注射劑便可改善的問題,多數人還是會選擇動刀,一次花費即可達到永久滿意的效果,但或許是衛教過程溝通有待加強,多數人對於過渡期的容忍度都不高,期望立即有效而無恢復期。未來兩岸技術、診所經驗交流機會勢必與日俱增,了解其中差異,方能降低醫師們前往對岸執業時可能的糾紛機率,並讓對談、共榮過程更加順利。


 


(撰文│Fiona Wang)

〈詳盡內容請至《FG美型誌》2015秋季號查閱〉

【原文刊載於《FG美型誌》2015秋季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