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軍官‧情人Bitter Sweet │ 第33-第37令觀後感

【台劇】軍官‧情人Bitter Sweet │ 第33-第37令觀後感

Dear Han 2015-09-14 16:33


『所謂的心結,大多時候是自己心裡過不去,但即使知道是自己任性,還是希望可以被人在意著。』

這一周就是歡歡周!因為大姐玟玟就是羽釩的「北極星」,除了感情線上有所鋪陳之外,也因此歡歡累積在心中已久的心結一次爆發,在王家也算是掀起了一場革命,所以這一整周基本上就是FOCUS在這件事情上,以及家裡其他人面對二姐歡歡跟父親、大姐吵架而鬧離家出走的事情,不約而同都因此心煩意亂,也都在幫忙想著該怎麼讓他們和好。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設計,雖然也因此讓其他條線似乎都比較暫緩一點,但其實一個家中有人吵架,必然會影響到全家,那種氣氛、想要幫忙和好的心理,都是非常真實的。

首圖那場戲相信也是感動煞了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而且也算是笑中帶淚,就連HAN也是(然後HAN還一直對著坐在旁邊的爸爸嚷著:我的成年禮呢?)。其實王大山會對歡歡說,希望她多學學玟玟的沉穩沒有錯,只是這就是從小到大歡歡的心結──覺得自己比不上大姐的優秀,看似很有自信會說著自己是「王家第一美」的她,其實玟玟一直是她心中超越不了的最大陰影。
很喜歡這場戲,真的有一種她們是家人的感覺哪。

發現了默默的心不在焉,因而打電話關心默默的女皇,提出了讓王大山跟歡歡面對面解開心結的「約會」建議,也算是讓歡歡回家的一大功臣。其實從默默與女皇的相處,以及女皇透過默默而慢慢了解王家以及王大山,都會覺得在相處上很有「媽媽」的感覺,在她的一些想法中,的確也有一些突破性的觀點跟非常有創意的IDEA,其實像是訂一家歡歡隨口說想吃的餐廳、點一杯歡歡愛喝的果汁,就會讓歡歡有一種其實爸爸很重視這個女兒的感覺。其實歡歡只是希望,或許比不上大姐的優秀,但她在家人心中還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題外話,默默之所以這麼喜歡女皇,是因為奶奶曾經把她放在書局,讓她初次接觸了女皇的書,因為喜歡、長大甚至變成了她的助理,對默默來說,真的是非常美好的註定呢。
而說到奶奶,誠如上周的觀後感所說,果然呂哥的事情不是如同大家的猜想,雖然呂哥表明了對奶奶有好感,但是這感覺會是一條暫緩的線。只是沒想到奶奶竟然是軍情局的將軍退役,跟平常活潑又新潮的奶奶對比真的是非常有落差感哪。

這一周玟輝戀雖然沒有很實質上的發展,但是在歡歡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杜正輝的「羽絨衣計畫」持續進行中(覺得朱昱廷的取名真是太有趣了),而且也帶出了沈海蓉這個總裁的角色,真的只能說《軍官‧情人》有好多資深演員,完全可以讓這些年輕演員吸取表演的經驗跟能量哪!不過看似沒有實質進展,但是因為楊羽釩的關係,玟玟終於親口承認了自己再次愛上杜正輝的事實,而卻礙於杜正輝婚姻的關係,對於自己的立場非常掙扎矛盾。

但是對於歡歡跟羽釩的「助攻」,也是不遺餘力,小小題外話,玟玟跟楊羽釩在營區說完話之後玟玟轉身離去的光大曝,讓她更有女神的感覺呢。
與歡歡的吵架戲其實非常有看頭,因為這件事情是個太過意外的巧合,誰也沒有錯,想要安撫妹妹、但卻又總是不小心碰觸到妹妹敏感的心,對她來說,長姐如母的責任讓她除了「自己」之外,其實會有更多的時間跟心力去考慮到「家人」這一塊。
所以,她可以跟默默說正輝的事情,但是歡歡不行。因為她太了解自己妹妹了。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總是還記得回頭抓住她的手──那就是,自己的心意吧。
楊羽釩是如此,他看到「北極星」有興奮、有開心,但是其實就在他敞開心胸,會主動約歡歡吃飯之類的之後,慢慢的從相處過程中更加了解歡歡、進而喜歡上歡歡,他對「北極星」的死心不僅是因為看到玟玟跟正輝、天天相處時的開心狀態,更是因為自己已經深深受到歡歡影響。楊羽釩終於「覺醒」了啊!歡歡不願意接他的電話,他便請特休出來找歡歡(而在此之前,還要先去拜訪歡歡的父親,只能說楊羽釩真的是憨厚老實到有點可愛),而面對歡歡總是有點太過有勇無謀的「勇往直前」,楊羽釩解救她之餘,口氣中也有一些擔憂存在,這些隱隱的關心都是羽釩的心意啊。

但或許是因為讓羽釩迷戀的北極星即是自己也認為很完美的大姐,歡歡頓時自信全無,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希望歡歡能夠趕快變回那個有自信的「王家第一美」,勇敢接受這段戀情!
而另一方面,原來歡歡不是真傻,也不是「裝傻」,而是單純的覺得不可置信,而在真正明白朱昱廷的告白之後,相信接下來因為「賈副總」的事情,會讓兩人關係掀起波瀾。到底朱昱廷還是楊羽釩勝,現在還未定哪!

王尚豪的部分,這一周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跟艾美心的「超偶像劇」互動讓他突然有了久違心動的感覺之外,最重要、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挺二姐的這一段,雖然好像常常嗆二姐,但是在二姐難過的時候,他是願意支持、陪伴自己姐姐的。在父親給三個女兒成年禮的那場戲中,玟玟說「看來在王家當女兒比當兒子幸福」,而王尚豪也自覺要肩負著保護自己的姐姐、妹妹的責任,不管是誰,就算是「中隊長」,只要讓自己的姐姐傷心難過,就是他要挑戰的對象;不管是誰,只要有人膽敢「想追」自己小妹,他作為哥哥的就會跳出來把關審核。

雖然難免覺得尚豪做事情有點衝,但就像羽釩說的,其實更看得出來他真的很保護自己的姐姐哪。而因為意外讓羽釩受傷,而讓楊羽釩「和好」之戲,讓人不免猜測該不會楊羽釩想要公器私用,因此要王尚豪幫忙他追歡歡吧?
除此之外,「相當好班長」原來接下來的戲份重點是要追區隊長,也是蠻有趣的橋段呢!

默默的部分這一周也是因為家庭風暴而比較把重點放在關懷家人這條線上,她帶著一堆東西到歡歡暫住的地方,雖然有點趣味,但是他這個「宅急便」的確是帶著家人不同的關心方式,前來陪伴二姐尚歡,因為家人吵架而有點悶悶不樂的她,也被心思縝密的女皇發現,當然,女皇發現的可不只是默默心情不好,更可以說比這默默、安傑這兩位當事人更早發現了安傑本人的心意,而ANGELA的秘密「差點被揭穿」,不知道等到默默發現ANGELA就是安傑時,會有什麼反應呢?
不過光是被女皇套話一下就整個大慌亂的安傑,想必這份心意也是隱藏不久了。

在歡歡與北極星這個大爆點爆完之後,其實也蠻好奇下周開始會把重心放在哪一個人身上,不過因為這一周的劇情真的是很多感人的點(很多場歡歡的戲,都讓我覺得看了好心疼、好揪心),以及王大山開始去理解歡歡的心情,親情跟愛情之間的環環相扣,完全可以想見歡歡心中的「混亂」,一切都有待她心情的平復。蠻喜歡這樣兩者交織的設計,也讓歡歡這個角色其實對觀眾而言更加立體而栩栩如生──她或許樂觀開朗,但心思其實非常敏感,有自己的「地雷區」,非常寫實的角色,雖然北極星就是大姐這件事情難免覺得太過巧合,但是卻覺得這樣的橋段設計安排非常有其意義存在,非常具功能性的一次性解決歡歡在愛情上跟親情上的糾結,對觀眾來說,戲劇曲線也是非常高潮迭起而精彩萬分的!
而且,真的會因為看了《軍官‧情人》而更喜歡周采詩啊。

圖片來源:《軍官‧情人》粉絲專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Dear Han》;《Dear Han》粉絲專頁;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