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死神在門口等你時,你能做的選擇是什麼?只剩一個月...│培育文化

當死神在門口等你時,你能做的選擇是什麼?只剩一個月...│培育文化

永續圖書 2015-07-08 14:14

已經夠倒楣了,還要被死神耍著玩!
ツイていないうえに死神にイタズラされた!

諾德父母雙亡,身為老大的他急著找工作養活一家人,可是工作都還沒找到他就被馬撞了……

諾德靈魂出竅時遇到了死神,被死神告知他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月,除非找到替死鬼,否則他會就這樣昏迷直到死去。

可是,要找替死鬼的不只諾德一個,看來,他只能先搶先贏了!


一、只剩一個月

諾德被天使救了,就在剛才,大雨把地上弄得到處積水,害他不小心滑了一跤,就要摔倒時,後面傳來一聲尖叫「快閃開!」

他回頭一看,一匹馬正朝他衝過來,同時有個女生向他撲過來。

諾德才剛看到她微笑的臉,就被撲倒,一起翻滾了幾圈。

所以他現在才能好端端地回想那個天使,一頭粉色長髮飄逸,鵝蛋臉,面色蒼白……嗯?怎麼會蒼白?哦!對!一定是看到他要被馬撞了,太緊張。

雖然她沒有翅膀,看起來像是普通的人類女孩,可是諾德相信她就是天使,因為左看,右看,前後左右,都沒看到那個女生了,天使才能消失得這麼快。還有她那個微笑,就是天使自信會成功救到人的證據。

可是!為什麼記得她蒼白的臉、勾起的嘴唇,卻想不起她的長相?諾德努力把剛才的事重覆回想好幾遍;天使撲過來,他還在想怎麼了?就發現有馬朝他狂奔過來,他看到天使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接下來瞳孔放大,驚恐地直盯那匹馬。

旁邊有急切的說話聲,有小孩在哭,諾德不想管,反正路人會去安慰的,他要再想想天使。

「嗚嗚……」男孩子哭聲不斷。

沒有人要去安慰嗎?諾德還想回想天使,可是,他忽然抬起頭,沒有路人,這裡……不是路上,居然是室內,他什麼時候進來的?

「求求你!救救我哥哥,我們會去賺錢還你的。」女孩的哀求聲。

賺錢?小孩子?諾德就是因為急著找工作賺錢,才會天氣不好還出門,聽到有更小的孩子缺錢,他很難再只顧自己想天使。

「嗚嗚……」

等等!這聲音!

諾德左右尋找,不遠處有個全身黑衣的人,拿著什麼大東西,看上去怪怪的,但這不是他要找的,不管!

「拜託你再想想辦法,他如果死了,我會被抓去關的!」

「你還是找別人吧!我真的救不了。」

諾德看到了,說這話的人穿著像是醫生,旁邊一再拜託的,是個壯碩的中年男人,全身衣服有乾有濕,一臉慌張。剛才雨下很大,他應該是從外面進來,衣服還沒乾透。

另一邊,小女孩拉扯著醫生的衣襬,哀求說會去賺錢,果然是他九歲的妹妹,雀兒。

而那個一直哭的,跪在床頭,時不時想伸手摸床上人的臉,卻又馬上縮手,像是被警告不能碰,是他五歲的弟弟,奇斯。

諾德打了個冷顫,緩緩低頭看自己的衣服,左邊、右邊、全身上下,都是乾的,而腳下,果然沒有踏在地上,飄起來了。

他慢慢飄到床前,沒錯!躺在床上那個人,沒有人比他更熟悉了,那是他的身體……所以他死了?靈魂離開身體了?

不!他明明被天使救了,怎麼會這樣?

諾德試著伸手去摸奇斯,手穿過了奇斯的頭,什麼也沒碰到!

再轉向雀兒,顫抖地把手伸過去,還是一樣。

真的死了嗎?那個天使難道只是幻影?還是,自己接受不了自己死了,憑空幻想出來的?

不!不!不!是夢!對啦!諾德動動肩膀,轉轉腰,沒覺得哪裡會痛,沒錯,夢裡是感覺不到痛的,那就拜託快點醒啊!

「還沒搞清楚狀況嗎?」

有人這麼說,諾德沒注意,他很煩躁,不斷唸著:「快點醒來,不要睡了!」

「諾德!」

有人在叫他,諾德不理,只想快點醒。

「諾德!」

好吵,諾德想叫他閉嘴,一轉向聲音來源。「嗚啊!」嚇得往後跳開。

小心地抬頭再看對方,一身黑斗篷,頭部的地方沒有人臉,是個骷髏頭。手上拿著大大長長,比身體還高,像鐮刀的東西?其實剛才就看到了,但是沒注意。

「真是討厭的夢,連死神都來了。」

知道是夢就沒什麼好怕的,他走向前去。「喂!你是死神沒錯吧?跑到我的夢裡來幹嘛?」

「可憐的人,你不是在作夢,你現在看到的都是真的,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你還來不及弄清楚,就那樣了。」死神指向床上不動的身體。

諾德瞪著他。「這是夢,有天使救了我。」

「天使?」死神不懂。「你大白天作夢?」

「啊?」諾德一愕,緩緩轉頭看向大亮的窗外,臉色大變。

「用不著那麼驚慌,你還沒死,我不是來帶你走的。」

諾德睜大眼睛。「那?」

「但你也不會醒了,會在那裡躺到死為止!」

那不就是等死而已!「那你是先來通知我的?」

「因為像你們這種還沒死就先靈魂出竅等死的人最愛鬧事,所以為了減少麻煩,我們死神只好先來找你們,給你們一些幫助。」

諾德眼睛發光。「是什麼?」

「一、反正你不會醒了,乾脆現在直接死了跟我走。」

這哪是幫助!「那怎麼可以!那我弟弟、妹妹怎麼辦?」

「就是這樣!你這句話幾乎每個出意外的靈魂都會講!」

「因為我們沒有親人了啊!我爸才剛死沒多久,現在連我都要接著死,沒有人可以照顧他們了。」

「所以,以前有很多例子,如果我們不幫忙,剩下的時間裡,你就會經常來煩我們。」

原來愛鬧事是指這種,這樣諾德覺得自己當然也要鬧。「那二呢?」

「找人替你死。」

「啊?那怎麼可能,誰會替我死。三呢?」

「沒有了,剩下的只有你自己慢慢等死。」

「啊!你沒搞錯吧!是你自己說要幫忙的,太沒誠意了!」

「我們只是在減少麻煩,不需要誠意。」

「那你不要先出現讓我看到,就不會被我煩了啊!」

「每天都有人死,我們死神無時無刻都在工作,想不被你們發現幾乎不可能,還不如我們自己先出現。」

說得好像被逼的一樣,諾德想了想,還是問清楚好了。「那二是怎樣的?」

「我會告訴你在什麼時間、地點,誰會發生意外,本來不會死,但只要你利用意外把對方弄死,他原本剩下的生命就會轉到你身上,你就會醒!」

「什麼!那不就是殺人嗎!」

「被死神選上的人,一定要死的!你不做,別人也會做。」

「別人?」

「昏迷等死的人不少。」

「咦!那、那、那!所以,你都一直挑人給他們當替死鬼嗎?平常發生意外死的,都是因為被你指定抓去替死的?」

「沒有那種好事!發生意外不是死神控制的,我們只能事先知道,通知你們而已,至於誰能成功抓到,那是你們自己的事。」

諾德不認為發生意外算好事。「聽起來好像是說如果我選這個,要和別人一起搶?」

「沒錯!」

「有多少人?」

「不知道!」

「啊?那你怎麼通知?萬一有漏怎麼辦?」

「靈魂們平常都聚集在一起,每個意外我只通知一次,不在場沒收到,是你們的問題。」

諾德看了眼弟弟、妹妹。「那有固定通知時間嗎?我只要那個時間去……」

「當然沒有!你們人類發生意外都固定時間的嗎?」

諾德被他回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在弟弟、妹妹和死神之間來回看了幾次。「可以給我一些時間考慮嗎?」

「不能!那樣我還要挪時間來見你,我們死神很忙,對我來說,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直接把你弄死帶走!以後就沒事了。」

諾德慌忙搖手。「不!不!不!因為這麼突然,連個考慮時間都沒有,萬一……」

「你去那邊,不想做還是可以回來。到時候,要不要回來才是你真正該考慮的。」死神也看向床邊哭泣的兩個孩子。「你如果死了,誰也不知道他們以後會怎麼樣!」

諾德一震,無話可說。

 

死神鐮刀揮動,在腳下劃出一座小橋,飄了上去。諾德回頭再看一眼弟妹,才跟過去。

「唰唰。」

噴水池的聲音,踏出小橋,眼前是一座巨大的圓形噴水池,被濃密參天的大樹包圍。不是昏暗、鬼火飄浮的空曠地;也沒有分隔兩岸,過去就再也回不來的河。

「是幻覺吧……」諾德喃喃低語。

池邊遊蕩的幾個靈魂一看到死神,紛紛靠近。

「這是你們的新夥伴,認識一下。」死神說完轉身又飄上橋,不見了。

諾德沒想到他走得這麼快,只好舉起手向大家打招呼。「呃!大家好,我是新來的,我叫諾德……」

但他還沒說完,大部分靈魂都散開了,只留下兩人。

「不是說要認識一下嗎?」諾德問留下來打量自己的人。

「他們只是來看死神是不是來通知抓替死鬼。」說話的是右邊四十歲左右的男人。「小孩子在這裡算少的,你是怎麼昏迷的?」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好像是被馬撞到!」諾德現在才想到應該要問死神的。

「哦!那就是因為事情發生得太快,還來不及知道怎麼回事就昏了。」男人指著右邊另一個二十左右的女人。「問她吧!她對來這裡的每個人都很了解。」

「你好!我是這裡的看守者,黛安,歡迎來到生與死的交界。」那女人微笑回應。

諾德退了一步,看守者,就是說她不是靈魂出竅的人。

黛安保持微笑。「你不怕死神,卻怕我嗎?」

「不是!對不起,是突然嚇一跳,因為他說這裡是靈魂聚集的地方,我沒想到還有其他的……」

「你以為會把你們帶來這裡就丟著不管嗎?」

諾德嘴角尷尬地浮起。

「先跟你大概介紹一下這個地方。」黛安轉身到橋頭。「這是你來的橋,要記清楚。這裡的橋很多,長得也很像,其中有一座橋通往地獄,萬一你走錯了,沒有人會救你!」

「什麼!那麼重要的地方應該有守衛吧!怎麼可以讓還沒死的靈魂隨便就過去!」

「有啊!可是你註定要死了,提早幾天進去沒差,死神還會很高興不用專程來帶你。」

男人也在旁點頭。「還有的人是自己想進去的,早點死了乾脆嘛!」

諾德認真地盯著橋前後左右每一個景象,強迫自己牢牢記住。

「你隨時都可以從這裡回去看你的親人,但你要記住,在你回去的期間,死神可能就會來通知替死鬼的事,當你再回來時,通常沒有人會補告訴你的。」

諾德欣喜。「所以我還是可以自由來回?」

「對!這座橋會一直存在到你真正死去或甦醒為止。」

諾德奇怪地轉看旁邊的男人,男人知道他在想什麼。「這座橋每個人過去都會回到原來的地方,就算兩個人一起,也是過了橋就各自分開了。」

「那如果我的身體換去別的地方去的話?」

男人攤手。「還是一樣啦!就是只能回去原來的地方,因為死神都說他很忙,我們的身體被弄到哪去,不是他管的,他沒空重新設橋啦!」

諾德又轉向黛安。

黛安一笑。「不好意思,我是這裡的看守者,管不到外面的事,所以我不會設。你擔心你的親人帶著你四處求醫嗎?」

「呃!不是!」他的弟妹哪有這種能力,可是那醫生說他救不了,應該會把他送出去吧?然後會去哪?

「最倒楣是被帶到遠方去找名醫。」男人像是在嘲笑。

諾德認為這是家人的真情,不該說是倒楣。「你就是想說還是乖乖待在這裡,不要亂跑比較好吧?」

「不是!哈!要是發生這種事,就算你好運抓到替死鬼,也活不了,那就只好把替死鬼交出來給我們了。」

諾德的弟妹辦不到這種事,但這語氣還是讓諾德聽得不大舒服。「為什麼?」他看向黛安,想聽她正經的回答。

黛安看著橋的對面。「只要你成功抓到替死鬼,你就可以馬上回去身體裡,但你要自己回去,死神不會替你架橋。」

「就是說萬一你被帶去遙遠的國度,你只好自己想辦法千里迢迢回去你的身體啦!只不過身體明明就可以醒了,靈魂卻拖拖拉拉不回來,身體等不了還是要死啦!」男人又幫忙補充諾德根本不想聽的話。

諾德懷疑這男人跟在旁邊是故意要多話打擊他的,他想反正沒人會把他的身體弄去多遠,不要管他,再多看橋幾眼,就跟黛安說可以繼續介紹其他地方了。

 

黛安接著往噴水池去,那裡有不少靈魂,有的在玩水,有的坐著聊天,有的在旁邊散步,看起來就像普通世界一樣。

「大家看起來處得不錯。」諾德稍微放鬆,本來擔心靈魂之間要搶奪替死鬼,一定很難相處。

「那是因為現在閒著也是閒著,不找人聊天沒事做。」男人又在旁說:「等有替死鬼就不是這樣了,這裡的每個人都是敵人,不要太大意。」

「是、是。」諾德停下腳步,轉向他。「我知道你也是敵人。」

「當然啊!搶的時候,沒有人會因為你還小就讓你的啦!」

諾德先是意外他老實承認,才想到這應該是警告。

「這座水池也要記清楚!」黛安說:「以後死神來通知抓替死鬼的時候,會從這個水池讓你們看到對方的長相和動手的地點。記住,只說一次,錯過通常沒人會告訴你。」

諾德這下知道池邊靈魂為什麼這麼多了。「所以大家平常都聚集在這裡?」好像才十幾個人而已。

「大部分,有人暫時回去了,有人不想抓替死。」

「不想抓還會留在這裡嗎?」

「這要問他們哦!」

黛安說完又往前進,諾德跟著左拐右彎,很少再看到靈魂,只覺這地方路徑十分複雜。

 

又是一座水池,上頭有一座小橋橫跨兩端,黛安飄上橋中央。「這座池可以看到你是怎麼昏迷的,要看的時候,站到這裡,看著池水,專心想你要看你昏迷的過程。」

諾德三步併兩步上去。「想看什麼都可以嗎?」他想看弟弟、妹妹。

「不行!只能看昏迷過程,因為池只有一座,什麼都可以看,會有人占據不放。」黛安打斷諾德的希望。

「所以這裡水池特別多啦!」男人則給他一點小希望。「每個用途都不一樣,你想看的一定有,只不過多到記不清楚哪個是哪個,以後你就會因為要抓替死鬼,太忙不想看了。」

「要現在看嗎?還是等會你再自己回來看?」黛安問。

「現在!」自己回來一定會迷路的!

 

本文摘自培育文化《逃離死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永續圖書》;《永續圖書》粉絲團】

熱門文章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TVBS新聞網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