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轉進爭取東協!陳永興:東南亞不會說台灣是伊的

台商轉進爭取東協!陳永興:東南亞不會說台灣是伊的

民報 2015-06-02 00:00

「沒有一個東南亞國家會說咱台灣是伊的,是其一部份要將咱統一」!
相較中國在南海擴權威脅東南亞,咱台灣對東南亞不具威脅,不論資金、人才甚至技術,咱台灣都比東南亞國家具優勢,咱只對東南亞有幫助,而台灣對外勞很照顧「外勞和台勞,基本新資不脫鉤」並納健保,相較中國,東南亞國家普遍認為台灣是友善是可以「交陪」的朋友、合作的對象,更何況東南亞東協自由開放市場,總人口數超過中國,蔡英文執政後若能大力拓展南進東南亞,爭取全球新而更大市場,對台灣經濟外交更有保障!何況,現在赴中台商都已知道在中國越來越難經營…。
陳永興昨在民報之聲「前瞻政局開講」反應熱烈,網路風傳,應聽眾要求今六月二日(二)將「原音重播」,歡迎收聽!陳永興昨在節目上半段主要分析總統大選現況,而在下半探討「蔡英文執政後」台灣經濟、外交、以及國會選舉與第三勢力在兩黨突圍等進行深入剖析。
在經濟外交上,陳永興強調:咱要選則對咱有利、有助益的方向往前行」,而非過度依賴中國陷入「一中」,陳永興說,蔡英文赴美為準備執政展現世界觀,他認為除了美國外,日本和東南亞相當重要。
日本在近代和台灣關係,尤其日本治台50年,很多基礎建設,鐵路水利學校教育醫學太多都是日本留下來的,戰後台灣很多精密工業科技都是和日本合作,如此垂直加工慢慢打出台灣外銷讓台灣在世界上有進展,日本和台灣關係密切,以日本福島核災,台灣捐款最多,日本對台也很感謝,所以日本也是支持台灣重要力量,如「美日安保」就把台灣納入,咱台灣須要和日本外交,不只李總統,民間和日本很多學術企業和日本關係都很有來往,這些都要成為未來蔡英文執政的助力。
鼓勵台商轉進東南亞!「沒有一個東南亞國家會說咱台灣是伊的,是其一部份要將咱統一」
而另一重要開拓地是東南亞,因為中國對南海,很多不合理的主張甚至擴大勢力,不是要「佔島」就是鑽探油井「塡海」作基地當跑道,中國大肆擴展武力,威脅南海周邊國家經濟利益,甚至自己改變原本國際上早已共同遵守航線的協議,甚至咱台灣海峽中線也被「移動」,中國霸權心態已在東南亞國家造成不安,甚治反抗,咱看越南、馬來西亞…甚至印度都很「緊張」,所以這對台灣而言很「要緊」,係可結合的力量。
咱台灣現在有很多台商,已在東南亞投資當然和地方政府有很好關係,他認為蔡英文應儘早和台商和地方政府建立關係,因為台灣對東南亞不具威脅,不論資金人才甚至科技,咱台灣都比東南亞國家具優勢,咱只對東南亞有幫助,相較中國咱在東南亞較受歡迎,陳永興說,台灣近來來引進很多外勞,咱對外勞很照顧,「外勞和台勞基本新資不脫鉤」其它如健保也可加入,台灣對東南亞是友善是可以「交陪」的朋友、合作的對象,這對台灣很重要。
很多赴中台商「煩惱」綠營執政後,台商怎麼辦?
陳永興說,台商很多票投國民黨,可能以為國共兩黨「通來通去」,這樣在中國教有「好處」,他們「煩惱」萬一民進黨執政,關係會變壞,他說,其實長期以來民進黨對台商都支持,惟其個人贊成,鼓勵更多台商轉進東南亞投資。因為去東南亞投資,對台灣將來較有保障,他分析說,東南亞須要咱的技術,資金、人才,咱則須要東南亞的勞工市場,這是互補。而東南亞東協是免關稅自由市場,台灣若能拓展入東協,咱等同面向幾十億人口,單就印度就超過十億,印尼也超逾一、二億、東南亞東協總人口數超過中國,他強調:這就是咱台灣要去爭取,一個新而更大市場。
現在中國台商都已知道在中國越來越難做......
中國一開始對台商一再放出利多、讓利,從沿海一直往內陸偏遠環境較差地方開拓,沿海工資越來越貴,環保規範越來越嚴,台商在中國已遇到很多困難,陳永興認為,前進中國投資最重要問題是這個國家市一個「無法治國家」,隨時翻臉財產沒收,連人也被抓起來,很多台商只是避稅,財產就被沒收,完全沒保障。台商去中國「教」他們後(將技術教導)後的結果是「他們」反傾銷回台,他舉例如茶葉比咱更便宜,養鳗魚、蘭花、電子業…等任何產業都傾銷回台過來「打台灣」。
陳永興說,我們須思考轉型,他認為蔡英文執政後應該在東南亞合作進行大規模經濟,如加工區、經貿園區…等,鼓勵台商赴東南亞,因為這對台灣外交經濟毫無危害,他強調:「沒有一個東南亞國家會說咱台灣是伊的,是其一部份要將咱統一」,所以咱要選則對咱有利有助益的方向往前行、發展。
陳永興推崇蔡英文面臨挑戰與準備深具信心,咱台灣要走的路還很闊,很多人以為民進黨執政咱台灣會「無路可走」,中國會讓台商無生意可做,台灣經濟會完蛋。陳永興說,台灣還沒和中國互動的年代,咱台灣「生意人」一卡007皮箱行遍歐洲、非洲、中東、阿拉伯、中南美洲,他認為,東南亞對台最有利、最友善,生活文化「都可通」,台灣要向全世界發展,各國市場均要通,萬一依賴中國,將陷入「一中市場」陰謀,如ECFA服貿都是,不知馬是笨?還是故意落入別人陷阱,成為「國內市場」後要被中國「綁死」,而無法在世界發展,他期待小英執政後有一套全球策略,用國際視野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至於國會選舉,陳永興舉扁總統,國會「藍大綠小」,國民黨接近2/3,結果行政院處處受制,國內關心台灣政局人士都希望台灣人的國會要過半,蔡英文才能好執政,陳永興說,現在立委單一選區,國民黨在票票不等值的現狀中,如金門幾張票就當選,馬祖更少,台東人口20多萬,花蓮30多萬均有一席,選區設計不公平,對小黨不利,以上屆而言,國民黨佔2/3席次但實質票數哪有2/3,這次國民黨席次預估會減少,但小選區金門、馬祖、花蓮、台東、原住民,國民黨仍基本上已先佔了10多席「便宜」,其它大都市若各分佔半數,國民黨可能席次還居領先,所以如何讓國民黨未過半數,倍受台灣社會各界重視。
他認為,今年新的第三勢力,從318學運後增加很多少年仔、新世代,社運團體、包括勞工、婦女、弱勢、環保團體都在發聲,陳永興說,318學運基本上是民間力量產生影響,讓國民黨地方大選大輸,這種力量在這次國會選舉會產生什麼影響值得關注。
目前如318為主黃國昌時代力量、范雲社民黨、綠黨、樹黨還有公投盟獨派也組織政黨,若能整合,以上屆台聯能拿到8%,顯見台灣社會也有第三黨制衡關鍵力量的空間,台灣社會也希望有新力量進入國會,帶動國會改革角色。
惟路線主張不同要整合作非易事,陳永興說,本來政治就是一種藝術,期待第三勢力改革力量真正無私心有理想真正為台灣發展思考,盡量看到對方優點共同推出最佳人選跨過門檻進入國會。
※民報之聲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0%91%E5%A0%B1%E4%B9%8B%E8%81%B2/1415280828753086?ref=hl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報導,請上《民報:www.peoplenews.tw》;《民報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aiwanpeoplenews 》。】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