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2015引領模具「智」造  5月25日盛大開幕

DMC2015引領模具「智」造 5月25日盛大開幕

美通社新聞 2015-05-25 00:00


上海2015年5月25日電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DMC中國國際模展於2015年5月25日-28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五個館隆重舉行,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800家展商將亮相本屆展會。新一屆展會全稱「2015中國國際製造技術、裝備與模具展覽會」,將以「一體化、智能化、自動化」為亮點體現以「工業4.0」 為發展方向的智能製造在模具及相關行業的技術應用。同時,本屆模展以「模具智能製造」和「機床、成形工藝與模具一體化」為主題;以「精密加工」、「模具智造」、「成形技術與設備」三大板塊為內涵延展以模具為紐帶的上下游高端製造,實現高科技產業與傳統產業的激情碰撞!打造製造業與消費終端的產業上下游互動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亞洲消費電子展(CES Asia)也將和DMC2015展會同期同地舉辦,Intel、IBM等行業巨頭也將匯聚於此,屆時將形成兩大展會間的交流互通。

新一屆DMC2015展會60000平米的規模創單年新高!(W1-W5館)聯動展示國內最先進的模具製造技術:W1館集中展示汽車模具,W2館為綜合模具館,W3館涵蓋精密裝備、3D增材製造、刀具工具、成形設備和測量儀,W4館和W5館為國際精密裝備與技術館。展會得到了全國地方模具協會和模具集聚區以及國內外行業組織的大力支持,有近三十個國內外展團齊亮相DMC2015中國國際模展

一體化、智能化、自動化引領模具製造

中國模具行業經過不斷的發展,目前企業數量達到3萬家左右,已是模具製造和貿易大國。2014年中國模具產值2200億、其中汽車對其增長貢獻率 3.26個百分點、塑料模具貢獻率3.44%;模具進出口總額為75億美元,比上年增長5.73%。其中進口總額為25.88億美元,比上年下降 0.53%;出口總額為49.19億美元,比上年增長9.35%;模具出口占當年模具銷售額的18%模具出口增長9.35%,出口貢獻1.68百分點,國際模具製造業實體回歸,中國出口模具增速放緩,模具市場格局不定因素增加。其他模具占模具銷售總額18%。模具產品向高效模具、智能模具發展,級進模具自動化技術及產業化作為高效模具的標誌產品成為國家6個專項中的強基專項項目。

2015年作為實現模具行業「十二五」發展規劃的收官之年,「新常態、新發展」持續轉型的一年,工業4.0網絡化、智能化將在模具行業中以不同的方式呈現。行業面臨製造業新業態出現:模具企業由提供產品向提供產品與服務轉變;產品出口由模具產品出口向資本出口、服務出口轉換;模具行業向著總包分包合理佈局,模具企業向市場集聚;聯盟(技術聯盟、產業聯盟)態勢,上下游延伸;技術在裝備中地位越來越顯現;模具企業投入面臨設備改造與軟件應用效率不高的壓力愈來愈大,有效利用資源、集成與服務成為主旋律。企業設計、製造、反饋製造在質量控制框架下集成;企業信息流、資金流、物流實現縱向集成;客戶數據與管理共享已成為企業發展的方向。

強勢打造W1館-汽車模具館,W2館-綜合模具館亮點頻現

DMC2015組委會今年將繼續打造W1館 --「汽車模具館」,對接汽車零部件製造行業。該館集結了一大批國內最優秀的汽車模具製造企業,包括一汽模具、天汽模、東風模沖、銀寶山新、賽科利、瑞鵠、江淮福臻、普什、億森、凱華、賽豪等300餘家汽車模具生產企業彙集於此,集中展示汽車沖壓模具、汽車塑膠模具、汽車壓鑄模具、大型外覆蓋件模具中以級進模具,多腔、多組份、模內嵌件智能模具、高效模具的研製成果,汽車內外飾模具技術的表面技術,汽車電子模具的自動化技術,快速經濟模具的研發運用等;自動沖壓線、汽車零部件模具與成型線一體化製造等產品和技術更是體現了大會的主題,徐鍛與東莞中泰模具的熱壓模具成形生產線將展現一體化成型的集成製造技術。展示內容豐富多樣,包括模、檢、夾一體化白車身解決方案,輕量化材料成形技術。 同時,W2館-「綜合模具館」也將充分展示我國塑料模具、電子模具的新技術及先進產品,廣泛服務我國家電、電子、醫療器械、儀器儀表、航空航天、軌道交通等製造領域,引領模具智造的發展方向。

W4館-精密裝備、W5智能製造裝備將掀起高端製造技術的浪潮

W5、W4兩館集中展示國際高端精密裝備和智能製造裝備,囊括了幾乎所有國內外全球品牌企業,如精密加工行業的GF、HAAS、MAZAK、 OKUMA、TOSHIBA等帶來的高速加工中心、五軸加工中心、龍門加工中心,北京精雕的新型精雕機JDCT600E_A12S;環球工業機械帶來的6 軸鑽銑複合機床;電火花切割行業的GF,三菱,SODICK,寶瑪和特略等公司帶來的精密電加工機床;精密測量行業的海克斯康,ZEISS,NIKON帶來的各種高精度測量關節臂、三坐標測量機,掃瞄測量系統、特博精機的多頭組合放點機、思瑞公司送展的大行程影像測量機等豐富的展品。自動化、一體化集成技術方面有FANUC帶來的工業機器人、電火花線切割機、小型加工中心、注塑機,EROWA Easy機器人,揚州鍛壓的重點產品YDH-220閉式雙點數控高速精密沖壓生產線。更有西安長島精工全球首發機床上下最小進給量0.1μm的超精密平面、內外圓磨床。此外海德漢的TNC數控系統,易模軟件推出的模具製造自動加工、模具管理 EAct解析CAD/CAM/CAE集成及信息化管理技術等也將集中展示。

DMC2015的W5、W4兩館以精密加工設備為核心,集中展示金切精密及特種加工機床,測量設備、其中用於加工模具三維型面的高動態性能機床,將充分展現其高速、高動態精度、高剛性、熱穩定性、高可靠性,大程序量、網絡化以及與之配套的控制系統,各種先進軟件對機床的整體性。將顯示世界機床朝著高速化、精密化、高性能專業化、系統化、復合化方向發展的應用,將掀起高端製造技術的浪潮。

眾多模具集聚區展團、海外展團盛大亮相

來自浙江、江蘇、廣東、山東、河北等省市直轄市的近三十個模具集聚區將組團參展DMC2015,盛況空前展示地方模具產業風采。各集聚區模具協會、地方政府都給予了模具企業和組委會大力支持,共同為中國模具行業發展譜寫新篇章出謀劃策。此外,海外的韓國展團在展會期間也將有精彩展示。眾多展團和代表團的參與使DMC2015組成更加豐富精彩,外延和內涵的提升也使2015單年展邁上一個新的台階。

同期多場重大高端論壇和會議召開,促進行業交流

展覽會同期將召開多場重大高端論壇和會議,「會」「展」結合,合作共贏:

  • 中國模具工業協會七屆理事會第四次會議中國重點骨幹模具企業、重點出口企業工作會議:已定於5月24日在上海賓館舉行,是一年一度中國模具行業高端聚會。
  • 精密成形與模具·技術發展報告會:5月24日下午在上海賓館由中國模協舉辦,議題十分豐富,涵蓋精鍛成型工藝模具與裝備技術、輕量化與結構化的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藝及模具技術、精沖工藝模具與裝備技術新進展、聚合物微成型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做平台型創新性企業、模塑智能裝備系統在「工業4.0」中的應用前景六大議題。來自院校、企業和研究所的專家學者將做深度演講,引領行業最新動向。
  • 海爾模具 -- 開放、創新、引領主題研討會:5月25日上午在上海新博W2-M9會議室舉行,由家電模具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中國模具工業協會會長單位-海爾模具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三單元呈現最新創意和雲時代的智慧工廠:一單元-讓創意成為創新的雲設計平台,二單元-創客時代,三單元-智慧工廠讓私人定制走入你的身邊。
  • 增材製造助力模具行業創新發展技術峰會:由中國模協技術委員會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特種加工分會共同舉辦的增材峰會將於5月25日下午上海新博W3-M10會議室舉行。來自西安交大、清華大學、北京市計算中心、華中科技大學、浙江工業大學以及3D System的多位專家學者將就增材製造技術的發展以及在模具製造中的應用多項議題進行交流發言。
  • 中國模具工業協會模具標準件委員會工作會議2015年5月26日  上午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W2-M2會議室舉辦,將對「十三五」模具標準件高品質標誌產品等問題充分研討,同時還將商議標委會《模標商情》復刊及標委會網站建設,具有轉折意義。
  • 中國模具工業協會高職雙師標準、校內實訓基地標準論證會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W2-M2會議室26日下午召開,自2015年3月中國模具工業協會下達了高職雙師標準、校內實訓基地標準的研究項目課題至今,在院校、企業廣泛的參與下,已形成初稿,本次論證會將形成兩個標準的完善意見,這將在職業教育方面極大促進院校與企業的深度融合。
  • 互聯網+模具 -- 打造智能模具CAD/CAM一體化創新平台5月25日下午在W3-M4會議室舉行,緊扣模具智造的熱門技術打造一體化和互聯網與模具結合的現代製造。

此外,日本雙葉電子工業株式會社等將在展覽會期間舉行注塑模具內樹脂壓力的測量和應用研討會,以及由主辦方聯手打造的汽車行業與模具及裝備行業技術市場對接會等。豐富多彩的各主題同期活動是DMC2015展會重要組成部分,歡迎業內人士積極參與,在展會期間迸發更多思想的交流與碰撞!

首次設立「全球首發產品鼓勵獎」、「亞洲首發產品鼓勵獎」

DMC2015展會單年首次設立「全球首發產品鼓勵獎」、「亞洲首發產品鼓勵獎」、「最佳展位綠色設計獎」三大獎項。目前多家展商已向組委會提交了全球和亞洲首發展品,其中包括候選全球首發獎的西安長島精工機械有限公司超精密平面、內外圓磨床,方天軟件(集團)有限公司的B9-ERP和C9- ERP;以及候選亞洲首發獎的上海建澤機械技術有限公司龍門加工中心 PARPAS ROLLER和上海特略精密數控機床有限公司TK超高效率極低絲耗系列。組委會將在DMC2015期間召開盛大專題新聞發佈會鼓勵展商在DMC展會期間展出首發產品。

特邀百名VVIP觀眾對接展商

DMC2015組委會特邀100名來自世界500強製造企業的採購部、研發部和模具部等相關技術部門的管理層前來觀展 DMC2015。通過前期溝通瞭解其需求,與展商對接,促進展商與用戶間面對面交流的機會。這100名VVIP來自蘋果採購運營管理公司全球模具部、上海西門子醫療器械戰略採購部和研發部、通用電氣上海研發中心、施耐德電氣電力事業部和研發部、3M模具部和研發中心、上海通用汽車車身供應商質量部、沃爾沃汽車研發,動力總成部、佛吉亞TC/CAD、博世(中國)採購部、斯凱孚採購部、捨弗勒技術研發部、霍尼韋爾汽車零部件全球採購部、埃馳(上海)汽車零部件採購部、延鋒偉世通汽車模具採購部等,組委會將全力協助展商與VVIP對接,促進貿易和技術交流。

參觀團力度空前,逾6000名專業觀眾通過參團前來

DMC2015組委會將參觀團組織作為本屆展會專業觀眾邀請的重中之重,聯合製造業集聚地區、工業園區、用戶行業協會、大型製造企業等組織參觀團參觀展會。目前已組織超過6000多名專業觀眾通過參觀團前來觀展DMC2015,這一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中。

其中有20家來自汽車、汽配、家電、電子、醫療器械、儀器儀表等用戶行業協會參觀團,以及長三角地區的國家汽車零部件進出口基地、汽摩配產業園區、電子產業園區、飛機產業園區以及知名工業園區等15個主要的製造業集聚地區參觀團和20家左右地方模具協會參觀團。各大院校也積極參與,目前有16家大專院校確定組織前來觀展。多個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電子相關企業也在官網上申請了以參觀團形式前來觀展。組委會將為參觀團提供更多便捷服務,熱忱歡迎製造企業和行業組織組團參觀。

微信觀眾預登記、APP提供便捷服務,移動互聯提升觀展體驗

DMC2015積極搭建移動互聯平台,對APP和微信功能進行了改版升級。組委會強烈推薦前來觀展的專業觀眾關注官方微信(微信號:DMC- EXPO),進行快速觀眾預登記,只要對名片進行拍照即可,免去輸入姓名、電話、地址等繁瑣信息,非常方便!此外,組委會會將展位圖上傳至APP,方便您查找展商展位,個性定制觀展路線和參加會議的日程安排,提升您的觀展體驗。

海外宣傳提升國際影響力

DMC中國國際模展現已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模具展,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今年,組委會首次與JFMA日本鍛壓機械協會達成戰略合作,互相支持宣傳,雙方在各自的展覽會DMC和mf toyko上互換展位並各自會派專人前往參展。韓國模具工業協會KODMIC組團參展DMC。此外受DMC組委會邀請,組織韓國模具及裝備採購團近40人來華考察,參觀中國國際模展和拜訪上海地區的沖壓模具廠和塑料模具廠。

首次推出的OBP海外買家招待計劃大獲成效,通過廣泛的宣傳渠道深入歐美亞製造業,海外觀眾申請踴躍。經過篩選,來自美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土耳其、意大利等國的國際用戶買家獲准享受組委會的精心招待,將前來上海DMC2015參觀採購。

組委會繼續保持與多個駐滬商會的合作,德國工商會AHK將在其4000多家位於中國和德國本土的德資製造企業中發佈DMC2015展會信息並組織專業觀眾親臨現場;同時繼續與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ICE、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韓國貿易促進委員會KOTRA,香港貿發局HKTDC等保持多年的友好合作。

DMC2015組委會衷心感謝歷屆參展廠商對一年一度DMC中國國際模展的大力支持,並誠摯邀請各國模具、機床、成型設備、工具、軟件、材料等廠商和有關行業協會前來參觀 2015 年 5月25日至 28 日在上海舉辦的 DMC2015 中國國際製造技術、裝備與模具展覽會。同時,熱忱歡迎來自汽車汽配、家電、電子、醫療器械、航空航天等行業人士前來參觀指導。DMC2015組委會將傾心打造全新一屆行業盛會,更多信息歡迎瀏覽中國模具工業協會官網:www.cdmia.com

DMC2015官方網站:www.dmcexpo.com  www.diemouldchina.com

議關注DMC2015官方微信,微信號DMC-EXPO,以及時瞭解展會和行業動態。

垂詢或索要資料請與主辦單位聯繫:
中國模具工業協會
地址:中國北京市海澱區首體南路20號 國興家園4號樓505、506室  郵編:100044
電話:(86-10) 8835 6463
傳真:(86-10) 8835 6461

上海市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地址:中國上海市延安中路841號東方海外大廈8樓   郵編:200040
電話:(86-21) 6279 2828
傳真:(86-21) 6512 4191
郵箱:dmc@siec-ccpit.com

熱門文章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SETN三立新聞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台南公布第35波酒駕累犯名單 人數多達22人遍布14區
台南公布第35波酒駕累犯名單 人數多達22人遍布14區

記者爆料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快訊/記得帶傘!屏東大雨特報 雨彈狂炸到入夜
快訊/記得帶傘!屏東大雨特報 雨彈狂炸到入夜

中天新聞

台灣才有!陸客狂讚「賣場1神級飲料」好喝到爆 沙士都輸了
台灣才有!陸客狂讚「賣場1神級飲料」好喝到爆 沙士都輸了

TVBS新聞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76歲雷洪重現經典「恰恰」爆橘拳 自曝天天靠「這一招」養生補腎
76歲雷洪重現經典「恰恰」爆橘拳 自曝天天靠「這一招」養生補腎

年代MUCH台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相信音樂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TVBS新聞網

3行人悠哉過馬路…救護車「被迫停讓15秒」阻礙救援 網怒轟:羞恥心在哪裡
3行人悠哉過馬路…救護車「被迫停讓15秒」阻礙救援 網怒轟:羞恥心在哪裡

CTWANT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