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強片全攻略 阿湯哥空中玩命尬彭于晏飆騎單車

暑期強片全攻略 阿湯哥空中玩命尬彭于晏飆騎單車

明潮M'INT 2015-05-25 00:00

6月學生們開始放暑假,一直到9月開學前,瞄準青少年大票倉,電影街上又是一番捉對撕殺。每到夏天,好萊塢續集片當道,今年也不例外,阿湯哥又帶著《不可能的任務》回來了、馬克華柏格與他的《熊麻吉》也齊來耍賤、查寧塔圖再度下海在《舞力麥克》裡脫衣賣肉,還有動畫片《小小兵》前來攪局。至於日韓片則以漫畫改編的《進擊的巨人》真人版最受矚目,華語片也不甘示弱,由彭于晏《破風》領軍搶食市場大餅。

 

【撰文/李雨勳;設計/江宜珎;圖片/UIP、華納、福斯、博偉、龍祥、華映、牽猴子、華聯、穀得、采昌、齊石】

 

好萊塢強片

湯姆克魯斯(阿湯哥)年過半百不服老,他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第5度化身祕密特務伊森韓特,這次要消滅犯罪組織「辛迪加」的威脅。他身兼製片,許多危險動作都親自上陣,一場他趴在機身外,飛在1500公尺高空,身上只繫一條安全帶保命的演出鏡頭,因為速度非常快,他還被小石頭砸到,「我當時以為肋骨要被砸斷了!」他笑說整整拍了8遍才完成高空重頭戲,演完後的感想是:「我嚇死了!」

《魔鬼終結者》槓上《侏羅紀公園》

說到老當益壯不能不提到阿諾史瓦辛格,日前他帶著《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在賭城出席電影產業大會,與同場的阿湯哥相見,67歲的他還一度因沒認出對方,2人被要求合照時,他看起來有些遲疑,被虧忘了戴老花眼鏡。全新一集《魔鬼終結者》描寫2029年的未來世界,在與超級電腦「天網」的戰爭中,人類反抗者進行了頑強抵抗,由韓星李秉憲飾演大反派,精彩可期。

同樣是經典賣座片,《侏羅紀公園》在籌畫了10多年後,推出第4集《侏羅紀世界》,敘述侏羅紀公園被重新規劃成主題樂園,吸引各地人潮慕名而來,園方每日讓恐龍在遊客面前表演,沒想到發生一場意外,讓恐龍展開攻擊,人類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男主角克里斯普拉特因《星際異攻隊》爆紅,他飾演帶領人類逃亡的馴獸師,雖然劇情緊張刺激,但他太具喜感又愛搞笑,讓合演的布萊絲達拉斯霍華都笑說:「跟他對戲像是種耐力賽,每5秒就要忍住不能笑場。」

《熊麻吉》妄想借精生子

夏天就是要清涼,查寧塔圖率領一票肌肉發達的男星好友光溜溜上陣,在《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極盡挑逗之能事。如同上集,他參與編劇與製作,這回舞男明日之星麥克在收山之前,決定展開一場大肆狂歡的告別秀,並邀傳奇巨星魔力麥克重出江湖,為女性同胞謀福利。

去年在全球50個國家拿下票房冠軍的科幻動作片《移動迷宮》,在台灣上映後也獲得觀眾的喜愛。電影公司打鐵趁熱,號召原班人馬打造續集《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這回幾位從「迷宮幽地」脫逃的倖存者,將發現外面的真實世界不如想像中美好,他們遇上有如活屍般的恐怖敵人,要經歷重重的考驗,才能到達北方的避難所。

而曾在台灣寫下限制級喜劇開片票房最高記錄的《熊麻吉》,全球總票房高達2億4300萬台幣,這隻擅長把妹、開趴、哈草的布偶熊戲裡與馬克華伯格一搭一唱,哥倆好一對寶,低級到最高點。第2集,布偶熊娶了美嬌娘,異想天開想借精生子,引發連串笑料,依然是鬼才賽思麥克法蘭自編自導兼幫布偶熊配音,馬克華伯格透露賽思對於續集的構思很瘋狂,包準大家笑到翻。

《驚奇4超人》重返大銀幕

改編自漫威漫畫的《驚奇4超人》再度搬上大銀幕,描述4位平凡年輕人,被送至一個充滿危機的宇宙時空,從此外貌身形起了巨大變化,成為保護地球家園免遭敵軍破壞殆盡的超能力者。飾演核心隊長「奇幻人」的麥爾斯泰勒因《進擊的鼓手》變得炙手可熱,而飾演「石頭人」的英國男星傑米貝爾表演時師承「動態捕捉」高手安迪席克斯獲益良多,「安迪從《魔戒》咕嚕就已是好萊塢『動態捕捉』的大師級演員,我很榮幸自己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也是出自漫威的超級英雄新作《蟻人》,敘述騙子史考特在擁有身體變小、力量增大的超能力後,必須幫助生化學家漢克保護他所發明的蟻人裝備,2人得精心策畫一場驚天騙局,才能拯救世界。去年漫威的《星際異攻隊》捧紅了諧星克里斯普萊特,還讓他身材從肉感練成8塊肌,《蟻人》也如法炮製,要求擅演喜劇的保羅洛德健身,一幕他打赤膊清理傷口的畫面,啤酒肚已變結實腹肌,讓粉絲越發期待,可望締造事業高峰。

根據美國知名影集改編的《紳士密令》,由蓋瑞奇執導,「超人」亨利卡維爾脫下緊身超人服,化身為美俄冷戰時期的中情局情報員,與飾演蘇聯格別烏情報員的艾米漢默時刻都想將對方置於死地。不過,由於傳出納粹餘孽打算掀起第3次世界大戰,這對冤家在上級指派下,不得不攜手合作。雖然不是續集電影,但和《蟻人》一樣,該片票房被看好大賣,難保不會一直拍下去。

 

熱門動畫VS.日韓電影

小小兵熬出頭當主角

好萊塢除了續集強片如林,主打闔家觀賞的動畫片也不容忽視。在全球票房亮眼的《神偷奶爸》系列中,可愛又吵鬧的小黃人「小小兵」終於熬出頭,推出專屬的外傳電影了,故事敘述小小兵這群黃色有機體的演化過程,並找來影后珊卓布拉克為反派女魔頭配音製造話題,還推出結合《玩命關頭7》片段的惡搞預告,只見保羅沃克坐在車內,準備從高空飛機上一躍而下,鏡頭一轉車內換成了緊張的小小兵大喊「芭娜娜」,逗比模樣成功打響宣傳戰。

所謂輸人不輸陣,描述11歲小女孩的腦海裡情感之間相互拉扯的皮克斯動畫《腦筋急轉彎》,則與漫威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推出合而為一版預告。預告中,《腦筋急轉彎》5位代表情感的主人翁「驚驚」、「憂憂」、「樂樂」、「厭厭」以及「怒怒」一同觀看《復仇者聯盟2》,每個角色照著自己的人格特性,對畫面做出反應,同樣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希望透過這種另類的強強結合,達成雙贏的局面。

亞當山德勒主演的《世界大對戰》屬真人與動畫結合的作品,敘述1982年美國為了探索外太空是否有其他生物存在,發射了一枚時空膠囊,其中包含的電玩片段卻被誤解為是宣戰的惡意訊息,外星人決定化為80年代的經典電玩角色來攻打地球。登場的電玩角色包括太空侵略者、大金剛、小蜜蜂等等,就連小精靈也變成壞人大鬧紐約市區,吃掉所有迎面而來的東西。

《進擊的巨人》票房看好

不是只有好萊塢電影可看,改編自暢銷5000萬冊的連載漫畫《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備受東洋戲迷期待。描述100多年前突然出現的巨人吞食大批人類後,面對巨人的侵略,人類展開生死搏鬥。據悉,電影版將加入全新角色和勁敵,從宣布開拍到選角都引發討論,三浦春馬以大熱之姿飾演主角艾倫,最強女戰士米卡莎由水原希子出任,至於特效如何詮釋漫畫中超大型巨人,就待上映後分曉。 

韓片是老將與新秀之爭,18禁宮鬥情慾片《情慾王朝》請來演技派熟男申河均大秀武打動作及唯美床戲,首次演古裝戲的他,為此瘦身練肌,戒酒、戒飯、結果連「人」都戒了!至於為何要「戒人」?他幽默解釋:「和人見面,總得要吃點東西吧?!」熟男看不夠,還有小鮮肉可欣賞,集合金宇彬、姜河那與李俊昊的《二十行不行》詮釋20歲的大男孩之間燦爛且稚嫩的愛情和友情,情節笑中帶淚。

華語電影

張孝全 萬茜銀幕談情

迎戰暑假檔,華語電影也是強片盡出,當中首推彭于晏、竇驍及崔始源3大帥哥的青春熱血電影《破風》,戲中他們變身單車選手,隨著劇組騎遍全世界,先後穿越內蒙的騰格里沙漠、義大利阿爾卑斯雪山、香港中環、高雄封路拍攝,令演員至今難忘。彭于晏說能在沙漠踩單車,雖然辛苦,卻也讓他此生無憾,對於票房,他高喊破億,信心十足。

陽剛味很重的還有黑幫片《角頭》,戲中黃鴻升與王陽明分別是2大幫派頂庄幫、麥可幫的老大,為維護自家道義而對立相鬥。不同於王陽明正好是刺青迷,身上大小刺青一堆,演黑幫正合適,黃鴻升身上的老虎刺青卻是畫上去的,他笑說:「我背上的這隻老虎,可是我趴在座椅上快半天,才完成的。為了藝術,就算腰酸背痛、餓肚子也沒關係啦!」

繼《念念》展現抒情演技後,張孝全在《青田街一號》中180度大轉變,飾演百變殺手「青田街一號」,遇上抓鬼神婆,引爆連串荒謬命案,一發不可收拾,而他周旋在隋棠飾演的洗衣店老闆娘與萬茜演出的抓鬼神婆之間的情感糾葛,就待觀眾進戲院獲得最終解答。 

吳慷仁 謝欣穎扮撞鬼夫妻

想看正宗鬼片,由日本《七夜怪談》系列奠定「恐怖片大師」地位的製片一瀨隆重,跨海來台監製的《屍憶》是不錯的選擇,講靈異節目製作人與未婚妻展開甜蜜同居生活,但自從在公園撿到一個奇怪的紅包後,就開始不斷做著關於古宅的惡夢,由吳慷仁與謝欣穎扮演這對撞鬼夫妻,邀大家一起來試膽量。

《我的少女時代》走國片最愛的懷舊愛情路線,將焦點放在一個平時仰望校內風雲人物的平凡少女,以及她的初戀與成長,新秀宋芸樺、王大陸與李玉璽共同演繹1994年的高中情懷,選角清新、題材討喜。同樣是愛情喜劇,相比下陳怡蓉演出的《愛琳娜》台灣味濃厚,從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在生活重挫到谷底時,體會到自我價值的重要,從而為弱勢族群發聲,展現最生猛的台灣生命力。

王童睽違12年後推出的史詩大片《風中家族》,因是楊祐寧與郭采潔情變前最後的合作而更受關注,以1949年國共戰爭為背景,國民黨年輕軍官與懷有身孕的妻子訣別後,帶領士兵在戰亂中輾轉逃亡到台灣,自此和妻子斷了聯繫,終其一生未再見面的感人故事。 李安的兒子李淳也軋一角,自小在美國長大的他為此學中文,與郭采潔的感情對手戲也令人期待。

本文出處

熱門文章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案「鄰居幹的」? 失聯夫妻找到了…夫燒死、妻參加同學會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案「鄰居幹的」? 失聯夫妻找到了…夫燒死、妻參加同學會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