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住宅哲學 成熟穩重大人風 I 魔術空間設計

科技人住宅哲學 成熟穩重大人風 I 魔術空間設計

魔術空間設計 2015-06-26 18:00

【設計概念】
天然材質的選配顧及視覺與觸覺,質感到位;比例分割、異材質組合拿捏得宜,避免過度工整的美學表現,成就可圈可點的大人風穩重品味家。

【屋主需求】
本案是已做過客變格局的新成屋,屋主家庭成員為兩大兩小,由在科技業工作的男主人主導設計方向,偏好沉穩色調,希望回到家是舒服、有質感的空間。

【規劃重點】
1.禾創室內設計精確掌握屋主需求,採電腦面板、USB插槽等科技面的貼心配置。彈性化的場域設定,融合餐廳廚房輕食吧,甚至可轉化為書房的使用機能,讓屋主可隨生活節奏調整用途。
2.餐廳多功能櫃與主臥收納櫃均採白色、木色的跳色搭配,視覺上增加活潑效果,可觸摸的夏慕尼抓紋實木貼皮,紋理清晰質感自然,提升人文溫度。

【空間特色】
1.客廳以素雅沉穩為基調,沙發背牆從轉角餐櫃延伸層板線條裝飾,作為照片展示裝置,也讓兩場域產生連結性。
2.呼應沙發背牆轉角的連結語彙,玄關轉角處以內嵌展示凹槽,讓設計語言更具一致性,也成功凝聚視覺焦點。
3.客廳與玄關交界牆面鋪設文化石,電視牆粉刷馬來漆反射柔化光線,底層鋪深灰帶金屬光澤壁紙,整體灰黑層次豐富,為空間挹注沉穩的人文調性。
4.開放式餐廚氣氛自由,多功能櫃可當餐具櫃也可以是書櫃,餐桌立即變書桌,善用吧檯則家庭咖啡店應運而生。
5.為維持動線寬敞流暢,餐廳靠走道的座具,特別選配造型簡潔的長板凳。
6.主臥擁有充足的雙向光線,床頭主牆也是採光面,藉由質感釘釦繃布活動窗板取代傳統窗簾,化解風水疑慮也避免影響睡眠品質,窗板一樣具開關功能。

本案位置:捷運新莊副都新站旁
室內坪數:35坪
設計風格:療癒風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輕食吧檯區、開放式廚房、主浴、客浴、主臥、小孩房
房屋類型:新屋
建材使用:鐵件、夏慕尼抓紋實木貼皮、木皮、木作、金屬地磚、馬來漆

1.【圖說】客廳以素雅沉穩為基調,沙發背牆從轉角餐櫃延伸層板線條裝飾,作為照片展示裝置,也讓兩場域產生連結性。

2.【圖說】玄關採多元材質混搭,線條與面向維持俐落簡潔,並搭配電腦控制板,全室也多處配置USB插槽,禾創室內設計細膩滿足科技人需求。

3.【圖說】呼應沙發背牆轉角的連結語彙,玄關轉角處以內嵌展示凹槽,讓設計語言更具一致性,也成功凝聚視覺焦點。


4.【圖說】玄關進入客廳週邊的牆面鋪設灰色窯燒文化石,深深淺淺的灰色階,為空間挹注自然人文調性。

5.【圖說】禾創室內設計用馬來漆粉刷電視牆,具反射柔化光線的功能,底層則鋪陳深灰帶金屬光澤的壁紙,在層次中調和平衡感。

6.【圖說】電器櫃旁設置格子櫃,成為杯子收納兼展示專屬空間,搭配黑澤吊燈,家庭咖啡店應運而生。

7.【圖說】禾創室內設計營造開放式餐廚的自由氣氛,多功能櫃可當餐具櫃也可以是書櫃,餐桌立即變書桌,善用吧檯則成為休閒咖啡吧。

8.【圖說】為維持動線寬敞流暢,餐廳靠走道的座具,禾創室內設計特別選配造型簡潔的長板凳。

9.【圖說】多功能櫃延伸牆面木質,再以白色做活潑的跳色搭配,特別的是木質選用夏慕尼抓紋實木貼皮,可觸摸的紋路帶來自然般的療癒風。

10.【圖說】主臥室具雙面採光的特點,使用雙層遮光簾增加控制光線的彈性,大片衣櫃以白色簡約門板呈現,降低量體存在感。

11.【圖說】床頭主牆也是採光面,藉由質感釘釦繃布活動窗板取代傳統窗簾,化解風水疑慮也避免影響睡眠品質,窗板一樣具開關功能。

12.【圖說】主臥衛浴配合大窗美景將浴缸安置於窗前,順勢將鏡櫃與洗臉檯面沿牆一字排開,避免寬度不足影響動線。

13.【圖說】雙向兩端分別配置馬桶與沖澡區,展現極長型格局的精彩規劃。

圖文提供:禾創室內設計工程
設計師:禾創設計團隊
電 話:02-2754-7779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59-2號1樓
完整『禾創室內設計工程』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270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熱門文章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