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卓越中心舉辦第十屆發現展會

安大略卓越中心舉辦第十屆發現展會

美通社新聞 2015-04-23 00:00

多倫多2015年4月23日電 /美通社/ -- 在安大略卓越中心 (Ontario Centres of Excellence, OCE) 每年的「發現」(Discovery)貿易展會上,來自安大略省和整個加拿大最出色的創新者及企業家向人們展示自己最一流的產品。2015年第十屆「發現」展會將於2015年4月27和28日在大多倫多會展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如期舉辦,創歷年規模之最。

今年的展會將展出數百件多倫多本土創新成果;揭曉唯一入圍獎金高達1000萬美元的 X Prize Tricorder 大賽的加拿大選手;首次推出用於全球最大的腦功能模型的高性能平臺;侍茶機械人;「智能」首飾和其他可穿戴技術;先進的 3D 打印與掃描技術;可畫出電路板的智能筆;將多餘熱量轉化成可再生能源的 pizza 焗爐;以及基於雲端的寵物保姆。

OCE 總裁兼 CEO Tom Corr 博士表示:「在我們每年舉辦的活動中,『發現』展會的規模是最大的。我們希望能在兩天的活動中將產業界、學術界、投資者和政府等各界人士聚到一起,討論交流、達成交易並了解新出現的引人矚目的創新成果。」

獲評2010年和2011年「加拿大最佳貿易展」的「發現」展會吸引了超過2600位參加者和425家參展商。今年的展會再次舉辦了一些很受好評的活動,如小組討論會、全球知名人士的演講、職業顧問、指導,競賽和展示一些最新的安大略本土小工具和小發明的展覽。

安大略省研究與創新部長、高等教育與培訓廳長 Reza Moridi 表示:「『發現』展會上都是能真正激發靈感的理念和創新。在本次活動上,我們將看到安大略的企業家和年輕人如何為我省構建出美好的未來並推動其經濟繁榮發展。」

主題演講嘉賓

主題演講將於4月28日下午4點半開始,演講嘉賓、YouTube 創辦人之一 Chad Hurley 將發表其在加拿大的首次演講,並與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高級財經記者 Amanda Lang 展開談話,活動最後會安排觀眾問答環節。

4月27日下午1點半,主題演講嘉賓、精益創業 (Lean Startup) 運動發起人 Eric Ries 將遠程參加由《金融郵報》專欄作家 Rick Spence 主持的談話和問答活動。

其他主題演講嘉賓包括奇點大學 (Singularity University) 的教職工:前任校長、人工智能與機械人項目負責人之一 Neil Jacobstein;以及前任副校長、獲得表彰的行政總裁、連續創業者 David Roberts,他們將分享自己對顛覆性技術、高科技、安全和網絡安全的見解。

機械人、航空、顛覆性創新和醫療、金融服務與農業技術等行業的知名領軍人物將參加「發現」展會的多場小組討論會和競賽活動。

大批投資者

今年的「發現」展會吸引了有史以來最多的投資者,包括大量國際投資者。

在多達數百名的國際投資者中,其中很多來自中國以及美國天使投資論壇 (Keiretsu Forum) 成員。天使投資論壇是由值得信賴的私募股權天使投資者、風險投資人以及企業和機構投資者組成的全球投資團體。這是天使投資論壇各屆主席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聚會,他們來自美國、以色列、土耳其、中國、印度和新加坡等世界各地。

50多位加拿大投資人預約參加「發現」展會的 Ask an Expert 活動,獲選2014年加拿大十大最活躍風險投資公司中的七家將會出席。

小組討論會、展覽和競賽

「發現」展會今年依舊舉辦多場展覽、小組討論會和交互式分會。

專題小組討論會的主題包括醫療保健、農業科技、航空挑戰與創新、潔淨水解決方案、高性能計算和顛覆性技術。

對於學生、求職者、年輕企業家和尋求投資的創業者而言,他們可以借此機會與專家和投資人進行多方面的交流。

「發現」展會還將舉辦極受歡迎的學生競賽的決賽,這些競賽旨在鼓勵和獎勵從高中生到研究生等不同教育背景的年輕創業者。

「發現」展會是一個全方位的綜合性貿易展會,促進創新理念的交流,鼓勵新的合作方式並推動研究與創新走向試驗開發階段。人們在這裏清楚地預見了安大略的創新產業將擁有多麼光明的未來。

獲評2010年和2011年「加拿大最佳貿易展」的「發現」展會今年進入第十個年頭,已經成為加拿大首屈一指的重要創新展會。來自產業、學術和投資界以及政府機構的領導人在這裏共同展示先進技術、最佳實踐和研究,涵蓋能源、環保、先進醫療、數碼媒體、信息和通訊技術以及先進製造等各行各業。該展會吸引了超過2600位參加者和425家參展商。

有關「發現」展會的更多信息,請瀏覽:http://www.ocediscovery.com/

注:傳媒報名參加本次展會,請聯繫Stuart Green,電郵:stuart.green@oce-ontario.org

安大略卓越中心公司(Ontario Centres of Excellence (OCE) Inc.)簡介

安大略卓越中心(OCE)致力於推動前沿研究在關鍵市場部門的商業化,來建設未來經濟和保持安大略省的全球競爭力。在此過程中,OCE促進新一代創新者和企業家的培訓和發展,也是安大略省工業、大學、專科院校、研究醫院、投資者和政府部門的重要合作夥伴。作為首屈一指的前沿技術、最佳實踐和研究機構,OCE投資的行業包括先進醫療、信息和通訊技術、數碼傳媒、先進材料和製造、農產品、航天、交通、能源以及包括水和採礦在內的環境行業。OCE是安大略省企業家協會(Ontario Network of Entrepreneurs)成員,是實現該省創新計劃的重要合作夥伴。安大略省企業家協會由安大略政府提供資金,由地區和行業機構組成,旨在幫助安大略省的企業家和行業快速發展壯大其公司和創造就業。更多詳情,請瀏覽 http://www.onebusiness.ca

2015「發現」展會 -- 具有特色的參展商

Cloud DX
http://www.clouddx.com

Cloud DX 是已經入圍總獎金達1000萬美元的高通 Tricorder XPRISE 大賽的前十名決賽選手,並且是加拿大唯一進入決賽的選手。Cloud DX 正在憑藉一款設備掀起醫療保健領域的一場革命,該設備能夠診斷15種不同的醫學症狀,並能72小時監測生命體征。這款雄心勃勃的產品引起了巨大的反響,我們預計 Cloud DX 將在 OCE「發現」展會上首次展示這款醫用三錄儀。

teaBOT
http://myteabot.com

茗茶行業正在蓬勃發展,有了 teaBOT 侍茶機械人的幫助,我們可能再不會以同樣的方式看待茶。teaBOT 讓顧客能夠個性化他們的飲茶體驗,只要走近機器、選擇喜愛的茶葉、看著機器售出茶,就能在30秒內得到一杯個性化的茶。飲茶愛好者們很高興能夠創意十足地進行口味混搭、試喝朋友喜歡的口味並買一袋帶回家。

PizzaPizza/麥克馬斯特大學
http://www.oce-ontario.org/our-companies/success-story/2014/10/22/pizza-pizza

想要創新pizza?在快餐領導者 Pizza Pizza 的資助下,麥克馬斯特大學 (McMaster University) 的學生推出了 pizza 焗爐餘能回收 (POWER) 系統 HARvEST,它讓傳統 pizza 焗爐的餘能重新轉化為更多有用的能源形式,比如照明、熱水和空間加熱。核心技術熱發電機讓 POWER 系統能夠自己供電,即使是在停電期間。Pizza Pizza 和 HARvEST 將在「發現」展會上展示這款新系統。

Applied Brain Research
http://appliedbrainresearch.com

ABR 會為「發現」展會帶來世界上最大的功能電腦大腦模型。該項目名為「Spaun」,能夠根據其所接受的信息,進行了解和做出決定。這為人工智能大眾化發展邁出了第一步。

Voovo
https://voovo.co/

Voovo 幫助讓那些沒有 3D 打印機的人們找到擁有這種打印機的人士。該平臺讓需要 3D 打印模型的客戶能夠迅速地從充滿熱情的 3D 打印機所有者群體那裏以全包服務獲得項目報價單。任何擁有 3D 打印機的人士現在都能組建一個提供全方位服務的 3D 打印工作室,而這個工作室可以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模型的個性化定制、打印和發運。

Mosaic Manufacturing
http://www.mosaicmanufacturing.com

Mosaic Manufacturing 已經創造了新的 3D 打印技術,讓市場上幾乎所有的桌面 3D 打印機都能擴展其品質和性能。Mosaic 最初的產品 The Palette 讓用戶能從打印單一顏色的塑料製品,發展到打印內部帶有嵌入式電路的物品,以及擁有多種顏色的物品。

Nectro Inc.
http://www.nectro.com

Nectro Inc. 致力於創造全新的納米材料,並借助像 Nectro 導電筆這樣的產品,將它們帶入人們的生活。在這種筆的幫助下,人們可以迅速輕鬆地描繪出可以工作的電路。這種筆還擁有一個可以擦除筆跡的筆尖,讓用戶能夠糾正各種錯誤。該公司目前還在研發更多創新型產品。

Pawly Corp.
Pawly.co

作為2013年 Global Start-up Battle(由谷歌創業者助力計劃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提供支持)的獲勝者,Pawly Corp. 已經開發出了一種能連接流動應用的電子玩具,讓工作繁忙的寵物「父母」能夠在離家時查看寵物情況,並與他們的愛寵互動。從領取寵物食物的機器和彈珠發射器到高保真麥克風,Pawly 能夠提供無憂樂趣,以及從幾乎任何地方看到愛寵並與之對話和玩耍的能力。

HEALX
http://www.healxinnovation.com

HEALX 是一家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初創企業,已開發出固定和治療骨折與肌肉骨骼損傷的新方法,讓人體能夠更為高效地進行自然的自動修復。利用 3D 掃描和 3D 打印,HEALX 已開發出一種更為便宜、更為舒適和定制化水平更高的治療方法,這種方法能超過我們如今所使用的傳統石膏固定材料。

多倫多大學航空航天研究所(UTIAS) 
http://utias-sfl.net

多倫多大學的太空飛行實驗室(SFL)憑藉一顆攜帶溫室氣體監測分光儀的衛星,繼續推進性能極限,並顛覆傳統的成本模式。他們將提供其世界級開發能力的樣本,並展示關於其高度成功的衛星任務的動畫,該動畫最近展現了太空中精確的自主編隊飛行。

智能輔助技術和系統實驗室(IATSL) 
http://www.ot.utoronto.ca/iatsl

IATSL 致力於開發前沿技術,支持老年人和殘障人士,以幫助他們在自己的社區和家中更安全地進行活動。從能幫助那些中風病人康復的桌面機械人,到支持那些有認知障礙的人士更加安全駕駛的電動輪椅,人工智能和先進傳感技術的運用正在該領域取得長足的進步。

Envision SQ Inc.
http://envisionsq.com

Envision SQ 現在正在承擔一項艱巨的任務,即開發幫助減少交通相關煙霧的技術,為城市地區創造好的空氣質量。每年,全世界的轎車、卡車和其它汽車排放出數百萬噸的污染物,讓城市居民面臨患上從哮喘和呼吸系統疾病到中風和癌症等各種疾病的風險。而 Envision SQ 名為「SmogStop Barrier」的設計能夠將排放物和乾淨的空氣混合在一起,而其自主研發的塗層能夠將污染物分解為無害的副產品。這樣做的結果是周邊社區的空氣污染水平下降了50%。

高級認知工程試驗室(ACE) 

http://carleton.ca/ace

卡爾頓大學 (Carleton University) 的高級認知工程試驗室 (ACE) 是加拿大領先的飛行員行為研究中心,擁有四個飛行模擬器平臺。這些新一代模擬和虛擬現實 (Virtual Reality) 技術對航空航天行業的培訓和評估極其重要。ACE 與同在卡爾頓大學的可視化和虛擬中心 (Visualization and Simulation Centre) 合作,一起發現人類感知和認知的基本原理,並將這些原理應用到先進人機系統的設計、部署和評估上。

Intravision
http://www.intravision.ca

Intravision Light Systems Inc.已經創造了獨一無二的 Lumigreen 系統,支持草坪草種在體育場館和高爾夫球場草坪等草地「天然地」生長。已經獲得專利的 Lumigreen 技術包含 LED 燈集成防水布,並結合對空氣溫度和氣流的控制。該產品最近在2015年得克薩斯州高爾夫行業展會上推出。

Structur3D
http://www.structur3d.io

3D 打印初創企業 Structur3D 已經開發出了一種名為「Discov3ry」的3D打印機附加組件,這種附加組件可以被描述為是一種萬能的糊膏擠壓機。這種擠壓機讓全球的創意人員能夠憑藉矽樹脂、木材填料、導電漆,甚至能多益 (Nutella) 榛子醬等軟材料,打印精細複雜的設計。

Pond Biofuels
http://pondbiofuels.com

眾所周知,重工業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而這種溫室氣體被普遍認為是對環境有負面影響。但是,同樣的排放物實際上卻能成為 Pond 工藝流程的原料。Pond Biofuels 利用其自主研發的技術來吸收煙囪排放物中的二氧化碳、氮和硫,並將這些化合物轉化成為藻類生物質。而「發現」展會上的演示將展示這種閉環連續收穫系統如何能夠吸收作為原材料的煙囪排放物,並將其轉變成為富有價值的藻類生物質。

CrossWing Inc.
http://www.crosswing.com 

CrossWing 開發了 virtualME,這種模塊化的大眾市場機械人平臺能夠支持各種活動,範圍從虛擬拜訪在另一個國家的朋友,一直覆蓋到電訊、虛擬教育、醫療保健等領域。支持 CrossWing 的信念是這些類型的互動性個人機械人(Interactive Personal Robotics) 將會作為普通電器和智能運算平臺迅速普及開來。該公司在「發現」展會上的展示將包括有機會獲得關於這種虛擬設備的第一手體驗。

Revel Cider Company
http://www.revelcider.ca

Revel Cider Company 利用100%安大略產蘋果、啤酒花和本土酵母菌株來人工釀造蘋果酒。從根本上說,作為啤酒和蘋果酒的混合物,Revel 依靠安大略的風土以及在這種環境中生長的蘋果和啤酒花,創造了獨一無二的特殊風味。他們的蘋果酒名為「Hop X」,加入全新的安大略啤酒花品種進行冷泡,這賦予其橙子、草莓和荔枝的口味。這種被譽為「液體黃金」的蘋果酒利用4個月的安大略野生酵母進行釀造,因此還擁有番石榴和柑橘的輕微幹型蘋果酒口感。

Nanoleaf
http://nanoleaf.me

綠色科技初創企業 Nanoleaf 開發了 Nanoleaf Bloom,這是全球首款不需要調光開關的可調光燈泡。這種創新型燈泡能夠和任何常規電燈開關一起使用,讓任何家庭或空間都能對其調光能力進行個性化控制。Nanoleaf Bloom 僅需10瓦的能源就能產生1200流明的亮度,效果相當於75瓦的白熾燈。

PUSH Strength Inc.
http://www.trainwithpush.com

PUSH 可不是一款普通的可穿戴設備。PUSH 目前已被 NFL(美式橄欖球聯盟)、NHL(美國冰球聯盟)和 NBA(美國國家籃球協會)中的一些全球最為著名的球隊所使用,正在悄然改變運動員的訓練方式。PUSH 將向運動員展示專業級運動追蹤器,讓他們看到專業運動員的表現數據。這將包括在現場展示現實生活中的奧運會舉重日常訓練,而實時反饋也將被提供給流動/屏幕應用。

GestureLogic Inc.
http://www.gesturelogic.com

總部位於渥太華的初創企業 GestureLogic 創造出一項智能可穿戴健身技術,這種技術利用對運動中肌肉及其它身體部位的直觀式監測裝置,來測量真正的肌肉輸出力量。GestureLogic 團隊將在「發現」展會上,借助一輛健身車來展示其單車健身應用,讓與會者看到一個運動中的踩單車的人的真正生物統計學數據。跨上這輛健身單車試試吧。

PTX Performance Products Inc.
http://stable26.com

Stable 26不只是一隻襪子,它還能在性能和舒適度方面為運動員和平常人帶來更多優勢。Stable 26 鞋襪能夠讓最合身的運動鞋襪穿得更加合腳。這種實現完美合腳的全新方法是把矽膠襯墊放在解剖學上的特定位置,來提高支撐度,增強銜接和改善整體性能。Stable 26 所展示的內容將包括曲棍球、滑雪、跑步和高爾夫產品的樣品。

BioSensive
http://earosmart.com

BioSensive Technologies 直面未來,將在可穿戴電子市場中開闢一個全新領域:首款智能耳環。Ear-O-Smart 借助藍牙(Bluetooth) 4.0無線技術與智能手機進行互連,能夠幫助監測各種各樣的健身數據,例如卡路里、心率和活動量,以上所有都通過一隻耳環來實現。Ear-O-Smart 擁有各種各樣的款式,能夠讓人們以時尚方式,來追蹤健身水平。

InteraXon Inc.
http://www.choosemuse.com

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可不需要成為健身房會員。由 InteraXon 開發的 Muse 是一款大腦傳感頭巾,可以幫助訓練你的大腦,從而減輕壓力、提高注意力和養成良好習慣。Muse 承諾,每天只要戴3分鐘便能改善你的心理健康狀況,進而改善你的生活。

Myant & Co
http://myantandco.ca

「智能物體」是各行各業的未來,借助與周邊事物進行無縫整合的技術,我們步入了一個新的產品價值和服務領域。走在可穿戴式和嵌入式技術前沿的 Myant & Co 將展示新的數碼可穿戴技術,包括發光的安全背心和嵌入傳感器的未來織物技術。

GestSure Technologies Inc.
http://www.gestsure.com

GestSure 出現在去年的微軟 (Microsoft) 超級碗 (Super Bowl) 商業廣告上,它能夠讓醫生通過簡單手勢,直接處理來自手術臺的重要數字數據。這能夠讓醫護專業人士獲取關鍵數據 -- 例如病人磁共振成像(MRI)掃描數據,而無須接觸未經過消毒的鍵盤,或對手術室進行及時擦洗。

AMD
http://www.amd.com

成就今日,啟迪未來。「發現」展會贊助商、全球半導體領導者 AMD 將借助獨一無二的 Oculus 虛擬現實顯示器,為「發現」展會的參與者展示其新的圖形處理器。

Sulon Technologies Inc.
http://sulontechnologies.com

Sulon Technologies 將推出 Sulon Cortex,其通過將虛擬內容帶到我們周邊的實體環境,尋求改變人們與世界的互動方式。Sulon 將展示早期的 Sulon Corte 原型,這款耳機將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進行整合,創造絕無僅有的體驗。

Quantum Capture
http://www.quantumcapture.com

Quantum Capture 是一家總部位於多倫多的3D掃描工作室,在虛擬現實中創造極其逼真的3D和真正身臨其境的體驗。以遊戲行業為背景,他們在「發現」展會上所展示的內容將包括投影參與者3D互動形式的局部身體掃描。這將在三星(Samsung) Gear上展示。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s (UHN)
http://www.uhn.ca/TorontoRehab

多倫多 Rehab 聚集全球一些技術最為先進的康復研究設備。iDAPT 康復研究中心將最優秀的研究人才和最先進的技術彙聚在一起,其將在「發現」展會上展示一些旨在幫助改善與年齡相關的健康狀況的先進技術。

Stuart Green,傳媒關係部經理,電話:416-861-1092轉1022,電郵:stuart.green@oce-ontario.org

熱門文章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CTWANT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高雄賓士衝撞紅牌重機起火狂燒 衰爆!2車車主都是他
高雄賓士衝撞紅牌重機起火狂燒 衰爆!2車車主都是他

CTWANT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今周刊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