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咚」OUT,「捲袖」IN!東瀛小鮮肉【閃爍的愛情】銀幕溫柔放暖

「壁咚」OUT,「捲袖」IN!東瀛小鮮肉【閃爍的愛情】銀幕溫柔放暖

龍祥鉅獻 元氣無限 2015-04-16 07:01

2014日本暴紅男星排行榜冠軍!

東瀛小鮮肉福士蒼汰【閃爍的愛情】銀幕溫柔放暖

去年憑著日劇【今天不上班】風靡千萬日本女性觀眾的小鮮肉福士蒼汰,在劇中對著女主角綾瀨遙數度演出「壁咚」戲,推波助瀾了這個東洋流行語後,在最新主演的電影【閃爍的愛情】中,福士不但對著女主角有村架純再助施展「壁咚」絕技,更憑著他183公分的身高優勢,開發出「捲袖」這個溫柔體貼的萌殺絕招,再度融化無數少女心!

 

現年22歲的福士蒼汰,去年和綾瀨遙在日劇【今天不上班】中,大演辦公室姊弟戀,加上活用「壁咚」流行語,多場把綾瀨堵在牆邊霸氣告白的戲,讓觀眾看得心跳加速,也讓福士獲日本權威雜誌Oricon Style公布的「2014年暴紅男星排行榜」中,躍為冠軍暴紅男!今年他再接再厲,和日本超人氣少女明星有村架純合作演出日本青澀戀愛系暢銷漫畫改編的新片【閃爍的愛情】,一場「捲袖」動作,已讓櫻花妹在戲院觀影時,全場尖叫不已,為之瘋狂!

 

這回在【閃爍的愛情】中新開發出的「捲袖」絕招,其實就是高大的男方站在嬌小女生背後,「進行一個結合背後抱以及貼心幫女方捲起過長袖子的動作」!

要領是男生得先從後面環抱女生,再幫忙對方捲袖子,除了讓人臉紅心跳的背後抱之外,還貼心幫女生捲起衣服過長的袖子,這種肌膚相觸的情況下,將兩招浪漫招數合而為一的動作,能之即讓女生當下心動不已,堪稱是超萌超殺超強大絕招!無怪乎【閃】片能在日本創出火熱話題和房票佳績,更定台灣片商也決定趁勢引進,速速安排於下月上映。

 

這回演出【閃爍的愛情】是福士蒼汰和村架純繼NHK晨間劇【小海女】後,第四度合作,無怪乎兩人演起來默契十足,捲起袖來更是充滿暖意,令女生們看了臉紅心跳。神奇的是,早在兩人合作該片的消息宣佈不久後,ORICON STYLE的「最受期待男演員/女演員排行榜」就由這對最強螢幕情侶檔雙雙奪冠了!

 

【閃爍的愛情】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咲坂伊緒暢銷530萬冊同名漫畫作品,集齊現今東瀛影壇新生代偶像俊男美女演出。以NHK晨間連續劇【小海女】走紅的超人氣美少女有村架純飾演純情單戀的女主角仁菜子;甫獲本屆日本電影學院最佳新人獎的師奶殺手福士蒼汰,飾演看似冷酷卻溫柔體貼的男主角蓮。其他包括名模佐藤亞璃紗、小鮮肉級偶像男星山田裕貴、入江甚儀等青春洋溢的演員皆齊聚一堂演出。

 

這是一齣所有人物都獨自愛慕著某人的青澀校園戀愛物語。描述從未談過戀愛的高一女生仁菜子(有村架純飾),每天在學校默默遠望心儀的學長蓮(福士蒼汰飾)。仁菜子的國中同學拓海(山田裕貴)發現她對蓮的苦澀單戀後,竟日漸對她產生好感,然而在另一廂的仁菜子同班同學大樹(入江甚儀飾),則是從國中開始,就偷偷愛慕著她…。

 

某日仁菜子終於在電車上和蓮再度相遇,就在簡單對話後,兩人的互動日益頻繁,蓮對她的感覺也起了微妙的變化。儘管仁菜子知道蓮有位從國中開始就交往的女友麻由香(佐藤亞璃紗飾),更糾葛複雜的是,麻由香的弟弟就是大樹,但仁菜子還是對蓮產生以往從未有過的悸動與莫名好感,難道這才是真正的戀愛嗎?

 

電影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100次的哭泣】票房名導廣木隆一執導,採用他一貫貼心、溫暖的方式,描繪青春期無處宣洩的單戀,與笨拙青澀的愛情。觀眾一定也能體會到青春初萌的情感,陣陣刺痛著胸口的動人之處。

 

漫畫原作者咲坂伊緒原本就是擅於描繪細膩感情稱著的少女漫畫家,如今她筆下深受廣大粉絲喜愛的青澀戀愛系代表作《閃爍的愛情》,由多位青春偶像演出搬上銀幕,已成為今春日本影壇最受青少年影迷期待的浪漫愛情話題作!

 

【閃爍的愛情】將於5月15日全台上映。

《閃爍的愛情》

ストロボ・エッジ

 

導演:廣木隆一【沒問題三班】【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演員:有村架純【阪急電車】【小海女】

   福士蒼汰【圖書館戰爭】

   山田裕貴【海賊戰隊豪快者】

   入江甚儀【極道鮮師3

   黑島結菜【咒怨:終結的開始】

   佐藤亞璃紗【LOVE 17

★   日本暢銷同名漫畫改編,集合人氣青春偶像共演極致的純愛物語

★   漫畫家咲坂伊緒超人氣作品搬上銀幕,溫暖演繹無處宣洩的單戀、笨拙青澀的愛情

★   超人氣少女明星有村架純首次以悄麗短髮大銀幕亮相

劇情介紹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咲坂伊緒暢銷530萬冊同名漫畫作品,集齊現今東瀛影壇新生代偶像俊男美女演出。以NHK晨間連續劇【小海女】走紅的超人氣美少女有村架純飾演純情單戀的女主角仁菜子;甫獲本屆日本電影學院最佳新人獎的師奶殺手福士蒼汰,飾演看似冷酷卻溫柔體貼的男主角蓮。其他包括名模佐藤亞璃紗、小鮮肉級偶像男星山田裕貴、入江甚儀等青春洋溢的演員皆齊聚一堂演出。

 

 每一段苦澀的單戀,正在緩緩加速中…。故事由文靜的高中女生仁菜子(有村架純飾)向全校最受歡迎的風雲人物蓮(福士蒼汰飾)告白遭拒的場景展開,這是一齣所有人物都獨自愛慕著某人的青澀校園戀愛物語。

 

從未談過戀愛的高一女生仁菜子,每天在學校默默遠望心儀的學長蓮。仁菜子的國中同學拓海(山田裕貴)發現她對蓮的苦澀單戀後,竟日漸對她產生好感,然而在另一廂的仁菜子同班同學大樹(入江甚儀飾),則是從國中開始,就偷偷愛慕著她…。

 

有一天,仁菜子終於在電車上和蓮再度相遇,就在簡單對話後,兩人的互動日益頻繁,蓮對她的感覺也起了微妙的變化。儘管仁菜子知道蓮有位從國中開始就交往的女友麻由香(佐藤亞璃紗飾),更糾葛複雜的是,麻由香的弟弟就是大樹,但仁菜子還是對蓮產生以往從未有過的悸動與莫名好感,難道這才是真正的戀愛嗎?

 

純愛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100次的哭泣】票房名導廣木隆一用他貼心、溫暖的方式,描繪青春期無處宣洩的單戀,與笨拙青澀的愛情。觀眾一定也能體會到青春初萌的情感,陣陣刺痛著胸口的動人之處。

 

青春糾葛的角色關係

木下仁菜子(有村架純 飾)

直來直往很單純,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個性。第一次喜歡上的對象是一之瀨蓮。也因為他,才體會到戀愛的喜悅與痛楚。

 

一之瀨蓮(福士蒼汰 飾)

臉上看不出喜怒哀樂,在學校總是一副撲克臉。

答應了從國中時便開始交往的女友要守護著她,也一直忠實地遵守著諾言。

 

安堂拓海(山田裕貴 飾)

蓮的國中同學。個性跟蓮恰恰相反是個花心大蘿蔔。注意到單戀蓮的仁菜子,進而真的喜歡上她。

 

是永大樹(入江甚儀 飾)

仁菜子的同班同學,麻由香的弟弟。

國中時期開始便一直喜歡著仁菜子。

 

是永麻由香(佐藤亞璃紗 飾)

年紀比蓮大的女友,是人氣雜誌的模特兒。

感受到自己還有蓮的心裡都起了變化。

 

杉本真央(黑島結菜 飾)

蓮跟安堂的國中學妹,安堂的前女友。

曾經狠狠傷透了安堂的心。

 

演員介紹

有村架純 [木下仁菜子]

1993年2月13日出生於兵庫縣。2010以女演員身分出道,電影作品有「阪急電車」(11)、

「劇場版SPEC ~結~漸之篇/爻之篇」(13)、「JUDGE」(13)、「女子戰隊」(14)。配音作品「回憶中的瑪妮」(14)中,替女主角瑪妮配音而大獲好評。連續劇作品則有「SPEC」(10、12)、NHK晨間小說連續劇「小海女」(13)、「失戀巧克力職人」(14)、「吶喊正義」(14)。除此之外,還主演了舞台劇「聖女貞德」(14),從螢幕躍上舞台,堪稱新生代實力派女演員。已確定開拍的作品有將扮演金髮迷你裙女高中生的「墊底辣妹」(15),及「I AM A HERO」(16)。

 

 

福士蒼汰 [一之瀨蓮]

1993年5月30日出生於東京。首次主演「假面騎士Fourze」受到矚目,後因接演了NHK晨間小說連續劇「小海女」的種市浩一的角色而成為國民人氣演員。2014年參與「名偵探柯南 異次元的狙擊手」配音、並主演「只要妳說妳愛我」、「IN THE HERO」、「要聽神明的話」,並獲頒第38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之最佳新人獎,未來發展令人期待。其他的電影作品還有「我被處刑的未來」(12)、「江之島稜鏡」(13),主要的連續劇作品則有「海上的診療所」(13)、「今天不上班」(14)。已確定開拍的作品則有「圖書館戰爭─THE LAST MISSION─」(15)。

 

山田裕貴 [安堂拓海]

1990年9月18日出生於愛知縣。在「海賊戰隊豪快者」中飾演豪快藍,作為電視演員出道。無論是電影或連續劇都非常活躍的新生代實力派演員。主要電影作品有「LIVE」(14)、「奴隸區 我與23個奴隸」(14)、「HOT ROAD」(14)、「大宣傳會議、(略)」(14)。主要的連續劇作品有「GTO」(12)、「STAR MAN這顆星上的戀愛」(13)、「為了N」(14)、「惡作劇之吻2 ~LOVE IN TOKYO」(14~15)。目前待機作品有電影「高校制霸 NEW GENERATION」(15)、舞台劇則有「GARANTIDO」(15)。

 

佐藤亞璃紗 [是永麻由香]

1988年9月20日出生於北海道。2005年獲得時尚雜誌「seventeen」所舉辦的「miss seventeen 2005」,並擔任該雜誌的專屬模特兒直到2010年。其後2010~2014年則在時尚雜誌「non-no」擔任專屬模特兒,現在則以時尚雜誌「MORE」為重心。曾演出電視連續劇「LOVE17」(08)作為演員出道作。2010年4月起,在日本電視台的「Going!Sports&News」成為固定班底,漸漸拓展演藝版圖。

 

入江甚儀 [是永大樹]

1993年5月18日出生於千葉縣。「絕對達令」(08)是首部連續劇作品、最新的作品有2015年的電視連續劇「流星休旅車」。主要的電影作品有「極道鮮師 THE MOVIE」(09)、「機械人超金剛REBOOT」(14)、「圓桌」(14)、「要聽神明的話」(14)、主演的連續劇作品有「TAKE FIVE」(13)、「闇金牛島君 SEASON 2」(14)、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14)。

 

黑島結菜 [杉本真央]

1997年3月15日出生於沖繩縣。因拍攝了NTT DOCOMO的廣告而大受矚目。在宮藤官九郎的連續劇「歹勢啦青春」中成功詮釋學生會長。其他的連續劇作品還有「孫子的名字~鷗外爸爸的命名七日騷動」(14)、「青色火焰」(14)、「十七歲」(14)。2015年     有「如果明天」、「at Home」、「Straye’s Chronicle」等作品將陸續公開,也是備受矚目的實力派新生代女演員。

 

製作背景

漫畫原作者咲坂伊緒原本就是擅於描繪細膩感情稱著的少女漫畫家,如今她筆下深受廣大粉絲喜愛的青澀戀愛系代表作《閃爍的愛情》,由多位青春偶像演出搬上銀幕,已成為今春日本影壇最受青少年影迷期待的浪漫愛情話題作!

 

咲坂伊緒指名由純愛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100次的哭泣】票房名導廣木隆一執導,原作者表示:「希望一向擅長寫實風格的導演,這次能夠拍出少女們的夢幻想像。可以完美呈現那些女孩們糾結的心情,還有她們身處的那閃閃發亮的世界。」廣木導演也爽快允諾,並即刻著手真人電影化的細節規畫。因此在撰寫劇本時,如何在電影中安排故事的抑揚頓挫、登場人物的內心戲與現實交錯、以學校這個封閉的舞台為主要背景,極力的變換場景以開拓格局(如花火大會或海邊場景等)…不斷的在導演心中反覆推敲思索。

 

蓮和仁菜子的選角

全校人氣第一的男生,一之瀨蓮這個角色,福士蒼汰說「蓮的個人特色非常強烈,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難詮釋的人物」。「閃爍的愛情」是福士在高二那年看的人生中第一本少女漫畫。看完之後,對於蓮的那種隨性,還有跟仁菜子的牽絆都很嚮往,而且每每受訪時被問到心目中最完美的男性代表,他都回答是「一之瀨蓮」。能夠飾演這個理想中的角色,福士表示「有種圓夢的感覺非常開心」。

 

至於愛慕著蓮的木下仁菜子這個角色,則由已經跟福士第四度共演的有村架純來擔綱。有村以前就看過這部漫畫,在受邀演出的時候,還擔心「我能夠詮釋出這麼直來直往絲毫不做作的女孩嗎?」而感到不安。但是決定接演這個角色之後,從出道以來留到現在的招牌長髮,她也毅然的剪去了20公分,準備好將自己化身為仁菜子。

 

神奇的是,最新一期日本ORICON STYLE「最受期待男演員/女演員排行榜」就由這對最強螢幕情侶檔雙雙奪冠!

 

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員陣容

圍繞著蓮與仁菜子的主要角色們(安堂、麻由香、大樹、真央)則是透過層層試鏡來決定。

 

對仁菜子動心的安堂拓海,在原作中也是個高人氣的角色,所以選角時也必須能跟飾演蓮的福士勢均力敵的演員來擔負重任。製作團隊找了超過50位以上的演員來參加海選,從其中脫穎而出的便是山田裕貴。加上他跟福士、有村本來就有合作演出的經驗,對彼此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對於作品而言更是一大加分。

 

年紀比蓮大的女友是永麻由香一角,由於是從事模特兒工作,跟仁菜子相比必須有種壓倒性勝利的說服力。這樣的角色,由現役模特兒佐藤亞璃紗這樣新鮮度滿點的演員來詮釋真的非常合適。

 

麻由香的弟弟,曾向仁菜子告白結果遭拒的是永大樹,則由擅長詮釋嫩拙男孩的入江甚儀飾演。在故事後段,形成仁菜子阻礙的杉本真央則由黑島結菜飾演,黑島之前幾乎沒有其它演戲經驗,只拍過行動電話電視廣告,這次的演出卻意外讓製作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樣令人耳目一新的新生代演員陣容,讓蓮跟仁菜子的故事更添生色。

 

講究細節的校園還有服裝

片中的主要場景:劇中人物的校園─光陽台高中。為了決定拍攝地點,工作人員列出了近150所學校,並親至其中50所校園實地勘景。最終決定了具有現代感的校舍建築及氛圍,位於新潟縣的新發田高中,並利用仲夏時分進行拍攝。另外,制服的樣式也依照原作的設定製作,格子花紋的水手服完全按照導演所要求的樣式,連同背景演員的一共訂做了100多套。無論是校園還是制服,導演都希望觀眾能一看就有「好想就讀這所學校」的憧憬。

 

除了新發田高中之外,還有另外兩處拍攝地點位於新潟市內及胎內市海岸。演員們就在一個月內,一起合宿在新潟進行緊鑼密鼓的拍攝工作。演員們與製作團隊的所有工作人員,就這樣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共度這一個月的時間,完全的沉浸在作品的世界中。

 

電車的場景

片中的多場關鍵戲,便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幾段電車場景。得到相模鐵路的全力協助,在相模泉野線的車站還有列車上進行拍攝(租下一節車廂,並配合拍攝而讓車廂真的行駛在鐵道上)。

 

仁菜子靠在蓮的肩膀上睡著的場景在原作中也有出現,廣木導演說「要呈現出電車飄浮在空中行駛的感覺,在讀劇本時沒有人能夠聯想到這樣的感覺,也顯現出製作人令人驚喜的巧思」。「從這場戲裡,開始觀察到兩個人的心思,可以說是具有象徵性的場景。電車上的乘客來來去去,這兩人卻待在只屬於兩人的世界裡」。而且,這場戲的配樂,是由廣木導演所填寫的日文歌詞,再翻譯為英文歌詞,作曲則是世武裕子。

 

開拍 & 廣木導演的執導

本作品於2014年8月1日,在新潟正式開拍。第一天是在白山公園的步道橋,拍攝大樹對仁菜子告白的這場戲。為了呈現漫畫風格的二分割畫面,需要留給後製足夠的空間而採取大面積留白的拍攝手法。廣木導演表示「因為演員們都很忙,也許本人完全沒有察覺到,但是多多少少都會帶著上一個作品中角色的影子,或是配合上一位導演的表演方式進到現場。所以為了讓他們拋下,我習慣所有作品的第一場戲都要拍上好幾次,不怕浪費鏡頭」。

 

在現場,廣木導演完全不給演員們「我希望你做出這樣的表情」或是「我希望你可以擺出這樣的動作」之類的指示。「要是我這樣下指示,但是演員無法接受的話,就不能得到最真實自然的演出,要演員本身認同的演技才能完全把感情投入」。另一方面,在現場為了讓演員們能夠入戲,倒是有很多小撇步。比如說,為了拍一場仁菜子被曾經遭蓮拒絕的女高中生團團圍住的戲,前一天還特地到東京的攝影地點進行排練。導演說「那樣的戲已經是固定戲碼了,為了不淪為俗套,才特地讓霸凌的孩子們和有村架純來一趟」,隨時在為演員們著想。也為了讓福士還有山田目擊的畫面更有真實感,直到正式拍攝的時候他們才第一次看見這個場面,以捕捉兩人最真實的反應。

 

長岡花火大會

在新潟進行拍攝的另一個亮點就是8月3日舉行的長岡花火大會。花火大會這一段在原作中是沒有的,但是製作人表示「這裡將成為蓮和麻由香的故事、仁菜子跟蓮、還有仁菜子和安堂的故事交錯重疊在一起的轉捩點」,因而加入劇本中。被安堂告白之後的仁菜子,朝著觀賞花火人流的反方向走去這場戲,很巧妙的就在花火綻放的在夜空的時刻,這裡並非是使用特效,而是捕捉到實際施放的花火。

 

攝影團隊在事前取得了長岡花火大會的流程表,並在當日「鳳凰」綻放天際的時刻一鏡定勝負,完美捕捉仁菜子的那一幕。廣木導演說「雖然是第一次欣賞長岡的花火大會,但是規模真的很大,也很讓人震撼」,也對於大成功的拍攝工作感到非常興奮。

 

最後一場戲的拍攝

在車站月台的最後一場戲,在實際的攝影排程上也的確是最終殺青戲。車站裡的乘客就像畫廊裡一樣看著電車的時刻表,站內廣播迴響,在電車行駛的縫隙都是戲中場景,正式拍攝的時候為了準確捕捉到仁菜子被嚇一跳的表情,並沒有機會讓有村哭泣的場景拍太多次。有村也一次調整好心情,展現優秀演技。飾演蓮的福士也回應了她的表現,成就了這一場完美的殺青戲

 

幕後菁英

 

咲坂伊緒 [漫畫原著]

6月8日出生於東京。以「櫻花飄散」(Deluxe Margaret) 為出道作品。2007年~2010年在「別冊Margaret」連載的「閃爍的愛情」全10集累計突破530萬本的銷售量(截至2015年1月),而2011年2月號開始在「別冊Margaret」中連載的「閃爍的青春」更是有累計突破970萬本的驚人銷售成績。「閃爍的青春」於2014年7月被翻拍成電視動畫版本,12月的真人電影版更是掀起一陣旋風。同年,集結了所有短篇作品的「咲坂伊緒戀愛女子短篇集我的世界只有你」由集英社文庫發行,再度引發熱烈討論。深刻描寫出青春的甜蜜痛楚與苦澀滋味,不管是小學生、國高中生甚至是上班族女性,各年齡層都為之瘋狂,咲坂伊緒可稱為青春戀愛物語熱銷作家。現今在少女漫畫界,她已是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其他作品還有動畫電影「春」(13),日後新作也讓人倍感期待。

 

廣木隆一 [導演]

1954年出生於福島縣。1982年的「性虐!暴力女」是他的導演處女作。後以「魔王街 」(93)獲得夕張國際奇幻電影節的首獎肯定。1994年獲日舞機構(Sundance Institute)獎學金補助而赴美深造。學成歸國後,發表了「800米 ‧ 兩個中跑運動員」(94)獲得文化廳優秀電影獎。2003年以「震盪器」參加橫濱電影節開始,在海內外參加了超過40次的影展並獲得了許多獎項肯定。其他的知名作品尚有「生命中最後一個月的花嫁」(09)、「黃色大象」(13)、「100次的哭泣」(13)。2015年除了執導本部作品外,還有「再見歌舞伎町」、「娚的一生」將公開,也以演員身分參與了「piece of cake」的演出。

Comment

「閃爍的愛情」那種日漸累積的「喜歡」,可能表達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在我以前的作品中也有以此為主題的故事,所以很快的就進入到那個故事的世界裡。咲坂小姐的作品「閃爍的愛情」所描繪的世界是很貼近一般人日常生活的,所以就算看著電影的觀眾跟蓮還有仁菜子是不同的世代,也能夠回想起自己的高中時光。

 

桑村沙也加 [編劇]

1982年出生於琦玉縣。大學就讀的是電影製作本科,從畢業後便從事劇本撰寫的工作。2009年以「輪迴之雨」獲得富士電視台年輕劇作獎。代表作品有連續劇「未來日記ANOTHER WORLD」(12)、BeeTV連續劇「最佳的求婚」(13)、「劇場版 BAD BOYS J」(13)、連續劇「警部補 ‧ 杉山真太郎」(15)。BeeTV連續劇「Blizzard」(11)除了劇本是由他創作之外,也執筆了同名小說。

 

世武裕子 [配樂]

1983年出生於滋賀縣。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等師範學校的電影音樂作曲系。在該校就讀時,向曾經製作「巴黎野玫瑰」(87)、「英倫情人」(97) 的名作曲家蓋布瑞雅德學習。歸國後於2008年出道。以世武裕子個人,還有the soft hell club樂團的名義活躍的從事音樂工作。廣告配樂、電視連續劇等也常見她的作品。

 

主題曲Whiteeeen

仁菜子隨興哼唱的那首歌,讓蓮說出「剛好我也正想到這首歌的同一個地方」,造就這兩人愛戀的重要場面的這首歌,就是GReeeeN的「愛歌」。在原作剛剛開始連載的2007年轟動一時的金曲至今仍被傳唱著,也成為主角感情的寄託。而「閃爍的愛情」電影版則在GReeeeN的LINE官方帳號上公開徵選主題曲演唱者,最終由4個10幾歲的女孩獲選,組成「whiteeeen」。這個團名是由GReeeeN的成員同時也是製作人的JIN所取,希望她們能夠始終保持著純白的心從事所有的演藝活動。在電影的最後獻唱「愛歌~since 2007~」作為片尾曲。兩種版本的「愛歌」都唱出初次戀愛的喜悅還有痛楚。

 

Whiteeeen歌詞:

 

「欸 給最喜歡的你」 別笑 聽我說  「我愛你」 雖然聽起來很老套但我不知道除了這句話還能用什麼表達  你看!你又在笑我笨了吧  在你選的人生道路上有我會比較好嗎?

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在哭著笑著度過的每一天裡

能陪在你的身邊

就是我生存的意義

要獻給你這首愛歌

「欸 那天我們說了什麼呢?」

第一次見面的那一天 很不熟

之後發生了很多事 有時還會吵架

後來也解開了誤會

我們在這寬廣的天空下 相識相戀

但是在哭著笑著度過的每一天裡

能陪在你的身邊

就是與你共存的意義

要獻給你這首愛歌

對不起總是讓你困擾

度過了濃情蜜意的時刻

我倆隨著時間累積

越來越多的感情

做出這首笨拙的歌送給你吧

向上天發誓「超愛你的!」

今後也要牽著你的手喔 

只要我還有聲音

就會一直在你身邊 唱著我們的愛情

等我們老了 如果聲音啞了

我還是會一直緊握你的手喔

光是謝謝還無法表達

我們要分享所有哭泣歡笑和悲傷喜悅一直走下去

越過無數黑夜

我和你唱著我們的愛情

 

 

熱門文章
不滿樓上健身房太吵!男穿高雄苓雅分局「義刑中隊」顧問背心 假冒警脅:請偵查隊辦你
不滿樓上健身房太吵!男穿高雄苓雅分局「義刑中隊」顧問背心 假冒警脅:請偵查隊辦你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中天新聞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中天新聞

昔疑似「出櫃」愛女人!港星黎明詩病逝享年58歲 抗癌半年睡夢中離世
昔疑似「出櫃」愛女人!港星黎明詩病逝享年58歲 抗癌半年睡夢中離世

中天新聞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相信音樂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台9線南迴公路自小客車失控撞餐廳門柱 車上1對男女傷重不治
台9線南迴公路自小客車失控撞餐廳門柱 車上1對男女傷重不治

記者爆料網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TVBS新聞網

3大超商狂開「21張百萬以上」發票!僅花55元爽中千萬 明細一次看
3大超商狂開「21張百萬以上」發票!僅花55元爽中千萬 明細一次看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中天新聞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