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DS 5 vs. Mini Cooper S 5D vs. Alfa Romeo Giulietta 誰最到位?

Citroen DS 5 vs. Mini Cooper S 5D vs. Alfa Romeo Giulietta 誰最到位?

Goo2手車訊 2015-04-10 13:17

 
這三款車看似不在同一天平級距上,但所具有的獨特時尚外觀卻是市場中較具設計感並能展現車主品味的代表車款,再加上幾近相同的價格,對於想選擇一部想彰顯個人品味的年輕買家,相信Citroen DS 5、Mini Cooper S 5D與Alfa Romeo Giulietta絕對會出現在購車清單裡。

Citroen DS 5 THP

建議售價 169.8萬元

平均油耗 13.7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創新獨特的外型與座艙設計

遺珠之憾 未配置衛星導航及換檔撥片

Mini Cooper S 5D

建議售價 169萬元

平均油耗 18.18km/L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多了後門增添實用便利性,座艙質感更優異

遺珠之憾 衛星導航與倒車顯影列為選配

Alfa Romeo Giulietta QV Sportiva

建議售價 169.8萬元

平均油耗 17.54km/L

原廠保固 3年六萬公里

討喜之處 出色的動力輸出與操控

遺珠之憾 沒有多媒體系統,購買與維修管道較為不便

責任編輯彭郁儒 / 圖廖子賢

睽違國內市場許久的Citroen於2013年台北車展中,由寶嘉聯合宣佈取得代理並進行導入的前期作業,經過一年的佈建規劃後於2014年底終於正式重返國內。DS 5外觀在法式設計美學構築勾勒下展現如法式精品般精緻,設計師在車身鈑件上盡情揮灑帶來的流線交錯線條,就如同畫家在畫紙上恣意作畫,看似複雜的線條交錯,但仔細觀察便能感受所有線條設計皆有其目的,透過這些線條讓DS 5猶如一件移動精品,所到之處皆能吸引眾人目光。

 

Mini則於去年11月底推出Mini 5D,這也是品牌首款五門車型,新世代車型儘管外觀有稍做修飾,但仍保留其經典設計元素,在增加兩片門及車身尺碼加大下,Mini 5D不僅有著經典可愛元素也多了一份實用性。至於來自義大利的Alfa Romeo Giulietta,銳利的盾形水箱護罩強烈展現品牌象徵,俐落誇張的設計線條中帶有細膩品味,整體呈現如精品般唯美。

 

此次三款車在外型皆各自有著獨特創意的設計美感,或許彼此級距有些微差異, 但車輛本身卻都以展現個人品味獨特審美觀為出發點,因此自然成為彼此的競爭對手,幾近相同的價格設定更成為想彰顯品味、與眾不同買家的車單首選。此類型個人想法強烈的買家族群,選購時幾乎都以外觀的造型設計與風格做為第一要件,擁有良好的印象後若能兼顧其他如動力操控、配備與空間等額外附加價值,則更能吸引買家青睞,此次我們便將上述選項列為評選項目,看看何者能在相同價格下有著內外兼具的高C/P值特性。

DS 5的頭燈採不規則狀的後掠式造型,LED日行燈充滿侵略性之餘,其上頭延伸至A柱的鍍鉻飾條,帶來些許時尚氣息。

市場篇

新軍的進擊

個性品味的魅力選項

這三部潮車雖屬不同級距,但卻有著接近的售價,且最大共同點就是擁有新潮時尚且獨具個性與品味的造型設計,自然成為相互競爭的對手。

Giulietta的頭燈設計充滿古典均衡之美,其昆蟲般的複眼造型頗具內斂質感,不過下方的霧燈在造型上較缺少變化。

在去年底重返台灣汽車市場的Citroen,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除了帶來C3 Picasso、Grand C4 Picasso車款外,並首次發表了DS品牌,並推出DS 3及DS 5車款,提供國內車迷不同的法式精品選擇,而其中屬高階的DS 5雖價格達169萬,但在台北車展展現出高人氣,讓人見識到其迷人的產品魅力。

Mini Cooper S 5D以圓為造型基調的頭燈,沒有任何複雜的線條,下方的霧燈也以簡約風格來設計。

 

的確,不少人對於DS 5的內外造型設計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甚至就直接以個性化精品來稱呼形容之,從此也能推定其時尚個性化的造型不僅是產品最大賣點因素,更是進擊消費者最厲害的武器,加上車艙內精緻豪華的鋪陳與配備,確實具備受矚目與吸引力的品牌特質。

 

DS 5斜背的車頂弧度,配合一體成形的尾門與外寬內窄的造型尾燈,以及下方細長形的雙出排氣管,可說擁有三車中最性感的美背曲線。

 

從上市至今約2個多月的時間裡DS 5收到為數10餘部訂單,雖然為數不多但仍符合寶嘉聯合的預期目標,而原廠也相信未來的銷售數字會再往上拉昇,畢竟以DS 5的車型與產品定位來看,在國內似乎沒有真正的同級競爭對手,憑藉著這優勢以及相當不錯的產品實力與新鮮度,是否真能讓DS 5的銷售表現更為出色,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來自義大利的Giulietta,沒有低扁的斜背,雖然細長的尾燈帶來些許運動感受,不過諸如車頂末端及排氣管的設計則較為保守。

加上實用性的Mini 5D

在去年11月初發表上市的Mini 5D,是Mini品牌歷史中首次推出的5門掀背車款,除了保留3門Mini經典的造型外,更透過車身尺碼的放大來提昇後排乘坐空間的便利與實用性,如此一來可增加Mini在產品上的多元選擇,二來則希望能藉由更寬敞實用的後排空間安排,來吸引有此需求的消費客層。

Mini Cooper S 5D的車尾下方的中置雙出排氣管帶出動感氣質,但車頂至車尾門的輪廓則較少變化,而五門的設計規劃讓人有著想像期待空間。

從上市至今Mini 5D的接單數約200多部,與Mini 3D相比則約佔五成左右,從這數字來看,確實也反應出Mini 5D在國內有其市場需求,亦證明許多喜愛Mini的消費者,除了其經典迷人的內外造型與所擅長的操控樂趣等優點外,的確也相當在乎後座乘坐空間的實用表現,這對Mini車系的銷售確實有助長的效果。只不過需注意的是,若就空間來做選擇基準,Mini 5D的價格帶分佈,不僅會面對到其他品牌的競爭對手,就連自家兄弟Countryman也可能會波及到,至於影響層面有多大,就得需要更多時間來觀察。

採取18吋八幅Y爪造型的DS5輪圈,配合235/45/ZR18的Michelin Pilot Sport 3跑胎,帶來相當出色的視覺動感。

異軍進擊的Giulietta

大家可能對此次參與評比的Alfa Romeo Giulietta有些陌生,實際上它可是目前Alfa Romeo旗下當紅的主力炸子雞,由貿易商所導入販售,雖然市場能見度並不高,但其充滿義式激情熱血的動感造型與出色的動力與操控性,卻一直深受國內性能車迷的青睞與喜愛,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退出台灣市場許久的Alfa Romeo品牌,目前傳出有兩家業者正積極爭取重新導入國內,雖然截稿前尚未確認花落誰家,但可以確定的是Alfa Romeo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就會正式運作,國內車迷可以準備好重新一親Alfa Romeo的芳澤。此次採五門掀背設定的Giulietta,會是未來導入販售的主力車款,且預估其價格從入門至中高階車型將會分佈在120~150萬之間,屆時勢必掀起一股歐系掀背車的大騷動。

採用18吋15幅斜爪輪圈的Giulietta,結合鋼絲框的典雅和鋁圈的運動感,Pirelli 225/40/ZR18的配置加上紅色卡鉗,更是三車中最富運動氣息者。

外型篇

造型風格篇

耍性格還是講品味

這三款個性化歐系掀背車,所訴求的皆是擁有高度自我風格的買家,其年齡也偏向年輕化,因此外觀造型的設計,便成為非常重要的第一印象。這種印象的影響力,有時從一開始便決定了買家的選擇,即便其他諸如性能、配備等方面再如何優異,可能都無法改變其消費決策。可以說,這是最不理性、卻也最主觀而深具影響力的評鑑項目。在此,我們不選出贏家,只針對各異的風格做出區隔化的鑑賞。

走復古路線的Mini 5D使用17吋的放射十幅輪圈,搭配205/45/R17 Pirelli輪胎,頗有英式紳士氣質。

頭燈不只要亮,型也很重要

如果說對男生而言,車子就像馬子,那麼頭燈就像眼睛,美不美當然很有關係。凡事都要與眾不同的法國車廠Citroen,旗下主將DS 5的頭燈果然有其獨特品味,那不規則狀的後掠式造型,顯然是其他人難以模仿。LED日行燈充滿侵略性之餘,其上頭延伸至A柱的鍍鉻飾條,則帶來些許柔和的時尚氣息。下方的C字形霧燈,堪稱三車中最吸睛的設計。

相較於DS 5強烈的侵略感,Giulietta的頭燈設計所呈現的,是義大利式的古典均衡之美。少了DS 5的多樣變化,其昆蟲般的複眼造型,以及藏於內側的LED日行燈,也頗具內斂質感。下方的霧燈搭配下氣壩形成車頭低扁的下巴輪廓,不過在造型上則較缺少變化。

饒富英國風味的Mini Cooper S 5D,可說是三車中頭燈最具「可愛」氣息者,相信女性消費者會給予高度評價,不過男性車主喜不喜歡則見仁見智。以圓為造型基調的頭燈,沒有任何複雜的線條,下方的霧燈也以簡約風格來設計,是三車中最具復古味道者,新增的五門設計不僅未破壞原有經典可愛樣貌,更額外帶來實用便利特性。

掀背車當然要比美背

既然是個性掀背車,那麼車尾的美背造型自然是精髓所在。三車中體型最大的DS 5,在車背到車尾的設計上,也最顯大方。微微斜背的車頂弧度,配合一體成形的尾門與外寬內窄的造型尾燈,充分展現運動化的跑格,而下方細長形的雙出排氣管,更為車尾做了最俐落的收尾。DS 5可說擁有三車中最性感的美背曲線。

來自義大利的Giulietta,有著較顯女性化的車尾輪廓。沒有低扁的斜背,反而呈現類似都會小車的靈巧線條。細長的尾燈帶來些許運動感受,不過諸如車頂末端及排氣管的設計則較為保守,少了DS 5的那份前衛風格。

相對於走現代風格的對手,Mini Cooper S 5D的車尾就顯得古樸許多。車尾下方的中置雙出排氣管帶出動感氣質,但車頂至車尾門的輪廓則較少變化,反而是開啟狀態下的行李廂高度,給人一種有趣的空間想像。加上五門版的跨界樂趣,頗有鄉間生活的另類意趣。

輪圈風格的點睛之效

眾所周知,今日消費者對輪圈的搭配,與其說是有關於操控需求,毋寧說更關於視覺上的快感。對於造型特別敏感的個性掀背消費者而言,輪圈自然是風格詮釋的重點之一。採取八幅Y爪造型的DS5輪圈,有著18吋大規格,配合235/45/ZR18的Michelin Pilot Sport 3跑胎,帶來相當出色的視覺動感。

相較之下,同樣採用18吋規格的Giulietta,其15幅輪圈的斜爪造型,有著結合鋼絲框的典雅和鋁圈的運動感,而其Pirelli 225/40/ZR18的配置加上紅色卡鉗,更是三車中最富運動氣息者。至於走復古路線的Mini 5D,使用的是17吋的放射十幅輪圈,搭配205/45/R17 Pirelli輪胎,少了性能味,卻多了一份英式紳士氣質。

動力篇

渦輪當道

比帥也比性能

本次三款車在外型皆融入時下最新設計元素,在動力部分三車皆導入渦輪增壓技術,看看誰能在華麗時尚的外表下也擁有搶眼動力表現。

 

本次三款車不僅外型皆以時尚獨特為出發點,動力方面也皆搭載渦輪增壓引擎,以現今渦輪科技而言能在提昇動力之餘也顧及油耗節能表現。

DS 5動力以一具1.6升引擎作為來源,透過渦輪增壓加持創造出156hp/24.5kgm最大輸出表現,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DS 5起步並不如原先預期,溫良的能量輸出感受不如外型來得亮眼強悍,加速雖稱不上強勁但仍屬相當輕快,隨著速度逐步提昇,此時便能感受到渦輪增壓所帶來的助益,能量以快速不斷堆疊方式湧現,平順輕盈的力道呈現相對帶來舒適的駕駛感受。不過若轉為S模式或手排模式,藉由更為積極的反應並維持轉速區間進而帶來更為強勁的輸出感受,不過與其他對手相較仍少了些激情,較為舒適的調性卻頗讓人喜愛,也符合法國人浪漫且迷人的風格。

DS 5 1.6升渦輪引擎具有156hp/24.5kgm表現,實際乘坐方面以舒適為風格導向。

Mini Cooper S 5D不僅為品牌首款五門掀背車,動力更從以往的1.6升引擎改為2.0升渦輪引擎,透過渦輪增壓創造出192hp/28.6kgm最大動力,不論引擎排氣量或動力輸出皆為三車中最出色。在低速行走時雖然於1250rpm處便已有最大扭力輸出條件,但能量則處於備戰狀態並不會讓人一踩油門便胡亂釋放,輕快的調性與其他對手大致相同,但靈敏的引擎與六速變速箱反應,只要油門適時加深,28.6kgm最大扭力不僅改變整個駕駛氛圍更會帶來強勁推力,此衝勁氣勢也讓其他對手無法匹敵,而這只是在一般駕駛模式,若轉成運動模式則引擎輸出能量與轉速反應皆較正常模式來得更為積極且強勁,只要是性能迷在試駕過後絕對會愛上這種駕駛氛圍。

Mini Cooper S 5D的2.0升渦輪引擎與192hp/28.6kgm性能為三車中最為出色。

至於Giulietta則搭載本次三車中排氣量最小的1.4升引擎,不過透過渦輪助益卻有著以小博大的170hp/25.5kgm性能實力,Giulietta配有DNA三種行車模式,於一般正常模式下在轉速尚未到達2500rpm扭力峰值之前,整體輸出屬於平順輕盈風格,不過一旦超過轉速2500rpm後紮實的能量便會盡情釋放,若轉至Dynamic模式此時Giulietta則如脫胎換骨般,只需輕踩油門便可獲得強勁加速力道,所帶來的衝勁更是遠遠超出原先預期。

Giulietta以1.4升渦輪引擎展現與Mini Cooper S 5D匹敵的170hp/25.5kgm性能實力。

Winner:Mini Cooper S 5D

雖然Giulietta僅以1.4升排氣量便有170hp/25.5kgm性能表現,Mini Cooper S 5D雖排氣量為2.0升,192hp/28.6kgm也僅小幅領先,但所帶來的加速力道感受與高速延伸性皆來得更為全面,至於DS 5雖無其他對手們來得強勁,但舒適輕快的風格則能讓駕駛好好欣賞體會DS 5所帶來的浪漫,優雅的漫步在鬧區享受路人注目眼光更是買家所追求的。

 

操控篇

硬派與浪漫

三國風情體現

本次三款車在不同引擎動力輸出規格下帶來不同動力表現,至於操控也在不同國情設定下有著各自精彩演出。

DS 5從外觀看去有著流線俐落且充滿動感的身形體態,若你光看外型就認定DS 5是屬於擁有極佳俐落的操駕風格車型,那你對DS 5的設計認知就太過膚淺。DS 5動態表現就如動力輸出般拿捏得當,蠻力橫衝直撞不是DS 5的風格,輕鬆愜意才是DS 5的歸屬,這樣的特性轉換成實際動態表現上,當在一般道路行走,舒適平穩的車身反應帶來不讓人感到緊繃的舒適感受,若與對手相比後會覺得DS 5懸吊有點太過軟Q,甚至在進彎時更會覺得懸吊支撐性似乎不足,對此你若覺得DS 5操控不出色,就代表你對DS 5仍不夠了解。保持同樣的速度持續前進,此時便能探索到DS 5以靈活優雅的姿態所呈現的真實面,或許你會認為懸吊設定不夠硬朗,但在一連串彎路過程中DS 5可以讓人很輕鬆悠哉且不感任何壓力的自由奔馳,態度與法國人的浪漫個性類似。

 

向來以犀利操控著名的Mini,本次的Mini Cooper S 5D在試駕之前即讓人對增加的車身長度會帶來有何影響感到好奇,不過踩下油門後192hp/28.6kgm所帶來的強勁回饋感則替我解答一半。而轉進彎道後我的問題便浮現答案,Mini Cooper S 5D在新世代車型設定下,懸吊路面處理讓乘坐性較以往來得較為舒適和諧,但路感回饋依舊清晰,在車身及軸距增長下,就以往經驗會加重轉向不足及重心轉換等改變,但Mini Cooper S 5D在以較快速度進彎的情況下,輪胎不僅緊抓地面,車輛重心轉移與車頭指向依舊犀利,整體表現與三門車型相差無幾,如此俐落靈活的表現讓對手在後方追趕顯得有些吃緊。

 

即便面對Mini Cooper S 5D這強勁對手Giulietta仍面不改色,Giulietta也果然不是耍耍嘴皮做做樣子,在頗具動感氣息的外觀下,Giulietta出色的動力表現讓人大感驚艷,面對彎路的操控表現又再一次帶來驚喜。Giulietta懸吊在處理坑洞與回饋雖不如對手硬朗清晰或舒適,但仍屬略硬的懸吊設定卻帶來適切得當的風格,面對彎路能有足夠支撐性來讓駕駛感到放心並提供操駕樂趣,在一般道路又能給予一定的乘坐舒適感,不過整體駕駛重心仍較Mini Cooper S 5D來得稍高些;綜觀來說Giulietta,可說是結合Mini Cooper S 5D與DS 5兩者優點。

DS 5變速系統在正常模式下屬於優雅姿態,但轉至運動模式便會展現熱情一面。

Mini Cooper S 5D所搭載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反應較以往來得更為靈敏。

Giulietta的變速箱反應隨時處在備戰狀態,DNA模式更帶來多元風格。

操控Winner:Mini Cooper S 5D   

這三部車在操控方面所展現的特質有著明顯的差異,並能從中體會不同品牌國家風情所帶來的設定感受,不過單以操控駕駛樂趣方面來看,Mini Cooper S 5D有較讓人感到欣賞的特性。

 
奢華與洗鍊設計難以抉擇

空間大小也須斤斤計較

既然三部車款的個性各有不同,因此車室內空間上的配置和配備項目便有各自不同的專屬特色。Citroen DS 5的明亮採光、舒適寬敞以及琳瑯滿目的操作介面流露出相當豪華的質感;Mini Cooper S 5D維持著過去Mini的靈巧刁鑽,車內的設計風格也保持一貫的年輕活潑;至於義大利國寶Alfa Romeo Giulietta,則是著重在濃濃義式性能車的熱血乘坐氛圍,當然,它還是有著相當不錯的空間規劃。

 

配備項目的比較中,由於DS品牌在Citroen旗下是以豪華高級的形象打造,因此DS 5擁有頗為卓越的各項車內電子配備;三片式獨立天窗所製造出的絕佳採光為整體乘坐氛圍加分,雙前座除擁有不錯的支撐性和舒適度外,還有電動調整和記憶功能,標配電熱椅同時亦可另外選配按摩座椅來增加奢華感,但若能有多媒體系統會更加完善。除此之外,HUD抬頭顯示器、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循跡防滑系統與全車六氣囊也納入標準配備,整體安全性相當完善齊全。

HUD抬頭顯示器是Citroen和Peugeot旗下各車款所愛用的配備,除了顯示車速外,數據的位置和亮度皆能調整。

Mini Cooper S 5D在追求駕駛樂趣的同時,一如其他Mini車款一樣擁有彎道煞車控制、動態穩定、動態循跡控制、全天候自動防滑加循跡裝置、上坡起步輔助和六安全氣囊強調出對乘坐者安全的重視程度;當然車內具科技感的操作介面也是Mini的強項,除三車中唯一的6.5吋繁體中文彩色螢幕提供極為直覺的控制方式外,結合藍牙行動電話系統含音樂傳輸功能更符合多數人使用需求,不過中文導航與倒車顯影及碰撞警示等卻列為選配。此次試駕的Giulietta QV Sportiva車型同樣在安全性上毫不含糊,六氣囊、車輛動態控制系統、ASR防滑控制、MSR和上坡起步輔助提供給駕駛者保障,另外為強化駕駛上的樂趣,更提供三部車款中唯一的換檔撥片來增加靈活且激情的行車體驗。

前座座椅除了擁有不錯的舒適度外,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電熱椅功能皆為標配,消費者亦可另外選配按摩座椅。

至於乘坐空間部分,三部車中車身尺碼最大的DS 5在相當接近MPV的格局下有著最均衡的三艙配置,雖然追求運動感下傾斜角度較大的前擋風玻璃和A柱上頂篷線條稍微讓前座頭部感受到壓迫感,但支撐性和用料都相當不錯的座椅再加上提供的寬度和腿部擺放空間也很不賴,以及三部車中最舒適寬敞的後座,皆讓DS 5在空間表現上有著相當突出的優勢,雖然行李廂465公升的標準容積量只能算是掀背車中較一般的數據,但在車寬的幫助下還是獲得不錯的放置機能,6/4分離式後座椅背放倒後也給使用者極為平整的置物條件。

三片式天窗大大提昇原本就優雅不失科技感的內裝氛圍,另外更提供良好採光為行車體驗加分。

Mini Cooper S 5D雖然較一般Mini車身尺碼放大不少,但在家族小型用車的血統影響下,前中後空間與一般中小型五門掀背車尚有一段差距;即便級距不同無法與其他車款直接比較,但軸距拉長的五門車型還是沒辦法解決後門過窄的特性,不過後座設計上較為後移的位置卻爭取到比較多的空間讓高度和膝部長度不至於太壓迫。以駕駛者為導向的Giulietta有著最為寬敞的前車艙空間,相當理想的頭部、膝部和寬度給予前座極為自由的伸展幅度,前擋風玻璃也提供給駕駛者良好的視野,在2634mm的軸距下規劃出的後座車艙也具備水準,唯一不足的就是斜背的車身流線設計下限制住頭部空間。

Citroen DS 5

強項 極為豐富的配備和MPV般車內空間

罩門 繁瑣的控制鍵分配讓人不知所措

短評 內裝具設計感且天窗創造奢華感

○平整度極佳的後車艙置物平台

╳前座頭部空間不足

雖然頭部空間有點壓迫,但A柱三角窗卻製造出良好的前方視野。
後座同樣也是讓我們驚豔之處,除了三部車皆有的雙區恆溫空調外,還有車內氛圍照明增加乘坐享受。
DS 5的465公升標準容積量雖非十分龐大,但在6/4分離後座前倒後相當平整的放置機能卻十分實用。

 Mini Cooper S 5D

強項 活潑年輕且科技感十足的內裝

罩門 軸距限制上仍無法提供寬敞乘坐空間

短評 6.5吋中文化全彩螢幕結合藍牙通訊和音樂傳輸增添娛樂性

○頭部空間相當充裕

╳軸距拉長卻未能放大後門

 
繁體中文化的螢幕相當容易操作,當然消費者也可視需求選配導航系統來提高便利度。
抬頭顯示器為選配項目,顯示資訊除了車速外,還可顯示導航系統和主動碰撞警示系統的車距數據。
中央鞍座上還包括了Mini Controller控制鍵和旋鈕控制螢幕選單。
我們知道會買Mini的人不會介意比較緊繃的乘坐環境,支撐性和包覆感十足的座椅強調出它所具備的靈活操控特質。
儘管拉長的軸距未能帶來更寬敞的後門,但略為後移的後座位置卻巧妙地爭取到不少乘客舒適度。
由於把空間多撥一點給後座,因此行李廂標準容積僅278升,最大置物量也僅941公升,但原廠還是設計出底板下的空間可讓使用者放置更多小物品。

Alfa Romeo Giulietta

強項 洗鍊且充滿品味的內裝鋪陳

罩門 較不豐富的配備項目

短評 Sportiva和Alcantara皮革打造的內裝營造質感

○前後座空間相當充足

╳後座前倒卻未有較平整的置物空間

 
多了換檔撥片怎能不熱血!在D.N.A.模式的Dynamic運動模式下更能喚醒激情的加速表現。
5.0吋螢幕結合Blue&Me的多媒體通訊系統,使用者可透過藍牙、USB和Aux-in來進行通訊和音樂傳輸。
中控檯下方除了D.N.A切換鍵外,還將停車雷達開關、USB和Aux-in插孔規劃在一起。
Giulietta有著最為寬敞的前車艙空間,寬敞的頭部、膝部和寬度讓駕駛者熱血操駕動作更為自在。
後座同樣有不俗的表現,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斜背的車身流線設計下減縮了頭部空間。
行李廂350公升的標準容積量算是相當夠用,但後座前倒卻未有較平整的收納機制造成物品擺放上的限制。

配備Winner:Citroen DS 5

雖然Mini Cooper S 5D擁有6.5吋超大中文化媒體彩色螢幕,但DS5除欠缺大型中文多媒體系統外,其餘如電熱椅、後座出風口、三片式天窗、抬頭顯示器、完善主被動安全,及讓人相當驚奇的奢華風格車室設計,不僅帶來便利舒適感受,極具創意美學的設計座艙也能滿足獨特品味買家。

 

空間Winner:Citroen DS 5

在相仿的價格下,如果是有家庭承載需求的人,DS 5必會是你最佳選擇。均衡的三艙空間設計再加上靈活便利的置物機能設置,除了前後乘客能夠得到寬裕伸展幅度外,舒適且豪華的乘坐氛圍也是我們選擇的要點。

時尚美學要用優雅態度品味

品味與個性化是這次我們對這三部車所設定的主軸,Citroen DS 5、Mini Cooper S 5D與Alfa Romeo Giulietta具有高度設計感的外型,即便其達到近170萬元的平均售價高過於人們對進口掀背車的認知,但在高單價堆砌下,三款車外型無庸置疑皆相當獨特且具有設計美感,也吸引對藝術及品味有著高度要求的買家們所熱愛,其中DS 5的配備相當豐富,但欠缺多媒體系統讓它僅以些微幅度領先配備也相當實在的Mini Cooper S 5D,空間部分DS 5在車身尺碼助益下有著最寬敞且舒適的乘坐表現,當然若論及動力與操控,Mini Cooper S 5D出色的動力輸出與犀利操控是這方面的首選,要在這天秤的兩端之間如何找到平衡點?這當然考驗著消費者的智慧,而我們則在依循此次主題的走向,從車輛本身的性能、配備、質感與空間方面一一分析,最後再納入品味與設計感等因素的考量後,最終的答案終於隱然浮現。

Our Choice: Citroen DS 5

論性能及駕駛樂趣,Mini Cooper S 5D的熱血性格確實相當引人矚目,內裝設計也相當摩登,長期以來一直是時尚與品味的代名詞,但此次DS 5的法式浪漫風格卻以不同於傳統的優雅姿態而走出自己的格調,以設計美學角度來看DS 5確實更為搶眼,即便156hp/24.5kgm的動力輸出只保持了一般的水準,但不論想悠閒輕鬆駕馭或偶爾熱血一番皆能輕鬆應付,動靜皆宜的動態表現讓駕駛能依當時心情選擇駕駛風格。配備空間方面DS 5則以電熱椅、後座出風口、三片式天窗、抬頭顯示器與完善主被動安全等讓人欣賞,唯獨欠缺多媒體系統為美中不足之處;綜觀來看DS 5在各方面皆拿捏得當並具有一定水準,在相同價格下有著較高C/P值,讓它以微幅差距擠下Mini Cooper S 5D而成為此次的品味之選。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 Goo2手車訊》官方網站;《Goo2手車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顏寬恒豪宅案辯論終結 美女妻稱職業「照顧孫女」...法官愣住:妳當阿嬤了?
顏寬恒豪宅案辯論終結 美女妻稱職業「照顧孫女」...法官愣住:妳當阿嬤了?

中天新聞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中天新聞

暴雨還沒結束!這天「全台下雨」 鋒面北到南一片橫掃
暴雨還沒結束!這天「全台下雨」 鋒面北到南一片橫掃

TVBS新聞網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釀1死2失聯6傷 鄰居爆「這家連2天都有人大吼大叫」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釀1死2失聯6傷 鄰居爆「這家連2天都有人大吼大叫」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TVBS新聞網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TVBS新聞網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