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餐飲戰場中異軍突起之創意台菜餐廳"叁和院"

東區餐飲戰場中異軍突起之創意台菜餐廳"叁和院"

OpenRice開飯喇! 2015-01-28 12:23

叁和院,這家餐廳名早在半年多前就已經進到OpenRice的耳朵裡了,聽說此餐廳開幕不到一年就在餐飲界佔有一席之地,許多饕客慕名而來前往用餐,於是乎,忙碌的OpenRice想來探訪看看是不是真這樣熱門呀?! 本想預定跨年夜那天的晚餐,答案揭曉,不提早預訂位置,真的無法吃的到呀,OpenRice只好趕緊利用職務之便來採訪,全身充滿熱血的想要一嚐叁和院菜色,因為介紹好餐廳給大家是OpenRice這輩子最重要的使命呀! 這打著創意台菜旗子的叁和院,實力究竟如何呢?(原文出處)

■ 圖說:叁和院明亮舒服的用餐環境。


一進入叁和院,店內的擺飾的確相當有氣勢,雖然是以台菜為主題,裝潢卻相當有現代感,用餐區有圓桌和方桌兩種選擇,除了用餐區外,還設有酒類吧檯打造複合式的餐酒館,另外,OpenRice還發現了叁和院很貼心,設置了非常多孩童安全桌椅供使用,用現代化的裝潢卻保留傳統團聚的中心思想,非常符合台灣人以儒家之道行走天下的表現呀,適合三五好友聚,更適合親子家庭聚餐,完全攻佔每個族群,但這些都是附加價值,OpenRice最在意的還是菜色呢!

■ 圖說:營業到凌晨的複合式餐酒館。


一坐下來先來杯涼的,這大概是台灣人的慣例,這杯”古早味鳳梨紅茶”立馬攻佔了OpenRice心,用日月潭的錫蘭紅茶為底,運用古早方法熬煮的鳳梨糖蜜,去混和後創造出的無香精香料純正果汁,鳳梨是幫助消化的水果,用餐時搭配一杯實在天衣無縫,最後放上令人賞心悅目並且散發水果香的鳳梨乾在杯沿,刻畫出花朵的樣子,著實是杯讓人懷念起孩兒時的飲品佳作。

■ 圖說:杯沿放上精緻刻花鳳梨乾的"古早味鳳梨紅茶"。


喝了口涼的,服務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了冰淇淋!! 正在奇怪怎麼前面就要直接品嘗甜點的同時,眼珠直直往上頭細看,才發現這不是冰淇淋,是道前菜”五味九孔鮑”,嚐起來非常新鮮且清爽,海鮮味卻有帶著薯泥,鹹鹹甜甜的,大口一點就能吃到底下的蔬菜,外頭脆脆的餅皮一起搭配入口,除了擁有創意外,也完全顧全了美味,相當驚艷。

■ 圖說:超級鮮甜且大顆的"五味九孔鮑"。
■ 圖說:刺蝟叉燒包。


這一口吃下去,OpenRice真的不停讚嘆,同桌的同事也完全被此菜融化,這道”梅子腐乳臭豆腐”真的超級下飯,用炒的臭豆腐大家應該相當少見,主廚用手工捏碎,將湯汁炒進豆腐裡頭,最最秘訣的地方就在於,叁和院料理團隊創意加入的”梅子汁”,畫龍點睛,為整道菜貫入靈魂,也豐厚了OpenRice的美食魂。

■ 圖說:梅子腐乳臭豆腐。


吃完了OpenRice心中的第一名”梅子腐乳臭豆腐”,應該不會再有菜色超越它了吧?沒想到”東坡肉”一上桌,徹底呈現了叁和院的對消費者的重視,怎麼說呢?看到了膠質豐富的東坡肉,上頭超級油亮亮,問起老闆怎麼賣相這麼好看? 即問出了這店裡的料理各項過程的講究,原來每一滴豬油都是由叁和院親自提煉的,因此看起來特別閃閃發亮,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安全,完全符合現代人對食安的講究,健康和安全是挑選餐廳的最關鍵考量,品嚐起來味道更是沒話說,完全吃出用心。

■ 圖說:灑上自製健康豬油之閃閃發光的東坡肉。  ■ 圖說:包裹東坡肉一起入口的創意紋路包子。
■ 圖說:東坡肉。


全魚形狀呈現的一夜干並不稀奇,稀奇的是,用菜圃蛋的做法去包裹整條魚身,以台灣人傳統口味去做創意變化,常有人以為創意跟美味總是搭不上邊,但叁和院卻全面顛覆了大眾的想法,非常貼心的將一夜干的魚骨全部去掉,將濕度控制的剛剛好,讓魚肉不會因為煎蛋的關係而變得太乾,嫩度、濕度、口感一切都掌握得恰到好處。

■ 圖說:全魚形狀呈現的”玉子一夜干”。  ■ 圖說:鮮嫩嫩的一夜干魚肉。
■ 圖說:帶有原住民風味的”叁和炙鹽豚”。


接下來,真的要隆重的試吃一下了,老闆說是他們的新菜”避風塘羊腩”,避風塘是一種港式作法,常去香港旅遊的人一定不陌生,跟羊腩結合是十分創新的作法,饕客們一定也很了解,要煎煮出恰到好處的羊肉是極具功夫的,而叄和院卻成功的詮釋此道菜,將羊腩切開後滷下,切條再蒜酥入味,一口將羊腩咬下,入口即噴汁,軟嫩的肉質在口中蔓延開來,極致美味,讓喜歡吃羊肉的OpenRice愛到心坎裡。

■ 圖說:全新菜單”避風塘羊腩”。
■ 圖說:特別從四川進口辣椒佐料而成的”辣子跳跳雞”。
■ 圖說:美味與賣相兼具的”蛤蠇絲瓜”。


店裡的招牌”創意手工點心”,這絕對是讓饕客們愛上此店的重要原因,一上桌就會驚呼連連的包子群,超級卡哇伊的外型絕對讓女人尖叫,小朋友們愛的要命的中式甜點,想要討好老婆、小孩或者情人心,男人們絕對要點這一道, 一系列可愛的點心包,像是”紅豆核桃白兔包”、小白啾啾蔓越莓奶酥包,還有”小黑咻咻花生包”,看了就好想啾一個!! 剝開後,熱騰騰的蒸氣竄了出來,一口咬下去,那綿密的包子皮不說,內餡的豐富層次感也完全征服了味蕾,OpenRice不爭氣的拜倒在這可愛中式點心的石柳裙下了。

■ 圖說:紅豆核桃白兔包。  ■ 圖說:核桃內餡超實在。
■ 圖說:小白啾啾蔓越莓奶酥包。  ■ 圖說:熱氣騰騰的奶酥內餡。
■ 圖說:超級可愛吸睛的”創意手工點心”系列。


聽過再多傳聞都不及實地走一遭,叁和院沒有讓OpenRice失望,反而出乎意料之外,原來老闆在開店前就已鑽研過超多美食料理,吃遍大江南北不同菜系,最後,聘請名廚”溫國智”擔任行政總廚,保留台菜的中心思想與真味,延伸出多種不同概念,稍作變化讓菜色變的更美味,賣相呈現精緻高級感,水準直達五星,餐廳氛圍和環境舒適度也是一流,可是老闆的定價卻是如此親民,是身處東區餐飲戰場中CP值很高的一家餐廳,熱賣程度,可見一斑。

叁和院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電話:02-2731-3833

 

你可能也會喜歡...
一個人的深夜食堂~令人上癮的雞蛋拌飯
“盡頭的回憶v.s繽紛咖哩”之讓生命的每個瞬間都是無可替代永恆的幸福
OMG!!!鮮奶油與義大利麵神奇的混搭風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