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噗嚨共民宿‧住進飄浮系天空之城! 天馬行空意想不到的驚喜之旅!

【花蓮民宿】噗嚨共民宿‧住進飄浮系天空之城! 天馬行空意想不到的驚喜之旅!

大口老師的走跳學堂! 2014-12-11 22:42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好山好水的花蓮度假溜!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的「噗嚨共民宿」,就位於田中間,一旁盡是滿滿玉米田及菅芒花,很難想像這裡竟然隱藏著一棟特殊的飄浮民宿!來到「噗嚨共民宿」,首先會先被白色方塊堆疊的外型給吸引,原來是民宿女主人JOJO非常喜歡魔術方塊,所以發想出簡約又特殊的白色外觀!老家在台中、神經大條的噗嚨共媽媽JOJO是一個單親媽媽,帶著思想早熟的女兒小米及身上僅存的十萬元,來到這塊會黏人的土地花蓮,開始創建這棟屬於她們自己的夢想民宿!因為JOJO滿腦子都是天馬行空的想像,非科班出身的她期望讓每位來到噗嚨共 的旅人都能夠感到新鮮好玩,所以透過想像努力建構出好玩有趣的房間!每個老師傅聽到JOJO的想法都直呼不可能,直到一位年輕的工班吳政宏覺得這個想法很 有趣,於是用半實驗的方式共同打造這個旅人的天空之城!JOJO還認真研究了建築工法及力學原理,簡直就可以去當物理老師了!來到噗嚨共民宿,飄浮在半空中的床、透明的閣樓、錯落有致的樓梯、充滿童趣的蛋鞦韆、觀星的大天窗等,當我們看到每一間房型都超驚喜搭!飄浮在空中的家具,感覺只會出現在童話及想像世界裡,現在都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讓人大嘆不可思議!沒想到「噗嚨共民宿」一點也不噗嚨共,反而充滿濃濃驚奇與新鮮感!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一探「噗嚨共民宿」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吧!

【民宿資訊】
噗嚨共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忠孝147號
電話:0989-373785 (JOJO)
官網:http://www.jojo33.com.tw/
FB粉絲團:請點我

▼要去噗嚨共的路上,看到的幾乎都是一大片的玉米田與菅芒花,綠意盎然的看了心情好好!

 ▼來到噗嚨共, 從外頭的大門一進來就能看到這一大片的庭園,白色建築物就是民宿主體,一旁的紅色貨櫃是暫時的倉庫,JOJO邊介紹邊嚷著說想要將下頭的支柱拿掉...讓 貨櫃飄浮在空中!此時大口心中覺得事情並不單純,加上這個戶外蛋鞦韆,大家有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嗎?鞦韆右邊的支架去哪啦><

 ▼走近一看,民宿就好像白色的魔術方塊堆疊而成的藝術品,這裡的每一塊空間都是採用大片透明玻璃,除了穿透感十足外,也能讓旅人一覽原野的美景!

 ▼側面看過去也是另一番不規則的美,錯落有致的白色方塊此起彼落的,隱約可以看出這是來自於不按牌理出牌的JOJO想法!當初JOJO將喜愛魔術方塊的想法告訴設計師時,設計師就勾勒出這樣的設計圖,一次就拍板定案!夢想逐漸有了成型的第一步!

 ▼房子外頭有一個小小的水池,這就是泡泡腳水池,從屋內往外看就像是個小型的無邊際泳池一樣,這裡更是小朋友熱愛的魔法水池,夏天在這裡泡泡腳、打水仗,甚至是跳下水去游泳,傳遞出更多歡樂與笑聲,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小天堂唷!

 ▼欣賞完外觀,接著我們進入大廳與JOJO閒聊,左邊的座椅區是吃早餐、聊天、休憩的好地方,注意到了嗎?連桌子也是飄浮在半空中的,來到這裡可以很輕鬆自在地用各種方式坐著,也可以拉下吧台邊的大投影幕看電影,真的是很愜意呢!右邊則是噗嚨共民宿的女主人JOJO啦!話說她的腳也飄浮在半空中呢(喂~)

 ▼ 來到這裡,仔細觀察可以看到許多驚奇的小元素,像是這隻名叫牛肉丸的狗狗就住在蛋殼窩裡,據說牛肉丸很喜歡這樣的小空間,也太可愛了吧!還有面紙盒,是出 自於女兒小米的巧手;還有這台復古電話,是真的可以打的唷!白色吧台上擺著史努比及愛心蠟燭當裝飾,吧台左後方則是一個小小的廚房,美味的早餐就是來自於 這裡溜!這裡的空間不算大,但都利用得很巧妙!

 ▼ 大廳的門竟然是惡魔的叉子!據說這個大叉子還是JOJO特地訂作來滴!別無分身喔!要將它鑲在透明門上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就是了!另外吧台椅、斑駁帶點粗 曠的地板是JOJO費心去找來的,吧台後的插畫及明信片都是出自一位愛畫畫的女孩之手,用獨特的畫風將JOJO、小米還有噗嚨共的一切都畫了上去!在這裡種種不同的元素竟交融成一幅和諧的畫布!接下來我們來欣賞各式各樣不同的房型吧!

 ▼首先我們來到飄浮雙人房,這裡的每間房間都是使用感應卡進出的,首先要先用手感應上方數字區等待數字出現後,再將小小的感應卡放至下方的感應區即可!非常飛遜呢!

 ▼漂浮(雙人房/可加床),這間房間的特色就是所有的設計皆不落地,讓旅人可以躺在閣樓上看星星,也可以在大型蛋鞦韆上放空發呆,也可以在漂浮床上感受一下外太空的感覺!

 ▼這床看起來真的是飄浮在半空中的感覺耶!但別擔心,睡起來還是穩當當的!

 ▼偷偷看一下床底下,真的沒有支架耶!只能說JOJO真的是創意無限,還有掃地阿姨打掃起來感覺會比較輕鬆這樣...

 ▼JOJO特地將牆壁保留粗胚的模樣,直接上白色的油漆,感覺粗獷中帶點現代感的簡約,自然的紋路也不失為另一種美!

 ▼他們的床都是加大尺寸獨立筒雙人床,睡起來其實很舒服!且躺在床上就能欣賞窗外風光,也太幸福惹!

 ▼這床真的是太妙,大口從每個角度看都是飄浮在半空中的,真的是太強了!除了天馬行空的創意外,舒適度也是滿滿的,都有配備日立冷暖氣機、拖鞋等等!他們的拖鞋不是很薄的那種紙拖鞋,穿起來還滿舒服的!

 ▼JOJO 說這個蛋鞦韆是這樣用的,可以躺在上頭放空休息,口咩說這個蛋鞦韆搖一搖太舒服到快睡著惹!另外室內還有42吋LED液晶電視、歐舒丹沐浴用品、吹風機、 浴巾、水等等備品應有盡有,最特別的就是這裡每一間都採用免治馬桶,一整個就超下重本搭!只是這裡的浴廁幾乎都是透明的(羞),比較適合小家庭、情侶、夫 妻或超級好朋友!

 ▼天空的小閣樓,邊邊用普普風的圓圈圈做裝飾,閣樓上還鋪有軟墊非常舒服唷!

 ▼拉開天窗的窗簾就可以躺著看星星了,真是無敵享受搭!

 ▼ 這裡連浴廁設備都很注重唷!據說這裡的免治馬桶都是TOTO的,除了兩個為了要配色特地找紫色的凱薩,一整個也太用心惹吧!另外也有暖房設備,讓地面比較 不會這麼潮濕,冬天洗澡也比較暖和!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捲筒衛生紙架是直接將水管鑲在牆上啊!超有創意的,據說主臥室的衣架也是用水管做成的(大拇哥)!衛 生紙上也有可愛圖案唷,不得不誇讚一下JOJO連細處都超用心!

 ▼這裡的用品也都相當講究,還特別準備可愛普普風的杯子配色,繽紛的顏色看了心情就好好!水管做的衣掛出現惹,還有可愛蝴蝶結的衣架,工業風結合可愛的元素其實也頗搭的!另外飲用水、水杯、大小浴巾及吹風機也都準備得非常妥當,吹風機躺在小推車中格外吸睛啊!

 

 ▼備品,應有盡有,使用起來也是相當舒服唷!

 ▼清潔用品都是採用歐舒丹的,香氣自然宜人,洗起來非常舒服!這裡的水龍頭造型簡約,搭配水泥色牆壁其實頗合拍的!

 ▼此外還有小夜燈跟鎢絲燈,造型討喜可愛!

 ▼NO.1208(雙人房/可加人不加床),這張床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只有一個小支點跟地面連接,不知道通往何處、毫無規則可言的樓梯,原來是通往視野寬闊的秘密基地!類似船舶造型的透明閣樓,也是看風景談心事的好地方唷!

 ▼ 話說這樓梯真的太妙了,大口私心覺得它的造型好像遊戲中的小蘑菇啊!錯落有致的紅白樓梯造型獨特,據說當初這個樓梯也沒有畫設計圖,師傅也不知道樓梯要延 伸到哪裡去,只好做一格是一格,邊做邊看了!但因為這裡的造型實在太獨特了,每間都有閣樓,且樓梯都沒有扶手,為了安全考量所以不建議12歲以下兒童入 住,建議是等小寶貝長大一點再一起來探索這個奇妙的地方吧!

 ▼像是船舶造型的用意其實是讓旅人可以斜躺著,靠在抱枕上往外看美麗的原野風光,但因為閣樓是透明的,有嚴重懼高症的慎入唷!

 ▼這裡的床具組也是知名品牌的,睡起來相當舒適!枕頭上也都有噗嚨共的可愛字樣唷!

 ▼這裡的每個角落都非常注重,隨手一拍也是處處皆美景!房內還放了乾燥花,微微的花香讓人更放鬆!

 ▼這間浴廁是採用簡單的乾濕分離,一樣有備品、免治馬桶等等設備,記得洗澡時要將對外的窗簾拉下就好了(笑)!

 ▼還貼心附了洗手乳呢!他們每一間的水龍頭不見得一樣,但同樣簡約有質感,大口都還滿喜歡的!

 ▼NO.26(四人房/可加人不加床),是噗嚨共裡頭唯一的四人房,Z字型的床鋪設計及透明閣樓,讓整體空間更具穿透感,霸氣十足的大片拉門作為廁所隔間,也是唯一一間廁所有隔間的房型唷!整體風格在現代簡約與金屬工業風形成微妙的平衡!

 ▼牆上往上爬的小人兒其實是小夜燈,相當討喜!衣架則是可愛的小貓咪,這讓人怎麼捨得掛衣服啦!另外連雜誌架都是飄浮在半空中的,看到這裡大口已經不意外了!

 ▼回憶(雙人房/可加人不加床),還記得小時候躺在搖搖床的回憶嗎?長大後就沒再睡過會搖的吊床,JOJO特別設計出這個房間讓大家回味一下孩童時期被大人抱在懷裡搖晃呵護的感覺!床上的透明閣樓加以工業風的設計,除了穿透感還兼具時尚與新鮮感!

 ▼ 從一旁的樓梯爬上床上方的小閣樓,很像以前念書時爬上下舖的感覺!閣樓依舊採用透明的設計,加以鋼筋裝飾,不管是從上往下看或是從上往外看感覺都很不賴 唷!下方的搖搖床睡起來很像在水面上飄浮的感覺,搖著搖著很容易就想睡了,原來每個人心中還是多少藏著孩童般的心情啊!這間房間的浴廁也是做乾溼分離的, 該有的設施也是一樣沒少唷!

 ▼ 天空之城(雙人房/可加床),當初的設計是睡在天空中的城堡,因此讓床鋪從天花板向下懸吊,並在天花板上挖一個大天窗,是所有房型中離天空最近的一間,因 此命名為天空之城真是再適當不過啦!話說這個樓梯也太妙,完全沒有扶手與支架,就這樣鑲在牆上,整個超像飄浮在天空上的感覺!不過別擔心,這支樓梯可是鑲 在主結構上,力學也有經過計算與設計,非常穩當唷!這間也是這次大口入住的房型唷!

 ▼樓梯中間都是放了透明的玻璃,穿透感十足!樓梯走起來會有點聲音都是自然現象唷!因為會有點伸縮與彈性,沒聲音就代表快脆化了這時候才需要擔心呢!

 ▼懸吊在天花板的床,就像是掛在天上的城堡一樣,非常特別!打開床上頭的大天窗,就能躺著看星空溜!

 ▼因為這裡實在太特別了,口咩馬上跑上去躺躺看,因為距離天空很近,所以睡起來其實頗有安全感的!會讓人忘了其實這床離地頗遠的!

 ▼這間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個小小的客廳,左邊其實是一張沙發床,如果人多的話這裡就可以當作加床的地方囉!透過這一大片透明落地窗往外看,沒有任何遮蔽物整個讓人感覺心曠神怡啊!

 ▼小客廳的右側則是洗手台與一大片的鏡子,採光超好,在這裡不管是梳化還是吹頭都很方便唷!這面大鏡子也適時成為客廳與浴廁間的小隔間,讓旅人可以保有一絲絲個人小空間也是很不賴的!

 ▼這一間房型的浴廁也是採用簡單乾濕分離,由上往下看還可以看到窗外的風光,在這裡洗澡別有一番趣味!另外備品也是應有盡有,一旁還擺上棒棒糖的裝飾,超可愛!吹風機就躺在木推車上,一整個好有趣啊!

 

 ▼ 睡了一夜好覺後,隔天一早醒來精神好好!接著就是準備在這個飄浮桌上用早餐啦!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抱枕都可以自由使用唷!也可以靠著聊天也是超舒服的!沒想 到這裡連餐具、餐巾紙也很講究,除了創意之外舒適度也是JOJO非常重視的一環!當JOJO在為我們準備早餐時,牛肉丸變成我們的開心果啦!微瞇著眼的牛 肉丸看起來快睡著的樣子,不過只要呼喚牛肉丸牠就會馬上轉過來看你,屢試不爽,超可愛又超好笑!

 ▼鏘鏘鏘!早餐出現惹!話說這個早餐也太豐盛惹吧!因為天氣變涼了,JOJO特地將生菜沙拉換成烤蔬菜,超貼心的!另外還有佛卡夏堡、德國香腸、炒蛋、水果、洛神花乾等等,快比外頭賣的早午餐還澎湃啦!

 ▼ 我們一直嚷著說早餐真的份量太多,殊不知講著講著竟然也默默吃完了,因為其實還滿美味的!尤其這個佛卡夏堡裡頭除了肉片外,還有滿滿的生菜與起司,吃起來 鬆軟又美味!JOJO覺得就是要讓來這裡的旅人都能吃得健康又飽足,輕鬆開心就好!由此可見JOJO完全就是奇檬子加阿莎力派的,一整個就是超下重本搭!

 ▼除了餐點外,還有JOJO媽的愛心洛神花汁、甜燕麥湯及現煮咖啡搭配鮮奶,我們吃完一整個飽到爆炸,休息了好一會才有辦法起身走動(噗哧)!

 

來到「噗嚨共 民宿」,看到的一切讓我們真是驚喜連連!不落地的床、飄浮在空中的家具、透明的小閣樓、觀星的大天窗、獨特的蛋鞦韆,每一樣都別具創意與驚喜,沒想到光靠 女主人JOJO與女兒小米,竟然可以打造這麼一間特別的飄浮系天空之城;如果說這間民宿有什麼獨到之處,應該說這整間民宿就是女主人JOJO的投影吧!充 滿天馬行空的想像、化不可能為可能、不服輸、活潑樂觀、不按牌理出牌、看似大喇喇卻又很細心的個性,讓這間「噗嚨共民宿」一點也不噗嚨共;這個打破傳統刻板建築印象卻意外和諧的不規則造型,將每個想像空間幻化成現實的夢幻堡壘,讓來到這裡的每位旅人都能感到新鮮又有趣!除了創意無限的飄浮系房型外,舒適度與親切度更是「噗嚨共民宿」的主要賣點,在這短短的旅程中,我們就能強烈感受到JOJO、小米與號稱減肥中的牛肉丸滿滿的熱情,讓我們這一趟的花蓮行既驚奇又開心!推薦給跟大口一樣喜歡新鮮有趣事物的朋友們,有機會來花蓮不妨來「噗嚨共民宿」一探究竟,一同來體驗看看睡在天空中城堡的感覺吧!

 

【民宿資訊】
噗嚨共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忠孝147號
電話:0989-373785 (JOJO)  
官網:http://www.jojo33.com.tw/
FB粉絲團:請點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熱門文章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駕照怎麼考的?三寶「螃蟹女」挑戰學長失敗還肇逃 被抓後竟稱太害怕不知怎麼辦?
駕照怎麼考的?三寶「螃蟹女」挑戰學長失敗還肇逃 被抓後竟稱太害怕不知怎麼辦?

記者爆料網

快訊/暴雨炸不停!台北車站通道淹水 網驚:像游泳池
快訊/暴雨炸不停!台北車站通道淹水 網驚:像游泳池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出國玩最高還能領5000元! 旅遊補助「月月抽」快看如何申請
出國玩最高還能領5000元! 旅遊補助「月月抽」快看如何申請

中天新聞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快訊/雷雨狂轟!三重、蘆洲道路積水 路面變汪洋畫面曝
快訊/雷雨狂轟!三重、蘆洲道路積水 路面變汪洋畫面曝

中天新聞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CTWANT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影/雨彈狂炸!鋒面來襲「6縣市大雨特報」 週六高溫35度熱爆
影/雨彈狂炸!鋒面來襲「6縣市大雨特報」 週六高溫35度熱爆

中天新聞

公務員年薪90萬!他怨「基隆房都買不起」:是不是社會底層?
公務員年薪90萬!他怨「基隆房都買不起」:是不是社會底層?

TVBS新聞網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影/違規搶快過馬路!基隆女闖越車陣衝過4車 下1秒被撞飛
影/違規搶快過馬路!基隆女闖越車陣衝過4車 下1秒被撞飛

記者爆料網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