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注意!』親手做陪伴貓貓的貼心小禮物~

『貓奴注意!』親手做陪伴貓貓的貼心小禮物~

高寶書版 2014-12-24 10:27

圖、文/高寶書版
作者/金珉

天真小老鼠

陪伴貓咪們排解無聊一天的小老鼠朋友們,用棉繩做成的長長尾巴,可以讓貓咪咬著玩;而像是老鼠或小鳥等體積較小的造型動物,還能藉此滿足貓咪渴望狩獵的本能呢!
只要做得比市售的小老鼠玩具體積大一些,就算滾到陰暗的傢俱底下,也不怕找不到囉!

動手做天真小老鼠

完成後大小:身體 9×6cm,尾巴長度 6cm
主要材料:耳朵-人造皮革 5×5cm 2 塊、頭部-棉布 9×7cm 2 塊、身體-黃麻布 9×8cm 2 塊
次要材料:棉繩 12cm、棉花 適量、貓薄荷

Step1 剪裁

準備好尺寸符合的布料,人造皮革則依照圓弧狀的模樣來裁剪出耳朵。

Step2 開始縫紉

1: 將裁好的皮革耳朵對折成半,放在要做成身體的黃麻布上較長的那邊後,用回針縫將皮革與黃麻布固定在一起。
2: 讓棉布和黃麻布的表面對表面、互相對齊,保留1cm 的縫份後,用回針縫縫製固定。
3: 後版(小老鼠的肚子部分)的兩塊布,也是以步驟2 的方法來縫製固定。
4: 棉線對齊黃麻布表面的長邊放置,如圖所示,接著再將步驟3 的後版以內面朝上的方式疊上。
5: 畫出大圓形的完成線後,在小老鼠頭部位置保留5cm 的返口處,其餘部分以回針縫縫合。縫份抓1cm,縫好後將表面反翻過來,擁有尾巴和耳朵的小老鼠模樣就產生了。

Step3 縫製貓薄荷袋

將貓薄荷放入小塑膠袋中並密封好,再用珠針在塑膠袋上戳幾個小洞。

【tip】

貓薄荷(Catnip, Catmint),原產於東亞、西亞與歐洲的植物,因為貓咪很喜歡這種植物散發的味道,因此被取名為貓薄荷。
和貓飼料混合的話,會促進貓咪的食慾;在睡覺的地方噴點貓薄荷的香氣,能產生安定貓咪神經的效果。但是並非所有的貓咪都會對貓薄荷有所反應,因此每隻貓的喜好反應不甚相同。

Step4 放入棉花

1: 從返口處同時塞入棉花與貓薄荷袋,建議以棉花包覆圍繞著貓薄荷袋的方式塞入。
2: 以藏針縫來縫合返口處。

Step5 縫製臉部表情

1: 臉部的表情可以先用消失筆畫上,將繡線打結後,從半折的耳朵布料內側戳進去開始縫製眼睛,這麼一來就可以藏住針線打結的部分。縫製好眼睛和嘴巴後,再將針線從另一邊的耳朵帶出,打結也可以藏在另一邊耳朵的內側。
2: 試著做出呈現各式各樣不同表情的小老鼠吧!


貓奴們,注意囉!一本最有愛的貓咪玩具&生活用品DIY手作提案
收錄實用又有趣的布製品和木工雜貨,每一件都是喵星人的最愛! 

想要徹底展現你對牠的濃情蜜意,就是現在!
快為自家貓咪親手打造獨一無二的手工禮物吧!

本書介紹24款可以自己動手製作、充滿個性、實用性極高的貓咪專用玩具及雜貨,種類齊全,包含了布製玩具、舒適小窩、木製餐桌、慵懶沙發,甚至還有貓跳台等等,多樣化的內容,一本書完整呈現,在貓咪用品手作書籍中堪稱首見!絕對能夠滿足貓咪好奇愛玩的個性,以及貓奴們的無限寵愛心意!

即使是手作初學者也不用擔心,只要跟著本書,都能實際親手挑戰製作這些玩具雜貨,書中藉由照片及插畫進行步驟解說,簡單清楚又易學,讓你和貓咪一起享受快樂至上的手作時光!

書中還穿插收錄了超Q、超爆笑的貓咪生活照及手繪圖,相信貓奴們在會心一笑之餘,一定也能產生百分之百的同感!趕快來找找,哪些也是你家貓貓時常展現的趣味百態吧!

 

作者介紹
金珉(김민)

與兩隻寵物貓哈路、伊特同居的家庭主婦。
從小就夢想成為漫畫家,因此非常享受畫畫,或是自己動手做。結婚後,為了佈置家中,自然而然地對DIY木製品和縫紉產生了興趣。
兩年前,無處可去的貓咪哈路成為家中一員後,就像是找到幸福拼圖中最後一塊拼圖般,感受到完整的幸福。如海明威所說「有了一隻貓,就會想盡辦法再帶第二隻貓」,一年後,第二隻貓伊特來到家中,徹底感受到幸福百分百的美妙滋味。
為了感謝哈路與伊特帶來的幸福感,於是開始動手製作專為牠們日常所需而打造的生活小物,並經營部落格〈怪獸貓咪〉,與熱情期待的粉絲們日日分享哈路和伊特的超爆笑照片。
而當貓咪與貓奴的界線逐漸消失,不久的將來,彼此將共同生活在如畫一般的家庭美夢之中。

 

譯者介紹
梁如幸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學士,韓國首爾大學兒童家庭學系碩士。旅韓4年期間,從事學術論文、新聞筆譯、口譯,兼任中文教師。

 

※想看更多貓咪玩具,請看《喵星人玩具雜貨手作指南:布玩具•皮項圈•貓餐桌•逗貓棒•貓跳台╳24款

【※本文由高寶書版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5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