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的力量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教你一千萬退休投資術

『相信』的力量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教你一千萬退休投資術

智庫雲端 2014-11-24 13:39

『相信』的力量  

相信『相信』的力量,這是我考取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聯合報來採訪國考經驗時鼓勵考生的一句話,其實這也正是我向來的人生哲學,對我的幫助很大。

回首二十多年前,我還只是個租住在鐵皮屋的小高中生,下課了要嘛不是在學校對面的麵攤吃碗餛飩麵加蛋,或者拎著牛肉湯麵帶著走回鐵皮屋。依悉記得老板端麵來大喊餛蛋哪位的聲音(餛飩麵加蛋簡稱餛蛋),至於吃牛肉湯麵是因為只要少吃幾塊肉就可以多省一些錢。那時候傍晚一個人拎著湯麵走在台北街頭,看著家家戶戶點起了萬家燈火,我打從心裡告訴自己~~~將來,我也要在這個城市裡點燃屬於我自己的一盞燈。

也許是過往的這段經歷,在我的潛意識裡深深地埋下了買房的因子,從自己執業當律師買辦公室開始,之後因緣際會又買了幾間房子出租當包租公。曾經有一次颱風,我站在窗前看著外頭的風雨,觸動高中那時住鐵皮屋漏水的回憶,也回想起當年想要在這個城市點亮一盞燈的心願。雖然外面正在颳風下雨,我望著客廳的電燈,安居在屬於自己的房子裡,同時也讓幾位房客安穩地住在我出租的房子裡。從房客到房東,在這個城市裡終於有了屬於我的亮光。

這一路走來,需要感恩的人很多,認識投信一姐趙靖宇,靖宇姊邀請我上環宇電台『趙靖宇時間』,之前上媒體聊的都是家事案件,這是我第一次在媒體上暢談包租公的心得。靖宇姊還介紹我認識好房網與好房誌的總編輯吳光中以及大直豪宅王陳泰源,光中樂在工作,騎重機遨遊山水樂活的生活態度讓我心生嚮往,並不時給我指點,讓我從原本「人事時地物」法律人的思維,多了一些「眼耳鼻舌口」的觀察,我也成了好房網的專欄作家,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專欄;泰源是不動產業界耀眼的巨星,每天中午用餐,幾乎都看得到記者採訪泰源不動產相關的新聞報導。又因為光中認識房產大師天時地利不動產創辦人張欣民老師以及智庫雲端發行人范世華老師,參加幾次欣民老師所主持正聲廣播『日光大道』節目,發現欣民老師對於討論主題總是準備充分,每每都能讓我激盪出新的想法,大師風範讓人肅然起敬;而世華老師不動產相關著作等身,出版經驗豐富,每每給我精闢入理的指導,讓本書得以順利問世。特別感謝靖宇姊、光中、泰源、欣民老師、世華老師推薦我的書,有你們的支持,我會更加勇敢大步向前。

還要感謝錢雜誌的撰述委員賴雅淳做了一篇律師包租公教你聰明買屋的專訪,「包租公律師」從此成了我的頭銜,也因此有一天我接到TVBS新聞部執行企劃吳宗翰的電話,邀請我上「地球黃金線」節目談包租公心得,主持人劉姿麟小姿女主播奮鬥的故事非常砥礪人心,因為她的節目,接連著又有幾家出版社找我出書,讓我有機會將心裡醞釀多時的心得整理成文字出版,今年是很豐盛的一年,我將在鍵盤的敲打聲中度過,敬請期待。

另外,「一千萬退休投資術」也是雅淳幫我想到的標題,還有一位為善不欲人知的朋友提攜,讓我有機會在Yahoo奇摩房地產寫專欄,還多了許多媒體採訪的機會,在這邊要跟妳還有以上諸多好友說一聲謝謝,各位的提攜之情讓我永生難忘,因為有你們的幫忙,我才能做得到。

當了十多年的房東,這本書是我用豐富實戰經驗醞釀而成的文字,『一千萬退休投資術』、『三天快速出租法』、『租金買股循環法』、『一年收租13個月』等等特殊的心法,精銳盡出毫無保留,希望幫助有志成為包租公、包租婆的人,實現財富自由的理想。尤其是現在房價高漲,很多人想要買房,卻又覺得要在天龍國買一個房子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果這樣想你就輸了,我鼓勵大家當『天龍特攻隊』,在適合的時機,攻下一個攤頭堡,在這個城市裡點亮屬於你自己的一盞燈。

你也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套用某個廣告台詞說的,trust meyou can make it

 

---本文為《我是612-我當包租公: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教你一千萬退休投資術》作者序

投資不犯罪,只要有繳稅!

經由律師的親身投資經驗,教您學會如何當個聰明的包租公

由套房選購、招租廣告、房客篩選、設備管理、經營維持……蔡律師將他本人成功置產,鎖定套房收租市場的不動產投資經驗,以他獨創的成功經營管理哲學,整理出一套大家都能輕鬆複製的實用範例,一次全部通通告訴您~

 

612其實就是lawyer ,律師的意思!法律和投資房地產這兩碼子事,大多數的人好像都很難把它聯想在一起,尤其是對於一種”職業”和”事業”的既有社會印象,這兩者又特別顯得不搭嘎!可是就投資房地產這檔事,其實這是一種財富的配置,每個人都有他的自由和選擇,不應該以”炒房”這樣的標籤隨便就貼在別人頭上,如果大家可以正向來看,只要「合法」並且「誠實納稅」,房地產和股票、黃金……任何金融商品一樣,何嘗不是一種正常的”投資”選項。

因為房地產市場的規模非常的大,即使再怎麼有錢,也吃不下整個房市,因此如果我的成功模式可以適用,為什麼不分享給所有的人都可以學習應用。學做包租公,這樣的一套方法,不單可以套用到永和、新店、汐止……大台北的其他區域,甚至可以套用到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各個城市,但是要先考盧租屋的需求跟類型不同,例如上班族或學生等等。這是身為一個法律人的思惟,法律並不專屬於律師或是我一個人的,置產當包租公,也是大家可以選擇的投資模式,這方面的智慧和經驗,完全沒有必要藏私,不怕您來跟我搶市場,如果讓愈多的人了解,就能讓愈多人有機會能夠創造財富,讓大家合法正確的賺錢致富,達成財富自由,也就是我這本書最大的目的!

作者簡介:

蔡志雄

執業律師十餘年,台北律師公會副秘書長,基隆律師公會理事,在職進修委員會主委,101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Yahoo奇摩房地產、好房網、女人變有錢專欄作家,民法概要作者,講師。專長為婚姻家事相關領域,受巴菲特合夥人查理‧蒙格亦為律師其後成功創立波克夏傳奇之啟發,對閱讀及投資產生濃厚樂趣,創立部落格『612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分享自身投資觀念與心得。

曾參與『地球黃金線』、『幸福照過來』、『新聞挖挖哇』、『非關命運』等電視節目錄影,及廣播中廣『美的世界』、正聲『日光大道』、『財經早知道』、環宇『趙靖宇時間』分享婚姻法律及投資心得,期許大家共享財富自由的樂趣。面對高房價,想要買房者必看,立志當包租公,靠現金流獲得經濟自由者更不可不看。

著有:《民法概要》

個人社群:

蔡志雄律師的部落格〈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612lawyer.blogspot.tw   蔡志雄律師粉絲團  www.facebook.com/iam612

 

 

目錄

 

自 序-『相信』的力量

推薦序-不只是包租公,同時也是「水電工律師」/范世華

    經驗分享「增你智」,築夢踏實「增你富」/吳光中

    有朝一日,你也可以成為「○○包租公」/陳泰源

    得道多助/張欣民

 

第一篇     【置產生涯的啟航】從律師到包租公的百變人生

 

1 從律師跨足包租公

2 第一次買房的經驗

3 買房子靠機緣也要運氣

4 為了買車位當上包租公

5 捷運便利宅,要選黃金線

6 買屋談判技巧

7 上午交屋,下午馬上出租

8 不必追求一百分的房子

9 不必苛求一定買到最低

10 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證明專業

 

第二篇 【房產財富的智慧】一千萬退休投資術

 

Part1 買房好還是租房好?

一、買房投資或自住要考慮的問題

房東跟房客的差別只是頭期款而已

房價適中與多空時機的判斷

千金難買早知道,房價下跌要敢買

二、買房出租不用擔心的問題

收租賺的是「租金」,與房價漲跌無關

房價漲幅高,租金變異小

未來房價跌,租金不變的收益率更高

 

Part2 不動產-「不動」也有收入的退休計劃

一、創造自己的18%

二、只要黃金地段,不要K金

 

Part3 投資不犯罪,只要有繳稅

一、   「22K」怎麼辦

二、   投資才能財富自由

 

Part4 把握財富重新分配的機會

一、   遵守紀律,等待房價下跌

二、   投資率回到4%,就是財富重新分配的機會

 

第三篇 【包租實用招式】律師包租公教您輕鬆包租的十大絕招

 

第1招 省錢投資絕招

 一、 盡量省錢用來投資

二、 籌資秘技,以大養小,以小換大

三、 租金買股循環法

四、 汗水、雨水、淚水

 

第2招 設定區域絕招

一、 捷運一出站就看見的房子

二、 注意房價中心點

三、 選擇自己熟悉的區域

四、 瞭解出租區域各項條件

五、 避開潛在風險區域

 

第3招 設定標的絕招

一、 設定購屋條件

二、 容易出租的原則

三、 避開真正被「套」的物件

四、 參考豪宅標準選擇套房

 

第4招 尋找房屋絕招

一、 設定房屋條件清楚告訴仲介

二、 經常上網瀏覽物件

三、 用Google地圖觀察周邊環境

四、 看屋注意事項

五、 決定買房底價

六、 出價技巧

 

第5招 整理房屋絕招

一、 買房兼送租約,完全不用整理

二、 自住型前屋主,室內傢俱家電高檔,減少整理時間

三、 網路特價家電超划算

四、 特殊物件網路通通有

五、 善用系統傢俱,室內整體規劃節省時間

 

第6招 布置房屋絕招

一、 喜歡物件的特色

二、 買房出租一定要美化

三、 花小錢布置美美溫馨窩

 

第7招 刊登租屋訊息絕招

一、 張貼公所布告欄的缺點

二、 張貼大樓公佈欄的缺點

三、 網路刊登租屋廣告的優點

四、 瞭解競爭對手

 

第8招 帶看房屋絕招

一、 帶看要集中

二、 十五分鐘安排一位

三、 製造競爭的現象

四、 打燈、開窗,營造環境氣氛

 

第9招 簽訂租約絕招

一、 租約要公證

二、 約定提前解約的法律效果

三、 附屬設備列清冊

 

第10招 管理維護絕招

一、 租金費用的管理

二、 管理租屋的樂趣

三、 DIY的小小水電工

四、 尋求專業解決難題

 

結語

 

【歡迎按讚加入《 www.facebook.com/tttks 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中天新聞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9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