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n音樂節吹響集結號 13日上演年度首輪聲戰

MelOn音樂節吹響集結號 13日上演年度首輪聲戰

Wow!NEWS新聞網 2014-11-12 00:00

 

bnt新聞訊 韓國音樂頒獎典禮“MelOn Music Awards 2014”將於13日舉行,組合BEAST、SISTAR、樂童音樂家、WINNER、歌手IU、太陽等將為大家獻上一場華麗的音樂盛宴。

MelOn音樂網站於2009年首次舉行實體頒獎禮,即MelOn音樂頒獎典禮(又稱MelOn大賞,簡稱MMA),是韓國的一個音樂獎項,每年年末直播播出。MelOn音樂頒獎典禮是基於韓國最大的音源網站MelOn的數據,以1年時間里在MelOn受到歡迎的音樂和藝人為對象選定候選人,再通過會員網絡投票等方式選擇獲獎者的數字音樂頒獎禮。

2009年,MelOn音樂網站首次舉行實體頒獎禮就獲得了很高的關註度,因為當年在11月舉行的MAMA和12月初舉行的金唱片頒獎典禮都出現有YG就沒有SM,有SM就沒有YG的局面,因此韓國兩家最大的娛樂公司都宣布參加的MelOn頒獎典禮瞬間受到矚目。
 

△ 往屆回顧
 

 

MelOn頒獎典禮至今已經走過了五年,而競爭最激烈的一屆要數2013年的MelOn音樂頒獎禮。百萬銷量主EXO、連續回歸的“大前輩”SHINee、暌違兩年的音源第一男團BEAST、音源下載量大到讓MelOn音樂網站服務器癱瘓的Busker Busker、掀起全民頭盔舞熱風的Crayon Pop等組合全都參與競逐。最後經過MelOn網站的官方音源和線上投票,決出17個獎項的得主。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歌手分別由Busker Busker、EXO、SHINee獲得。EXO成為當晚最大贏家,共捧走TOP10、網絡人氣獎和年度最佳歌曲獎三座獎杯。

另外,歌手們為MelOn音樂頒獎典禮獻上的特別舞臺也讓粉絲們激動無比。SHINee設計了與自己“閃耀之名”相切合的主題,融合團員的個人特色上演了一場華麗的歌舞盛宴。EXO利用電影「暮光之城」的主題,變身為12匹“小狼”,演繹狼與美女的浪漫愛情故事。BEAST演唱了表現失去戀人傷痛的「Shadow」,幽靈的主題構成神秘夢幻舞臺讓人深陷其中,而Dynamic Duo則將代表作「BAAAM 」重新編曲,帶來了愉快歡樂的舞臺。
 

△ MelOn Music Awards 2014

 

 

“MelOn Music Awards 2014”將於2014年11月13日在韓國首爾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舉行,其官方網站近日公開各個獎項的入圍名單。“MelOn Music Awards 2014”分別設有年度TOP10、最佳新人獎、最佳藝人獎、最佳專輯獎、最佳歌曲獎等17個項目的獎項,這次入圍的有組合BEAST、EXO、WINNER、樂童音樂家、歌手IU、太陽等2014年活躍度高的人氣組合和歌手。

△ 2014 獲獎熱門 (以11月10日為基準,各獎項票數前三位)

最佳歌手: BEAST、EXO、god

2014年6月16日,BEAST帶著第六張迷你專輯「GOOD LUCK」回歸,迅速占據了九個音樂排行榜第一名,達成男子組合的最高紀錄,之後還在SBS電視臺的歌謠節目中以滿分登頂,就如主打歌一樣幸運。

EXO在去年以「Growl」斬獲最佳歌曲獎,今年也以「上癮」繼續挑戰MelOn音樂獎。5月發行的「上癮」僅預售量就達到了約66萬張(韓文版37萬,中文版28萬)的成績,創下了韓國歷代迷你專輯史上最高的預售記錄。

“國民偶像”god時隔十二年以完整體發行了新單曲「醜小鴨」,新歌公開不到一個小時便登上各大音源排行榜首位,展現了令9年空白期黯然失色的超強實力。隨後god又發行了第八張正規專輯「chapter 8」,依然在各種音樂榜單上獲得了好成績。

最佳專輯: god  「chapter 8」、 Block B 「HER」、Winner 「2014 S/S」

god八輯主打歌「我們生活的故事」一經公開便登上Mnet、MelOn、soribada、genie、bugs等各大音源排行榜首位。不僅如此,專輯收錄曲「平日」、「Saturday Night」、「5+4+1+5=15」等也排名前列,展現出火熱的人氣。

Block B今年勇敢地選在回歸旺季和其他人氣歌手合流,新專輯嘗試了“搖滾藍調”的風格,先後在三大電視臺的音樂榜單節目上奪冠。

8月12日Winner發行首張專輯「2014 S/S」,主打曲「空虛」立刻占據了各大音源網站第一名的位置,並在Mnet的出道舞臺上捧回了第一名的獎杯,實現了韓國樂壇史上最華麗的出道。

最佳歌曲: 朴孝信 「野生花」、 太陽「眼鼻嘴」、Apink「MR.CHU」

實力派歌手朴孝信在3月28日零點公開了新曲「野生花」的音源,一小時內「野生花」在韓國官方承認的10個音源榜全部登上實時1位,實現“ALL KILL”,而MelOn榜單幾乎是一條直線沖破了屋頂。

太陽的「眼鼻嘴」描寫的是對分手後戀人的思念,歌曲公布後,便在各大音源排行榜上包攬了實時1位。YG的歌手TABLO、樂童音樂家等也公開了各自的翻唱版本,同樣獲得了許多粉絲的熱愛。

Apink迷你4輯「Pink Blossom」的主打曲「MR.CHU」公開後,立刻登上各大音樂網站音源排行榜榜首,之後在5個音樂節目中收獲大滿貫。

△ 附: MelOn Music Awards 2014 入圍名單 (順序以11月10日為基準)

2014 TOP 10:
2NE1、EXO、god、WINNER、Girl’s Day、BEAST、SISTAR、IU、樂童音樂家、太陽

最佳藝人獎:
BEAST、EXO、god、WINNER、IU、太陽 、樂童音樂家、Girl’s Day、SISTAR、2NE1

最佳專輯獎:
god「Chapter 8」、Block. B 「HER」、WINNER「2014 S/S」、IU「花書簽」、Flyto the Sky「CONTINUUM」、樂童音樂家「PLAY」、太陽「RISE」、2NE1「2NE1 NEW ALBUM CRUSH」、M.C THE MAX「Unveiling」、張凡俊「張凡俊1輯」

最佳歌曲獎:
朴孝信「野生花」、太陽「Eyes, Nose, Lips」、A Pink 「Mr. Chu」、IU「Friday」、Fly to the Sky「You You You」、樂童音樂家「200%」、李善姬「Meet Him Among Them」、Girl’s Day「Something」、 昭宥 & 鄭基高「SOME」、2NE1「Come Back Home」、尹民秀 & 申勇在「姻緣」、AOA「Mini Skirt」、San E & Raina「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 」、Ailee「Singing got better」、Gary & 鄭仁「Your Scent」、SISTAR「Touch My Body」、M.C The Max「Wind that blows」、HIGH4 & IU「除了春日、愛情、櫻花」、Orange Caramel「Catallena」、鄭基高「Want U」

最佳新人獎:
WINNER、Red Velvet、MAMAMOO、Eddy Kim、朴寶藍

網絡人氣獎:
BEAST「Good Luck」、EXO「上癮」、INFINITE「Back」、WINNER「空虛」、朴孝信「野生花」、B1A4「Lonely」、東方神起「Something」、徐仁國 & Zia「離別男女」

Hot Trend 獎:
昭宥 & 鄭基高「SOME」、HIGH4 & IU「除了春天、愛情、櫻花」、Gary & 鄭仁「Your Scent」、San E & Raina「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徐仁國 & Zia「離別男女」

最佳 OST 獎:
「沒關系,是愛情啊」OST ─ Davichi「沒關系,是愛情啊」
「來自星星的你」OST ─ Lyn「My Destiny」
「回答吧1994」OST ─ 鄭宇、柳演錫、孫浩俊「Feeling Only You」
「3days」OST ─ 鄭恩地「是你」
「你們被包圍了」OST ─ San E 「我怎麽了」

最佳 Ballad 獎:
朴孝信「野生花」、IU「Friday」、Ailee「Singing got better」、M.C The Max「Wind that blows」、HIGH4 & IU「除了春天、愛情、櫻花」

最佳 Dance 獎:
Block. B 「HER」、INFINITE「Back」、Apink 「Mr. Chu」、B1A4「Lonely」、AOA「Mini Skirt」

最佳 Rap / Hip Hop獎:
Gary & 鄭仁「Your Scen」、San E & Raina「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LOCO「Hold Me Tight」、Beenzino「Dali,Van,Picasso」、Mad Clown「Without You」

最佳 R&B / Soul 獎:
Fly to the Sky「You You You」、太陽「Eyes, Nose, Lips」、昭宥 & 鄭基高「SOME」、2NE1「If I Were You 」、鄭基高「Want U」

最佳 Rock 獎:
CNBLUE「Can’t Stop」、Nell「Four times around the sun」、洪大光「No Answer」、張凡俊「Difficult Woman」、M.C The Max「借我一天」

最佳 Electronica 獎:
2NE1「Come Back Home」、House Rulez「Melody-Day」、酷懶之味 「Love Satellite」、李正「Your Love」、HUMMING URBAN STEREO「SCULLY DOESN`T KNOW」

最佳 Folk 獎:
樂童音樂家「200%」、Roy Kim「Home」、Eddy Kim「The Manual」、劉承宇「Because Night Is So Precious」(Clean Ver.)、權珍雅「See Through」

最佳 Indie 獎:
YOZOH「Day Dream」、Standing Egg「倚靠我」、JUNG JOON IL「告白」、Vanilla Acoustic「You First」、Acourve 「Break-up Song Like A Love Song」

最佳 MV 獎:
Apink 「Mr. Chu」、Girl’s Day「Something」、AOA「Mini Skirt」、Melody Day「Another Parting」、Stellar「Marionette」

黃斐/文 MelOn官網截圖、bnt新聞 DB/圖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熱門文章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