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欣穎挑戰極限!台東「栗松溫泉」爬近90度陡坡失手滑倒 驚嘆「像鬼門關前走一回」

謝欣穎挑戰極限!台東「栗松溫泉」爬近90度陡坡失手滑倒 驚嘆「像鬼門關前走一回」

LINE TV 2022-06-16 11:53

LINE TV原創探索實境節目《極島森林》,陳柏霖與謝欣穎的旅途邁向最後一個行程,他們前往台東「栗松溫泉」,過程中邊向兩名當地協作嚮導學習如何修復山路,但在抵達栗松溫泉之前,得走過一段幾近90度的陡峭邊坡,就算已經萬分小心,但對於懼高的謝欣穎來說還是相當吃力,更一度不慎滑倒,還好有戴上安全帽做好防範,沒有受傷。這趟歷經千辛萬苦的旅程,更讓陳柏霖和謝欣穎都不約而同說是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

▲ 回程上山又是艱困的路段。(圖:LINE TV)

 

本週最新內容,陳柏霖與謝欣穎踏上前往栗松溫泉的旅途,找到兩位在地布農族協作嚮導「熊大」、「比勇」,向他們學習如何修復山間步道,利用石頭與泥土建造階梯、架繩索,讓山友們能更方便、安全的爬山,過程中耗費體力也講究細節,陳柏霖用鏟子挖鑿石頭時,更相當驚訝有火花產生,協作嚮導熊大立刻開他玩笑說:「是你們兩個擦出火花嗎?」讓陳柏霖當場笑了出來,連忙解釋,自己是跟「石頭」擦出了火花。

▲ 兩人在修補步道的同時,還能拍攝絕美劇照。(圖:LINE TV)

 

雖然在協作的帶領之下氣氛輕鬆,但要抵達栗松溫泉,最終還得經過一個接近90度的邊坡,沒有道路可走,僅能沿著繩索踩石頭慢慢下去,協作嚮導們特別向陳柏霖和謝欣穎叮嚀,從這邊開始一定要特別小心。但路程艱辛,儘管已經很謹慎,謝欣穎仍一度不穩滑倒,全場嚇壞立刻前去關心,她也直說:「好險有戴安全帽!」沒有受傷,算是有驚無險。

在挫折之後,謝欣穎仍想靠自己力量走完全程,只是好不容易抵達地面後還得溯溪,幾乎是挑戰個人極限,直到抵達栗松溫泉看到美景,謝欣穎才整個人放鬆下來說:「我不想回去了。」事後她受訪表示因為自己只要做一些很危險的運動都會受挫,有不好的想法,所以在爬坡當下其實腿很軟,更形容「雖然可能誇張了,但今天像是鬼門關走一遭。」直到現在回想起這段旅程,謝欣穎還是覺得很驚險,坦言:「要不是這趟的栗松溫泉,我應該也不會知道自己有懼高,跟那麼膽小,同時也很讚嘆,這些步道是一階一階建造完成的,還有也多虧他們我們才有麻繩輔助大家下山。」

▲ 泡完溫泉後體力盡失,吃泡麵補充體力。(圖:LINE TV)

 

陳柏霖認為和謝欣穎的旅程則是最「刺激」的,尤其對栗松溫泉印象深刻,他也解釋道:「因為一般來說,去看美景好像都是要爬山向上走,栗松溫泉卻恰恰相反,是由上往下走,前往溫泉的路上會經過很多驚險的橋段,不過到的時候一切都是值得的。」就想透過節目,將更多的知識以及秘境美景帶給大家。

▲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謝欣穎與陳柏霖終於泡到栗松溫泉。(圖:LINE TV)

 

LINE TV持續推廣優質綜藝,另一部獨播的兒童探索實境節目《叫我野孩子》,堪稱「小孩版的極島森林」,透過紀錄片的手法,觀察孩子最真實的反應,探索大自然。這回是由兩個來自台北的都市小女孩川晴以及小霏前進農家生活,她們得學會鋸樹、劈柴、生火、削蘿蔔絲等帶點危險性的工作,面對這些挑戰,她們沒有被擊退,反而展現出過人毅力,像是小霏說:「這些工作真的好累,但我就是待在這裡不想走」、而川晴同樣認為:「很累但還是要做完,再累,我也要堅持!」

叫我野孩子》播出後引發許多迴響,不少觀眾有感而發,認為這真的是少數自己看了會落淚的節目。每週六下午5LINE TV獨家首播。

熱門文章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