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慧如被求婚後更美了 披小禮服被虧:預習婚紗嗎?

文慧如被求婚後更美了 披小禮服被虧:預習婚紗嗎?

華研國際音樂 2022-06-13 13:15

億萬點擊唱作才女文慧如在去年底釋出單曲〈做你的太陽〉,用正能量的歌曲在冬季灑滿溫暖,同時不斷在網路上耕耘,重新編曲翻唱多首熱門話題金曲,以自己的獨特風味屢創點閱佳績。在歌迷們的引頸期盼下終於帶來新專輯的好消息,將於明(14日)推出第二張專輯的首波同名主打〈還原〉,藉歌曲感謝過去所有無法被還原的一切,成就現在更好的自己。此次文慧如還在MV中首次挑戰現代舞,透過劇場式的肢體與深情演出,「還原」她未曾公開過的人生故事。

〈還原〉這首歌是唱片公司從文慧如上百首demo創作中,精挑出既能展現她柔情與堅韌兼具的迷幻美聲,且延續文慧如擅長的抒情搖滾曲風,搭配知名作詞大師陳佳明的填詞,前後耗時近一年才完成的歌曲。

▲ 文慧如將推出全新專輯 釋出首波同名單曲〈還原〉。(圖:華研)

 

還原〉唱出人們往往糾結於過去的遺憾及悔恨,然而這些無法被還原的一切使得我們成長、更加勇敢,也學會愛惜自己並享受生活的每一刻。透過文慧如獨特的聲線詮釋,渲染歌曲的抒情感性之外更讓聽眾感受到真切的陪伴,她說道〈還原〉是送給自己和歌迷們的一份溫暖小禮,隨後預告:「至於專輯這份大禮已在配送中,馬上就到!」

〈還原〉的MV則是以劇場形式結合現代舞、長鏡頭與倒轉影像等手法表現歌曲意境,這讓首次嘗試現代舞的文慧如一度直呼「被考倒」,表示雖然動作不複雜,但困難的是要搭配著情緒才得以讓整體表演呈現得自然。好在MV攝當天,文慧如走入拍攝場景聽到現場播放〈還原〉後,整個人頓時陷入歌曲的氛圍,一個低頭、一個伸展都十分投入,情緒滿檔地把不捨、憤怒、戀愛的心境展露出來,看到成品後謙虛地為現代舞處女秀自評80分,笑說:「雖然內心戲很足,但身體還是有些僵硬。」

▲ 03 文慧如拍新歌MV獻現代舞處女秀自評80分。(圖:華研)

 

MV的故事靈感是取材自文慧如成長過程,在家庭、友情、愛情…等方面最想還原的幾段生命經歷。其中令人最感深刻的一幕便是兒時的文慧如與父親坐在車內,依稀瞥見平時堅強的爸爸流淚但卻因為自己當時年紀還小,不知道如何向家人表達安慰而選擇視而不見。文慧如回憶起二十幾年前的金融海嘯曾讓經商的家庭陷入偌大的經濟危機,大人們扛起扶養四個小孩的重擔,面對生活壓力而常引發爭執,「當時還只是小孩子的我,心中其實是惶恐的,很怕一夜間父母就會分開,也不敢上前去說些什麼,只能選擇漠視。」儘管如今一家人順利度過難關,感情再度融洽,在她心中仍留有遺憾,坦言若能「還原」童年所遇到的景象,會希望自己有足夠的勇氣給當時的父母滿滿的鼓勵。

▲ 文慧如首揭童年往事「家庭險破裂」喊怕。(圖:華研)

 

此外,文慧如即將推出的新專輯找來時尚雜誌御用造型師及攝影師,聯手為她打造「仙出新高度」的全新視覺,服裝上有更多透紗元素增加女人味,並微微透出文慧如天生纖細窈窕的好比例。拍攝一套純淨的奶茶粉膚紗質小禮服時,工作人員還打趣虧她:「該不會是趁著拍專輯封面預習披婚紗吧?」

▲ 文慧如披小禮服被虧「預習婚紗」。(圖:華研)

讓文慧如面露一絲害羞又隱隱透露出幸福甜蜜的氣息。文慧如最新單曲〈還原〉將在61400:00於各大音樂串流平台上架;MV則將於同日20:00在文慧如Boon Hui Lu YouTube頻道首播。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