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日常】醫生怎麼做才及格,讓《神的病歷簿3》與你一同探究

【醫生日常】醫生怎麼做才及格,讓《神的病歷簿3》與你一同探究

高寶書版 2014-08-18 16:01

圖、文 / 高寶書版

「喂,栗原!」
  我好不容易被眉頭緊鎖的東西解放後,聽見南三病房護理站響起粗暴的聲音。
  我回頭一看,只見在中央大桌前有位坐在輪椅上的嬌小老奶奶。她駝背、下巴幾乎快碰到桌子的姿勢,只有眼睛異樣燦爛發光,緊盯著我。

  「喂,栗原!」
  滿是皺紋的嘴巴動了,飛出沙啞的聲音。我充耳不聞,看向手中的電子病歷表。
  我這麼做是有理由的。
  這位老奶奶叫開田常,九十二歲,因為肺炎住院中。相較之下,她全身狀態都滿穩定的,但嘴巴很壞。不知為何她的壞嘴巴老愛糾纏我。
  「你沒聽到嗎?栗原!」
  我連回應的力氣都沒有,所以決定怎樣都要裝作沒聽到。
  「你只是裝作沒聽見而已吧?栗原。」
  阿常奶奶的家人很少。丈夫就別說了,連兒子、媳婦都已撒手人寰,只剩一個妹妹和孫子、孫媳而已。據那對夫妻所說,阿常奶奶原本是溫柔和藹、總是笑容滿面的老奶奶。
  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看到現在毒舌的阿常奶奶,實在難以想像。

  「真是個態度惡劣的醫生。」
  「還比不上阿常奶奶呢。」
  「你明明聽得到嘛。」
  我豁出去地回過頭。
  「我肚子餓了,栗原。」
  她靈活轉動的眼神看起來很認真,但我可不能就這樣被她擊倒。
  「妳正在禁食,阿常奶奶。在肺炎痊癒前,是不能進食的。」
  「我快餓死了。啊啊,我快死掉了。你一定覺得我乾脆死一死比較好,對吧?你一定認為我都活到八十二歲,已經很夠了,對吧?栗原。」
  「就算妳少算十歲,也沒人會給妳飯吃的。」
  「嘖,無情的世界!」
  據她的孫子孫媳所言,阿常奶奶早就癡呆了,但在我看來並沒有。
  「如果被你殺死,也算了了我的心願。我會變鬼回來找你的。」
  她說的話有時會支離破碎的,所以或許有輕度的失智症。
  不管有或沒有,她喀噠喀噠地移動輪椅,用全身表示不滿的模樣,有種可怕的氣魄。
  「阿常奶奶,您在這裡做什麼?」
  說話的是擔任護士才第二年的水無小姐。一頭咖啡色短髮、性格開朗的護士。大概是剛換完點滴吧。抱著點滴空瓶的水無小姐連忙衝進護理站內。
  「醫生,不好意思。阿常奶奶一定又胡說了什麼吧?」
  「跟平常一樣,所以不是什麼問題。」
  「阿常奶奶,醫生很忙,不可以給他添太多麻煩。」
  聽見水無小姐的話,阿常奶奶嘟著嘴、露出鬧彆扭的表情,沉默不語。
  「最近她孫子和孫媳婦幾乎都沒來探望她,所以阿常奶奶很寂寞。」
  水無小姐一邊小聲告訴我,一邊俐落地收拾空瓶,並開始整理病歷。她才開始這份工作一年半,但看著她迅速俐落的動作,我覺得非常痛快。我明白東西為什麼對她的評價會那麼高了。唯一的問題就是,她竟然選擇了那個砂山作為交往的對象。
  喀噠喀噠輸入電子病歷的聲音響遍護理站。一旁的阿常奶奶斜眼盯著水無小姐雙手極富規律的動作。
  天空的豔陽終於轉變為午後和煦的陽光。


  我踏出醫院,已是傍晚時分。
  走出院外,發現即將西下的夏季太陽變成和煦的暮色。
  我爬上流經醫院後方河川沿岸的堤防道路,在夕陽照射下行道樹的綠葉非常耀眼。薄川的兩旁有暗紅色的行道樹,筆直延伸到美之原的方向,遠方消失在樹叢的光芒中。
  信州這片土地,在尋常的日常風景中,總有這樣的絕美景緻。看到如此美景的瞬間,即使通宵熬夜的疲勞也會煙消雲散。我在堤防上,舉起手遮住額頭,眺望夕陽照耀下的美之原稜線。
  適逢星期六傍晚,因此來往的車輛不多,能看見悠閒散步的老夫婦和慢跑的情侶。
  我轉動視線,此時讓我停下動作的是,因為我看見眼前雜草叢生的河岸上有個人影。
  那是急診室的外村小姐。
  她啣著她平常抽的Philip Morris香菸,悠閒地眺望遠山的稜線。她昨夜明明和我一起在急診室工作,但現在在這裡,表示她今晚或許也要值夜班。沒有充分的睡眠,卻在這裡悠閒抽菸的模樣,一如往常地俐落幹練、無懈可擊。此時,她似乎也注意到我,她轉頭看向堤防上方,輕輕舉起手中的菸。
  「你該不會現在才要回家吧?醫生。」
  「謝天謝地,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你到剛才都一直待在醫院?」
  「對啊,沒錯。」
  外村小姐以苦笑回應我疲憊的聲音,接著將抽完的菸頭塞入攜帶菸灰缸內,爬上堤防道路。
  「不過現在可以回家了,對吧?」
  「託妳的福。」
  「那你快點回家睡覺吧。你用那種臉色工作,也只會讓我們困擾罷了。」
  她爽朗地笑著說。
  外村小姐的體貼總是讓人覺得很舒服。
  「外村小姐妳才是,聽說妳連續兩天值夜班?」
  「平常是不可能的,但有一個護士感冒了。」
  「所以護士長親自下場代打?」
  「沒有『牽亡栗原』在的夜班,根本輕鬆得不得了。門可羅雀啊。」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回答。
  回想起昨晚的手忙腳亂,我也無法反駁。
  我突然聽見某處傳來太鼓的聲音。我轉動頭尋找聲音時,笛聲配合著太鼓響了。有點虛幻的樂聲,大概是因風向的關係,時遠時近,像若即若離的波浪般擺盪著。
  「慶典好像開始了。」
  「慶典?」
  我提出問題,沒想到外村小姐一臉訝異。
  「天神祭啊!每年都會舉辦啊?」
  她這麼說,我馬上想起。每年七月底這個時期,由深志神社舉辦的例行慶典。
  慶典的聲音從位於距離醫院徒步只要幾分鐘的深志神社,乘著風傳來。
  「每次聽到這聲音,就覺得夏天來了。」
  「這就代表今天和明天急診室會擠滿喝醉的人啊。」
  「你怎麼老用那麼難聽的講法。」
  外村小姐雖然這麼說,似乎也沒放在心上,看起來很開心。
  豎耳傾聽慶典樂聲一會兒後,外村小姐突然想起什麼似地看著我。
  「對了,醫生。能不能請你在我值班時間到來之前趕快回家?我覺得只要你在醫院,患者就會不斷增加!」
  雖然這完全是莫須有的罪名,但我還是莫名地點點頭,揚長而去。

  穿越小路往北側住宅街走去,不消兩分鐘便可進入被綠意盎然的大樹團團包圍的非日常空間。
  在住宅街正中央默默擴展的聖域就是深志神社。
  仰頭一看,遮住傍晚天空的參天大樹枝葉茂密,放眼望去,古老石階和紅色社殿以絕妙的色彩相互搭配,非常好看。因有鎮守之森而平常靜謐的神社境內,今天人來人往。
  今天有慶典,那是理所當然的。
  天神祭是奉菅原道真為祭神的小神社中,一年一度的大慶典。
  不太寬廣的境內,已經整齊排列著許多小攤,垂吊燈籠的柔和火光照耀著來往的人們。
  慶典似乎還沒正式開始,有的店已經營業了,有的還是剛搭起帳篷。搬送攤販鐵架的強健男人、整齊排列許多面具的女人、叼著香菸悠閒眺望這些人的老人,五花八門的氣氛有著孕育慶典特有的熱度。
  神樂殿一旁,好幾座舞臺被拉出來,一群胸膛厚實的男人在舞臺邊大聲吆喝,令人印象深刻。
  我在慶典中閒晃,雖然沒喝酒,卻覺得飄飄然。
  在那樣的喧囂中,我突然在「撈金魚」的旗幟前停下腳步,不是因為金魚特別稀罕,而是我對旗幟下將巨大水槽往外拉、身穿工作服的男人有印象。
  男人感受到我的視線般轉過頭來,眼神交會的瞬間,他先是有些吃驚,接著尷尬地露出苦笑。
  「哎呀,栗原醫生。」
  是誰呢?原來是橫田先生。
  「昨天頭破血流的傷者,在這種地方做什麼?」
  「你看我像是在做什麼?」
  「……你在扮演金魚攤的員工嗎?」
  「你還是嘴巴很毒耶,醫生。我就是金魚攤的員工啦。」
  橫田先生「嘿嘿嘿」地笑著,用布巾蓋住頭上的繃帶,乍看之下,看不出來是昨天因外傷被送到醫院的患者。但繃帶雖蓋住了,卻隱藏不住眼睛的黃疸。
  「你別一副可怕的表情,我只是一個金魚攤的員工。」
  「我並不是在對一個金魚攤的員工生氣。而是在氣你昨天自己才說已經戒酒,今天就破戒了。」
  我皺起眉頭,瞪著橫田先生明顯變紅的臉。橫田先生似乎是已經豁出去了,他搔搔頭。
  「沒有啦,醫生,我真的戒酒了。但是今天是慶典,射箭攤的夥伴叫我喝酒,我實在拒絕不了……」
  我瞄向隔壁賣大阪燒的老爹。我目光前方那名男子以磊落的笑容對著我。我只能嘆氣,用手扶著額頭。
  「昨天是因為喝醉著準備開店,所以才撞到頭嗎?」
  「那時候一滴也沒喝,真的!」
  「話都是你自己說的。」
  「別說了啦,醫生。我們今天的關係不是患者和醫生,而是大方的金魚攤和難搞的客人。你就別太刁難我了。」  
  滿臉通紅的橫田先生邊在水槽中貯水,邊說著莫名其妙的話。
  「總之我能夠開店,全多虧了醫生。別看我這樣,其實我很感謝你的。」
  他說完後,開心地笑了。凹凸不平的臉露出些許羞赧的笑容,莫名地惹人喜愛。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上當,而忘了醫生的本分。
  「總之,你一定得戒酒。否則下次你喝的就不是酒了,而是死亡之水。」
  「醫生,這種不吉利的話你也說得出來。」
  原本有點畏縮的橫田先生,馬上找回喝醉酒的人特有的活潑回答我。
  「我就快準備好了,你一定要來光顧喔,醫生。」
  為了拋開無處宣洩的徒勞感,我轉身離開橫田先生。
  來到西側的鳥居下面時,看到攜家帶眷的家庭和一群穿著浴衣的年輕女子,慶典已經開始了。紅色燈籠搖曳,喧囂熱鬧,呈現不同凡響的活力。
  我踏著石階穿過鳥居,正想要離開慶典時。
  突然感覺到背後有股騷動。
  我回頭看,聽見有人語焉不詳地大喊著。聽不清楚那個人喊什麼,但感覺非常迫切。人群開始聚集在章魚燒攤子對面,也就是我剛離開的金魚攤一帶。
  我瞇眼細看,同時聽到了沒意義的怒吼聲。
  「金魚攤的昏倒了!」
  我沉思了一瞬間,立刻轉身衝回境內。
  撥開人潮,來到「撈金魚」的旗幟下面時,只見橫田先生倒臥在水槽旁。
  他跟方才一樣右手抓著水管。從水管嘩啦嘩啦流出的水聲,莫名地顯得超現實。放入水槽裡的紅色金魚似乎已察覺到異常的氣息,慌張地四處亂游。
  我推開跪在橫田先生旁邊的大阪燒老爹,探了探脈搏,血壓沒什麼問題,也沒有心律不整,叫他卻沒有反應。
  大阪燒老爹大叫著:「你還好嗎?」,我轉身告訴他。
  「請幫我打一一九叫救護車。」
  「好!」他回應,一旁的章魚燒老闆以可疑的眼光看著我。
  「什麼啊,小哥,你是金魚攤的朋友嗎?」
  「別開玩笑了。」
  我反射性地回應後,才發現自己失言,閉上嘴,但章魚燒老闆眼中的懷疑更深了。我不得已,只好嘆口氣補充道。
  「我是他的主治醫生,碰巧經過這裡。」
  我連一句適當的話都回答不出來,是因為我早知道我將會頭痛不己。


  「你回來得真快啊,栗原。」
  在深夜的醫務辦公室中迎接我的是跟白天坐在相同地方,默默解著「詰將棋」棋步的辰也。
  時間是晚上十點。
  緊急運送在深志神社境內昏倒的橫田先生到院,檢查後並安排他住院,終於告一段落後,才發現已經是這個時候了。
  深夜的醫務辦公室燈都關了,相當昏暗。昏暗的醫局一角,在月光下,辰也舒適地在棋盤上下著棋,他自言自語地說。
  「我聽說你的患者被送進來了……」
  「他只是肝性腦病變。打了一瓶Morihepamin點滴後,意識就恢復了。他意識恢復的瞬間,便大吵大鬧著說:『我還有金魚攤要顧,讓我出院!』真是敗給他了。」
  「隨著不肯戒酒的成癮症患者起舞,該說很像你會做的事呢?還是說你的喜好真特殊呢……」
  辰也闔上「詰將棋」的書,苦笑。雖然他說話口不擇言,但笑容很溫柔。我坐在他對面,說道:
  「你才是,怎麼這麼晚還沒走……」
  話說到一半我就閉上嘴巴,因為我看見一個年幼孩子躺在辰也的膝上熟睡。辰也即將滿三歲的女兒夏菜,緊抓著父親的胸口,舒服地呼呼大睡。
  看見沉默的我,辰也淡然回答。
  「我回家帶她去公園玩時,就接到病房呼叫我回來。她吵著要跟我一起來,怎麼講都講不聽,不得已只好帶她來了。到剛才為止都有護士們陪她玩,所以好像玩累了。」
  「病房那邊已經處理好了嗎?」
  「那名患者本來就有憂鬱的傾向,只是突然發作服了十天份的安眠藥。現在比我們還要安詳地熟睡呢。」
  「原來如此。」
  我靜靜地點頭,看向辰也。不愧是辰也,早已正確解讀出我想說的話了。他面露些許微笑。
  「放心,我沒有太勉強。」
  他細長的手指溫柔地撫摸女兒的髮絲。
  「要一邊照顧夏菜一邊巡病房,雖然很辛苦,不過我會在我能力範圍做我能做的事。如果還是不行,我只要全部推給你,拍拍屁股走人就好了。」
  「你可以轉換想法是很好,但驚人的是你想把事情推給我,卻沒有取得我的同意。」
  「沒錯,我一直在想,究竟什麼時候告訴你才好。」
  辰也呵呵笑了兩聲,看起來無憂無慮。
  像是在呼應他豪爽的笑聲一樣,在他腿上的夏菜稍微伸個懶腰。可以聽見她小聲地不知道說了什麼,大概是在說夢話吧。三歲小孩會說什麼夢話,我也摸不著頭緒。
  「如月最近怎麼了?」
  我唐突拋出的那個名字,是辰也丟在東京的妻子之名。選擇患者而非家人的辰也妻子,現在應該也在東京的醫院工作才對。
  我毫不客氣的偷襲,但辰也不為所動,像是早就料到似的。
  「我們偶爾會聯絡。」
  「她會回來嗎?」
  面對我直截了當的問題,辰也始終保持笑容敷衍過去。
  「我不知道。」
  不是因為人在苦境而悲觀,也不是逃避現實。以前學生時期被稱為「醫學院的良心」、頭腦清晰的老友模樣依然存在面前。
  不心急,慢慢地,像牛一樣,厚著臉皮……。
  現在的辰也正如著句話般前進。
  「來喝一杯吧,阿辰。」
  我低頭從白袍口袋中取出兩瓶罐裝啤酒。將兩瓶酒擺放在將棋盤上。
  「我去天神大人那裡時買的。為毀了我們休假的酒精中毒和憂鬱症患者乾杯。」
  「我想為有魅力一點的事乾杯啊,栗原。再說這裡是醫務辦公室。我想這裡不是個適合喝啤酒的好地方……」
  「沒問題。這是KIRIN FREE。」
  「在我看來是純然的CLASSIC LAGER……」
  「你就當它是FREE吧。」
  「你一點也沒變呢。」
  辰也再次略晃動肩膀地笑了,像要打斷他的聲音般,醫局的門猛然打開。發出吵雜腳步聲走進來的是壯漢外科醫師砂山次郎。
  「喔,這不是一止和阿辰嗎?」
  開口就是讓人頭痛的巨大聲響。
  對於好不容易頭痛才稍緩和的我來說,實在是攸關死活的問題。
  「次郎,你要嘛就閉嘴,要嘛就別說話。」
  「要嘛就閉嘴,要嘛就別說話?」
  看著一臉認真苦思的壯漢,我都精疲力盡了。
  「就是叫你安靜啦。」
  「喔喔,這不是夏菜嗎?」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蠢蛋!」
  壯漢心情很好地低頭看著躺在辰也腿上睡覺的女孩。開心說:「她真可愛!」的怪獸聲音,讓夏菜睡眼惺忪地睜開了眼,但她馬上又回到夢鄉。
  「砂山你又有手術嗎?我看你這陣子非常忙,你不要緊吧?」
  「所有外科醫師都因為外科學會去了東京。只剩下部長甘利醫師和我,所以預定手術和緊急手術,全都得由我們兩人來處理……」
  外科部長甘利醫師,擁有足以媲美次郎的黝黑皮膚和高大身軀。相貌堂堂可謂沉默寡言的豪傑,是個道地的外科醫師。
  「你和那個甘利醫師面對面手術嗎?」
  「對啊,雖然會緊張,不過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哇哈哈哈。」次郎毫無意義地大笑回答。
  面對連日連夜的緊急手術,還得和甘利醫師一對一進行處理,在這樣的壓力中還能放聲大笑,他堅毅的內心實在令人佩服。
  這個男人將逆境轉變為一己之力的能力,的確比我和辰也厲害許多。
  「週末更要好好努力才行。」
  看見他發出天真無邪的笑聲,原先充斥四周的抑鬱也不可思議地轉化成朝氣。我一邊以嘆息趕走苦笑,一邊從白袍中取出第三瓶啤酒。
  「次郎,讓我們為你那源源不絕的精力乾杯!喝吧!」
  辰也一臉不敢置信。
  「栗原,你的白袍裡到底放了幾瓶酒?」
  「需要的東西,需要多少全裝在裡面。」
  我泰然自若地回應,自己伸手拿了一瓶。
  「雖然是無可奈何的日常生活,但老抱怨也沒有用。患者來,能回應他們需要的也只有我們了。」
  我說這句臺詞有一半是在逞強,但在這個道理講不通的世界,也只能帶著靠逞強撞倒現實的氣概走下去了。沒有路的山、沒有橋的河,也只能靠逞強和堅持,走到走得到地方為止,這就是我們的路程。
  次郎氣燄高漲地取走一瓶啤酒。
  「正所謂來者不拒。一止果然很會說話。」
  「在你佩服我之前,先把聲音壓低啦。你會吵醒夏菜的。」
  「沒關係啦,栗原。聽見砂山的大嗓門,活力會不可思議地湧上來。」
  「喔,你也說很會說話嘛,阿辰。」
  我們不著邊際地聊著,三瓶啤酒同時打開。
  三人異口同聲地說著「乾杯」,同屆三人的小酒宴開始了。


 

(上方分別為1和2的書封)

在《神的病歷簿》與《神的病歷簿2》中分別談到了內科醫生的日常生活,了解醫院的現場,探討醫生到底該努力到甚麼程度才及格,而《神的病歷簿3》更放大尺度討論究竟對一個命在旦夕的病人,醫生該做到什麼程度?

★睽違兩年,千呼萬喚的暢銷作《神的病歷簿3》精采登場!
★系列作在日熱銷突破300萬冊!
★由櫻井翔與宮崎葵領銜主演的同名電影《神的病歷簿2》在日本熱映中!
★日本亞馬遜讀者五顆星熱淚推薦!
★創下二○一○、二○一一連績兩年入選日本「本屋大賞」紀綠!

醫師為了自我滿足,選擇陪伴命在旦夕的病患,只是個偽君子?

北阿爾卑斯山脈包圍下的信州山區,在醫師嚴重不足的本庄醫院裡,內科醫師栗原一止依然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夏天來臨時,有位新的內科醫師來就任。這位小幡奈美醫師在當實行醫師時,內科部長大狸醫師是她的指導老師,她是行醫十二年、經驗老道又熱心研究的美女醫師……

不過,慢慢地大家發現小幡醫師醫治病人似乎有選擇性,當栗原一止對她提出這個疑問時,小幡醫師說:「因為那位鼎鼎大名的板垣醫生對你另眼相看,我本來還很期待,想知道你是個怎樣的人,結果你不過就是個機靈點、內視鏡技術還不錯,但隨處可見的偽君子型醫師罷了!」

小幡醫師的話如冰刀般鋒利,栗原一止受到很大的衝擊,使他原本堅信的一切都動搖、崩潰,他頓時茫然失措,但這也喚醒了他,自己醫師生涯的下一步究竟該如何?
──身為醫師,無知便等於罪惡!

踏入醫界即將屆滿六年的栗原一止,為了成為更好的醫師,他的覺悟是什麼?危機同時也是轉機,他最大的轉機又是為何?
《神的病歷簿》系列最新傑作登場,這不只是醫師的故事,同時也是人的故事。

作者簡介

夏川草介(Sosuke Natsukawa)

一九七八年生於大阪府。信州大學醫學院畢業,目前仍在長野縣的醫院從事地區醫療工作。二○○九年以《神的病歷簿》獲得第十屆小學館文庫小說獎,踏入文壇,該書並入選二○一○年本屋大賞第二名。本書同樣入選二○一一本屋大賞,並創下系列作品連續兩年入選紀錄。

 

※想看更多內科醫生的故事,請看《神的病歷簿3

【※本文由高寶書版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TVBS新聞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中天新聞

影/馬路變小河!台南仁德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水淹15公分
影/馬路變小河!台南仁德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水淹15公分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被凌晨2震晃醒!21萬人「掛睡」地震監測YT 鄉民笑定年度代表字
被凌晨2震晃醒!21萬人「掛睡」地震監測YT 鄉民笑定年度代表字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早知黃子佼有性癖?卜學亮首露面吐真相 不願切割:還是朋友
早知黃子佼有性癖?卜學亮首露面吐真相 不願切割:還是朋友

中天新聞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TVBS新聞網

林莎泡湯剩毛巾遮體 卞慶華求加入「什麼都沒穿」
林莎泡湯剩毛巾遮體 卞慶華求加入「什麼都沒穿」

CTWANT

擱是詐騙!台中辣妹荷官暈船牛郎 奔現等無人「收竹聯戰堂血腥照」求買遊戲點數
擱是詐騙!台中辣妹荷官暈船牛郎 奔現等無人「收竹聯戰堂血腥照」求買遊戲點數

CTWANT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TVBS新聞網

78
0
分享